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07.06.24-'07.07.05 France-博物館日

'07.07.01 Paris



選擇在前一天回到巴黎的原因很簡單,

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

巴黎許多知名的博物館開放免費參觀,

我們很幸運的在這趟旅程中巧遇小氣法國人唯一慷慨的一天。



我說法國人小氣是其來有自的,

這裡幾乎沒有免費的事物,

路邊的公廁、百貨公司的廁所幾乎都要收費,

如果是到麥當勞、星巴克,消費後的發票上有一個code,

那是上洗手間的密碼。



法國的水質較硬,自來水靜置一段時間會看到很明顯的雜質,

我們在這裡幾乎都是去超市買礦泉水喝,

餐廳的飲用水也都是要收費的,

唯一免錢的是自來水,所以我們就乾脆照喝不誤。



不過這唯一慷慨的一天,對我們來說實在是恩賜,

我們沿著塞納河的兩岸,

逛了羅浮宮以及奧賽美術館,

算一算光是入場券就讓我們省了近20歐元(約台幣900元),

而且我們在羅浮宮還發現,7/1開始羅浮宮要漲價了,

從原本的8.5歐元調漲到近10歐元,

所以大家可以把旅遊書改一改了。



*Musee de Louvre

這一天我們特地起了個大早,趕在羅浮宮開門前排隊準備進場,

抵達入場隊伍時距離開放約還有10分鐘,

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們排的這一列隊伍被帶到另一邊的入口附近,

也就是小玻璃金字塔的正下方,

這讓我們入場省了不少時間。



*起了個大早等待排隊入場,我身後的觀光客還把早餐+果醬帶來吃了~



從門口進入要往前走一小段,可以抵達大玻璃金字塔的正下方,

這時候要選對參觀路線,

跟著指引走,或者是跟著人潮盲目的走也行,

就可以直達"蒙娜麗莎的微笑",這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女人,這幅畫作放置的房間。



這間展覽室不小,目測應該有4、50坪大,

但是每天一開館就能裝滿欣賞蒙娜麗莎的人潮,

蒙娜麗莎這幅畫作並不大,

所幸我們抵達時展覽室內的人不算多,大約一百多個人左右,

所以我們還算有機會靠近欣賞她。



其實很難言喻第一眼看到這幅名畫的心情,

因為我們在廣告、小說、雜誌、課本上看到蒙娜麗莎的次數,

比起親眼看到的次數多太多了,

不過是的確很震撼,只想要慢慢的把這幅畫看仔細。



另外的鎮館二寶是勝利女神以及米羅的維納斯,

因為都是屬於雕像,就可以盡情的拍照。

不過我們有遇到令人掃興的觀光客,霸佔著維納斯拍照,

連我們要過去拍時還噓了我們一下,

一整個很火大。



對於勝利女神這座雕像,我倒是喜歡的很,更勝於羅浮宮內其他的藝術品,

我對勝利女神所表現出順風振羽的力道,

以她身上所穿著衣服的飄逸感,微微貼著貼著身軀的觸感,真的非常讚嘆。



*很令人驚豔的勝利女神,親眼看真的很震撼



羅浮宮是舊時皇宮改建,

佔地大到不行,館藏文物也是一整個多,

我們當然不只欣賞的鎮館三寶,

也看了其他許多著名的文物,

不過為了把握時間,

我們大約中午過後就離開羅浮宮,

來到塞納河的左岸,排隊準備進入另一個著名的博物館-奧賽美術館,



*Musee d'Orsay

這間博物館是由車站改造的,

從樓上仰望大廳以及內部留有的大鐘不難看出舊時車站的樣貌,

這裡可以欣賞到許多想得到的印象派名畫,

莫內、馬內、梵谷、雷諾瓦都有多幅作品為這裡的館藏,

可惜梵谷畫作中-亞珥的房間出借到韓國去展覽了,

原本擺放的位置只留下畫作的空間跟出借的說明。



*雷諾瓦的煎餅磨坊,很多畫家喜歡以蒙馬特做為畫作背景,最厲害的就是從樹葉縫隙灑落光影的表現。





*Monet名畫,光影表現的技巧





*奧賽美術館的內部





這一天連續逛了兩大著名博物館,

著實消耗了不少體力,

所以我們決定晚餐到一家知名的連鎖餐廳:leon de bruxelles(可以點選連結)

這家餐廳主要賣的是比利時名菜-淡菜(mussels),

我們抵達巴黎的第一天,就常常看到很多人到餐廳點了一整鍋淡菜坐在路邊的座位上嗑,

所以決定這一天也去品嚐一下這道美食,

我們點了一整鍋淡菜,以及一個淡菜冷盤沙拉套餐,

雖然是一樣的食材,但是不同的料理方式還挺能平衡味蕾,

沙拉雖然是冷盤,但是底下有一層飯很有飽足感,

另外一整鍋熱呼呼的淡菜真的非常新鮮美味,

雖然一頓份吃下來總共花了我們35歐元,

但是來到巴黎還是蠻推薦來體驗一下這道美味~~



*淡菜大餐





*這道冷盤沙拉超級好吃的啦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I'm in Hong Kong

hi,my dear friends~~

I'm in hong kong now~~

ready to paris~~

See U~~

旅遊籌備進度

一、歐洲天氣預測

weather.com



二、匯率查詢

http://chinese.finance.yahoo.com/m3?u

43-45(NTD):1(Euro)震盪中



*已完成:

1.機票(got)→6/21晚上11:55上網劃位

2.國鐵票券(got)

3.YH證(got)

4.簽證(3-5工作天)

5.旅館(Nice.Lyon)



就剩出發了 

加油~~

再來一首

真是太有感覺了~~

-----------------------------------------------------

**太聰明**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總以為謎一般難懂的我 在你了解了以後 其實也沒什麼

我總是忽冷又忽熱 隱藏我的感受

只是怕 愛你的心被你看透



猜的沒錯想得太多 不會有結果

被你看穿了以後 我更無處可躲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我猜著你的心 要再一次確定 遙遠的距離都是因為太過聰明

要猜著你的心 要再一次確定 混亂的思緒都是因為太想靠近你



猜的沒錯想得太多 不會有結果

被你看穿了以後 我更無處可躲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歷經14天(嚴格來說是12天)

我回到台灣啦~~

熟悉的溫度...雖然很悶熱

熟悉的食物...雖然超市裡買不到好吃的酸黃瓜

熟悉的語言...雖然在機場一度對中文反應不過來

但我還是回來啦~~



相簿裡有先睹為快版喔

完整華麗版應該有得等吧

'07.06.24-'07.07.05 France-旅程

'07.06.23-24 Taipei-Hong Kong-Paris



我拖拖拉拉的個性,在整理行李的時候發揮的淋漓盡致,

原本打算在端午假期將出國行李準備就緒,

結果連假的四天都在悠閒的休息,

搞到自己出發前一天整理行李弄到凌晨三點才睡,

所幸隔天已經把假請好,加上是晚上出發的班機,

因此還有一個上午的時間可以悠閒的確認行李。



這次出國班機的時間很令人讚賞,6/23晚上6點55分的飛機,6/24當地時間上午6點多抵達機場。

也慶幸我爹願意載我到芝山站跟厚伶會合,

省得我拖個大皮箱在捷運站上上下下。

前往機場的車程中,馬上就下個大雷雨,讓人不免有點開始擔心機場的天候狀況,

所幸一切都還算順利。



原以為歐洲線的入關程序非常繁瑣,

我們還緊張兮兮的把隨身的瓶瓶罐罐用夾鍊袋裝好,

海關卻連看都懶得看一眼,真是煞費我們的苦心,

結果搞到自己有整整三個小時可以逛免稅店(免稅店有這麼好逛嗎?),

一方面因為自己即將到法國大瞎特瞎,

另一方面第一航廈的免稅店也沒幾間,

所以其實不太能提起勁逛免稅店,

為了打發時間只好溜到電器產品的店面,偷偷觀看前一天晚上錯過的"星光大道"。



前往香港的班機上小螢幕竟然壞了,

雖然是短程,但還是會覺得無聊,還好在機上吃一餐晚餐後就準備降落香港機場。

到了香港,又是三個小時轉機的等待,

因為當時擔心班機誤點銜接不上,所以刻意把轉機時間留的充裕一些,

本來希望可以去尋覓香港機場是否有茶餐廳之類的店家,點個波羅油、凍蜜之類的食物解解饞,

但還是就近找到機場裡的"台灣牛肉麵"點個香港口味的珍珠奶茶嚐嚐味道,(我還是覺得台灣好)

順便可以使用店家提供的電腦上網留言。



終於等到前往Paris的班機登機,

展開12小時的長途飛行,這麼久的一次飛行可是我的初次體驗,

為了幫我們調整時差,一上飛機馬上比照法國時間來頓晚餐,

(不知道他們能不能體諒從台北到香港飛機上已經吃過一餐的痛苦)

但因為下一餐的早餐要等到即將抵達巴黎時,

為了怕自己睡到一半很餓跟空姐點泡麵會被白眼,

就硬生生在四個小時內吃了我的第二頓晚餐。

晚餐結束就是長途旅行的征戰。

因為國泰的座位實在不大,所以我的睡眠也是斷斷續續,

靠著電影培養睡意,睡麻了再換邊繼續睡,遇到亂流繃著神經忍耐完畢後繼續睡,

就在意識迷迷糊糊, 分段式的睡眠已經口乾舌躁的8個小時煎熬後,

終於距離抵達時間只剩3個小時,接下來我只要一邊看電影、等待早餐結束後,

我就可以抵達巴黎了~~





抵達CDG機場,原以為一大清早衝快一點,很快就可以入境。

失敗的是我們錯估了法國人的辦事效率,竟然讓我們光是入境就等了1個小時,

天知道他們可以只開兩個櫃檯來應付好幾架大型飛機的旅客,

以前再怎麼慢,到行李領取處總是要再等一下自己的旅行箱,

我入境後發現行李已經躺在輸送帶上轉了不知道多少圈。



從機場買RER近郊鐵路,約莫40分鐘可以到巴黎市中心,

轉了幾班地鐵也很順利的抵達厚伶表弟的租屋處,

雖然跟自己盤算的有差距,

但我們總算在上午10點多安頓完畢,

開始第一天的Paris之旅。

花蓮翹班行--趴兔

第二天一早...享受張嫂為我們準備的豐盛早餐後...

