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5日 星期四

還是要講吃的

我今天看"料理東西軍"才發現

我們上次在日本吃的應該是"廣島燒"...難怪跟我們想像的"大阪燒"不一樣



材料上可能差不多....因為兩者都叫做什錦煎餅

只是一個是灑柴魚片(大阪)...一個是灑綠綠的海苔粉(廣島)

終於解開我的疑惑啦~~哈哈哈~~

就素這個!!!

轉錄自ptt food版

---------------老饕一號-----------------

作者: aachicken (Maktub) 看板: Food

標題: [推薦] 士林夜市145號的烤麻糬

時間: Sun Aug 14 01:13:09 2005





之前就有很多版友推薦了

今天要推薦的除了他的好吃食物外

還要對他的服務大大大的推薦!!



(雖然美食很重要 但是服務也是加分的地方^^)



這家店位於士林夜市公有市場裡145號攤位

小小的攤位賣的是日式烤麻糬

由一個老老的日本先生負責烹調部分

他的妻子就負責服務的部分



每次去都會倒一杯焙茶或是玄米茶給我們喝

然後再配上好吃的烤麻糬

麻糬有8種口味左右



北海道黃鶯粉

鮮奶起士

赤糖

日式醬油

黑芝麻

落花生

蜜紅豆



(憑印象打的^^")



可以搭配用烤的或是川燙的麻糬

妻子會很詳盡的幫忙做介紹

而且禮貌非常好



今天帶了同學去吃

一行人總共7人

之前都只有我跟男友2人去吃

但是他們也都會額外送我們2塊其他口味的讓我們吃

今天我們7個人去

老闆非常大方的送我們2盤

不同口味的(一盤黑芝麻 一盤鮮奶起士)

讓我們吃了非常盡興開心阿*^^*



非常推薦這家服務好 東西又好吃的小攤位

而且店裡的所有口味我也都吃過了

最好吃的莫過於北海道黃鶯粉

初次去吃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這一個口味^^



---------老饕二號----------------

作者: chwenpyng (蛋糕鐵人) 站內: Food

標題: [食記]士林夜市美食行= =+

時間: Sun Nov 6 01:37:31 2005



今天晚上我和好友臨時決定去士林來個「士林夜市美食行」~

雖然沒事先計畫也沒先在版上做好功課~但超Hgih的阿....XD~~~

第一站:麻糬餅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hwenpyng&b=53&f=1131202965&p=0

之前看到food版有人介紹就超想吃啦~= =+

在士林夜市145攤~真的超棒耶~環境乾淨~老闆娘人很親切~

看我們第一次來便很熱心的跟我們仔細介紹和講解~

我吃黑芝麻口味烤麻糬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hwenpyng&b=53&f=1131202968&p=3

﹝濃郁的芝麻香帶點味增的鹹味~甜鹹混合的恰到好處….﹞

我朋友吃醬油口味烤麻糬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hwenpyng&b=53&f=1131202969&p=4

﹝醬油鹹了點~千萬別裹太多就很好吃啦^^﹞

老闆娘還多請我們三種口味:

黑芝麻白玉麻糬﹝因為我本來想吃白玉的黑芝麻口味^^”~但老闆娘建議烤的~果真是得比較讚﹞

黃鶯粉白玉麻糬﹝老闆娘說這是最熱門的…吼~棒極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hwenpyng&b=53&f=1131202966&p=1

黑糖口味烤?糬﹝嗯~黑糖很香又不甜膩~好吃﹞



它的烤麻糬外層烤得脆脆的、裡頭又Q又香...醬料也超讚又給得很大方....

還會附上熱茶....真棒^___^第一站就吃得那麼開心

(後略)



--------------------------------------------



超正的啦

讓我念念不忘勒~~

抒發一下

深情密碼的劇情發展終於緩慢的向前推進

我知道我不該太入戲

但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實在很受不了左鈞這種類型的人耶

(對不起...我的理智知道許志安還蠻不賴的)

伴隨著想撮合石膏腳跟深深在一起的情緒

左鈞的任性有如勾芡一般的黏膩

我快受不了啦



最近還意外的再次證明自己受不了的一種人

(忽然想起以前說過,但又在另一人身上發現)

就是會盯著你看,可是卻又等著你跟他打招呼或微笑的人

這時我就會拿出雙子座故意唱反調的個性

裝死當沒看見



不知道姊妹受不了什麼人

有興趣可以分享一下~~

電視劇迷--題外話

有鑑於電視劇迷那一篇回應太長了

特地寫另一篇新文章來記錄最近發現的事



有沒有看到伊東美咲最近替shiseido拍的新廣告--

"明天...要不要早起"的心機口紅新色



那個男生是日版的西門耶

帥帥帥



我遇到馮老師了

今天一個同事開會

因為要用到單槍

我就去幫了個小忙

後來就瞥見有個人影很面熟

就是馮朝霖老師



因為那個時間也說不了什麼話

我就先去跟他打聲招呼

然後說我是他學生

他就笑笑的說...難怪覺得我眼熟

我有問他身體近況

他很理所當然的說他身體很好(看來真的恢復的很不錯)

然後他問我什麼時候畢業

我回答了以後...他就說...難怪我會記得他身體不好的事情





很簡短的對話

不過還是很令人開心耶



Club Med

http://tw.lifestyle.yahoo.com/060719/189/3d9l5/0.html 

→yahoo上一篇關於Club Med的旅遊報導



http://www.clubmed.com.tw/index.php

→台灣Club Med的網站



我看了一下報價

還挺貴的

可是這種玩法比較像度假

也就是很純粹的放鬆心情去享受生活

跟旅遊有一點小差異

以後有機會可以體驗看看        

真不順

一早來先是天兵要了今天第一批的資料,

問他要什麼給我回答"隨便",

他以為他是殺人魔王在點餐喔~~



然後中午被一個躁慾症在電話一頭嘶吼,

我在電話一頭不斷深呼吸,

努力的用很平靜的語氣回答他的問題,

結果他反而被我徹底的激怒(我想大概是我表現的太平靜了吧)

弄到後來中餐完全食不知味。



下午開完會又被天兵煩第二波,

我開個會五點才回來,屁股都還沒坐下來就一直來吵一直來吵,

每五分鐘就來要一次資料,煩到我心裡偷偷給他一千個肘擊外加倒栽蔥,

他還是不怕死的來煩。



剛剛靠在窗邊倚著紗窗跟主任講電話,

不知不覺光是手臂就被叮了七個小包。



唯一比較順的是今天開會的時候跟大家有打到關係,

一些比較有在聯絡的承辦人留下來交流了好一會兒,

還跟剛接我那一部份業務的台北市教育局學妹果果講了很久,

講到後來心情有好一點。

另外還有在各部會中令人聞風喪膽的委員離開前還在旁邊稍等我一下,

然後跟我打招呼說要離開,

著實讓我心裡偷偷跳了小兔子舞的開心一下。



其他就沒什麼好講了,

真是鳥,

希望明天好一點。

夏末連假趴兔--方便的好鄰居

我方便的好鄰居是小王,

他在一間電腦賣很多台的公司工作,(自從阿中事件後都不敢亂打相關字)

