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同時發現身邊兩個朋友是生活白癡--
一號阿倪竟然為了把濕掉的卡片弄乾
於是把卡片放到微波爐裡微波
(應該提醒他要包保鮮膜的)
二號宜敏難得心血來潮清洗電風扇
把整台電風扇拿到浴室用蓮蓬頭沖水...導致電風扇不能轉
幸虧男友幫忙,把扇葉拆開來修理,流出一堆水
電風扇的壽命得以維持
會不會太可愛了點
2006年5月27日 星期六
腎上腺素不夠用
這幾天一直在忙著大大大老闆要去跟衝衝衝做簡報的事情
我擔任的角色是小小齒輪一枚--power point 製作小組(其實只有我一個人)
本來以為把簡報檔做好就沒事了
但是因為這次的簡報檔有很多超連結
大大大老闆不可能親自一邊按一邊做簡報(他打從一開始就認為會有簡報手)
結果沒有人想要做這件事情
但又一定有人要做
結果落到我頭上了
下午四點要報告
我到三點還在修改檔案
弄到三點半才趕快坐我們家老闆的車車過去行政院
結果到了會議室檔案又打不開(死很多細胞)
最後終於在開會前搞定
因為沒有跟大大大老闆搭配過
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會怎麼講
從頭到尾出了2個包
一次不小心跳到最後一頁(趕快跑回來)
一次直接跳過某一頁到下個部分(大大大老闆就當作沒發生這件事繼續講)
幸好整體上來說沒有太大的問題
會議結束後本來想一個人偷偷溜走
(我很怕被大大大老闆發現出包的事情)
結果大大大老闆的秘書跑來叫我搭他們的車一起回去
我就硬著頭皮上了
回去的路上大概就是他問話我回話
(而且他都用台語,我都用國語回答他,我很怕他覺得我不愛台灣)
下車前我就趕緊丟了一句謝謝就逃走了
凹...我腎上腺素用完了~~
我擔任的角色是小小齒輪一枚--power point 製作小組(其實只有我一個人)
本來以為把簡報檔做好就沒事了
但是因為這次的簡報檔有很多超連結
大大大老闆不可能親自一邊按一邊做簡報(他打從一開始就認為會有簡報手)
結果沒有人想要做這件事情
但又一定有人要做
結果落到我頭上了
下午四點要報告
我到三點還在修改檔案
弄到三點半才趕快坐我們家老闆的車車過去行政院
結果到了會議室檔案又打不開(死很多細胞)
最後終於在開會前搞定
因為沒有跟大大大老闆搭配過
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會怎麼講
從頭到尾出了2個包
一次不小心跳到最後一頁(趕快跑回來)
一次直接跳過某一頁到下個部分(大大大老闆就當作沒發生這件事繼續講)
幸好整體上來說沒有太大的問題
會議結束後本來想一個人偷偷溜走
(我很怕被大大大老闆發現出包的事情)
結果大大大老闆的秘書跑來叫我搭他們的車一起回去
我就硬著頭皮上了
回去的路上大概就是他問話我回話
(而且他都用台語,我都用國語回答他,我很怕他覺得我不愛台灣)
下車前我就趕緊丟了一句謝謝就逃走了
凹...我腎上腺素用完了~~
請廣為宣傳
去年聽春天吶喊~~~今年該聽些什麼??!!