(真的很好吃喔...我們五個女生把桌上的菜都吃光光了)

張爸帶著我們前往鳳林的方向出發...

從瑞穗到光復的路上...我們還到秀姑巒溪泛舟起點的遊客中心逛一逛...

我記得我三年多前來過...不過跟我那時候來的樣子長的不太一樣...

應該是之後有重新改建過...其實到花蓮不泛舟真的挺可惜的...

就好像到基隆不到廟口走一走一樣(硬要做比喻)

上次到花蓮最好玩的回憶也是泛舟....光是泛舟就花去我們不少精神與體力...

可是泛舟完的感覺真的很爽快....我記得我那時候還膝蓋破皮+手腕韌帶拉傷...

但是我是硬上了...那真的是很愉快的回憶呢

接著我們就在越來越大的雨中到達光復糖廠...

本來想吃張爸推薦我們的月明冰...可是我實在沒什麼勇氣吃生蛋黃耶(還是作罷)

第二天住的民宿老闆娘也是個好人...漱石山居在半山腰的風景也好的嚇人

走進民宿裡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我想這就是住民宿的好處...還可以跟老闆一起吃飯聊天...挺奇特的



中午我們再前往兆豐農場前先到滿妹豬腳覓食...

這是一家很有個性的店....坐落在平交道旁一個不起眼的小平房裡

點菜的方式也很有個性...就是可以很豪邁的亂點那種....

沒想到我們也吃的很豪邁...

老闆來結帳時還用很詫異的眼神看著我們說:你們吃完的速度讓我很訝異

我們靦腆的抿嘴一笑...我是覺得為時已晚啦...感覺四週的人都發現我們很會吃了

在雨中(可惡..那天天氣真的不怎麼好)終於抵達兆豐農場...

兆豐真的很大...大到你只有兩條路可以選

花五百元租車或是走到腳斷掉....我們當然是租車當大爺囉

小絮絮還藉機體驗人生中第一次開車(雖然不是真的車子)

整個下午很隨意的逛逛...沿路拍拍照..這麼大的農場還挺好玩的

天氣冷歸冷...風景真的挺美的...心情也放鬆了起來...果然到郊外走走是對的



那天晚上也玩的挺瘋的...先是陪老闆跟老闆娘吃晚餐....

天南地北的聊了一堆(感覺老闆也是地方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關到房間裡又狂吃零食....喝酒聊天....

還要強忍興奮的心情玩心臟病跟吹牛....憋著不尖叫真的挺難受的

厚臉皮的我在確定自己的地舖弄髒不能睡以後...
硬要阿佳跟小郭收留我...反正我就是硬擠到床上:p

把酒言歡最開心了~~

花蓮翹班行--趴萬

我記得出發前一天晚上開會的時候...詠絮還跟我說他作夢夢到我們趕不上火車....

其實我聽到心裡還漫害怕的...對自己是否會睡過頭也開始擔心了起來...

不過我還是跟姊妹們保證我一定會準時到達...還說我不會在緊要關頭睡過頭...

幸好詠絮的夢境沒有成真....我們順利的搭上早上八點半前往花蓮的自強號火車....

開始我的翹班瘋狂花蓮行...



在花蓮車站附近解決中餐後我們就繼續做火車南下前往瑞穗....

到了瑞穗車站後跟民宿老闆碰頭...張爸真的是我們這四天當中遇到最好的人了..

從車站到民宿的路上....他就載著我們到處玩....

他帶我們去瑞穗牧場...小郭在這裡發生了第一件糗事--被駝鳥啄
之後我們還到一個原住民部落小小參觀了一下....

那邊的原住民小朋友都好可愛喔....忍不住跟他揮揮手打招呼

沒想到他還回應我們說

張爸在車上還大力跟我們推薦...有機會一定要去花蓮看金針花"海"

沿途中還很大膽的說要放我們下來拍照(我想他一定是後悔了...我們每次都要照很久)

而且他真的很幽默...每次都跟我們說"我有我要走的路"...笑死我了...

晚上他還帶我們去洗溫泉...更猛的是他還酒後駕車喔...真是太恐怖了

洗完溫泉怕我們肚子餓..還請我們吃宵夜...真是太太太熱情了啦

第一天住民宿就遇到這般好人...真是太幸運了啦~~

日本天氣

最近開始在觀察日本大阪跟京都的氣候

到時候可能會很冷說

應該可以體認到零度的滋味吧





光是想就覺得冷...







我想我下飛機以後第一句話應該是...

"按...怎麼這麼冷"

花蓮翹班行--趴水

第三天是走投無路下自由行的一天...

本來是希望可以到天祥一帶...然後到太魯閣走一走...

可是天氣狀況實在不大理想...

所以我們照原本一開始預定的計畫進行....



早上吃完老闆娘為我們準備的早餐後(老闆娘一定也發現我們很會吃了)

就到附近的鳳凰瀑布去走一走....還挺有爬山的感覺呢...

那邊實在沒什麼人...我們還碰到一個當地人...

因為訝異我們這種外地來的人會走到上面去...還要求跟我們合照一下....挺有趣的~~

拿著行李...老闆娘送我們到鳳林火車站後...我們就往市區前進....

下午則是租車往吉安的方向前進....

先到鬱金香花園去逛一逛...那邊真的很多很漂亮的花....

要不是因為擔心提回來的時候把花壓壞...還挺想買一盆回來種的...

阿佳還買了一盆很漂亮的鬱金香...要帶回家給把拔種....

離開鬱金香花園...我們再繼續往下走...準備去"移民村"...

這整個過程其實還蠻詭異的...一方面當地人對移民村似乎很敏感...

我們向他們問路的時候都是用一種很詭異的表情來回應我們....

好不容易找到移民村....那邊剛好又是週一休館...所以我們也沒有機會聽到導覽...

對整個移民村的興建也不太了解....

之後因為不甘心...又問了當地居民"醫生的家"在哪裡.....

真正找到以後...真是大失所望....完全感受不到那是一個經過保存的建築...

反正整個過程就是詭異...^^

晚上就往南濱夜市前進...可能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攤販幾乎沒有出來...

所以我們又改變計畫...往自強夜市解決我們的晚餐....

(基本上這跟我三年前的遭遇很像...本來滿心期待南濱夜市很好玩...

結果後來才發現自強夜市東西比較多)

今天一整天都在下雨...實在很難盡興....

不過我還是挺慶幸我們當初決定租車...才不用冒著風大雨大的天氣到處玩...

如果是騎機車的話應該會很想殺人吧...

(雖然車車有撞到...不過我還是比較愛開車車)

因此我下定決心要去學開車&考駕照...

希望明年可以存錢買一台車...載著姊妹到處遊玩...

要提醒我喔....不要亂花錢...呵呵~~

這才是炫耀文之「日本大阪跟京都行」--4th day

第四天的行程很簡單,

一整天的環球影城。

晚上則是到心齋橋去把昨天沒逛完的另一半走完。



環球影城的經營方式跟disney很像,可能因為都是大型的遊樂園的關係。

一走進去兩側都是一整排的商店街,

園區裡也會有很多可愛的卡通人物可以合照(而且他們都非常非常的入戲),

遊戲的排隊方式也很像,

都會標明等待時間,在等待的過程中也會有情境的安排讓遊客不會覺得無聊。

另外在行銷方面一樣是完全展露企圖心及侵略性的置入性行銷,

只要遊戲一結束,隔壁一定是一大間販賣該遊戲周邊商品的商店,

彷彿不買都不行。

還有一樣有幫遊客代寄明信片,

並且在明信片還會蓋上園區特有的可愛郵戳。

最重要的是,

他們連票價都一樣。



因為經營型態很像,好玩程度跟disney比起來是勢均力敵啦~~

而且他的遊戲跟disney也有一些小小的區別,

主要是著重在4D影像,disney則大多數是動態遊戲。

其實都很刺激啦~~

我最喜歡我們的開場白跟結尾,

蜘蛛人超級刺激的,忽然跳到我們車上,嚇了我一大跳。

史瑞克超級可愛的,被驢子噴了一臉鼻涕心情還蠻悶的。

雖然有語言障礙,可是玩起遊戲來一點問題也沒。



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disney的連鎖企業比較龐大,

感覺上disney的整體好像略勝一籌,

遊戲多到玩不完,還有fastpass這種機器推波助瀾,

讓遊客荷包大失血的更嚴重。

還有可能我們從小到大的生活裡已經被disney的卡通人物充斥了。

自然也對disney人物比較無法招架。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都沒看到遊行,

另外由於季節的關係,環球影城的營業時間也只有到傍晚,

如果到晚上的話,搞不好還有機會可以看煙火。



寫到這裡,怎麼覺得自己開始寫起"論述環遊影城與迪士尼間異同及優劣"的文章。



比較可惜的是,從環遊影城到車站的路上有一條商店街,

我們因為趕著晚上去心齋橋,

所以沒有時間好好逛一遍。

更重要的事,有一家店裡面賣的圍巾真的很適合絮絮,沒買真是太可惜了。

如果那時候到關西空港撥點時間坐個兩站回去把他買下來,

或許我們這趟旅程就沒有缺憾了。(到現在還在講)



晚上的行程主要是心齋橋的大丸百貨跟SOGO百貨,

統計了這幾天的晚餐,

幾乎日本所有類型的食物都吃過了,

當然要吃一下大阪有名的大阪燒,

公關組組長小紅去問百貨公司服務台的小姐,

他好心的告訴我們SOGO樓下地下街有一家大阪燒,

我們二話不說馬上直衝那家店,

並且點了大阪燒+酒的套餐。



爽!!