賣3C真的很累,但也很賺錢,

所以公司員工福利理所當然也不差,

而我!!就是沒為公司賣命,卻靠關係享受到福利的鄰居。



雖然下大雷雨,但還是不減我前去電腦公司一探的決心,

跟著小王在公司迷宮裡繞了一會兒,

終於抵達休閒中心--健身房跟游泳池,

我的目的地是游泳池,小王就負責在健身房騎腳踏車保護我,

我覺得A公司的游泳池挺不錯耶~

一般正規泳池大小,假日來游的人也不多,

SPA池稍稍熱鬧,但也不到塞滿人,

基本上都可以用到自己想用的SPA設備~~

讓我真正覺得不錯的是A公司的更衣室、淋浴間,

雖然是假日但是保持的很乾淨,顯示有人在整理維護,

因此用起來真的還蠻舒服的~~

雖然我沒用健身房,但我偷偷瞄了一下裡面設備,

大概跟亞力的一樣齊全,有機會也想進去玩玩看~~



這一篇話說回來還是要感謝我的好鄰居,

謝謝他捨棄十三行行程帶我去享受公司資源,還幫我壓證件,

然後還說要去可以在找他,

雖然是場面話,但還是要說一下才會有下次,

謝謝我的好鄰居,

遠親不如近鄰真是講對了~~

收藏我的George Jensen

偷偷觀察George Jensen的我

在禮拜六終於購入我的第一個單品囉 



之前一直觀望的是GJ的年度項鍊

我最喜歡的是1990跟2000年出的款式



1990--







2000--









另外2003也不錯





背面的刻字是這樣的,有年份、GJ Mark跟材質純度925.8





年度項鍊是GJ飾品中很值得收藏的系列,

從1988年到現在每年出一種款式,

可惜在我出生的年份那些設計師還沒想到這個噱頭,

不然我一定買一條跟我同年齡的項鍊作紀念(很巧妙的避開年齡問題)。

本來這次去櫃上是想找找看1990或2000年的年度項鍊,

無奈小姐告訴我他們櫃上只賣當年度的項鍊,

試戴了以後發現不是很適合我,於是放棄,把希望放在明年。



附上2006年度項鍊給大家看一下



其實是挺好看的,

只是設計比較中性,可能在衣著搭配上並不是那麼方便,

還是不要給自己找麻煩好了。



我還戴了一款挺秀氣的項鍊--offspring



簡單大方,戴起來也好看,穿著也不會被限制住,

但是價錢很不親切。(明明材質就是銀...哼哼)



最後決定試戴看看戒指,

第一眼馬上就瞄到我在網路上觀望很久的戒指款式A44B,

試戴了一下,嗯...很適合我,列入考慮。



抱著難得來專櫃,索性再多試戴一些款式的心理,

我又戴了Vivianna設計的款式戒指MOBIUS



感覺也不錯,是走個性路線的,

最後還是決定帶我的A44A回家,

因為我在戒環上看到我的名字已經刻在上面了...哈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J的設計師--
Vivianna Torun

我會注意到他是因為...每當我看到我喜歡的款式

再看看設計師的名字時,往往都是他所設計的

他設計的飾品中,最有名的就是以他為名的鋼製手錶

至於價錢就別提了...徒增傷心罷了



給大家欣賞一下他設計的飾品,不得不讓人佩服









暌違已久

很久沒去電影院看鬼片了...

自從高二(還是高三?)看七夜怪談被貞子嚇了個半死以後...

就幾乎沒去電影院看過恐怖片...

如果有人找也就斷然拒絕...



最近可能因為雙鬼月的關係...

不管電視或電影很多都是跟阿飄有關...

像是緯來日本台稻垣吾郎主持的"毛骨悚然撞鬼經驗"我還蠻愛看的...

禮拜天本來去電影院是打算看怪怪屋的....

雖然心裡抱著看什麼都好就不是要看阿飄片的心態...

後來還是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去看了"鬼來電"...



除了很恐怖的地方我都用手遮住眼睛以外...

我沒遮的地方還不算太恐怖...

不過比起貞子我覺得還是差一點...

畢竟這種利用媒體(錄影帶、手機之類的)鬧人命的故事七夜怪談也算是創始了...

話說回來日本人拍的鬼片真的很恐怖....

我最討厭看到鏡子裡面出現阿飄、眼睛睜大特寫、忽然出現一隻手之類的劇情了...

亂容易胡思亂想的...

我都在想說那種拍片場景...演員怎麼有勇氣演下去阿~~

不過我這次有記得手上千萬不能拿爆米花就是了....(上次被貞子嚇得爆米花全部往前灑)

會發生這種情形嗎??

有人會因為醫療上的麻醉藥而上癮嗎???



最近陸陸續續在整頓我的牙齒們...

有些牙齒因為補的比較深...醫生就會幫我打麻藥...

今天補牙的時候...醫生本來沒打算打麻藥的...

後來我的上排左後智齒前方的那一顆牙齒實在是太酸痛了(很嚴重的酸軟感)...

鑽到某個程度覺得自己真是快痙攣了....

醫生可能怕我受不了又幫我打了麻藥....



雖然打麻藥的針在我牙齦上鑽也挺痛的...

不過刺痛我能忍受...但酸痛卻無法承受...

我寧可選擇麻藥....

因為打完麻藥後...我可以冷眼旁觀我牙齒的痛...

那感覺還挺過癮的....



不過最近看牙醫幾乎都有打麻藥....

下次要把智齒拔掉勢必也要打麻藥了...

我以後不知道會不會因此上癮...哈哈



很不錯的一句話

"擁有愛情的時候,要讓對方自由。失去愛情的時候,更要讓愛自由"



在同事MSN暱稱上看到的,

很簡單的一句話,

但我們總是反著做。

Hayat天使海亞

官方網站 http://www.iberia.com.tw/



http://www.hayat.com.tw/

還有誰比海亞更想讀書…… 

在伊朗的小村落裡,有個女孩,海亞,一直夢想著要進入村裡的學校就讀。

在入學考試的當天,突然,爸爸病發危在旦夕,

媽媽拋下弟弟妹妹,送爸爸到城裡看醫生,

身為大姐的她,必須負擔起照顧弟弟與妹妹的責任。



但考試時間再兩個小時就要到了,她得先劈柴、煮飯給弟弟吃、擠牛奶再到井邊打水,

接著四處找人代替她在考試的時候照顧妹妹。

可是鄰居沒空、奶奶不理她、弟弟也被老師困在教室幫不了她,

還被大狼狗嚇到尿褲子……

海亞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考試已經開始了,她真的不能放棄這個入學考試,

最後,她終於想到了一個絕佳的辦法……。 



購票資訊

節目分級:普級

◎預售時間:即日起~10/5日

◎上映時間:2006年10月6日晚場起上映

◎上映地點:長春戲院獨家上映



【預購天使套票】


電影預售套票即日起在兩廳院售票系統販售,套票兩400(原價一張250)

加贈電影完整原聲帶或海報一
張,送完為止。

請於上映期間憑2張套票票根至上映戲院兌換

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
、博客來售票網tickets.books.com.tw

或長春戲院購票專線(02)2507-4141




【活動】

•【你看電影我做公益】買一張票來看電影,我們就捐出10%收入給【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

•【七人同行,一人免費】針對中小學校師生推出團體套票,詳情請洽團體機關購票專線(02)2926-2814



-------------------------------------------------------------------------------------------------------------



因為跟TVBS之間合作而得知這部電影即將上映

如果喜歡看"天堂的孩子"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部電影

我有看一下預告片....我覺得裡面海亞的弟弟很可愛喔

我想我應該會去看吧~~有要去的再一起揪一揪唷

這次我會記得帶面紙了~~



有看到文章的也幫忙支持宣傳一下喔~~

因為他會捐10啪給TVBS...

