今天早上還不到我的起床時間,
躺在床上半夢半醒之間覺得肚子好痛,
感覺身體是想要上兔下謝~~
但跑到廁所去,兔不出來也拉不出來,
倒是全身上下的汗跟水龍頭一樣拼命冒出來~~
真是快死了~~
還好現在又生龍活虎了~~不知道明天早上會不會再來一次~~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
2006年6月27日 星期二
很難伺候耶~~
今天有個關於富邦認養活動的新聞,看到實在有些無奈。
這個學期初,富邦有個持續一年多的認養活動,
請我們提供需要幫助的對象,
再由他們募集到的認養人去認養那些需要幫助的學童。
這應該是個皆大歡喜的結果,
富邦提供平台讓有心人做善事,
我們則是獲得資源可以去幫助學生,
而那些有困難的學生也獲得經濟上的幫助。
這本來看來應該是個三贏的局面。
可是報紙上的報導卻是...
有人認為富邦的補助程序太繁瑣,
如果是教育部的補助不用填那麼多表格,
他寧願要教育部的補助,卻沒有得選擇。
有些人還覺得要寫感謝函讓他自尊心受創。
無奈一:
姑且不論程序上的問題,
我不認為有哪一項補助是"理所當然"的,
為什麼有人可以抱著"挑選"的心態來被補助呢?
程序太繁瑣的寧願不要,反正有個很輕鬆的補助會送上門給我?
他可能還不瞭解,這世界上有很多人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只能等待!
無奈二:
富邦的程序固然比較繁瑣,
但是這些程序就是他們這個活動的方式,
如果覺得繁瑣可以溝通,這世界上不是只有媒體跟立委可以投訴,
讓我生氣的是,報導中表示認為程序繁瑣的人,明明就有來開會。
會議上可以溝通的事情,卻到現在才對媒體放炮,讓我們情何以堪。
然而去思考這些繁瑣的程序,不是只有麻煩到受補助的對象,
這中間所有經手的人都覺得麻煩,
我相信富邦基金會的人看那些一箱箱資料一定也是看到頭昏眼花,
但是最後的受益者只有學生,
對其他人而言,這都是工作。
最後,那所謂繁瑣的程序是七張表格,
其中有"三張"要請學生填寫,就是感謝函、基本資料表還有自傳(問卷式)之類的,
如果認養一年總共寫這三張,還覺得繁瑣,
我也認了。
無奈三:
同一件事情,大家對他的心態好像不太一樣,
有些人認為這就是他工作的內容之一,
有些人則認為,這個認養活動增加了他額外的工作。
我在富邦的網頁上也看到有人留言,
說這個活動讓他們辦公室的老師全體罵聲連連,增加了他們額外的工作,
要花時間幫學生寫推薦函、成績單。
我想是不是額外的工作可能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
但是如果這項"額外的"工作,可以幫自己的學生爭取每個月600元,為期一年的補助,
解決了他在就學方面的困難,這些工作不值得嗎?
無奈四:
媒體有時候也應該檢討一下,
他們報導的究竟是替社會聲張正義還是只是單方面的抱怨,
我覺得替弱勢族群發聲天經地義,
但是媒體人也應該判斷這樣的報導是否公平,
一來我覺得填那些表格就算繁瑣,但還不到刁難或不合理,
二來是否也應該換個角度去體諒那些付出愛心的人的心情(他們就算不是弱勢,也是普通人阿)。
只是用單向的報導,
反而用錯誤的方式誘導社會大眾把這件事情想的負面了~~
我覺得這個社會不應該去造就"會吵就有糖吃"的觀念,
世界上也不是掉眼淚的人就一定是弱者阿~~
----------------靜靜的機車語錄之好想罵髒話-------------------------
我都已經很難伺候了,想不到有人比我更難伺候。
請教育局整理名單,還把這件事情當作是額外附加的工作,
還問說這樣是否可以另外補助行政上的費用。
(我不懂對公家機關來說,怎麼去界定是不是份內的工作)
嘴巴嚷嚷著不要額外的工作,
正事不好好做惹出這種新聞還得後續處理,這就不是"額外的工作"嗎?
那我是不是要去跟亂講話的人要加班費阿~~
按~~
這個學期初,富邦有個持續一年多的認養活動,
請我們提供需要幫助的對象,
再由他們募集到的認養人去認養那些需要幫助的學童。
這應該是個皆大歡喜的結果,
富邦提供平台讓有心人做善事,
我們則是獲得資源可以去幫助學生,
而那些有困難的學生也獲得經濟上的幫助。
這本來看來應該是個三贏的局面。
可是報紙上的報導卻是...
有人認為富邦的補助程序太繁瑣,
如果是教育部的補助不用填那麼多表格,
他寧願要教育部的補助,卻沒有得選擇。
有些人還覺得要寫感謝函讓他自尊心受創。
無奈一:
姑且不論程序上的問題,
我不認為有哪一項補助是"理所當然"的,
為什麼有人可以抱著"挑選"的心態來被補助呢?
程序太繁瑣的寧願不要,反正有個很輕鬆的補助會送上門給我?