我正好計畫著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晚上要喝點小酒來助興勒,

沒想到剛好晚餐就有主餐+酒的set,

真是天助我也!!



不過我們這次吃的大阪燒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耶~~

我以為會看到柴魚片跳舞的說,

沒想到只有海苔粉灑在上面,

不過好吃程度還是不變,吃起來有滿滿的幸福感。



因為隔天就要回台灣了,這趟旅程也要告一段落,

心裡難免有些依依不捨,

在旅程中,往往會覺得每一天都過得很豐富、很有畫面,

所以回想起來會覺得生活的很充實,

感覺到的時間長度其實跟平常每天作息規律的生活不一樣,

那樣的感受會讓人覺得很不捨,

雖然身體也會累,但是心情卻是一直很振奮的。



這趟日本行已經邁向尾聲。



但血拼成果的高下到目前還是個未知數,

基本上我們分成三組行動,

小紅跟top sale(在下本人)一組、小玉一人單飛、小郭跟絮絮一組。

購物時間限定一個小時,購物行程結束以後,回到飯店走秀展示成果。



果然有我的陪伴,小紅馬上晉升第一名,小郭則因有絮絮這位說客,排名第二,

小玉雖單飛,但表現非常之好,買了一件很有個人風格且搭配性超強之外套。

絮絮居然顧此失彼,淪落到最後一名。真是太反常了。



晚點名說明完隔天的行程以後,

決議請詠絮明天跟緊我。

熄燈,迎接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

2005 spring scream--夏天的味道

墾丁的暮春卻有著初夏的感動....

迎面而來風的味道.海的顏色.陽光曬在身上的感覺...都證明夏天的到來



到南灣的那天早上...天氣本來有些陰陰的...

墾丁這個季節的落山風也發揮了他的威力...

但是用過早餐後...天氣竟然開始放晴...

不到海邊去玩一玩那就太對不起自己....

泳裝馬上就換上...抱著愉快的心情往海邊出發...



比起山...我更愛海...看到海我心情就好

在海邊玩什麼都好玩...

那天去海邊天氣超級好...

雖然剛下水的時候海水溫度挺冷...但是很快就適應了

到後來反而不想上岸....

因為知道一定會變得比較冷...而且還會被風吹起的沙子打的很痛

很幸運的是我們還遇到一群好人跟我們一起打沙灘排球

打球過程中大家都玩得挺開心的....

最後還莫名其妙贏了比賽...



這次從墾丁回來...我沒有帶任何的紀念品回來...

不過倒是帶回一堆的海邊的沙

那些沙子卡在我的泳衣裡怎樣都弄不掉...害我的泳衣看起來超髒的

不過看到那些沙子還是會想起那天在海邊的景象

沙子雖然很難清...弄得我很頭大...但是他的存在還是讓我很快樂

這才是炫耀文之「日本大阪跟京都行」--5th day

未到最後一刻,勝負無法揭曉。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大阪、梅田站周邊,進行最後一波的購物。

詠絮謹記著前一天落敗的教訓緊跟著我。

果然獲得退稅單兩枚,還幫哥哥買了一只很好看的八百粒,馬上扳回一城贏得冠軍。

(雖然他揹去吃鵝肉,但想當然爾,那個包包一定是鵝肉店裡最耀眼的包包)

小郭因為有小紅的幫忙,

順利的幫他目前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覓得禮物。

小玉的表現則是持平。

而我則是為了把日幣花光,又購入了蜈蚣也穿不完的襪子數枚。



午餐選擇了來日本都沒機會吃到的壽司,是大阪車站裡面一家美味迴轉壽司。

後來我們發現他的價位其實跟台灣比起來差不多,但是味道似乎更勝一籌。

我這次吃了一直很想嘗試看看的鮭魚卵,

吃起來脆脆的,沒什麼腥味,感覺還挺不錯吃的。

要不是因為壽司都是飯,很容易飽,我倒還想吃吃看其他的口味說。

結帳的時候也挺好玩的,

店員只要拿一台機器(長的很像火車查票員的補票機),

在我們吃的那一疊盤子上按一下,嗶嗶兩聲,機器就會列印出我們消費的金額。

這個機器應該也可以排上偉大發明之一。



吃完中餐後馬上啟程前往關西空港。

很幸運的,當我們一抵達月台時,前往空港的電車也剛進站。

二話不說馬上往車廂內衝。



當我們找到位子坐定以後,沒想到考驗才正要開始。

詠絮發現車廂內一直在廣播(日文聽不懂),另外跑馬燈也一直有訊息在跑,

經過我們的理解,發現這班電車1-5車廂是到機場,6-8車廂則是往和歌山,

我們正好在8號車廂。



為了進一步確認,我開始往前走,走到6號車廂果然發現無法通往前一列車廂,

而6號車廂的最前端則是控制室。

剛好這時候電車即將抵達天王寺,

因為天王寺是大阪環狀線、地下鐵、外圍線交集的大站,

我擔心如果在這一站沒有趕緊換到前面的車廂,電車可能就會剝離開往不同的方向。

跟團員做了手勢,等到電車在天王寺站一停,

我們幾個就拖著行李往前面的車廂衝。

直到衝進車廂,看到大部分的乘客跟我們一樣都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時,這才安心下來。

電車一直到了日根野站以後才跟我們前面的車廂剝離開往和歌山前進。

我們則是經過很長的跨海大橋,往海上的機場方向前進。

我心裡的一顆石頭才真正放下,

這下子總不會又錯過班機了吧!!(先前悲慘的經驗)



到了機場就是一連串的等待,等check in、等登機。

當我們在登機門等待的時候,

有幾位商務艙的旅客一直被點名廣播,

因為日本空姐念的拼音不是很標準,

所以聽不太懂他念的名字中文是什麼。

到了我們要登機的前一刻,先前一直被廣播的那群旅客終於出現了~~



咦!!那不是我們家學姐嗎??



那真是一種驚訝、開心又帶著點尷尬的感覺。

真沒想到會在這種時候、這種場合遇到他。

我先前聽到廣播的時候還碎碎唸說"一定是台灣人啦!!最喜歡顧著逛街然後讓飛機上的乘客等他們"

真是尷尬:)



上了飛機坐定後,我發現我左邊那位乘客遲遲未出現。

我心中不禁暗自叫好,如果這位子沒人,那我就舒服點了。

後來有個帽子壓的低低的男生在我旁邊的位子坐了下來,

我看他人好像蠻善良的樣子(就是蠻帥的意思),好吧!就讓他坐在旁邊吧!!(其實也沒得選)

其實在回程的飛機上本來我有試圖想跟他聊個兩句,

但是因為空少根本沒有問我們要不要點不一樣的餐交換著吃(他根本沒吃),

所以我也就沒有話題藉機跟他攀談。



而且他在飛機上可能因為鼻子不舒服的關係,一直發出呼嚕聲。

感覺得到他心情挺焦躁的,晚餐也直接不吃,臉上也面無表情,我自然又更不敢跟他說話。

這時我不禁害怕的想著,他是不是考慮什麼時間點要站起來劫機。

連他起身去廁所我都懷疑他是去準備武器。



終於在飛機降落的前一刻,他開口說了第一句話。

同時飛機也重重的降落,並且急速煞車。(技術真差)

等到熬過煞車帶來的不適,我們幾個趁著等待gate的空檔聊了起來,

我也發現剛剛都是誤會一場,哈哈。



入境的速度很快,但是等待行李的速度如龜速般的緩慢。

行李運輸帶讓我想到迴轉壽司,但是我們等不到自己的行李。

完全浪費之前飛快的入境速度。



所幸後來傳照片的速度在詠絮的努力下完成,

帶著滿滿的行囊以及回憶,結束了這趟得來不易的日本行。     

這才是炫耀文之「日本大阪跟京都行」--2ed day

為了玩,犧牲睡眠也無所謂。



第二天為了預留往琵琶湖路上迷路的時間,大夥決定比預定的行程提早起床。

早上在飯店享用了味道很奇怪的納豆,精神飽滿往金閣寺出發。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金閣寺離市中心有段距離,一下公車以後馬上感到一股寒意,

雖然天氣還是晴朗,但可以感受到溫度相當低。

原來第一天我們太小看京都的天氣了,

幸好今天有做好萬全準備,暖暖包也派上用場。



金閣寺的門票本身就是開運、保平安功能的護身符,

從門口進去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最著名的景點---金閣寺,

之前都是在書上、網路上看照片,這次真的有機會看到真正的金閣寺呈現在面前,

那感覺反而很不真實。



但是她真的真的很漂亮。



金閣寺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一圈,

簡單的說,他整個寺院就是圍繞著金閣寺,用不同的角度、方向來看金閣寺這棟建築。



後來我才知道我們早上到金閣寺的行程雖是誤打誤撞(原本打算第一天下午去),

但是時間真的是選對了。

後來我在日本旅遊版上看到很多人討論,

因為會有攝影背光的問題,所以金閣寺應該要早上去比較恰當。



我們在預定的時間內把金閣寺走完一圈以後,就開始往琵琶湖『小松家』出發。

小松家位於琵琶湖旁,距離石山寺山門前只有一小段路。

但是因為交通上我們必須先坐公車回京都駅,再去搭乘JR琵琶湖線的電車,

到了石山駅以後還要轉京阪巴士。(日本人花樣真的很多)

因為必須要轉三段交通路線,因此我們很害怕迷路,一點都不敢待慢,很早就從京都駅出發了。



到小松家路上出奇的順利,就如同秋麗姐傳真給我的訊息一樣,

電車轉公車大概花了半個小時就到石山寺了。

但問題是,下了公車以後我完全不知道往那個方向走。

只能憑著自己的直覺碰運氣。

還好主任給我的小松家DM上面標示的很清楚,因此找到都營停車場以後,就距離小松家不遠了。



當看到小松家店門口的那一刻,我一整個人興奮了起來。

一來是因為我們五個靠著自己的力量找到路,二來也是終於要跟秋麗姐見面。

走進店門口,帶著點緊張的口吻說出:"すみませ",出來應門的人正是秋麗姐。

簡單跟他介紹一下我們自己以後,她就帶我們入座,並且幫我們準備中餐。



一直到中餐端上來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家不錯高級的餐館說,

他們的料理都頗為精緻,而且重點是--超好吃!!