越多人去看我們就可以幫助越多的小朋友唷~~

忙翻了

忙得時候只要有人餵食我就吃

氣使我了

吼~~

賀小美新戲~~

我之前在小班的網誌上看到的~~

賀小美越來越有男人味了~~

我覺得用這種求婚方式頗不賴...前提是男生要帥...哈哈~~




有沒有這麼龜毛

多的人全部殺頭好了

碼的

破記錄了

拜中秋雙十連假之賜...

今天我破了一個紀錄...



如果一天之內跟陌生人講電話的次數是可以比賽的

我今天絕對拿第一名

最頻繁的時候只要掛上電話馬上就會有另一通響起

只要講電話稍稍多花了點時間...

馬上就會有因為佔線打不進來的留言

終於知道什麼叫做接電話接到手軟

東森購物都不知道有沒有這麼賣



不過今天我的表現還不錯

心情都還蠻平靜的

有個民眾氣沖沖的跟我講話電話後,

還說了一句:今天你是我遇到口氣最好的人。

聽起來不像是稱讚,不過一時間有點愣住

民眾的語氣也都挺和善...遇到歇斯底里的情況倒是不多

不過真的什麼人都有

情況比較不好的大概就是...

有人叫我轉給能馬上給他答案的人....說真的這真是難倒我了

有人對著話筒很大聲罵完人咆哮完就掛電話了...

有人酸酸的對我說我在這裡工作很可憐...他很同情我(我其實在苦笑)

不過多數人還是很客氣啦...體諒我們也是很緊急的在因應做決策



講到最後每通電話都能直接回答一樣的答案了

實在很像永康街賣芒果冰的"冰館"...

但還是會碰到客人要紅豆芋頭冰的時候卻端出芒果冰楞在那邊的情況...哈哈

2006年8月22日 星期二

日本小物

上個禮拜跟漪蔓去吃飯

回來在捷運地下街逛了一下"東京美女研究所"

看到很多令人手癢的日本小物

我覺得店裡面東西賣的有點貴了

比較建議可以在那邊看一下實品

然後再到網路上購買 

有些東西計畫買來玩玩看:

1. SONY CP 亮眼強力睫毛膏



我有試用過...我覺得他刷頭很棒耶...很能拉長喔...

我同事有用過fiberwig跟EX

他覺得fiberwig走纖長路線....EX兩者兼備....

至於卸妝的程度是差不多的...同樣用溫水就可以了



2.睫毛夾

這是網路上狂推的...

美妝節目介紹的應該也是這支...

就是藍色(普通版)...粉紅色(狂推版)...現在又出了金色

而且大家都用"比shisedo好用"的評語來推他





3.sana櫻花面膜



這是聽漪蔓推薦的

適合拯救小細紋

聽說效果很明顯

而且到隔天皮膚還是很平滑

我想買它來救我眼睛下方笑出來的小細紋



4.QUEL小顏液



這一罐價位不低

但是廣告做的很神奇

什麼各大媒體爭相報導...60秒見效之類的

看他的廣告真的很神奇

Before跟After差異真的很明顯

本來以為是不是有肉毒桿菌

後來我看他的成分沒有

等等看有沒有人推薦再把消息update上來

 



5.KOWA止癢液

這個也是很多藝人推薦抹蚊蟲咬傷的藥

有時候面速利達姆抹上去還是會癢...忍不住會抓

但是這罐聽說忍個10秒就不癢了

他已經出到第三代了

最有趣的還是他的擦頭...是像刷子一樣...在擦的時候可以順便抓一抓













不過我覺得有些產品還是見仁見智

不一定對每個人都有效

尤其是減重類產品

像是網路上有人推薦婕若琳魔術14

我記得去年我擦了整整兩盒

我覺得沒什麼效果阿....不知道是不是我感覺不出來....還是我吃太多....哈哈

基本上我對瘦身霜都沒啥信心

有的大概都是救急用的(只是讓自己看起來變緊實)

但是達到真的減重效果大概很難

還是要靠自己 

2006年8月9日 星期三

「花より男子」

完結篇中我被杉菜搞到又哭又笑

參加T.O.J.那一段實在是太爆笑了

從一開始表演專長...到後面對付小小F4那一段我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但接下來的劇情讓我淚流不止

我聽到她轉頭對栗卷綾乃說的那句話感動到一直哭

喔~~杉菜真的很杉菜耶~~

我只能說大S太有氣質了→反而沒演出杉菜的活力





至於結局...很有拍續集的伏筆

我想應該至少會拍個SP吧~~

期待中~~

敬那美好的時光!!!

昨天跟小紅、很久不見的美國雕、意外現身的杜杜到Sofa小聚,

阿~~真是舒暢阿~~

美國雕還是一點都沒變~~

笑聲跟笑容一樣讓旁人覺得愉悅,

聲音也是一樣嗲嗲的很可愛~~



杜杜現身時整個人倒是多了一點洋味,

穿著黑色貼身背心、黑色長褲,

真的有種剛從美國回來的感覺勒~~



雖然昨天大忙人不斷的趕場、轉檯,

著實沒什麼時間好好大聊特聊,

sofa裡音樂越放越大聲...到後來聊天要用吼的~~

但在這段寶貴的時間裡...我們很認真的交換了彼此近況,

還有小聊一下班上其他同學的情況,

一堆女人聚在一起果然就講個沒完。



哈~~聚在一起果然就很容易懷念起以前的生活阿~~

印象最深刻還是大二那年花火節的寢聚一起到永和中正橋去人擠人,

大三的畢業旅行大雕玩到當天早上才回來整理出國的行李,

(我們早上六點多集合去機場)

大四外埠實習我們在短劇上亂演一通,大雕的嗲聲因為我陷害而更加出名。

想起好多有趣的事情...呵呵...還是當學生好~~



我覺得大雕跟杜杜去美國的生活也很充實咧~~

雖然生活好像多了很多挑戰,

但我相信一定會成長很多的~~

所以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啦~~

(謎之聲:狂shopping買一座山回來吧~~)



後來要請教大雕問題的Monica也來了...

我跟這位高中好友也是很久沒見了...

他大學畢業後幾乎都在大陸工作...

楊凱還是一樣的大嬸性格,

聽著他在大陸的經歷也覺得好羨慕唷~~

真的很佩服他一個人在大陸可以獨立生活~~



人好像在某些時刻特別容易感受到時間的流逝...

尤其是跟老朋友見面時...

每次見面都間隔半年、一年的...

好像一轉眼時間就過去了~~

anyway~~見到曾經一同擁有美好時光的朋友是件令人感到愉快的事情...

敬我們美好的時光~~cheers!!