鋼琴王子陳冠宇是帥勤哥的老闆,帥勤哥的工作就是幫他打點一切事情。
有一個活動請大家幫忙宣傳:
小郭跟絮絮、小玉可以請班上家長帶小朋友去聽。
阿紅可以請楊老闆帶小朋友去聽。
佳芳可以跟研究所同學請他們去聽。
帥勤哥說如果大家找的人多,可以幫我們拿公關票
大概每10個人可以拿1張公關票,
不過因為這是慈善音樂會,
音樂會的結餘款項是捐助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作為「第一家園」籌備基金。
所以我覺得自己買票去聽也很有意義。
而且如果美女教師團一起去,則可以有帥哥型男團伴遊喔~~
anyway~~有想要去聽的可以跟我說~~可以相約一起去
活動簡要訊息如下:
1.節目名稱:「當王子遇上野狼—陳冠宇的音樂童話之旅」
2.主辦單位:鴻宇國際藝術、陳冠宇室內樂團
3.協辦單位: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4.執行單位:鴻宇國際藝術
5.演出構想:根據音樂會的曲目,重新編寫或創造不同的獨立故事,配合戲劇演出及說故事等方式搭配音樂演出,在詼諧幽默的歡樂氣氛中,欣賞每一首適合親子共賞的可愛音樂。
6.演出日期:2006年4月4日(二)7:30PM
7.演出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8.演出者:鋼琴/ 陳冠宇
劇本編寫/ 如果兒童劇團
協力演出/ 如果兒童劇團
長笛:陳怡婷、單簧管:林祖鑫、雙簧管:洪千智、低音管:郭怡芬
法國號:國田朋宏、打擊樂:宮剛攝、鋼琴:歐玲如
我還有詳細的活動內容跟街燈旗內容,再寄給眾親友參考~~
鋼琴王子陳冠宇是帥勤哥的老闆,帥勤哥的工作就是幫他打點一切事情。
有一個活動請大家幫忙宣傳:
小郭跟絮絮、小玉可以請班上家長帶小朋友去聽。
阿紅可以請楊老闆帶小朋友去聽。
佳芳可以跟研究所同學請他們去聽。
帥勤哥說如果大家找的人多,可以幫我們拿公關票
大概每10個人可以拿1張公關票,
不過因為這是慈善音樂會,
音樂會的結餘款項是捐助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作為「第一家園」籌備基金。
所以我覺得自己買票去聽也很有意義。
而且如果美女教師團一起去,則可以有帥哥型男團伴遊喔~~
anyway~~有想要去聽的可以跟我說~~可以相約一起去
活動簡要訊息如下:
1.節目名稱:「當王子遇上野狼—陳冠宇的音樂童話之旅」
2.主辦單位:鴻宇國際藝術、陳冠宇室內樂團
3.協辦單位: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4.執行單位:鴻宇國際藝術
5.演出構想:根據音樂會的曲目,重新編寫或創造不同的獨立故事,配合戲劇演出及說故事等方式搭配音樂演出,在詼諧幽默的歡樂氣氛中,欣賞每一首適合親子共賞的可愛音樂。
6.演出日期:2006年4月4日(二)7:30PM
7.演出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8.演出者:鋼琴/ 陳冠宇
劇本編寫/ 如果兒童劇團
協力演出/ 如果兒童劇團
長笛:陳怡婷、單簧管:林祖鑫、雙簧管:洪千智、低音管:郭怡芬
法國號:國田朋宏、打擊樂:宮剛攝、鋼琴:歐玲如
我還有詳細的活動內容跟街燈旗內容,再寄給眾親友參考~~
VIP中的VIP
前幾天發現體育司的替代役男竟然有UBA大專籃球聯賽的VIP入場證,
稍稍詢問了陣容,
發現有一些挺有名的球星,
於是決定禮拜五去看決賽。
抵達北體的時候,因為球賽已經開始了,
所以樓下的VIP區早就擠爆了,
一度想放棄乾脆去樓上當平民,
後來替代役男就想說打電話請承辦人學長幫忙,
看能不能去坐VIP區中的VIP區。
結果我們就在熱絡的球賽進行中,
穿越一片人群,
平安抵達球賽PA的正後方,
那一區大概都坐著這次球賽主辦以及協辦單位的來賓。
找到學長,他空出兩個位置給我們,
我二話不說就坐下,
後來才發現我的正後方是體育司司長(負責球賽開球跟頒獎),
不過既然是下班後看球賽的時間,加上有耳聞他人還不錯,
所以也就沒有太緊張。
決賽的隊伍是北體跟輔大,
理論上來說北體一定會贏,因為他們已經達成十連霸,