尤其是那個用蜆的湯汁悶出的飯真的讓我很想打包回台灣,

還有鯖魚蕎麥麵咬起來口感脆脆的有夠神奇。

雖然每道菜看起來都一點點,但其實份量還挺多的,也不枉費我們這幾個這麼會吃了。



因為那天是星期天,所以他們店裡生意很好,等我們酒足飯飽以後,時間也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要去搭密絲根遊艇遊琵琶湖看來是不可行了~~(殘念)

不過還好就順勢讓由莉跟佳娜帶我們去石山寺走一走。

一開始這兩個小女孩還挺害羞的,後來相處久了,又是拍照,又是看狗狗照片,自然而然也就熟起來了。

雖然我們都不會日文,但是藉由比手劃腳跟小紅的日語,溝通上倒也沒有太大的困難。



石山寺佔地頗大,具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是依山而建的一座寺廟,所以走起來頗花體力。

兩姊妹帶著我們逛石山寺,很努力的跟我們解釋兩旁種的樹是楓樹(佳娜還跑去撿楓葉給我們看)。

後來順著階梯爬上去,上面有石山寺的本堂,可以走進去參拜。

可能因為是古蹟的緣故,所以本堂裡面不能照相,有些可惜。

裡面有一座佛像座落在門口附近讓人供奉,我那時候還在好奇怎麼這座佛像離人群這麼近。

後來經過由莉的解釋才知道這座佛像就是要讓人去觸碰的。

好像是身體那邊有疼痛的困擾就跟祂說,然後再去碰那個部位,疼痛就會消失了。

我們幾個都嘗試了一下,雖然有點難為情,但我還是去碰了神明的腰(還是會有點害羞說)。



再繼續往上走,有一個地方剛好可以瞭望琵琶湖,雖然我們位於琵琶湖的尾端,

無法看到日本第一大湖的全貌,但是遼闊的視野還是可以感受到琵琶湖的美景。

走到頂點準備往山下走時,兩個小女孩正忙著用花灑在我們身上。

忽然佳娜大叫了一下,我們幾個同時回頭往山頭看,忽然從天空中飄下一陣雪。



超美。



來京都等待的就是這一刻。

我當時眼淚真的流出來了,很感動這輩子真的有機會看到這麼美的景象,很想把那個畫面刻在腦海裡。



但是事實上這時候還是日本人所稱的"時雨"→雨跟雪混合

後來時雨就一陣一陣的。

有一陣很大的飄雪是在詠絮跟俐廷上廁所的時候,他們兩個看到這一幕的時候瘋狂的大叫。

嚇得佳娜從廁所跑出來,但褲子沒拉。

我跟小紅、小玉就站在廁所對面目睹這一切的發生。



回到小松家以後,吃了秋麗姐為我們準備的紅豆麻糬湯補充體力。

其實這是非預期中的,本來我是想帶大家去難波吃"夫婦善哉",

但是碰巧秋麗姐招待我們,也剛好讓大家藉機吃到日本道地美食了。



晚上的計畫則是爸爸的朋友來找他喝酒,秋麗姐則是帶著小朋友跟我們去京都。

我們分成兩台車子前往石山駅。

我跟小紅還有由莉搭爸爸的車,這是我第一次搭日本的小轎車耶~~大概很難有這樣的機會吧~~

搭著小車看街上的行人感覺真的很奇特,

可惜不會講日文,不然好歹可以跟爸爸聊個兩句。



到了京都以後則是開始逛京都駅裡的伊勢丹百貨。

由於出發前早就做好功課,所以我的agnes b.包包購買行程以快、狠、準的方式解決。

退完稅以後,轉戰到11樓的和幸豬排解決晚餐。

雖然4、5點才吃了紅豆麻糬,肚子還很飽。

但是等到豬排一上桌的時候,美味多汁的豬排還是讓我胃口變得很好。

吃完晚餐後,我們又到10樓喝咖啡,

秋麗姐人真的很好,雖然初次見面,可是感覺真的很親切,

而且她一邊跟我們聊天,一邊還幫我們注意外面有沒有下雪,

只要開始飄比較大的雪,秋麗姐就會叫我們趕快去外面看,我跟小紅還因此看到流星,爽!!

由於隔天兩個小女生還要去上學,所以我們大概九點多就準備回飯店,

沿著空中走廊走到電扶梯,中間還有幾個觀景窗可以看夜晚的京都塔,真的好漂亮。

佳娜還說要跟我們去住飯店,還自作主張跟我們約下禮拜天再去玩,他真的很可愛又有掌控欲耶~~



能在異國遇到台灣人,我想對我們、對秋麗姐來說都是感到很親切的吧~~

雖然只有短短半天的相處,可是卻覺得彼此的心很貼近,

後來在日本的幾天,她也都一直打電話來關心我們的情況,

關心小紅身體有沒有好一點、天氣好不好、我們有沒有到機場。

光是想起來就覺得很溫暖,這應該也是我們這趟旅程中體驗最特別的一天吧~~



2005 spring scream--音樂是讓嘶吼與敲打合理的表現方式

回到北部好幾天了...

到現在我才能開始整理我的心情...

我總覺得應該把這次去墾丁聽春天吶喊的心情好好紀錄下來....

但又覺得太困難...

畢竟要用文字來描述感覺是一件不算容易的事情....



我最近迷上聽UK的virgin radio...

昨天晚上幸運的聽到U2和coldplay的歌...

頓時有種回到春天吶喊的錯覺...

那四天裡耳邊的音樂幾乎沒有停過...

原來被音樂圍繞的世界是如此的愉快....



春天吶喊對我而言最大的感動是音樂的多元....

什麼類型的音樂都有...什麼樣的音樂的可以聽聽看...

不知道是不是live的魅力太大...

我竟然開始嘗試去聽以前不喜歡的音樂...

其實在來聽春吶之前...我了不起就是聽一些pop.rock類型的音樂....

對於太過heavy metal或是黑死到不行的音樂....

我的接受度是負的吧...我痛恨那種用外星話+嘶吼的音樂....

不過這次有一些機會接觸到這樣的音樂...

我卻是越聽越覺得有趣....

這是我所始料未及的....連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從我開始喜歡聽樂團...到墾丁一睹春天吶喊就是我的願望...

之前都是很有衝勁...但是沒有執行力....

這次卻是因為不經意的一個念頭...完成這樣的夢想....

果然在執行一些事情的時候就是需要一股衝勁....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態度...

不要去預設太多可能發生的事情....

也無須對自己的生活有太多的計畫...

有時候人生多一些意外或許可以帶給自己更多的感動與驚喜^^

2005 spring scream--beer

平常酒對我來說只是小酌用...

到了墾丁...躺在草地上聽音樂...配上那樣的天氣...

才發現沒有酒跟本就不能生活...



我是一喝酒就臉紅的人...

平常酒量也不好...只會小口小口的喝...

對酒的味道也沒有太深刻的感覺...

只覺得那是調劑身心用的...出去玩可以助興用...



但是這趟下去後...我覺得對我酒量的提升有大大的幫助...

從第一天去聽春吶...中午吃萬巒豬腳的時候就開始喝酒....

在那個當下我認真的覺得酒真的很好喝...

之後的每一天多少都會喝一點...

到了最後一天晚上...那天應該是喝最多的吧...

拿起酒來很自然的就開始喝...而且還喝的不小口...

這是我以前從來都不敢嘗試的....



回到台北後...每天還是習慣喝一點小酒...

但是現在的我都是大口大口的喝....

好像已經成為我的習慣....

原來酒量真的可以練耶...



Yokoso Japan--糗事

我們是一群很道地的觀光客..所到之處多少都會發生一些蠢事...

其中最為詭異的就是啟仁的日語課...

只要我們開始搭電車...就是他的日語練習時間...這時...夢魘也來了...

你可以看到一個人不斷的用不純熟的日語唸著每個地鐵站的站名...並且穿插著一些日常用語的對話...





---我只能說這真是太詭異了之分隔線---



你能想像在搭乘捷運的時候...有個人坐在你的身邊...

然後不斷用中文說著:台北、淡水、士林...

偶爾還加一些『這個東西多少錢』、『不好意思』之類的...而且音調還超奇怪



說真的...我一定覺得那是瘋子



這次的旅行中...我的糗事倒是發生的很節制...只有到小呆的程度吧...