惡搞

席丹告別球壇驚人頭搥被拿來惡搞了

http://www.corriere.it/Media/Foto/2006/07_Luglio/10/zidane.swf


2006年7月10日 星期一

我的牙醫看診記事

Lesson one--牙齒健康檢查



我最討厭看牙醫了

今天的課程是洗牙

整個過程不會痛...但有點酸軟

有時候酸到不行我就會抽動一下

醫生就會暫時放過我

我最討厭的是洗牙的機器聲

在牙縫鑽的時候尖又細的聲音好像也快要鑽到我腦門裡

我有種被外星人侵入身體的感覺

我覺得看牙齒還是很難有舒適感

我望著天花板時心想,如果上面貼張小布的海報可能會好一點

現在,我還是有著剛失去牙結石的不適感

牙齒的表面因為被磨過而有些粗糙

牙縫的地方好像變的更利

所以會不自覺得想用舌頭去舔

然後落得自己更不舒服的下場

希望會趕快熟悉這種感覺


下一課:拔掉我以為已經拔光光的智齒(原來還剩兩顆)

為了怕被屏東人扭斷脖子之作

雖然心裡很不願意這天的到來....

但國教司首席役男倪胖胖在上禮拜五終於結束他數公文的替代役生涯...

心裡面當然替他感到開心(畢竟服完兵役都是件值得慶祝的事情)..但也有些許的不捨...

我想倪胖胖也是吧(不准說我自作多情)

對倪胖胖來說...不同於傳統的軍旅生涯....在當兵的過程中可以認識這麼多朋也應該也是件頗幸福的事情吧~~

(白話文是說...倪胖你認識我們是你三生有幸)



我進國教司的時候阿倪就已經在了...

那時候以為他是隻老鳥...因為他總是一副跟大家很熟的樣子...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傢伙也不過比我早報到一個月而已(哼)

會比較熟應該也是因為中午常常一起吃飯的關係~~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後發現他是個很搞笑又帶點孩子氣的幼稚鬼水瓶座...

跟我嚮往的諧星路線非常合的來...

有時無聊常常一搭一唱耍白癡...久而久之就變成要好的朋友了(不准說我是姊姊!!)



其實倪胖有趣的地方是...他常常做出一些讓人很難理解的舉動....

而且從那些舉動可以知道他個人非常不怕丟臉....

像有時候突然變身成一個阿桑在街上跟路人攀談起來...

在他身上亂畫讓他丟臉他也不會在意...

笑點又很低...隨便講兩句話就笑到喘不過氣來...讓人覺得很捧場...

種種的原因讓他在教育部得到極佳的人緣~~



不過阿倪也有感性的一面啦~~

有時候心情不好想找人吐苦水...阿倪倒是一個很好的聽眾...

願意把手邊的工作放下(其實是趁機摸魚)蹲在身邊聽我說話...

雖然給不出什麼有建設性的建議...但是有時候講出來一起搞個笑壞心情也就過去了



其實阿倪要退伍這件事情我們心裡明白這一天終究會來臨...

但是還是不想面對....

沒有阿倪的國教司笑聲少了許多...

上班發生有趣的事情想找人哈啦的時候也少了一個對象..

想到中午吃飯不用等拖拖拉拉的阿倪

反而有點惆悵了~~(不過等他的時候真的很令人火大)

阿倪...我們知道屏東很遠...

但是如果你真的有上來台北玩...一定要記得來找我們唷~~

厚~







MJ又出新眼影了啦~~

五種系列...每盒有三個顏色+一個打底色...配好好的那一種~~

害我開始埋怨自己眼影用的太慢~~

其實我覺得眼影不應該做太大盒~~

用完他真的是很艱鉅的任務耶~~

2006年6月27日 星期二

快掛了

今天早上還不到我的起床時間,

躺在床上半夢半醒之間覺得肚子好痛,

感覺身體是想要上兔下謝~~

但跑到廁所去,兔不出來也拉不出來,

倒是全身上下的汗跟水龍頭一樣拼命冒出來~~

真是快死了~~

還好現在又生龍活虎了~~不知道明天早上會不會再來一次~~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

很難伺候耶~~

今天有個關於富邦認養活動的新聞,看到實在有些無奈。



這個學期初,富邦有個持續一年多的認養活動,

請我們提供需要幫助的對象,

再由他們募集到的認養人去認養那些需要幫助的學童。

這應該是個皆大歡喜的結果,



富邦提供平台讓有心人做善事,

我們則是獲得資源可以去幫助學生,

而那些有困難的學生也獲得經濟上的幫助。

這本來看來應該是個三贏的局面。



可是報紙上的報導卻是...

有人認為富邦的補助程序太繁瑣,

如果是教育部的補助不用填那麼多表格,

他寧願要教育部的補助,卻沒有得選擇。

有些人還覺得要寫感謝函讓他自尊心受創。



無奈一:

姑且不論程序上的問題,

我不認為有哪一項補助是"理所當然"的,

為什麼有人可以抱著"挑選"的心態來被補助呢?

程序太繁瑣的寧願不要,反正有個很輕鬆的補助會送上門給我?

他可能還不瞭解,這世界上有很多人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只能等待!



無奈二:

富邦的程序固然比較繁瑣,

但是這些程序就是他們這個活動的方式,

如果覺得繁瑣可以溝通,這世界上不是只有媒體跟立委可以投訴,

讓我生氣的是,報導中表示認為程序繁瑣的人,明明就有來開會。

會議上可以溝通的事情,卻到現在才對媒體放炮,讓我們情何以堪。



然而去思考這些繁瑣的程序,不是只有麻煩到受補助的對象,

這中間所有經手的人都覺得麻煩,

我相信富邦基金會的人看那些一箱箱資料一定也是看到頭昏眼花,

但是最後的受益者只有學生,

對其他人而言,這都是工作。



最後,那所謂繁瑣的程序是七張表格,

其中有"三張"要請學生填寫,就是感謝函、基本資料表還有自傳(問卷式)之類的,

如果認養一年總共寫這三張,還覺得繁瑣,

我也認了。



無奈三:

同一件事情,大家對他的心態好像不太一樣,

有些人認為這就是他工作的內容之一,

有些人則認為,這個認養活動增加了他額外的工作。

我在富邦的網頁上也看到有人留言,

說這個活動讓他們辦公室的老師全體罵聲連連,增加了他們額外的工作,

要花時間幫學生寫推薦函、成績單。



我想是不是額外的工作可能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

但是如果這項"額外的"工作,可以幫自己的學生爭取每個月600元,為期一年的補助,

解決了他在就學方面的困難,這些工作不值得嗎?



無奈四:

媒體有時候也應該檢討一下,

他們報導的究竟是替社會聲張正義還是只是單方面的抱怨,

我覺得替弱勢族群發聲天經地義,

但是媒體人也應該判斷這樣的報導是否公平,

一來我覺得填那些表格就算繁瑣,但還不到刁難或不合理,

二來是否也應該換個角度去體諒那些付出愛心的人的心情(他們就算不是弱勢,也是普通人阿)。

只是用單向的報導,

反而用錯誤的方式誘導社會大眾把這件事情想的負面了~~

我覺得這個社會不應該去造就"會吵就有糖吃"的觀念,

世界上也不是掉眼淚的人就一定是弱者阿~~



----------------靜靜的機車語錄之好想罵髒話-------------------------

我都已經很難伺候了,想不到有人比我更難伺候。

請教育局整理名單,還把這件事情當作是額外附加的工作,

還問說這樣是否可以另外補助行政上的費用。

(我不懂對公家機關來說,怎麼去界定是不是份內的工作)

嘴巴嚷嚷著不要額外的工作,

正事不好好做惹出這種新聞還得後續處理,這就不是"額外的工作"嗎?