所以今天只是去看北體怎麼贏,以及輔大有沒有挑戰連霸隊伍的可能性。
整個比賽很精彩,氣氛熱絡,好球不斷,
因為沒有特別支持的隊伍,
所以只要一看到好球就很開心的拍手,
後來我發現我左邊那位大叔只幫北體拍手,
原來他是北體的學務長,
害得後來輔大進好球我都不太敢拍手,
只能假裝很投入的幫北體加油。
最後當然還是一如往常由北體獲得冠軍,
壓倒性的獲勝,
沒辦法,北體擁有太多體育明星,
說真的實力懸殊很大,
不過輔大的表現也是很不錯,
好幾次分數追的很近,
帶給北體不小的威脅,
今天讓我又回憶起以前高中看球賽的美好回憶,
雖然顏行書已經成了183的一員(人事已非阿),
哈哈~~
稍稍詢問了陣容,
發現有一些挺有名的球星,
於是決定禮拜五去看決賽。
抵達北體的時候,因為球賽已經開始了,
所以樓下的VIP區早就擠爆了,
一度想放棄乾脆去樓上當平民,
後來替代役男就想說打電話請承辦人學長幫忙,
看能不能去坐VIP區中的VIP區。
結果我們就在熱絡的球賽進行中,
穿越一片人群,
平安抵達球賽PA的正後方,
那一區大概都坐著這次球賽主辦以及協辦單位的來賓。
找到學長,他空出兩個位置給我們,
我二話不說就坐下,
後來才發現我的正後方是體育司司長(負責球賽開球跟頒獎),
不過既然是下班後看球賽的時間,加上有耳聞他人還不錯,
所以也就沒有太緊張。
決賽的隊伍是北體跟輔大,
理論上來說北體一定會贏,因為他們已經達成十連霸,
所以今天只是去看北體怎麼贏,以及輔大有沒有挑戰連霸隊伍的可能性。
整個比賽很精彩,氣氛熱絡,好球不斷,
因為沒有特別支持的隊伍,
所以只要一看到好球就很開心的拍手,
後來我發現我左邊那位大叔只幫北體拍手,
原來他是北體的學務長,
害得後來輔大進好球我都不太敢拍手,
只能假裝很投入的幫北體加油。
最後當然還是一如往常由北體獲得冠軍,
壓倒性的獲勝,
沒辦法,北體擁有太多體育明星,
說真的實力懸殊很大,
不過輔大的表現也是很不錯,
好幾次分數追的很近,
帶給北體不小的威脅,
今天讓我又回憶起以前高中看球賽的美好回憶,
雖然顏行書已經成了183的一員(人事已非阿),
哈哈~~
before sunrise & before senset
禮拜六一口氣把這兩部片看完,
現實生活中sunrise與sunset兩部片相隔9年才拍攝,
而電影中的男女主角也相隔9年才見面。
電影裡的時空彷彿跟現實生活並行。
其實兩部電影就是男女主角不斷的對話,
感覺像是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
連貫的場景、一來一往的對話,焦點全部在他們身上,
聽起來好像很無聊,
但是事實上確有一種平淡的吸引力。
9年前男女主角在火車上相遇,
兩人一見如故,
改變原訂計畫在維也納停留一天,
隔日清晨兩人相約半年後見面,然後就回到屬於自己原先的生活。
電影的最後沒有人知道他們到底見面了沒。
before sunset的開頭就點名了這個問題,也告訴觀眾答案。
但是在電影的結尾,導演還是留給大家想像空間,
沒有直接告訴觀眾男女主角後來的發展。
只能回到一開始導演試圖要表達的問題,一切留待觀眾自己想像。
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會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在男女主角之間不斷的對話,
不斷的拋出問題試圖瞭解對方,
對自己過去的生活也侃侃而談讓對方瞭解自己,
儘管如此還是無法避免的發生誤會。
相當寫實。
男女主角都感受到對方與自己心靈上是如此契合,
也正因為如此,
不願意讓現實來壓垮這樣的震撼,
很有默契的選擇讓對方活在回憶裡,
沒有電話、沒有通信、沒有任何對方的消息,只有相約半年後見面的承諾。
而且選在不屬於兩人現實生活的都市,試圖延續浪漫的感覺。
挺矛盾的想法。
明明知道自己跟對方在一起很幸福、很快樂,
但因為害怕這樣的幸福被現實生活的平淡取而代之,
索性就把感情留在回憶裡,
儘管知道以後想起來還是會想念,甚至可能有些遺憾。
我只是好奇,如果遇到了,該如何抉擇~~
這讓我想到村上春樹的書,
遇到100%的女孩/男孩,要保持那心中的100%,
還是冒著100%可能變成10%的危險嘗試可能的天長地久?