了不起就是在對著餅乾照相的時候...還會忘情的喊著123之類的小糗事...

其實還挺可愛的...哈哈~~

還有在這一趟旅行中...我彷彿得了強迫症一般

每次出門一趟..手上一定要提著戰利品回來...不然就渾身不舒服...

看到別人買東西..就覺得自己應該也要買一下...

詠絮在電車上面擦藥...我也情不自禁的拿出防曬油來擦一下...

而且錯過同伴的談話內容會讓我心情不好...所以我會積極的想跟上進度...

整個旅行中我一刻都不得閒耶...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像強迫症耶~~

'07.06.24-'07.07.05 France-蔚藍海岸

'07.06.26Paris→Nice

前一天提早去Gare de Lyon劃火車票的位置,

雖然是九點多的車,

但我們還是沒機會太過悠哉,

因為法國人的龜毛性格,

讓我們得再去排一次隊,

好讓我們的國鐵券能夠開票順利使用。

我實在是不懂為什麼前一天劃位的時候他不肯幫我們直接開票,

難道這就是法國人所謂的浪漫性格。


這邊小小提醒一下以後有機會去法國搭乘鐵路的朋友,

即使在台灣購買了國鐵券,

搭乘TGV之前還是要記得先劃位以及開票,

而且TGV要再另外加上劃位費3歐元,

如果遇到尖峰(白色時間帶),還要再另外追加費用,

不過我們這趟旅程剛好都是在藍色時間帶,

所以沒機會知道追加費是多少。

話說回來,即使需要劃位費或追加費,在法國用國鐵券搭乘火車還是很划算的喔。


從巴黎到尼斯,即使搭乘高速鐵路TGV也要耗時近六個小時,

原以為可以一路以300公里的時速狂奔,

豈知進入普羅旺斯省以後,

TGV竟也毫無用武之地,

簡直走的比一般火車還慢。

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TGV也只能在高速鐵軌上狂飆,

遇上一般鐵軌也只能夠乖乖的照著正常速度走。


不過一路上一直有位法國小孩不斷的尖叫,

雖然他非常的可愛,但尖叫聲實在有點惱人,

過了坎城cannes之後,或許小孩的叫聲讓附近的乘客有些無法忍受,

他的父母只好將他帶到車廂出口附近,也就是我們對面的座位坐下來,

後來跟小孩的爸爸有些簡短的交談,

知道小孩名叫賽尚(就是畫家的名字唷~真美~)

臉上的肉笑起來澎澎的,又紅撲撲的實在很可愛。

他們這次是回老家Nice(我想應該是探望父母親吧)

小孩的爸爸還好心的提醒我們要小心路上的扒手、注意自己的安全,

雖然賽尚一開始有點吵鬧,

不過能在旅途中遇到友善的人都讓人覺得心情好,也就不太在意了。



*法國高速鐵路-TGV







*TGV的座位



Nice是法國第三大的城市,

我很喜歡這裡奔放的陽光,果然是個度假勝地,到了這裡就不難理解法國人對他的喜愛。

因為抵達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訂後天的車票以及找information詢問地圖也花了點時間,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海邊走走再去找旅館。

Av Jean Medecin 是Nice最熱鬧的大街,

不巧我們到的時候正在整修路面。



*Nice當地的教堂



沿著Av Jean Medecin走到盡頭可以接到濱海路Promenade des Anglais,

也就是沿著名為天使灣Baie des Anges的Nice海岸,

儘管已經是下午5、6點了,

還是有一大群人頂著豔陽在海邊享受日光浴,

到這邊要注意睜大眼睛喔~~

因為沿著海岸不是會有身材姣好的上空女性,

但運氣不好也會看到阿婆級的就是了~~呵~~



*旅遊勝地-蔚藍海岸





*仔細尋找有沒有上空妹吧!