那我是不是要去跟亂講話的人要加班費阿~~

按~~

阿英來台灣囉~~

今天的蘋果有報導阿英來台灣的消息...

是為了他的非洲飾品在台灣設櫃的事情而來...

猛的是竟然有人知道消息...有六十個人去機場接機歡迎他勒...

搞的阿英自己都被嚇到(他應該沒料到他在台灣有粉絲)



不過這真是很奇妙的感覺勒...

其實他也不算明星~~

但是大家也在電視機前面默默的關心他好一陣子...

沒想到這下子他竟然來台灣了...挺奇妙的~~

喔~~對了...

自從我到教育部以後,有接過一些以前政大教育系同學或學妹的電話,

像是打來想裝承辦人問我問題,卻露出破綻馬上被我識破的宏彰,

還有問我記不記得他,著實讓我楞了一下的紫菱,

另外還有講第一通電話都懷疑對方是自己認識的人,遲遲不敢相認的佩琪。



前幾天,我的辦公室電話響了~~

拿起電話,話筒的另一方是個男生的聲音,

一開始先是試探性的問我"請問是吳老師嗎??"

我回答是,後來他又緊接著問"請問是吳同學嗎??"

我在腦海裡趕快搜尋同學的資料....



講到這大家應該猜到了...

將!將!將!是傅阿冰同學~~

他也是拿到公文打電話給我來確認身份的...

後來也講了一些有聽善迪說我借調到教育部的事情...

我覺得他發音跟咬字變清晰了,清晰到有點認不出來了,

所以連帶好奇的問他講冷笑話的習慣改掉沒~~

他就講了在小紅blog上看到的事情給我聽...

(這樣是改掉還是沒改掉??)



阿冰要來部裡了耶~~

我想...他應該會來找我吧~~

因為他已經知道我的座標了~~

2006年5月28日 星期日

沒想到

我今天同時發現身邊兩個朋友是生活白癡--



一號阿倪竟然為了把濕掉的卡片弄乾

於是把卡片放到微波爐裡微波

(應該提醒他要包保鮮膜的)



二號宜敏難得心血來潮清洗電風扇

把整台電風扇拿到浴室用蓮蓬頭沖水...導致電風扇不能轉

幸虧男友幫忙,把扇葉拆開來修理,流出一堆水

電風扇的壽命得以維持



會不會太可愛了點

2006年5月27日 星期六

推薦

Tank的專輯有越聽越好聽之趨勢

蠻推薦的



但他本名叫"呂建忠"嗎??

難怪會叫Tank

電視越來越不能看

下班回家我看了一下新聞,有一個報導是關於不知道誰分析的兩岸四地最有潛力都市,

新聞沾沾自喜的寫著台北的潛力勝過北京、上海,

我瞄了一下前十名的都市,

看到第十名是基隆,

我就馬上轉台。



轉到東森購物,看一下他在賣的產品,

他現在在推一款手機,

產品名稱叫做"大甲鎮瀾宮手機",

手機面版是大甲鎮瀾宮,

手機吊飾是鎮瀾宮的護身符,

主持人還特別強調手機是有過香火的,

然後下方跑馬燈還打著"獨家鎮瀾宮手機鈴聲、媽祖桌布",

我馬上把電視關了。

久沒聯絡的朋友

有時候接到久沒聯絡朋友的電話

或者是打電話不太熟的朋友

都會問一句:你還記得我嗎??



上次紫菱從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打電話給我要問我事情

也是先問我還記不記得他

我從縣市業務聯絡人的記憶抽屜搜尋不到他

我就很平靜的聽他把話說完

後來他講了幾句話我就馬上想起他是學妹

還很大聲的叫出來



其實都記得學妹阿

只是沒在第一時間想起把名字跟人對起來有點不好意思

雖然很久沒聯絡但不至於忘記啦

所以以後應該也不用擔心別人忘記自己吧

啦啦

腎上腺素不夠用

這幾天一直在忙著大大大老闆要去跟衝衝衝做簡報的事情

我擔任的角色是小小齒輪一枚--power point 製作小組(其實只有我一個人)



本來以為把簡報檔做好就沒事了

但是因為這次的簡報檔有很多超連結

大大大老闆不可能親自一邊按一邊做簡報(他打從一開始就認為會有簡報手)

結果沒有人想要做這件事情

但又一定有人要做

結果落到我頭上了



下午四點要報告

我到三點還在修改檔案

弄到三點半才趕快坐我們家老闆的車車過去行政院

結果到了會議室檔案又打不開(死很多細胞)

最後終於在開會前搞定



因為沒有跟大大大老闆搭配過

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會怎麼講

從頭到尾出了2個包

一次不小心跳到最後一頁(趕快跑回來)

一次直接跳過某一頁到下個部分(大大大老闆就當作沒發生這件事繼續講)

幸好整體上來說沒有太大的問題



會議結束後本來想一個人偷偷溜走

(我很怕被大大大老闆發現出包的事情)

結果大大大老闆的秘書跑來叫我搭他們的車一起回去

我就硬著頭皮上了

回去的路上大概就是他問話我回話

(而且他都用台語,我都用國語回答他,我很怕他覺得我不愛台灣)

下車前我就趕緊丟了一句謝謝就逃走了

凹...我腎上腺素用完了~~

請廣為宣傳

去年聽春天吶喊~~~今年該聽些什麼??!!





鋼琴王子陳冠宇是帥勤哥的老闆,帥勤哥的工作就是幫他打點一切事情。

有一個活動請大家幫忙宣傳:

小郭跟絮絮、小玉可以請班上家長帶小朋友去聽。

阿紅可以請楊老闆帶小朋友去聽。

佳芳可以跟研究所同學請他們去聽。



帥勤哥說如果大家找的人多,可以幫我們拿公關票

大概每10個人可以拿1張公關票,

不過因為這是慈善音樂會,

音樂會的結餘款項是捐助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作為「第一家園」籌備基金。

所以我覺得自己買票去聽也很有意義。

而且如果美女教師團一起去,則可以有帥哥型男團伴遊喔~~



anyway~~有想要去聽的可以跟我說~~可以相約一起去



活動簡要訊息如下:

1.節目名稱:「當王子遇上野狼—陳冠宇的音樂童話之旅」

2.主辦單位:鴻宇國際藝術、陳冠宇室內樂團

3.協辦單位: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4.執行單位:鴻宇國際藝術

5.演出構想:根據音樂會的曲目,重新編寫或創造不同的獨立故事,配合戲劇演出及說故事等方式搭配音樂演出,在詼諧幽默的歡樂氣氛中,欣賞每一首適合親子共賞的可愛音樂。

6.演出日期:2006年4月4日(二)7:30PM

7.演出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8.演出者:鋼琴/ 陳冠宇

劇本編寫/ 如果兒童劇團

協力演出/ 如果兒童劇團

長笛:陳怡婷、單簧管:林祖鑫、雙簧管:洪千智、低音管:郭怡芬

法國號:國田朋宏、打擊樂:宮剛攝、鋼琴:歐玲如



我還有詳細的活動內容跟街燈旗內容,再寄給眾親友參考~~



兩種人

世界上有兩種人

喜歡使喚別人做事的人

以及看起來很容易被使喚的人



馬的

真不爽





禮拜六再談

VIP中的VIP

前幾天發現體育司的替代役男竟然有UBA大專籃球聯賽的VIP入場證,

稍稍詢問了陣容,

發現有一些挺有名的球星,

於是決定禮拜五去看決賽。



抵達北體的時候,因為球賽已經開始了,

所以樓下的VIP區早就擠爆了,

一度想放棄乾脆去樓上當平民,

後來替代役男就想說打電話請承辦人學長幫忙,

看能不能去坐VIP區中的VIP區。



結果我們就在熱絡的球賽進行中,

穿越一片人群,

平安抵達球賽PA的正後方,

那一區大概都坐著這次球賽主辦以及協辦單位的來賓。



找到學長,他空出兩個位置給我們,

我二話不說就坐下,

後來才發現我的正後方是體育司司長(負責球賽開球跟頒獎),

不過既然是下班後看球賽的時間,加上有耳聞他人還不錯,

所以也就沒有太緊張。



決賽的隊伍是北體跟輔大,

理論上來說北體一定會贏,因為他們已經達成十連霸,

所以今天只是去看北體怎麼贏,以及輔大有沒有挑戰連霸隊伍的可能性。

整個比賽很精彩,氣氛熱絡,好球不斷,

因為沒有特別支持的隊伍,

所以只要一看到好球就很開心的拍手,

後來我發現我左邊那位大叔只幫北體拍手,

原來他是北體的學務長,

害得後來輔大進好球我都不太敢拍手,

只能假裝很投入的幫北體加油。



最後當然還是一如往常由北體獲得冠軍,

壓倒性的獲勝,

沒辦法,北體擁有太多體育明星,

說真的實力懸殊很大,

不過輔大的表現也是很不錯,

好幾次分數追的很近,

帶給北體不小的威脅,

今天讓我又回憶起以前高中看球賽的美好回憶,

雖然顏行書已經成了183的一員(人事已非阿),

哈哈~~

before sunrise & before senset

禮拜六一口氣把這兩部片看完,

現實生活中sunrise與sunset兩部片相隔9年才拍攝,

而電影中的男女主角也相隔9年才見面。

電影裡的時空彷彿跟現實生活並行。



其實兩部電影就是男女主角不斷的對話,

感覺像是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

連貫的場景、一來一往的對話,焦點全部在他們身上,

聽起來好像很無聊,

但是事實上確有一種平淡的吸引力。



9年前男女主角在火車上相遇,

兩人一見如故,

改變原訂計畫在維也納停留一天,

隔日清晨兩人相約半年後見面,然後就回到屬於自己原先的生活。

電影的最後沒有人知道他們到底見面了沒。



before sunset的開頭就點名了這個問題,也告訴觀眾答案。

但是在電影的結尾,導演還是留給大家想像空間,

沒有直接告訴觀眾男女主角後來的發展。

只能回到一開始導演試圖要表達的問題,一切留待觀眾自己想像。



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會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在男女主角之間不斷的對話,

不斷的拋出問題試圖瞭解對方,

對自己過去的生活也侃侃而談讓對方瞭解自己,

儘管如此還是無法避免的發生誤會。

相當寫實。



男女主角都感受到對方與自己心靈上是如此契合,

也正因為如此,

不願意讓現實來壓垮這樣的震撼,

很有默契的選擇讓對方活在回憶裡,

沒有電話、沒有通信、沒有任何對方的消息,只有相約半年後見面的承諾。

而且選在不屬於兩人現實生活的都市,試圖延續浪漫的感覺。

挺矛盾的想法。

明明知道自己跟對方在一起很幸福、很快樂,

但因為害怕這樣的幸福被現實生活的平淡取而代之,

索性就把感情留在回憶裡,

儘管知道以後想起來還是會想念,甚至可能有些遺憾。



我只是好奇,如果遇到了,該如何抉擇~~

這讓我想到村上春樹的書,

遇到100%的女孩/男孩,要保持那心中的100%,

還是冒著100%可能變成10%的危險嘗試可能的天長地久?


喝掛了

昨天建伶小妞生日

我們一幫同事去幫他慶生

小毛的老公帶來兩瓶小米酒祝壽

每個人大概喝個半杯至一杯就把他喝掉了



剛喝下的時候我跟往常也沒什麼不一樣,先是感到身體一陣熱,臉也跟著紅起來

過了一兩個小時,也慢慢感覺到身體有些冷了,酒也慢慢退了

但這過程中神智都還很清楚

後來我就趕著去搭最後一班捷運



捷運到了善導寺站的時候

我就開始覺得胸口悶悶的,不太舒服,有點想吐的感覺

慢慢的我開始有些撐不住,就靠著門旁邊的那塊玻璃蹲下來

這時候我心裡面已經覺得情況不太妙

所以我決定趕緊站起來要請別人幫我

但是事實上我已經說不出話,而且眼睛已經慢慢看不見,情況很像貧血的情況(但嚴重很多)

幸好我旁邊那對男女發現我有異狀,女生趕緊站起來要我坐他位置

我被扶到位子上坐下的時候眼前已經一片黑

我就迷迷糊糊的跟那個男生說我眼睛看不見

後來我又聽到台北車站到了

有人問我要坐到哪裡

我就說我要去轉淡水線

走出去的時候我扶著電扶梯那一面牆搖搖晃晃的走著

我以為我還能走,但是就是硬生生跌坐在地上

路人就趕緊叫捷運站的服務人員來扶我

我只能感覺到有人在很用力的扶我,走上電扶梯的時候我就一整個昏倒躺在電扶梯前方

大概過了一兩秒吧~~我又慢慢醒過來,因為很想吐,服務人員就帶我去廁所吐

吐出一口食物以後,身體才稍稍感到舒服一些

我就說我要下去搭淡水線,直到快走到淡水線的月台時,我的眼睛才慢慢看的見

(這一大段時間我的眼睛都是處於眼前一片黑的情況,只有眼睛中間可以感受到微弱的光線)

不過那個時候最後一班捷運剛好走了

那個服務人員就陪我出站去搭計程車,還說幫我記車號,然後要提醒我到家要打電話跟他報平安

在計程車上還是有點不舒服,只能用意志力撐回家

後來幸好還是平安到家

趕緊打電話跟建伶還有捷運站的人報平安,就去洗澡睡覺了



其實昨天發生的事情我也嚇了一跳

捷運站那個服務人員一開始還以為我被下藥

我怎麼想也想不通昨天為什麼會突然昏倒

如果是下藥,我完全沒有陌生人接近我的印象

再算一算喝酒的時間,我大概是八點多喝的酒

這中間我有稍稍茫掉,但後來酒也慢慢退了

我還很清醒的走到捷運站搭捷運

這中間隔了四個小時,這樣算是喝醉嗎??