現實生活中sunrise與sunset兩部片相隔9年才拍攝,
而電影中的男女主角也相隔9年才見面。
電影裡的時空彷彿跟現實生活並行。
其實兩部電影就是男女主角不斷的對話,
感覺像是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
連貫的場景、一來一往的對話,焦點全部在他們身上,
聽起來好像很無聊,
但是事實上確有一種平淡的吸引力。
9年前男女主角在火車上相遇,
兩人一見如故,
改變原訂計畫在維也納停留一天,
隔日清晨兩人相約半年後見面,然後就回到屬於自己原先的生活。
電影的最後沒有人知道他們到底見面了沒。
before sunset的開頭就點名了這個問題,也告訴觀眾答案。
但是在電影的結尾,導演還是留給大家想像空間,
沒有直接告訴觀眾男女主角後來的發展。
只能回到一開始導演試圖要表達的問題,一切留待觀眾自己想像。
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會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在男女主角之間不斷的對話,
不斷的拋出問題試圖瞭解對方,
對自己過去的生活也侃侃而談讓對方瞭解自己,
儘管如此還是無法避免的發生誤會。
相當寫實。
男女主角都感受到對方與自己心靈上是如此契合,
也正因為如此,
不願意讓現實來壓垮這樣的震撼,
很有默契的選擇讓對方活在回憶裡,
沒有電話、沒有通信、沒有任何對方的消息,只有相約半年後見面的承諾。
而且選在不屬於兩人現實生活的都市,試圖延續浪漫的感覺。
挺矛盾的想法。
明明知道自己跟對方在一起很幸福、很快樂,
但因為害怕這樣的幸福被現實生活的平淡取而代之,
索性就把感情留在回憶裡,
儘管知道以後想起來還是會想念,甚至可能有些遺憾。
我只是好奇,如果遇到了,該如何抉擇~~
這讓我想到村上春樹的書,
遇到100%的女孩/男孩,要保持那心中的100%,
還是冒著100%可能變成10%的危險嘗試可能的天長地久?