*Nice是岩岸,竟然在這邊鋪沙呢~





天使灣的海水顏色是一種帶有漸層的沁藍,

一時間還誤以為自己在地中海的希臘,

不過厚伶也提醒了我,南法的確曾經被希臘統治,

也難怪不難從景物中感覺到遺留下的地中海風情。

這邊也是許多電影的場景,

走在路旁的街道上,看著一家家的商店,

會讓我回想起巴黎拜金女的畫面,

還有這裡也是豆豆先生度假的地方喔~~



*濱海路旁的廣場









因為我們住的旅館位於Nice車站北邊的半山腰上,

跟海岸剛好是反方向,

所以逛完海邊後,我們就去尋找今晚的落腳處。

說到這裡我真的不免要稱讚我的旅伴,

因為我們必須先回車站附近搭公車,然後到了Saint-Maurice站後,再打電話請旅館的人開車來接我們。

還好有厚伶在,這一切都非常的順利。

雖然旅館的交通不是很方便,

但是我覺得房間很乾淨舒適、旅館人員的服務都很不錯,

而且他們還會提供Nice的旅遊資訊,

上面有關路線規劃、車程、搭乘的公車號碼、發車時間等等都有完整的說明,

這是我覺得很貼心的地方。



我們住的是一間14人房,男女生分房睡,

對於這種公開的房間我倒是第一次嘗試,

不過我一直認為,大部分的背包客都是非常的友善的,

雖然彼此是陌生人,但是大家都是抱著自助旅行的心情,

所以都會互相協助。

也因為這樣,並不會覺得這樣的旅行方式會有不安,

晚上的Nice半山腰上天氣很涼爽,

所以很舒適安穩的度過了在Nice的第一個夜晚。



'07.06.24-'07.07.05 France-山城漫步

'07.06.27Eze-Monaco



☆Eze

前一天晚上在研究當天的行程,

本來對於Eze認為是一個可去可不去的景點,

後來從旅館人員大概跟我們介紹一下Nice附近可以參觀的景點,

被他形容的一副不去不可的樣子,

連spectacular都跑出來了,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Eze去走走逛逛。



從Nice的巴士中繼站搭乘公車前往Eze大約只要20分鐘的時間,

那邊是個小鎮,

我們跟路上友善的警察問路後,

就朝著確定的方向前進。



Eze是個典型的鷲巢村建築的村落,

沿著山一層層的蓋上去,很像一座大型迷宮。

我們在這座山城裡隨處繞繞,

沿著山路可以看到許多帶著藝術感的小店,

整個村落其實不大,

大約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逛完了。

最後我們往上走到山頂的熱帶花園Jardin Exotique,

那邊可以眺望整個Eze山城附近的景色以及遠處的地中海風景,

太陽雖大,卻引人駐足。



雖然Eze是個小山城,

但他與世隔絕的氣質以及從14世紀以來留有的城堡遺跡,

散發著一股迷人風采,

是非常值得推薦一遊的地方,

雖然我討厭爬山,但Eze的景色讓我覺得不枉此行,

也讓我們慶幸後來決定把他排進我們的行程裡。





*Eze山城景色



*慵懶好命的貓咪



*舒服怡人的Eze小城



*遠眺地中海,海天一色的美景



☆Monaco



從Eze離開時大約是中午,

搭公車繼續前往摩納哥公國Principaute de Monaco大約只需要20分鐘的時間,

雖然他是一個國家,但是從法國前往直接搭公車就可以抵達。



這是一個以賭場、F1著名的國家,

但是國家非常的小,只需要花半天就可以把一些著名景點走過一遍,

我們先是尋找傳說中的摩納哥˙蒙地卡羅車站Gare Monaca Monte-Carlo,

因為Monaca境內都是山,

所以他們很多建築物也是依山興建的,

而這個車站就是蓋在一座山裡面,

我們找車站的地面出口,卻不見車站月台,

站在入口處往海邊的方向看去,

可以看出我們像是站在山上懸崖邊的感覺,

因為底下有一層層的道路經過我們所站位置的下方,

看起來我們的確是位於車站的正上方,

所以我們決定走進車站,去尋找月台,

後來搭乘電梯也不知道往下走了幾層樓,

就發現位於山洞裡的車站月台,

往外走才能看出車站的景觀,

真的是座落於山裡的一個車站,

有些部分還保有山的原貌。



*興建在山裡的車站月台



*有發現這是一整座山嗎





要走到摩納哥的皇宮也是要走一小段像是山路的階梯,

沿路可以看到摩納哥這個面海山城的樣貌,

好不容易走到頂端,往前望去找不到皇宮的蹤跡,

轉個身才發現皇宮就在身後,

摩納哥皇宮實在不大,也不算華麗,

還有種馬莉兄弟破關的感覺呢~

老實說,連他們家的賭場都還比皇宮華麗



*後方就是著名的賭場



*前往皇宮的階梯,可以看到摩納哥的沿海



*摩納哥公國的皇宮,旗子升起表示親王在宮裡。





從達爾姆廣場附近搭乘公車可以直接回到Nice,

沿途欣賞的是蔚藍海岸的美麗景色,

雖然風景怡人,但累到不行的我們在車上呼呼大睡了一個小時。



回到Nice,先到舊市區狹窄曲折巷弄間逛逛,

後來找了家餐館坐下來吃晚餐,

我們點了份量十足的pasta跟pizza,

餐館的服務生是個不太正經有點油的大男生,

看到路上性感辣妹就很熱情的招呼,連服務時都超級殷勤的。

對我們就像對待小孩子一樣,

可能是因為我們在外型上就輸給辣妹一大截,

但也不能因為我們穿的不是bikini就不把我們當女性看吧~



不過他也不是不友善啦~

後來我們因為pizza份量太大實在吃不完,請他來幫忙收拾餐桌時,

他還開玩笑的說,我們的餐點還沒用完,一副堅持不肯幫我們收的樣子。



話說這幾天在法國,

一開始我們對於餐館露天座位區一致朝外的座位感到不是很習慣,

因為從馬路經過,就可以看到一排排的人全部朝著馬路的方向坐的很整齊,

說真的,馬路或是路上的行人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但是當自己身在其中的時候,

不免也會從眾的選擇面對馬路方向的座位,

到後來也就習慣這樣的景象了。



*Nice舊城區的狹窄曲折巷弄



*坐在餐館的露天座位區,觀看人來人往的街景



*我點的大份量pizza





這次有機會到蔚藍海岸旅行,

我認為Nice真的是個很棒的城市,

天空總是晴朗無雲,

到了當地不免心情也輕鬆愉快了起來,

也難怪是公認的度假勝地,

有機會到南法一定要到Nice參觀,

體驗那地中海沿岸熱情的陽光與湛藍的海岸。

這才是炫耀文之「日本大阪跟京都行」--1st day

帶著期待與興奮的心情,經歷1小時又52分的飛行(雖然我們在飛機上討論很久,

飛行時間明明是8:30~11:45,絮絮還對於被航空公司欺騙這件事情感到氣憤,但他還是靈機一閃想通了),

窗外的關西機場看起來是晴朗的好天氣。

但我們心裡很清楚一件事情--"太陽是假象"。

果然一下飛機,機艙內外的溫度就有很明顯的差別。


花了約莫一個小時的時間,在一群韓國人的包圍下完成出關的手續。

步出機場,迎面襲來一陣寒意,戶外溫度大概只有4度吧~(爽)

關西機場內的交通指標非常清楚,不需要太多時間很快就能找到JR線的搭乘地點。

當我看到JR線的交通路線圖時,我開始懷疑我們真的到得了京都嗎??

