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18禁

原本在開會時無聊隨手畫的塗鴉

被惡搞成擁有超完美身材的熟女

(明明就是走純情風的~)



*S小姐夏日海邊風的好身材





*連酷酷爆炸頭的妹妹都遭殃







*大家的臉都很無奈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屏風又有新戲了

屏風表演班



剛剛收到DM,

這次作品是「瘋狂年代」,

還不瞭解劇情走向,

只知道是「諷刺喜鬧劇」的註解。

不之為何這次沒有李國修老師,

但是有樊光耀勒~我個人挺喜歡他的~





讓我比較感到興趣是預定今年10月份演的「六義幫」,

編導演都是超神的國修老師,

打著本土原創喜劇的名號,

看來是非得去看不可了。



原則上這兩齣都頗有意願去看

想去的就揪一下吧~

用行動力支持屏風~yo~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跛腳人

我開始佩服起我的腳了

有種莫名的堅持情操



下圖是堅持的成果









星期天穿了一整天的新高跟鞋

可能是施力不恰當,加上新鞋本來就容易不舒服

站了一整天,還跑到衣蝶小逛

回家腳已經有點疼痛感

原以為休息一個晚上就會恢復



沒想到這是堅持所帶來的惡果



隔天上班完全呈現一種行走困難的狀態

腳弓的地方只要走路或彎曲就會疼痛不已

晚上下班後到附近的中醫診所就診

醫生說是壓迫神經引起的疼痛



接下來就是可怕的推拿時間

我覺得我很像洗澡小鴨之類的玩具

師傅專挑我痛的地方試壓

壓痛我就大叫



開始推拿時

疼痛感只有慘字可以形容

整個情況就像是羽量級選手不知死活的跟重量級選手比賽摔角

一出手馬上被壓制在地

超沒志氣的我不需要裁判拍地數秒馬上就想投降

儘管狂丟毛巾說我要投降

師傅還是不斷壓制我,完全沒打算放過我



離開時還是被唸了筋骨不好的老話

明天還要再去看一次

我突然覺得腳弓微微的痛著也很好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my best friend wedding

給親愛的絮:

我想,如果是啟仁,那給妳幸福就一定沒問題。

我想也只有他了,

只有他我們才放心把妳交出去。



昨天回家的捷運上,

心裡湧出很多的情緒。

想起以前大一初次見面那個帶著甜美笑容的絮,

我們最喜歡提的就是資訊大樓前那段簡短的自我介紹,

卻印象深刻。

921地震的隔天,

當大家還搞不清楚停課上課時,

不知為何,很自然熟絡的我們還打電話約在四維堂前見面。

記得在大一國文課以後,很喜歡去「波恰」吃甜蜜雞丁飯,

學著不知道哪部卡通中說著「甜蜜甜蜜甜甜甜」之類的口令。



文化盃、啦啦隊、教育營、迎新宿營,好多好多的活動都是一起渡過,

教召時,「茱莉葉」這角色真是讓我非常焦慮,

某個熱死人的下午,妳特意放下排練的工作,

陪我一起在教室外苦思一大段安室愛美惠的橋段,還叫我放心好好演。

又有天晚上,我們跟搞弟想了一大段自以為好笑的橋段,

然後笑到倒在地上起不來,

在我上台的那一刻,妳的支持,用最爽朗又突顯的笑聲表現的一覽無遺。

還有一年學弟妹的生活營吧!胡亂插花跟你練了一段小虎隊的逍遙遊,

動作是隨便亂想的,每次跳得都不太一樣,

但每次都很好笑就是了。



大四的霹靂火,在小詹跟僚哥前不斷爭寵的我們實在白吃得很快樂,

外埠一起走過好多地方,還自詡為發言及提問小組,

結束的前一晚,胡鬧一通的短劇,雖然場面難以控制,但仍用我們慣有的白爛獲得滿堂彩。

(真的很難忘fun85的世栓大哥,妳是調皮版的朱奶奶吧~)

印象深刻的還有兒童戲劇,

煞有其事的演了一齣偶劇,

排練、場景、燈光、音效好像真的有點樣子,

我實在應該把放在床底的照片拿出來掃給大家懷念。



實習的忙碌與徬徨,每個月一次的返校座談,是令人期待的時光,

一定會約在好吃的"小狗",一起吃完早餐再去參加座談研習,

然後在木金老師的反覆刺激與叮嚀,提醒自己應該要加把勁唸書。



考老師那年的暑假是情緒震盪的極致吧!