喝掛了
昨天建伶小妞生日
我們一幫同事去幫他慶生
小毛的老公帶來兩瓶小米酒祝壽
每個人大概喝個半杯至一杯就把他喝掉了
剛喝下的時候我跟往常也沒什麼不一樣,先是感到身體一陣熱,臉也跟著紅起來
過了一兩個小時,也慢慢感覺到身體有些冷了,酒也慢慢退了
但這過程中神智都還很清楚
後來我就趕著去搭最後一班捷運
捷運到了善導寺站的時候
我就開始覺得胸口悶悶的,不太舒服,有點想吐的感覺
慢慢的我開始有些撐不住,就靠著門旁邊的那塊玻璃蹲下來
這時候我心裡面已經覺得情況不太妙
所以我決定趕緊站起來要請別人幫我
但是事實上我已經說不出話,而且眼睛已經慢慢看不見,情況很像貧血的情況(但嚴重很多)
幸好我旁邊那對男女發現我有異狀,女生趕緊站起來要我坐他位置
我被扶到位子上坐下的時候眼前已經一片黑
我就迷迷糊糊的跟那個男生說我眼睛看不見
後來我又聽到台北車站到了
有人問我要坐到哪裡
我就說我要去轉淡水線
走出去的時候我扶著電扶梯那一面牆搖搖晃晃的走著
我以為我還能走,但是就是硬生生跌坐在地上
路人就趕緊叫捷運站的服務人員來扶我
我只能感覺到有人在很用力的扶我,走上電扶梯的時候我就一整個昏倒躺在電扶梯前方
大概過了一兩秒吧~~我又慢慢醒過來,因為很想吐,服務人員就帶我去廁所吐
吐出一口食物以後,身體才稍稍感到舒服一些
我就說我要下去搭淡水線,直到快走到淡水線的月台時,我的眼睛才慢慢看的見
(這一大段時間我的眼睛都是處於眼前一片黑的情況,只有眼睛中間可以感受到微弱的光線)
不過那個時候最後一班捷運剛好走了
那個服務人員就陪我出站去搭計程車,還說幫我記車號,然後要提醒我到家要打電話跟他報平安
在計程車上還是有點不舒服,只能用意志力撐回家
後來幸好還是平安到家
趕緊打電話跟建伶還有捷運站的人報平安,就去洗澡睡覺了
其實昨天發生的事情我也嚇了一跳
捷運站那個服務人員一開始還以為我被下藥
我怎麼想也想不通昨天為什麼會突然昏倒
如果是下藥,我完全沒有陌生人接近我的印象
再算一算喝酒的時間,我大概是八點多喝的酒
這中間我有稍稍茫掉,但後來酒也慢慢退了
我還很清醒的走到捷運站搭捷運
這中間隔了四個小時,這樣算是喝醉嗎??
不過我想也有可能是酒的後勁發作,加上我又空腹喝酒&生理期
才會造成這樣的狀況
總而言之,幸好昨天有好心人幫我,感謝那麼晚了捷運上的路人還是願意對我伸出援手,
也很感謝捷運站的服務人員一直幫我很多忙
早上我還看到他打了一長串的簡迅要我以後要小心自己的安全
幸好有他幫忙我才能平安的回到家
呼~~我以後不敢在外面亂喝了啦~~嚇都嚇死了
我們一幫同事去幫他慶生
小毛的老公帶來兩瓶小米酒祝壽
每個人大概喝個半杯至一杯就把他喝掉了
剛喝下的時候我跟往常也沒什麼不一樣,先是感到身體一陣熱,臉也跟著紅起來
過了一兩個小時,也慢慢感覺到身體有些冷了,酒也慢慢退了
但這過程中神智都還很清楚
後來我就趕著去搭最後一班捷運
捷運到了善導寺站的時候
我就開始覺得胸口悶悶的,不太舒服,有點想吐的感覺
慢慢的我開始有些撐不住,就靠著門旁邊的那塊玻璃蹲下來
這時候我心裡面已經覺得情況不太妙
所以我決定趕緊站起來要請別人幫我
但是事實上我已經說不出話,而且眼睛已經慢慢看不見,情況很像貧血的情況(但嚴重很多)
幸好我旁邊那對男女發現我有異狀,女生趕緊站起來要我坐他位置
我被扶到位子上坐下的時候眼前已經一片黑