雖然路線圖上很清楚的標明了京都,但是路線圖根本就盤根錯節,

幸虧有一位熱心的大陸女生建議我們去搭利木津巴士,

雖然跟原先規劃的方式不同,但也很順利的抵達京都車站。



放完行李,準備開始玩樂行程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

雖然與原先規劃的形成有所出入,但礙於寺廟五點就關門的緣故,我們不得不將金閣寺行程延後。

我們決定先搭公車到京都最熱鬧的河原町逛街。



京都車站前的公車搭乘處就在我們住的飯店斜對面,

因為斑馬線要走很遠,所以我們都是走地下道到達對面,

京都車站前的地下道有一個不算小的地下街,

一走近地下街,我們就被轉角的第一家店吸引住,那是一家賣甜點跟拉麵的小店家,

我開始覺得河原町距離我們真的好遠,

如果以第一家店就停留30分鐘的速度來計算,我們到晚上10點都走不出那條地下街。

不過白癡也愛吃的團體當下還是決定先解解饞再做打算,

幸運的是,這家店裡面有一個阿姨是台灣人,

所以我們很輕鬆的完成了點餐的程序,真是lucky~~

離開餐廳後,為了怕到不了目的地,我們決定目不斜視,

雖然途中還是會不小心被一些蓋飯、壽司、拉麵、蛋包飯的模型吸過去,

靠著很堅定的決心,我們好不容易終於離開了地下街。



河原町四條通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下車的地點兩側就是高島屋以及阪急百貨。

原本計畫順著河原町通→三條通→烏丸通→四條通,看能不能把這塊鬧區逛遍,

沒想到走到蛸藥師通就跟球鞋店的店員玩了好一陣子,

後來在新京極通更是逛到流連忘返,上面有好多京都特色的店,

尤其是吸油面紙那一家真的很好逛,店員很努力的講著英文跟我們溝通的樣子真是可愛。

逛到錦市場的時候以為可以在那邊找到很多好吃的料理,

沒想到那真的是市場(可惡!書上還說什麼京都廚房),店家幾乎是賣食材的,

七點的時候店都已經關的差不多了。



為了怕找不到東西吃,只好趕緊回到新京極通,

找了一家店門口放著巨大蛋包飯模型的義大利料理餐廳吃晚餐。

雖然我還在疑惑在這麼具有紀念意義的第一天晚上為什麼要找義式餐廳,

不過就看在他的石鍋拌飯還挺好吃的份上我就原諒他了。

回到四條通,趁著阪急百貨還沒打烊趕快進去逛兩圈,又殺了一些襪子。

今天逛街的目標達成率→15%(約1/8的大小),有夠弱。

第一天就到此為止,決定明日再戰。



回程的公車上有些擁擠,但因為幫了一位可愛阿姨的忙,於是跟他建立起友誼的橋樑。

雖然溝通有點困難,但是運用比手劃腳跟情境助益法,知道他居住在古城奈良,

我想他應該有說希望我們去走一走之類的話吧~~



第一天到日本的時候感覺有點不真實,早上人還在台灣,下午就踏上了日本這塊土地,環境雖然陌生,

但卻也不覺得害怕,精神亢奮的托著疲累的步伐回到飯店,帶著期待的心情迎接第二天的到來。

'07.06.24-'07.07.05 France-邂逅普羅旺斯

'07.06.28Avignon-Arles-Lyon


今天是行程最緊湊的一天,

因為來到Nice的當天已經預定好今天早上7:08的TGV車票,

所以我們必須起個大早,自己搭公車到車站,

趕在火車出發前搭上前往Avigono的TGV。

而這一天的交通其實有點複雜,

從Nice到Arles中間要轉乘兩次,

一次是Avignon TGV到Avignon Centre要搭乘約10分鐘的巴士,

然後從Avigono Centre要搭火車抵達Arles。

原本我們打算直接訂兩段TGV,不在Avignon停留直接前往Arles,

不過因為有點擔心Avignon TGV到Avignon Centre之間的交通銜接不上便作罷。


雖然要起個大早,但是抵達Nice車站的時間還算充裕,

只是我們兩個預定的車票座位卻被拆開了,

而等我們到車廂時也發現我們預定的座位被美國人坐走,

只好先胡亂找個空位坐下來,

後來到了其他比較多乘客上車的車站,

直接上演了一場座位混亂的戲碼,

加上車廂裡仍不時有小孩子的吵鬧,

這趟三個小時的車程還真是不寧靜。



*Nice車站內部



☆Avignon

抵達Avignon TGV,這是一個附近很荒涼的車站(跟台灣高鐵站有得拼),

問了站務人員後,到車站後方的出口去搭乘前往Avignon Centre的巴士,

我們這時候仔細估算時間,

發現如果照之前預定要趕搭Avignon Centre前往Arles的TGV一定會來不及,

也慶幸還好我們預定空留一個小時在Avignon逛一逛。


Avignon著名的景點幾乎都在Centre車站附近,

出了車站穿越城門,

只要沿著共和國路Rue de la Republique,

直走約20分鐘就可以抵達著名的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

沿著路上都有指示聖貝內茲橋Pont St-Benezet的方向。



*Avignon的教皇宮



因為我們停留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

所以就直接前往知名的聖貝內茲橋Pont St-Benezet,

這座橋之所以成為觀光景點,是因為他是座斷橋,到現在仍維持著毀損的狀態。

這樣的景色非常有趣,也難怪吸引很多旅客駐足。

在可以遠眺橋的地方,還有一片薰衣草田,

雖然不是挺大,但大家都爭先恐後跑到裡面拍照,

試圖營造出自己置身在一整片薰衣草裡的浪漫美感。



*斷橋有一種獨特的美感





*附近的薰衣草田,每一株都散發濃郁香氣



*如此美景一定要合照一下



如果最近有在看"又見一簾幽夢"的人一定知道,

普羅旺斯省有許多幅員遼闊的花田,

像是薰衣草、向日葵,

但是這些景點通常都要參加當地的一日tour才能抵達,

我們只能在搭車的途中,看到沿途的景色有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花田,

每一朵向日葵都很奔放的盛開,並且一排排整齊的豎立,

如果有機會走到花田裡面一定非常浪漫。


☆Arles

離開Avignon,只需20分鐘的車程就能抵達Arles。

這是一座因Von Gogh而成為觀光據點的小鎮,

很多人到這裡,都試圖去尋找Von Gogh畫筆裡的世界。


Arles特色之一是羅馬人殘留的古代遺跡,

在在顯示出在羅馬時代繁榮的證據,

如當時所遺留下的可以容納2萬人的巨型競技場、容納1萬人的古代劇場,

可想而知,當時這裡一定是個居住許多人口的大城市。

我們還到了聖特羅菲姆教堂欣賞著名的迴廊,

迴廊建築也顯現出這棟教堂具備的歷史價值,

在這個小鎮裡擁有許多優美的古代遺跡。



*圓形競技場的入口非常雄偉





*有歷史代表性的遺跡





*教堂側的迴廊遺跡



Arles另一個特色就是Von Gogh在這裡度他瘋狂的餘生,

這裡有座Von Gogh當時割掉耳朵療養生活的醫院,

現在已經成為梵谷中心,周圍改建成開放空間,有圖書館跟店鋪。

我們在這裡還遇到一位日本的老先生,

他很熱心的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後來用英文夾雜日文聊天,

才發現他也到過台灣,

而且之前還曾經在清華大學當過兩個月的客座教授,教導藝術繪畫方面的課程,

他很大方的讓我們欣賞他的畫冊,

才發現他在Arles停留好幾天,每天都到處畫畫,畫的多是Von Gogh畫中的場景,

我想對畫畫的人來說,貼近Von Gogh這位天才畫家的世界,

那種感動一定是無法言喻的。

而雖然他年紀看起來頗大,但是身體還能硬朗的帶著畫板到各處作畫、旅遊,

這樣悠閒卻充實的生活實在是很令人羨慕。



*梵谷度過餘生的醫院



*這個場景也曾經現在梵谷的畫作中



這邊還有個知名景點是名畫"星空下的咖啡座"的場景,

我們特地到了這家梵谷咖啡館去喝一杯咖啡,

體驗一下走進梵谷畫作中的感覺,

不過先提醒一下大家,

雖然這家咖啡館有名畫的加持,

但卻不是美味的保證。



*名畫"星空下的咖啡座"場景



其實還有另一個景點是Arles近郊的吊橋,

這座吊橋是Von Gogh畫作中的題材,

只是因為交通不便,所以就沒有特地去尋找這個景點。



*Arles車站附近,欣賞流經的隆河





離開Arles,直接前往Lyon這個法國中部大城市,

因為敦正的推薦,

所以我們選擇住在Lyon舊城區附近半山腰的青年旅館,

說真的,那裡還蠻不好找的。

到了Lyon Part Dieu車站,要先搭地鐵到Vieux Lyon,

然後在同個車站裡再搭一小段纜車到Minimes,再往山下走一點點才能找到。



我們到了Minimes的時候,直接往羅馬劇場的方向走,

因為走錯方向,還越走越山上,差點找不到旅館,

幸虧遇到兩位友善的加拿大女生也是要到YH,

所以我們就結伴而行順利找到YH。



有趣的是,這兩個女生已經住在這一間YH第三天了,

所以那時候我們發現他們還要找路時,心裡是有那麼一點小詫異,

不過他們兩個真的很友善,

因為他們隔天就要離開Lyon了,

所以還把身上多餘的地鐵票全部送給了我們,這實在讓我們感激涕零。



Lyon的青年旅館不算新,但基本上以他的價位已經算舒適,

而我們這兩天住的是6人房,房間其實有點像陽明山苗圃的感覺,

跟我們同房的還有一位太過於熱情的埃及婆婆,

一直拿食物給我們實在令人很難忘,

我們就在這度過了Lyon的第一天夜晚。





*Lyon青年旅館眺望整個Lyon古城鎮





-----------------------------後記分隔線--------------------------------------

雖然在我的遊記上,

很努力的想留下每一段美好的旅程,

但這一天的行程中,其實還是有發生一些小小的插曲。

其實在決定前往法國的時候,

很多人就提醒我們有關於法國的治安問題,

再加上我們只有兩個女生,人單勢薄,

相形之下危險指數又提高了些,

我很感謝身邊這些朋友的提醒,

因此儘管置身於迷人的風景,因為旅行而愉悅放鬆的心情狀態下,

我還是會提醒自己要小心安全。


這一天我們在Arles的梵谷中心時,

就有四名看起來不是很友善的年輕男生經過我們的身邊,

而且還是兩個兩個包夾在我們的外側,

經過我這一側走在前方的男子先是對後面那個男生使了個眼色,

接著後面那個男生就稍稍靠我的方向走近,

經過我身邊的時候就發出了一種挑釁的聲音(像是唇齒音般),

雖然感受很差勁,

但因為語言不通又人生地不熟的,

只能心裡面用中文痛罵個幾句就讓他過去。


接著,從Arles到Lyon的火車上,也出現了一名讓我感到精神緊繃的男子,

他跟之前在梵谷中心遇到的男生有點類似,

不太像是法國人,但我們也猜不出是什麼民族。

皮膚黝黑,高高瘦瘦,頂著小平頭的髮型,

眼神看起來銳利有殺氣,

重點是不小心跟他眼神交接,會覺得他不是很友善。


他身邊什麼行李也沒帶,在我們這節車廂來回走動以後,選定了我們旁邊的位置坐下(我心裡在哀嚎著)

他全身穿著黑色襯衫、黑色褲子,

讓我不解的是他在位置上坐下以後,他的襯衫扣子是全部解開的。(殺氣指數80)

他本人的精神狀態也散發出一種緊張的感覺,

在法國的火車上不時會有成群結隊的警察帶著槍四處巡邏,

當他看到警察到我們的車廂時,他卻把頭別往車窗的方向(很天殺的)。

後來他接了通電話,跟電話另一頭的人交談了一會兒,

過了沒多久,火車停靠在某一個車站,

這名男子起身向後走,

我以為他是下車了,

豈知當火車開始前進時,他竟然回到我們的座位旁邊(我不懂為何他鍾情於我們的座位旁)

我實在是忍不住,只好跟厚伶討論關於我的恐懼,

我們一致覺得,他是利用火車靠站的時間到月台去交易毒品(請不要認為我們愛演,因為我們是認真的)

後來站務人員到我們的車廂來查票,

我這時候有點心安,

心裡一直安慰自己,他搞不好是好人,查票人員可以證明這一切。

偏偏,查票人員在他的位置上停留了許久,

因為法語交談的內容我們無法理解,

但感覺上是他的票有很大的問題,

而且兩位查票人員都帶有匪夷所思及啼笑皆非的表情來看待他。

(是不是很天殺的該死,根本就是在印證我們的直覺)

不過後來幸好他下一站就下車了,而且上車的其他旅客也把他的位置坐走,

這真的讓我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我到這個時候才敢去洗手間。

我真的覺得幸好出國前有拜拜,老天爺保佑我們兩個,

這次的旅遊才得以平安順利。

大家出遠門前一定要記得拜拜。

這才是炫耀文之「日本大阪跟京都行」--3th day

早上起床拉開窗簾,下雪的京都呈現在眼前。



我先是大叫,後來以為自己眼睛花了,等到詠絮打電話來後才發現,我看到的真的是積雪。

本來以為大概等晚一點太陽出來以後雪就融了。

吃完早餐回房間整理當天的裝備,才發現雪越下越大。



前往清水寺的公車上,窗外下的雪已經不是前一天看到的時雨了。

而是一片片的雪花。

好心的公車司機提醒我們清水寺的方向(我們看起來真的很像觀光客),

開始沿著五條坂旁的一條小路往清水寺走。

路上沒什麼行人,而沿路雪越下越大,我腦海裡開始浮現電影裡"明天過後"的畫面,

有些擔心我們會不會被困在雪中無法前進,(果然是沒看過雪的鄉下俗,很明顯的在瞎操心)

這時候我心裡很慶幸有高人指點我要穿靴子來日本。(還好我沒偷懶)



抵達清水寺的時候,我們很緊張的在找售票的地方。

後來才想起來清水寺只有舞台要買門票,其他地方則是無料。

瞭解狀況以後一邊拍照一邊往上爬,

雪中的清水寺色調很單純,屋頂是白色,寺廟本身則是原木的顏色,給人寧靜的感覺。

三重塔跟大門特有的朱色點綴,在雪中顯的更加醒目。



清水寺正殿為棟樑結構式建築,其中最有名的景點是清水之舞台,

舞台之所以有名,是因為舞台蓋在懸崖正上方,下方由大圓木支撐,整個結構一根釘子都沒用。

光是聽起來就覺得很了不起。

這個舞台好看不是他本身,而是要走到正殿左前方的山壁旁觀看,就可以看出舞台的壯觀。

這麼著名的景點當然不容錯過。



走出正殿後,還可以看到清水寺裡很著名的「地主神社」,等同於台灣的月老廟。

我們幾個都去嘗試走了神社裡的「戀愛占卜石」,

如果能閉著眼睛從其中一顆石頭走到另一顆石頭前,戀愛運勢將會大開。

結果唯一有男友的該名團員竟然走到一半就走偏了。真是弱-_-||

我想這間神社應該是我們這幾天所參觀的景點中人氣指數的top one!!

希望神明可以感受到我們的積極,趕快賜給團員好姻緣。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沒看到音羽瀑布,事實上這也是清水寺之所以得名的由來。

這個瀑布是日本十大名水之首,包含三道泉水,分別代表健康、財富、智慧。

三道泉水水只能選一處水喝,喝二處、三處無效,
其實這個景點是我回台灣看別人的遊記以後才發現的,

說真的,沒喝到水實在讓我有些懊悔。

很想專程搭飛去過去喝水,然後就飛回來。(用強烈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懊悔)



清水寺繞完一圈以後,我們就往清水道→三年坂→二年坂前進。

清水道上就是一些具有京都風味的小店,在這裡花了點時間逛這條充滿京都名物的街道。

但今天的重頭戲是接下來的三年坂以及二年坂,因為書上說,在三年坂上跌倒會衰三年。



你可以看到一堆人戰戰兢兢的下樓梯,連走路的時候也很注意自己的腳步,

尤其雪又下得挺大,一不留神真的很容易打滑。

那個傳說如回音一般在耳邊提醒著我們。

本來走在這樣古樸的老街上應該細細品嚐那帶有歲月痕跡的街道,

但說真的我根本無心於欣賞,直到走到二年坂才有解脫的感覺。

接到二年坂這段路後才開始認真的欣賞這條具有歷史的石坂路,

街道上的人也不多,下雪又增添浪漫氣息,整個散發出濃濃的京都風味。



等我們開始要接回東大路通搭公車的時候,雪又開始變大了起來,風也很大。

真的冷到想罵髒話。

這一段路上我都不想講話,手指頭也凍僵了,只希望趕快去搭公車回京都。

幸好公車站牌沒有很遠,而上了公車往市區方向前進時,天氣也開始變晴朗了。



但是清水寺是我們在京都最後一個行程了。



拿了行李,搭乘往新大阪的電車,可以感受到等待我們的是晴朗的天氣。

下午的行程就是在道頓崛逛街。

其實到飯店check in的時候,我一度衝動的想提議,我們可不可以睡個午覺。

後來還是硬撐去搭地下鐵往難波出發。



到了道頓崛以後,跟著名的大螃蟹還有跑步男孩看板拍照以後,

發現自己竟然沒有很想逛街的慾望,

不知道是太疲倦還是我們已經脫離逛道頓崛的年紀。

而且我們還不小心走到風化區,兩旁店家淨是一些制服店,嚇死我們了。

馬上當機立斷決議去逛心齋橋。



造就惡夢的開始。



不是他不好逛,而是他太好逛了,有如鬼打牆一般的逛不到盡頭。

很賣命的逛街、亂買,竟然連心齋橋1/2都沒有~

生氣!!