他可能還不瞭解,這世界上有很多人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只能等待!
無奈二:
富邦的程序固然比較繁瑣,
但是這些程序就是他們這個活動的方式,
如果覺得繁瑣可以溝通,這世界上不是只有媒體跟立委可以投訴,
讓我生氣的是,報導中表示認為程序繁瑣的人,明明就有來開會。
會議上可以溝通的事情,卻到現在才對媒體放炮,讓我們情何以堪。
然而去思考這些繁瑣的程序,不是只有麻煩到受補助的對象,
這中間所有經手的人都覺得麻煩,
我相信富邦基金會的人看那些一箱箱資料一定也是看到頭昏眼花,
但是最後的受益者只有學生,
對其他人而言,這都是工作。
最後,那所謂繁瑣的程序是七張表格,
其中有"三張"要請學生填寫,就是感謝函、基本資料表還有自傳(問卷式)之類的,
如果認養一年總共寫這三張,還覺得繁瑣,
我也認了。
無奈三:
同一件事情,大家對他的心態好像不太一樣,
有些人認為這就是他工作的內容之一,
有些人則認為,這個認養活動增加了他額外的工作。
我在富邦的網頁上也看到有人留言,
說這個活動讓他們辦公室的老師全體罵聲連連,增加了他們額外的工作,
要花時間幫學生寫推薦函、成績單。
我想是不是額外的工作可能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
但是如果這項"額外的"工作,可以幫自己的學生爭取每個月600元,為期一年的補助,
解決了他在就學方面的困難,這些工作不值得嗎?
無奈四:
媒體有時候也應該檢討一下,
他們報導的究竟是替社會聲張正義還是只是單方面的抱怨,
我覺得替弱勢族群發聲天經地義,
但是媒體人也應該判斷這樣的報導是否公平,
一來我覺得填那些表格就算繁瑣,但還不到刁難或不合理,
二來是否也應該換個角度去體諒那些付出愛心的人的心情(他們就算不是弱勢,也是普通人阿)。
只是用單向的報導,
反而用錯誤的方式誘導社會大眾把這件事情想的負面了~~
我覺得這個社會不應該去造就"會吵就有糖吃"的觀念,
世界上也不是掉眼淚的人就一定是弱者阿~~
----------------靜靜的機車語錄之好想罵髒話-------------------------
我都已經很難伺候了,想不到有人比我更難伺候。
請教育局整理名單,還把這件事情當作是額外附加的工作,
還問說這樣是否可以另外補助行政上的費用。
(我不懂對公家機關來說,怎麼去界定是不是份內的工作)
嘴巴嚷嚷著不要額外的工作,
正事不好好做惹出這種新聞還得後續處理,這就不是"額外的工作"嗎?
那我是不是要去跟亂講話的人要加班費阿~~
按~~
喔~~對了...
自從我到教育部以後,有接過一些以前政大教育系同學或學妹的電話,
像是打來想裝承辦人問我問題,卻露出破綻馬上被我識破的宏彰,
還有問我記不記得他,著實讓我楞了一下的紫菱,
另外還有講第一通電話都懷疑對方是自己認識的人,遲遲不敢相認的佩琪。
前幾天,我的辦公室電話響了~~
拿起電話,話筒的另一方是個男生的聲音,
一開始先是試探性的問我"請問是吳老師嗎??"
我回答是,後來他又緊接著問"請問是吳同學嗎??"
我在腦海裡趕快搜尋同學的資料....
講到這大家應該猜到了...
將!將!將!是傅阿冰同學~~
他也是拿到公文打電話給我來確認身份的...
後來也講了一些有聽善迪說我借調到教育部的事情...
我覺得他發音跟咬字變清晰了,清晰到有點認不出來了,
所以連帶好奇的問他講冷笑話的習慣改掉沒~~
他就講了在小紅blog上看到的事情給我聽...
(這樣是改掉還是沒改掉??)
阿冰要來部裡了耶~~
我想...他應該會來找我吧~~
因為他已經知道我的座標了~~
像是打來想裝承辦人問我問題,卻露出破綻馬上被我識破的宏彰,
還有問我記不記得他,著實讓我楞了一下的紫菱,
另外還有講第一通電話都懷疑對方是自己認識的人,遲遲不敢相認的佩琪。
前幾天,我的辦公室電話響了~~
拿起電話,話筒的另一方是個男生的聲音,
一開始先是試探性的問我"請問是吳老師嗎??"
我回答是,後來他又緊接著問"請問是吳同學嗎??"
我在腦海裡趕快搜尋同學的資料....
講到這大家應該猜到了...
將!將!將!是傅阿冰同學~~
他也是拿到公文打電話給我來確認身份的...
後來也講了一些有聽善迪說我借調到教育部的事情...
我覺得他發音跟咬字變清晰了,清晰到有點認不出來了,
所以連帶好奇的問他講冷笑話的習慣改掉沒~~
他就講了在小紅blog上看到的事情給我聽...
(這樣是改掉還是沒改掉??)
阿冰要來部裡了耶~~
我想...他應該會來找我吧~~
因為他已經知道我的座標了~~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