我就迷迷糊糊的跟那個男生說我眼睛看不見
後來我又聽到台北車站到了
有人問我要坐到哪裡
我就說我要去轉淡水線
走出去的時候我扶著電扶梯那一面牆搖搖晃晃的走著
我以為我還能走,但是就是硬生生跌坐在地上
路人就趕緊叫捷運站的服務人員來扶我
我只能感覺到有人在很用力的扶我,走上電扶梯的時候我就一整個昏倒躺在電扶梯前方
大概過了一兩秒吧~~我又慢慢醒過來,因為很想吐,服務人員就帶我去廁所吐
吐出一口食物以後,身體才稍稍感到舒服一些
我就說我要下去搭淡水線,直到快走到淡水線的月台時,我的眼睛才慢慢看的見
(這一大段時間我的眼睛都是處於眼前一片黑的情況,只有眼睛中間可以感受到微弱的光線)
不過那個時候最後一班捷運剛好走了
那個服務人員就陪我出站去搭計程車,還說幫我記車號,然後要提醒我到家要打電話跟他報平安
在計程車上還是有點不舒服,只能用意志力撐回家
後來幸好還是平安到家
趕緊打電話跟建伶還有捷運站的人報平安,就去洗澡睡覺了
其實昨天發生的事情我也嚇了一跳
捷運站那個服務人員一開始還以為我被下藥
我怎麼想也想不通昨天為什麼會突然昏倒
如果是下藥,我完全沒有陌生人接近我的印象
再算一算喝酒的時間,我大概是八點多喝的酒
這中間我有稍稍茫掉,但後來酒也慢慢退了
我還很清醒的走到捷運站搭捷運
這中間隔了四個小時,這樣算是喝醉嗎??
不過我想也有可能是酒的後勁發作,加上我又空腹喝酒&生理期
才會造成這樣的狀況
總而言之,幸好昨天有好心人幫我,感謝那麼晚了捷運上的路人還是願意對我伸出援手,
也很感謝捷運站的服務人員一直幫我很多忙
早上我還看到他打了一長串的簡迅要我以後要小心自己的安全
幸好有他幫忙我才能平安的回到家
呼~~我以後不敢在外面亂喝了啦~~嚇都嚇死了
假日新據點
昨天跟厚伶到陽明山菁山路上的"秘密花園"度過悠閒的午後,
記得上次到那一代已經是大學時代的事情了,
應該是大四那年的5月我們跟交大伙伴相約到竹子湖採海芋,
準備下山的時候想說還不急著回家,
於是就到國際衛星那一帶找家店吃東西,
不過那時候去的不是秘密花園(因為客滿),只好退而求其次找了附近的森林傳說,
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到秘密花園坐坐。
菁山路上面的店都是以氣氛佳、風景優美出名,
其中一直以來都很有名氣的就是秘密花園,
店裡的擺設滿舒服的,不同的角落可以欣賞不同的風景,
晚上就點起蠟燭(但是有點過暗),氣氛真的挺不賴的。
那附近有些店也都很不錯,像是陽光水岸、雙魚花園,還有更遠的台北奧萬大,
有機會都想去那些店裡消磨時間,
尤其是跟三五好友到店裡悠閒的耗一個下午,聊聊天什麼的都好,感覺應該都很棒。
下陽明山後,我們就到士林夜市覓食,
多虧厚伶的介紹,讓我又發現一家很不錯的小吃店,
是士林夜市裡一家賣日式麻糬的的小店面,
店裡分成白玉麻糬跟烤麻糬兩種,這兩種麻糬去搭配不同口味的醬料或粉。
當我們一到店門口就發現這家店可能很道地,
因為當我們跟坐在店門口附近的兩位女生借Menu準備點東西的時候,
才發現那兩個女生是日本人,
想必日本人也喜歡他們的口味。
看了菜單後,我跟厚伶點了花生味增跟紅豆(善哉風)兩種口味,
花生味增的口感很特殊,甜甜鹹鹹的有點像今年去日本京都車站吃的烤丸子沾醬的味道,
紅豆口味的善哉風其實就是紅豆湯麻糬,