不知所措的到處報名教師甄試,

多虧有妳跟李爸(多謝李爸放棄颱風天在家打麻將的好時光),讓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報名了基隆的考試。

因為到後來,所有的希望都放在基隆的考試,讓我們的心情非常緊張,

初試放榜時,妳傳了簡訊給我,簡單的一句"都過了"告訴我好消息,

但隨即又是另一波巨大的壓力,接下來要面對的是試教的考驗,

那真的是傾出所有人力的幫忙,

小郭特地情商教室與同事來幫我們修試教,

有天我到雨農跟老師們練習完,原本要跟你一起到天母找主任幫忙,

無奈那天他突然來電說身體不適,

坐在忠誠路的路邊計畫大亂的我們,只好轉到莒光練習,記得那天我們好沮喪,

還哭喪著臉說著"為什麼我們之前那麼有把握,說自己只要筆試過試教就一定會過"

但最後還是提起精神,在夕陽的餘暉下給對方最大的打氣。



試教時,我們一前一後,打開自己身上的小蜜蜂,信心好像就那麼一點一滴的回來了~

放榜的那天,手機出現你的來電顯示,我就知道一定是兩份好消息。

下午衝到妳家,看到阿姨、叔叔都超興奮的,

本來想去基隆看學校的行程,也隨性的改成史瑞克2,

還有西門町街頭的五月天突擊,可以跟怪獸和阿信說話握手,

那這樣的幸運,也是有妳的陪伴~



基隆室友的一年,意外賺到的日本東京行,

愛插話、不願錯過任何話題、閒不下來的強迫症,被眼尖的你們發現,

雖然一直被當笑話,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最後錯過飛機那段實在太精彩了。

雖然在基隆時我常常因為工作晚回家讓妳等門,

但謝謝你讓我在離家的日子感覺到家人的溫暖,

依稀記得我們情人節互相鼓勵彼此,要傳簡訊勇敢表達自己的心意,

在哭泣的時候喝著酒聊心事,

有空的時候去買菜自己煮晚餐,

妳生日的那天一起在我們學校附近的餐廳,度過一個平靜溫馨的生日。



白吃團也有幾次很了不起的出遊呢,那年寒假的花蓮行、還有感謝你們捧場的京阪行,

一次又一次的聚會,是一種時間一到就會思念的機制,

再忙,也是要定期聚會聊聊,不然就是到妳家打麻將、過夜聊天也甘願。



真的很不容易。



看著妳,從未來有各種人生道路可能性的少女、到展現自我自信的輕熟女,

到現在幸福感十足的人妻。

人生的際遇好奇妙,

原來,你們倆的緣分10年前就已經決定了。



看著妳握住自己的幸福,真的很開心,

請記得,我們一定會一直支持著妳,

會一直走下去,

從以前到現在,也會持續到未來。



愛妳的靜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pressure

最近有些小症狀,

壓力好像有點太大。



因為假日顧著玩,

這禮拜二上課的作業一直處於未完成的狀態,

星期一晚上又不想放棄跟19家家人的約會,

強忍著身體不舒服的感覺一直參與到最後,

回到家已經將近11點。



儘管洗完澡還是覺得頭有點痛,昏沈沈的想睡,

電腦開著機,還是忍不住爬上床,想說只要睡一會兒就好,

可是準備要醒來的時候,頭就一陣昏沈感,

最後還是在理智與疲累感的轟炸下,半夢半醒的淺眠直到隔天。



果然在這樣巨大壓力的圍繞下,特別容易作惡夢。

我夢到所上教授(其實就是恐怖的所長),

一直叫我們排隊(隱約記得是排隊),

然後就是不斷的變換隊形,

整個夢境在不斷的排隊、換隊形、排隊,一直交替著。

(此時真實世界的我,還伴著肚子痛)

醒來之後,嚇得我一身冷汗,然後就環繞在作業交不出來的巨大痛苦中到學校上課去。



星期二上完課,

心裡的壓力解除不小,

回到家吃飽飯後,

也是忍不住爬上柔軟的被窩休息,

可能是太早上床睡覺,

約莫12點多,我的手機竟然響了,

竟然是我爹用客廳的電話打給我問我為何還不回家,

只好尷尬的探出房間告訴我老爸,他女兒已經回家睡覺了。



今天早上,我又開始作夢了,

我夢到我跟表妹在吃一樣東西,

但是因為沒有調味料,

我就問我姨丈有沒有辣椒醬之類的。

我姨丈就問我要不要吃吃看羊的飼料,

他拿出一盒像是豌豆的稠狀物,

我本來有點猶豫,後來想說反正羊都能吃,人吃應該也不會有事,

就挖了一大口吞下肚,

羊的飼料吃起來沒有味道,淡淡的,

(後來回想是廢話,沒真的吃東西當然覺得味道淡)

我那時還想(在夢裡想),可能是因為怕羊的腎負擔不了,所以口味故意弄得淡些。

(連在夢裡都很擔心羊哪一天要去洗腎)