不過我想也有可能是酒的後勁發作,加上我又空腹喝酒&生理期

才會造成這樣的狀況



總而言之,幸好昨天有好心人幫我,感謝那麼晚了捷運上的路人還是願意對我伸出援手,

也很感謝捷運站的服務人員一直幫我很多忙

早上我還看到他打了一長串的簡迅要我以後要小心自己的安全

幸好有他幫忙我才能平安的回到家

呼~~我以後不敢在外面亂喝了啦~~嚇都嚇死了

不需要包車

我今天已經看到最近超ㄏㄤ的話題人物。



下午到台南出差,

在機場候機的時候突然看到一批媒體走進來,

我還在疑惑是那個大人物出現了,

結果是最近爆紅的李泰安,

他還是一副泰然自若的調調,

一堆媒體、警察就守著他,等他上廁所,

注意他的一舉一動。



看到他的第一個反應是--我覺得他好像真的把自己當英雄了~~

他看起來真的很沈穩,像隻老狐狸,

再加上媒體的炒作,真是搞的他越來越囂張了~~

假日新據點

昨天跟厚伶到陽明山菁山路上的"秘密花園"度過悠閒的午後,

記得上次到那一代已經是大學時代的事情了,

應該是大四那年的5月我們跟交大伙伴相約到竹子湖採海芋,

準備下山的時候想說還不急著回家,

於是就到國際衛星那一帶找家店吃東西,

不過那時候去的不是秘密花園(因為客滿),只好退而求其次找了附近的森林傳說,

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到秘密花園坐坐。



菁山路上面的店都是以氣氛佳、風景優美出名,

其中一直以來都很有名氣的就是秘密花園,

店裡的擺設滿舒服的,不同的角落可以欣賞不同的風景,

晚上就點起蠟燭(但是有點過暗),氣氛真的挺不賴的。

那附近有些店也都很不錯,像是陽光水岸、雙魚花園,還有更遠的台北奧萬大,

有機會都想去那些店裡消磨時間,

尤其是跟三五好友到店裡悠閒的耗一個下午,聊聊天什麼的都好,感覺應該都很棒。



下陽明山後,我們就到士林夜市覓食,

多虧厚伶的介紹,讓我又發現一家很不錯的小吃店,

是士林夜市裡一家賣日式麻糬的的小店面,

店裡分成白玉麻糬跟烤麻糬兩種,這兩種麻糬去搭配不同口味的醬料或粉。

當我們一到店門口就發現這家店可能很道地,

因為當我們跟坐在店門口附近的兩位女生借Menu準備點東西的時候,

才發現那兩個女生是日本人,

想必日本人也喜歡他們的口味。



看了菜單後,我跟厚伶點了花生味增跟紅豆(善哉風)兩種口味,

花生味增的口感很特殊,甜甜鹹鹹的有點像今年去日本京都車站吃的烤丸子沾醬的味道,

紅豆口味的善哉風其實就是紅豆湯麻糬,

只不過他是烤的脆脆的小麻糬,而不是一整球大麻糬,

小麻糬烤的脆脆的,沾著濃稠的紅豆泥真的很好吃。

我想他所謂的善哉風是取自於大阪市難波很有名的一家賣紅豆湯的店--夫婦善哉來取名的。



有趣的是,那家店的老闆娘非常客氣,

不知道為什麼,他好像覺得我們兩個等太久了(其實根本沒有),

所以特地拿了丹波青豆粉口味的烤麻糬給我們試吃(好吃~~),

等到我們的東西來了以後,

他又送了黃豆粉口味的給我們試吃,吃起來很像小時候玩抽籤抽綠豆糕的沾粉味道,

我們本來以為是不是他都會一直招待客人吃其他不同口味的麻糬,

可是我們看到隔壁桌的客人並沒有,而且連他們喝的茶跟我們都不一樣,

真的是蠻奇妙的一家店。

不過昨天吃到的四個口味都挺有特色的,另外還有日式醬油、黑糖、起司牛奶等還沒吃到,

下次有機會我要再去吃,耶~~

2006年3月18日 星期六

禮物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明信片*********************





大頭從日本帶回來的

呵呵

明信片有看出端倪嗎??

是著名的卡通人物



叮咚叮咚

是小叮噹啦~~

我喜歡...

我喜歡五月的天氣...不屬於春天也不屬於夏天...是我所誕生的季節....

我喜歡夏天的海邊...太陽有著永遠也用不完的熱情....

我喜歡沒有惱人事務的悠閒午後...輕鬆的在路旁喝杯咖啡

我喜歡下班以後的清涼啤酒... 微涼的夜晚就該配上一點微醺

我喜歡去嘗試所有未知的事情...知道太多反而無趣而提不起勁

我喜歡陪伴在朋友的身邊...那怕只是無謂的浪費時間




我真切的希望我喜歡的事情比我討厭的事情還多~~

新的身份證







我實在不想為了新的身份證去拍照

麻煩又浪費時間

可是我手邊真的沒有合格的照片

連唯一一張近期拍的證件照臉上都寫滿了"尷尬"兩個字

我不希望我的身份證上充斥著尷尬尷尬尷尬

那時候怎麼會拍的這麼糟阿~~


蓋棉被純聊天

從大學畢業以後,同時也離開那個佔據我大學生涯中許多時間的社團,

社團裡的朋友密切聯絡的算算也沒幾個,

我們這一屆勉強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徐平跟鴻翼了~~



因為畢業送舊晚會的關係,

讓我重新去認識這一群曾經一起經營社團的夥伴,

也重新去建立我們之間的關係。

我到當時才體認到,社團裡面跟我比較有共識的大概也就是徐平跟鴻翼了。

所以儘管鴻翼在社團裡向來是個話題人物,

我卻很堅持的表示自己交定了這個朋友。



結果到現在,

社團裡聯絡、見面最頻繁的竟然是他。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反而當時曾經很要好的,連通電話、e-mail都沒有。



畢業以後,

在雨農實習那一年,

鴻翼因為他考上研究所的原因請我吃飯,

實習壓力大,有個人說說話也可以排解一下壓力。



到基隆教書那一年,剛好鴻翼在基隆當兵,憲兵隊跟學校的距離只需步行就可以到達。

我曾經一次外出領錢的時候順路去看他,(很想問他可不可以請憲兵護送我回學校)

另一次則是跟漪蔓去找他吃飯。(我有當緩和劑的意味在)



到了教育部,跟宜敏因為亞力山大票卷的事情有找過他幾次。

上個禮拜五則是因為他要拿一個我買不到的東西給我,

我也順便拿個去日本買的小禮物給他禮尚往來一下。



那天其實也沒幹嘛,就是到京華城樓上吃烤肉,

聊著彼此的近況,聊對人生的一些想法。

只是在聊的同時,心裡還是有一些感慨,

曾經我們都是社團的社對,

但現在,我們都各自跟交往的對象分開了,

感情沒了~~反而友誼都還在。



雖然當時無法理解,但現在想想的確是友情比較長遠,

不管過了多久,還是可以很自在的互相關懷,
偶爾見見面、聊聊天的感覺也挺踏實的。

最好世界這麼小!!

卡達小王子給我他的相簿,

讓我在台灣可以看到他在中東的生活記錄。



我閒來無事從他相簿連到他學姐的相簿去逛逛,

然後就看到外星人了。



最好世界這麼小啦~~

賀!!!

我的Hello Kitty MP3隨身聽在過完年後開始啟用至今



終於被我聽到沒電了



不然我都沒有機會充電說

吼~~這個鋰電池會不會太會撐了點~~

我移情了

不是別戀。





我目前這份工作常常會有縣市政府教育局的長官(於某縣市服務的同學叫大家這麼稱呼他...哈哈)打電話來,→繼瑜亮情結後又一力作

多半是詢問事情。

最近有一個蠻常打電話來,

他講話的咬字、口音、語氣、發語詞...等



非常像體育男



然後我就越講...越火大了



唉...我移情了~~

巧合

星期三中午跟部裡同事出去吃飯的時候,

因為有兩個貪玩的同事走丟了,

所以我就拿起電話想告訴他們吃飯地點。



但手拙的我撥錯給彥勳了(信義同事),

而且我還是進入語音信箱以後才發現。

雖然他沒接到電話,

但是我心裡就想說待會他可能會回電話給我,問我找他幹嘛?