只不過他是烤的脆脆的小麻糬,而不是一整球大麻糬,
小麻糬烤的脆脆的,沾著濃稠的紅豆泥真的很好吃。
我想他所謂的善哉風是取自於大阪市難波很有名的一家賣紅豆湯的店--夫婦善哉來取名的。
有趣的是,那家店的老闆娘非常客氣,
不知道為什麼,他好像覺得我們兩個等太久了(其實根本沒有),
所以特地拿了丹波青豆粉口味的烤麻糬給我們試吃(好吃~~),
等到我們的東西來了以後,
他又送了黃豆粉口味的給我們試吃,吃起來很像小時候玩抽籤抽綠豆糕的沾粉味道,
我們本來以為是不是他都會一直招待客人吃其他不同口味的麻糬,
可是我們看到隔壁桌的客人並沒有,而且連他們喝的茶跟我們都不一樣,
真的是蠻奇妙的一家店。
不過昨天吃到的四個口味都挺有特色的,另外還有日式醬油、黑糖、起司牛奶等還沒吃到,
下次有機會我要再去吃,耶~~
記得上次到那一代已經是大學時代的事情了,
應該是大四那年的5月我們跟交大伙伴相約到竹子湖採海芋,
準備下山的時候想說還不急著回家,
於是就到國際衛星那一帶找家店吃東西,
不過那時候去的不是秘密花園(因為客滿),只好退而求其次找了附近的森林傳說,
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到秘密花園坐坐。
菁山路上面的店都是以氣氛佳、風景優美出名,
其中一直以來都很有名氣的就是秘密花園,
店裡的擺設滿舒服的,不同的角落可以欣賞不同的風景,
晚上就點起蠟燭(但是有點過暗),氣氛真的挺不賴的。
那附近有些店也都很不錯,像是陽光水岸、雙魚花園,還有更遠的台北奧萬大,
有機會都想去那些店裡消磨時間,
尤其是跟三五好友到店裡悠閒的耗一個下午,聊聊天什麼的都好,感覺應該都很棒。
下陽明山後,我們就到士林夜市覓食,
多虧厚伶的介紹,讓我又發現一家很不錯的小吃店,
是士林夜市裡一家賣日式麻糬的的小店面,
店裡分成白玉麻糬跟烤麻糬兩種,這兩種麻糬去搭配不同口味的醬料或粉。
當我們一到店門口就發現這家店可能很道地,
因為當我們跟坐在店門口附近的兩位女生借Menu準備點東西的時候,
才發現那兩個女生是日本人,
想必日本人也喜歡他們的口味。
看了菜單後,我跟厚伶點了花生味增跟紅豆(善哉風)兩種口味,
花生味增的口感很特殊,甜甜鹹鹹的有點像今年去日本京都車站吃的烤丸子沾醬的味道,
紅豆口味的善哉風其實就是紅豆湯麻糬,
只不過他是烤的脆脆的小麻糬,而不是一整球大麻糬,
小麻糬烤的脆脆的,沾著濃稠的紅豆泥真的很好吃。
我想他所謂的善哉風是取自於大阪市難波很有名的一家賣紅豆湯的店--夫婦善哉來取名的。
有趣的是,那家店的老闆娘非常客氣,
不知道為什麼,他好像覺得我們兩個等太久了(其實根本沒有),
所以特地拿了丹波青豆粉口味的烤麻糬給我們試吃(好吃~~),
等到我們的東西來了以後,
他又送了黃豆粉口味的給我們試吃,吃起來很像小時候玩抽籤抽綠豆糕的沾粉味道,
我們本來以為是不是他都會一直招待客人吃其他不同口味的麻糬,
可是我們看到隔壁桌的客人並沒有,而且連他們喝的茶跟我們都不一樣,
真的是蠻奇妙的一家店。
不過昨天吃到的四個口味都挺有特色的,另外還有日式醬油、黑糖、起司牛奶等還沒吃到,
下次有機會我要再去吃,耶~~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