後來可能是因為羊的飼料味道真的太太太淡了,

我就受不了醒過來。



反正這兩天的腦波似乎不太正常,

淨作些亂七八糟的怪夢,

希望今天晚上可以一覺到天亮。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新玩具Zeiss Ikon TAXONA 



我在Y拍一時衝動買了一台年紀比我大的相機Zeiss Ikon TAXONA(可點選連結),

出產期間約在1953~1958之間。













從光圈、快門時間、調焦都是手動,

我現在有些不知道該拿他如何是好,

因為底片機無法即時知道拍出來的照片效果如何,

只能靜靜等待沖洗後的宣判。



這個禮拜,

我即將帶著他前往烏來春秋,

祈求當天能有個好天氣,(同行者有疑似"雨女"的主角專員,哈哈)

希望失敗的照片不要太多。



提供一些網友的作品



作品1

作品2

Gaspard et Lisa

最近不約而同有很多人跟我提到Gaspard et Lisa 這對一黑一白的小狗

碰巧前兩天買了雜誌又看到他們的簡介。





《麗莎與卡斯伯》是由住在法國的畫家夫婦共同創作,

Anne Gutman是作者(法國人),Georg Hallensleben是插畫家(德國人),

黑色的叫做Gaspard,白色的則是Lisa,

有著長長的耳朵,卻不是兔子,

是兩隻喜歡探險、旅遊,卻又常突槌發生意外的兩隻小狗。



上網找了些他們的可愛圖案。

跟自己曾經去過的景點做個對照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飄洋過海


*原來我有拍





米勒的真蹟《拾穗》《晚禱》五月底要來台灣展覽了,

這次主要是以法國十九世紀巴比松畫派的米勒作品為主。





記得去年暑假到奧賽時,

我跟minna先到博物館上層看了梵谷、雷諾瓦、莫內等知名畫家的作品,

後來逛累了在底層閒晃,

米勒的《拾穗》就映入眼簾,

當下還不太敢相信眼前的畫就是赫赫有名的《拾穗》,

因為當時展覽室裡並沒有太多人潮,而米勒的畫作前只有一兩個人駐足

《拾穗》就在展覽室裡默默的散發出屬於他自己的光芒,

那時心裡很高興,彷彿那麼一瞬間,在那個小小的空間裡可以獨佔這幅世界名畫。



說到看畫展最讓人倒胃口的應該是想看的畫出借去展覽,

記得那時梵谷的"亞耳的房間"出借到韓國展覽,

展覽室會留下畫作原本的位置,

空蕩蕩的牆壁底下則是註明出借單位等資訊,

有時還會放上一張黑白的畫作縮小圖,

極盡所能增加參觀者的懊悔感。



話說這次奧賽出借了兩幅知名的畫作,

到時候展覽室的房間裡就會有兩大片空蕩蕩的牆壁,

總該換法國人倒倒胃口,也算是出了口鳥氣。



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macaron in taiwan

macaron,意旨"少女的酥胸",

是一種法式甜點稱為"杏仁小圓餅",

沒吃過的人可能很難理解他的魅力所在,

但這是我對法國念念不忘的其中一項理由。


整理了一些在網路上找的可以品嚐的地方,

就當作是攻略吧~~

以後要到處品嚐~~



1.紅利macaron

2.小法國



目前蒐集到這兩家


建議深夜肚子餓時勿點選連結網頁


也歡迎大家提供食記


  ---------------------9/1非凡大探索----------------------























店名:JACK烘焙坊

電話:02-27180109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80巷4號

營業時間:07:00~21:00(平日) 08:00~21:00(例假日)

師傅:張修銘

招牌推薦:櫻花蒙布朗(120元)、櫻花慕斯(120元)、手工布丁(80元)、現烤舒芙蕾(180元)、白葡萄香檳(100元)



店名:PAUL法式烘培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97號

電話:(02)25311221

營業時間:09:30~21:30(星期日公休)

老闆:戴永昌

招牌推薦:草莓香甜塔(85元)、香蕉天使(85元)、布蕾巧克(85元)、起司條(40元/條)



店名:小法國法式甜點

電話:02-27063316

地址:臺北市延吉街246巷6號1樓

營業時間:星期二到星期天 12點到20點

主廚:Eric

推薦:Macaron(300元/8個)、香檳蘋果慕斯(120元)、聖多娜泡芙(180元)



店名:深藍咖啡館

電話:06-2387722

地址:台南市府連東路55號

營業時間:0800~2200

老闆:林昭吟

招牌推薦:原味千層蛋糕(100元/片)、栗子千層蛋糕(120元/片)、福爾摩莎千層蛋糕(120元/片)、馬卡紅(80元/個)、布丁蛋(45元)