結果吃完飯準備回辦公室的時候,

他果然就打電話來了,

我一接起電話馬上就跟他說我剛剛是撥錯了,

結果沒想到他根本就不知道我有打電話給他,

他撥電話給我只是因為他要找我哈啦~~



後來我們就聊小胖結婚要不要去參加阿?

他問我要不要回學校接行政阿?

我就說,如果校長給我帶班,並且是他隔壁班我就回去~~

他本來說好,後來就改口說不行!!



原來是因為有一個現在五年級的學生,

四年級的時候我是他電腦老師,所以他也認識我,

有一天他問彥勳說:「老師你有女朋友嗎?」

彥勳就跟他說:「我已經結婚啦~~」

然後學生就跟他說:「騙人~~你女朋友明明吳靜宜老師~~我上次明明看到她坐在你大腿上」



我的媽阿!!有夠白癡的~~

現在小朋友會不會太沒事做了~~~~

我很懷疑他到底看到什麼耶~~

我跟彥勳都想不起來我們什麼時候有這樣了~~

只是覺得很好笑~~

果然真的是人言可畏~~

喔~

好煩喔

我的鼻子不是我的鼻子

眼睛也癢癢了啦~~

型男

型男的流行好像都一陣一陣的,

而且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

以前長相平凡的男生換了時代搞不好也有出頭天的機會。

像是周杰倫、Rain之類的...還有戀愛巴士的阿英。



我今天看了戀愛巴士,

最後那一段阿英找小禮講話,

他把前額的瀏海往上撥,配上他的花襯衫以及日本型男才會穿的褲子,

我的媽阿!

好像周杰倫喔~~

果然單眼皮男生打扮以後就會一個樣~~

玩樂目標

到泰國花點錢當大爺,

出門都坐taxi,

花錢包下一棟villa,有自己的游泳池、庭院,

晚餐還可以在庭院B.B.Q.開party~~

然後花錢請幾個猛男來Villa表演,

嘗試塞小費的快感~~



想一想感覺還挺不賴的~~



如果白癡團有人要結婚

就開這種告別單身趴好了~~

2006年2月12日 星期日

送瓦斯

大家都知道我們家小白很愛亂吠,

雖然小小一隻,但肺活量十足。

只要聽到陌生人的聲音就會像被鬼打到一樣叫個不停。



前兩天我們家叫了桶瓦斯,

瓦斯就放在外面陽台,小白的家是抵達放瓦斯桶的地方必經之路,

之前送瓦斯的人到我們家的時候,

我們都會把小白關在籠子裡隨他吠,

但這次我媽卻忘記了。



就在送瓦斯的人即將抵達小白的窩時,

小白又開始抓狂了,

我媽就開始說著一點建設性都沒有的話,一直安慰那個送瓦斯的人說:

"沒關係啦~~他不會咬人啦~~""他只是一直叫,真的不會咬你啦"



我躺在床上意識朦朧,心裡想著:鬼才相信勒~~

送瓦斯的一定很害怕~~



2006年2月6日 星期一

推薦大家看一下

剛剛在批踢踢的網站上看到一個人分享他去日本旅遊拍的照片

(個人覺得他去日本之經驗相當豐富...搞不好是在那邊唸過書)



http://www.wretch.cc/album/kafka



比較有趣的發現是他去金閣寺遇到下雪...清水寺遇到晴天

所以剛好跟我們遇到的天氣相反

可以連上去看看我們去過的地方展現不同風貌的樣子



但是看完以後好想再去一次喔

好像還有很多地方沒去捏



按在這裡

關西機場沒有想像中的冷

所以沒有"按"聲出現



今天早上我的手機設定的鬧鐘響了

醒來以後怨嘆為什麼自己不是睡在日本的旅館裡

想到馬上就要開始上班

心中不由得按聲四起



第二個按是--

我忘記把手機時間調回來台灣時間

所以我整整早起了一個小時



按按按

指定山姆服務的豬八客人

跨年夜好爽~~

1.吃了MoMo--有Sam的special服務、親友25%折價折價券、好吃的Shabu Shabu。



2.聽了音樂--有點小感冒但高音還是超漂亮的林志炫、可愛的自然捲、以及很恐怖的女人把我們從誠品書店逼走作為結尾。



3.溫暖的星巴克--在信義區只要有賣東西的店家都充斥了排隊的人群,自以為到紐約紐約會好一點,但還是排了好久-_-||。



4.坐在柏油路上的"急速列車"--好困難且富有壓力的小遊戲,玩了以後才發現自己語言能力有問題,但刺激中帶著點不得不玩的快感。



5.砸大錢的101煙火--一直猜不出2006底下是什麼字,原來是跟新年快樂一點都不相干的字眼,但是煙火真的好漂亮、幾個小時的等待還是頗為值得。



6.信義鬧區的鬼打牆--花了兩個多小時還走不出信義區,從台北市市政府門口出發,最後終於在約莫兩點的時刻,抵達市府捷運站對面的南山人壽大樓(泣)→不用懷疑



7.有人情味的公車司機--兩點半好不容易在國父紀念館的麥當勞上了235公車,幸好遇上一位脾氣好的司機,在忠孝東路上塞了兩個小時還是很和善,一路上跟我們聊天,後來經過博愛特區的時候已經開始交通管制,還很熱心的幫車上的人想辦法,最後放我們在西門站前下車,叫我們不要刷卡趕快去搭捷運,希望公車司機在新的一年都能很吉祥(學娃娃的)



8.腳丫丫的解放--回到豪宅主人以及地下承辦人的家,沒有酒、沒有賭,只剩一身的疲倦以及瞌睡蟲。



9.交換禮物之要不要這麼累--等待每位團圓淨身沐浴以後(可見我們多重視交換禮物這件事)終於開始今天的重頭戲(?)--交換禮物,每個人都拿到很可愛的新年小禮物,所以不用受懲罰坐詠絮下家。



10.新年第一天--第一餐是絮絮家附近好吃的餐廳,吃的挺爽的,飽到喉嚨了。



新的一年,白癡團一起度過了一個沒有酒、沒有賭的跨年夜。

相信往後的我們,雖然嚮往糜爛且A的生活,但形象依舊清新。(我們打衛生麻將)

最後祝福姊妹白癡團新的一年能繼續在自己的領域裡打拼、努力,讓生命更豐富、得到更多的幸福。

update

禮拜一晚上我突然接到外星人阿中的電話

原來他從他的星球來竹圍找王姓友人

所以就順道找我出去聊天



出去不外乎就是update兩邊的近況

我就把我知道的部分跟他們兩位報告了一次

也順道問了一下交大其他朋友最近的生活

沒想到他們的生活比我們當老師的更加貧乏

簡直是乏善可陳

簡單一句話來說...用工作兩個字就可以交代過去了

原來電子新貴的生活也很平實



不管怎樣

距離上次見面也將近半年了

看年後有空出來小聚一下好了

搞什麼

文具店在搞什麼

雖然現在是12月



但這也不代表全世界的人只要過聖誕節好不好





還是有人需要感恩跟祝福之類的活動



我今天下午就一整個找不到萬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