店名:老家麵包吧 (LUGAR)

電話:02-2771-757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3號

營業時間:7:00-23:00

店長:陳思妤

招牌推薦:閃電泡芙(60元)、千層酥(120元)



店名:芙麗葉

電話:02-27423816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97號1樓

營業時間:14:00~21:30

老闆:阮少凡

招牌推薦:香草千層派(100元)、雙面莫妮卡(120元)、香檳絲路(100元)、蘋果塔(75元)



店名:唐和家和裹子

電話:02-82838046

地址:北縣蘆洲市集賢路232號3樓

老闆:吳蕙菁

推薦:和果子--菊姬(500元/顆)、錦鯉(200元/顆)、雪玉兔(120元/隻)、西王母(150元/顆)



店名: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電話:02-33222461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之1

老闆:林淑真

推薦:紅酒洋梨蘋果塔(95元)、覆盆子塔(120元)、麥卡倫(120元)




法式餐點的夜晚

本來跟minna是要到明曜後面的「仟軒茶屋」用餐,

不過店外實在是排了太多的人,

索性到附近的La Quiche用餐。



這是一家法式鹹派專賣店,

是以雙主菜的方式點餐,

我跟minna各自點了"普羅旺斯蔬菜派"以及"諾曼地奶油海鮮派",

都是搭配青醬義大利麵。



因為喜歡吃青醬,

所以吃義大利麵時,不管到哪一家店我幾乎都是點同一口味。

義大利麵雖然只有一小球,

但是味道有一般店家以上的水準。



這家店有名的是他的鹹派,

果然一嚐味道真的很好,

除了食材很紮實,不會覺得一直吃到很多澱粉以外,

口感也很好,吃起來會有一種很綿密的感覺,

味道的水準也是很夠,

而且濃湯、麵包、雙主菜以及飲料總共才209元喔~

總之,是會讓人想再去的一家小店。



後來黃大哥因為幫我們買小法國的macaron而比較晚到,

他點的餐點則是輕食套餐的"鄉村培根派",

為了配合當天的法式風格,還硬生生回答我們他點的是"法國"鄉村培根派。

就因為如此,當天晚上我們三個人所吃的餐點,都是帶有法式風味。



在用完餐後,我們開始嚐起從小法國帶來的macaron,

因為外帶盒1盒裡有8個,口味都是隨機挑選,

所以在黃大哥跟店員討教很久以後,

我們發現,小法國的macaron並不一定每盒都是一樣的八種口味,

而且也不一定能用外表顏色來判斷口味(店員說的),

反正,就是大家各自品嚐。



先是品嚐了幾個很確定的口味,

我發現"檸檬"口味的很好吃,

因為外表鬆脆,內餡綿密,

一開始入口是種甜味,但是中間又有酸酸的味道,

蠻有層次且會在舌尖變化的味道很吸引人。

至於我嚐到的另外兩種口味,老實說,我現在還不是很確定。

(依我們研判應該是核桃跟甜橘)



因為確定的口味嚐完以後,剩下的都是不確定的口味,

所以到後來我們一整個呈現"猜味道"的狀態,

黃大哥嚐的"開心果"到現在還是個謎,

結論是,法國的開心果可能是一種我們不太瞭解的食物。

不過大體而言,味道雖比不上法國,但還算不錯囉~

法國的macaron可以吃到很多食材原本的口味,

例如咖啡口味,就會有很濃郁的咖啡原味,甜的感覺像是輔佐,

而台灣的macaron反而太過著重於甜食的味道,

原料的味道反而像是輔佐。



話說回來,La Quiche的烤布蕾聽說也很棒,

可惜這次我沒有加點,

下次姊妹聚餐或許可以逃離老咖啡了,

La Quiche是不錯的選擇喔~



*昏暗燈光下的macaron

喝酒

喝酒這檔事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有朋友就很容易會想喝酒吧!!(很顯然就是一種情緒的渲染力所造成的)



應該是先被高中同學影響的...

班上的男孩子都說台啤很冰很冰的時候超好喝...

甚至有人就偷偷帶酒來上課了...

趁著下課時間喝一點...感受一下微醺的感覺....



接著喜歡上五月天以後...

因為偶爾會去一些小地方聽他們的音樂...

那些地方都是賣酒喝的...

我實在不能將喝酒這件事情講得好像是他們造成的...

不過的確有一些間接關係....



不知到什麼時候開始....

對酒的觀念就變成:很high的時候要喝酒助興...喝酒又會變得更high...

形成一種反覆的增強與循環...



工作後...三不五時就要小喝兩口...

倒還稱不上是酗酒...不過偶而茫個一下...也挺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