決定先解決晚餐,再去坐摩天輪,然後明日再挑戰另外一半。

晚餐是珊斐推薦的"讚歧烏龍麵",

俗又大碗、麵條超Q超好吃。



走到摩天輪的搭乘處我開始後悔,

我每次都對這種玩意兒很感興趣,

但事實上我的心情是害怕的,

而且他的特殊構造讓我嚇到快腿軟,

他只有一排,坐上去以後前方有個護欄會降下來,但此刻你的面前是空的,

也就是非密閉式空間,我心想,該死!!!如果上去還是這幅光景,

那風吹過來不就冷到爆,而且真的太猛了。

不過到達一個高度以後座位就會180度轉過去面向另一面,整個摩天輪就變成密閉空間,

前方則是一大片從頭到腳的透明罩,視線一覽無遺。



我就是怕他一覽無遺。



我在上面根本無心看風景,只有害怕跟腿軟的份。

尤其是到達最上方要轉到另一側時,

我的情緒根本繃到頂點,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要逞強花錢受罪。

摩天輪根本就是緩慢的雲霄飛車,恐怖指數破表。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心齋橋時眼尖看到一個人長的很像冠佑。

越接近才確認他真的是冠佑。

我先是趕快往他身後看,看怪獸或阿信有沒有來。

確認只有他跟他老婆以後,才開始通風報信。

而且還被他發現-_-||。

不過當然內心還是感到很喜悅的啦~~(有流露出沒魚蝦也好的感覺嗎??)



回飯店的路上,小玉在便利商店旁買了章魚燒。

老闆是個帥氣的年輕人,也曾經到過台灣。

冷冷的天氣裡,等待章魚燒的同時跟老闆聊天(也稱不上聊天啦),

在我想體驗的經驗裡也是排的上名的。



今天因為下雪的關係體力有些透支,隔天的行程又是充滿活力的環球影城,

大家決議早點休息儲備體力,

明天在環球影城給他玩個夠本。

Yokoso Japan--驚嚇

在日本最大的驚嚇....為我們的日本之行劃下一個不完美..但終身難忘的句點。→就是它





---我們錯過班機了我們錯過班機了我們錯過班機了之分格線-------





第五天的行程,我們預定飛機起飛前一個小時抵達機場

禮拜二下午當地時間2:15的飛機

因此,理想中的行程如下:

九點起床

十點用早餐

十點半前往東京進行離開日本前的最後一次採購

十一點半回到汐留的飯店check out

十二點抵達上野並順利搭上前往成田機場的火車(抵達機場約莫需要71分鐘)

一點十分順利抵達機場,並且check in成功

繼續逛機場的免稅商店,直到登機為止



我們極盡所能的想要善用在日本的每一分每一秒...

玩到最後一刻就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無奈理想與現實總是有極大的差距



----我想這是報應我想這是報應我想這是報應之分格線----

事實上,我們的行程在執行面上的確與理想面有著不小的差距

中午十二點我們人還在汐留(其實我們應該在上野)

在上野站裡面..我們花了一點小時間來迷路

因此找到上野前往機場的車站時已經是十二點半

訂到12:40的特急號..這名字取的好...因為我們的心情也是

無奈再怎麼急也都是枉然

抵達機場長榮櫃臺時已經是1:40了

長榮櫃臺的客服小姐用日語告訴我們已經太遲了...

旁邊剛好站著一位中文流利的機場服務人員...

從他的口中我們得知了這一切



也因此有了機場裡無奈的一餐、無奈的逛著商店以及拍了不能再無奈的無奈照

幸好長榮一天飛台北的班機有兩班

下午5:40確定候補到機位後心情才稍稍有好轉

心情好轉以後...我們先到登機口等著原本就是搭這班班機的明洋與宜蓁

準備給他們一個大大的驚喜

我這時候終於體會到我有多想站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了(多踩幾下)

感覺真是太踏實了...呼~~



經過這次教訓以後...我真的不敢再這麼貪玩了

還有成田機場真大...還需要搭一小段的電車

難怪我們下午無法力挽狂瀾...真是氣死我了

這不是炫耀文之「日本大阪跟京都行」--the end

*日本的交通--

到日本自助旅行最不需要擔心的就是交通問題,

基本上在大都市都有非常發達的交通網絡,

新幹線、JR、地下鐵、公車等串聯呈一個很方便的交通網絡,

只要去的地方不是什麼窮鄉僻壤都不用太擔心,

我們外國人會去的地方當然是一些風景名勝,

在觀光發展的相當不錯的日本當然不太需要擔心這方面的問題。



我們這五天停留在京都跟大阪這兩個城市,

京都市區比較方便的是公車,

地下鐵只有烏丸線跟琵琶湖線以縱橫向的方式聯繫京都,

大阪比較發達的則是地下鐵跟JR環狀線,

基本上我們每到一個地方就是先把他的交通方式弄懂,

還記得第一天到京都搭公車的時候連投幣都不會投,

然後等到我們對於當地的交通路線有一定程度的熟悉以後,

我們就要離開了。



這表示什麼呢??

表示我們還可以再去一次



*日本的天氣--

關於這一點我只能說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

第一天晴天

第二天時雨

第三天下雪

第四天跟第五天又恢復大晴天

誰能告訴我??

我們怎麼可以如此幸運



*最偉大的發明--

這五天其實也沒有很認真的去尋找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

因為我跟詠絮先入為主的印象,

我已經在心裡偷偷投下locker跟椅子一票了,

事實上也很難否認這兩樣東西在旅行中的確有大大的被需要感,

直到第四天我們在環球影城享用漢堡時,

等到大家都把漢堡嗑光以後才發現到漢堡紙的重要性。



不過第五天我跟小紅在前往關西空港的電車上也發現一個神奇的發明,

就是他們的座椅,

台灣的火車座椅不是可以轉動座位底下機關調整成朝向車頭或車尾的方向嗎?

我們也發現到日本的電車也可以,

我原本制式的以為調整的方法跟台灣的一樣,

事實上不然,

我們就親眼看到一位阿桑瞬間把椅子從面對我們調整成背對我們,

他只是輕輕拉動座椅的靠背把他往另一個方向推就完成了。

夠神奇吧!!!



*京都跟大阪--

經過這五天的日本巡禮,

我發現自己比較喜歡京都耶~~

一方面京都的特色比較顯著,是一個充滿文化及歷史的都市,

大阪走的是現代化路線,跟我們生長的背景比較近。

而且京都還有很多地方我們都還沒有玩過,

所以基本上我還會想在去京都玩一次耶!!

如果有機會的話,真的很想再把那些還沒玩到的地方逛完。

Yokoso Japan--Shopping

日本真是購物的天堂,尤其日本店家中所販售的物品,

彷彿都被下了咒語一般,看到那些東西,錢就會自動掏出來了

我只能說日本人實在是太厲害:Yokoso Japan!!!



*****八百粒*****

這次到日本重要的任務之一是幫朋友帶一個八百粒Blue Lable的包包

沒想到同行的三個女生都淪陷在格子所編織而成的漩渦中了

八百粒拿在手上真的很有幸福感耶~~

不過要讓這個幸福感不會消失...唯一的辦法是一定要把卡費交出來~~



*****tax free*****

tax free也是相當致命的吸引力

Chanel的產品可以買到約莫9折的價錢,這可是很珍貴的

而我又看到克蘭詩的特惠組,當然毫不猶豫的就給他買下去啦~



*****Swarovski*****

最近迷上的一款飾品,手工精細,款式適合各種年齡層

在眾多女性同胞中可以說是相當受歡迎

所以寵愛自己一下,買來戴一下



*****Disney resort*****

Disney可謂是置入性行銷的高手

讓所有在Disney中的人類完全逃不過他的魔掌

其實東西明明就很貴,可是大家根本就是殺紅眼在買...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這些東西明明就要錢...
為什麼大家好像一副到了十元商店的樣子..拼命拿..拼命買...
我只能說Disney的東西可愛到會讓人心甘情願的把錢包裡的錢倒出來買

Yokoso Japan--相遇

一直覺得自己的個性是屬於神經大條型,與日本人嚴謹的個性比較起來更是顯得格格不入,

的確,我們這群人在日本行徑的確有點奇特,
也因此順利引起不少日本人側目...

無拘無束的自助旅行,讓這趟旅途充滿了更多的未知...也帶來更多樂趣...



*****橫濱*****

在櫻木町站下車,沿途欣賞橫濱港口的美景,朝著Queen's square前進

忽然有個日本男生以美妙的姿勢朝我們的方向走過來

走到我旁邊時,他的手就如同變魔術一般,手腕靈活的轉了兩圈後跑出兩包面紙

他的口中還唸唸有詞,不過當時的我已經呆掉了,
所以整件事情就在一陣尷尬中落幕

在我回過神後,聽到目擊者的說法是,他在發送面紙失敗後,又以超有型且富有韻律的姿勢離開

橫濱的面紙魔人留給我的是一連串的驚愕



*****中目黑*****

從橫濱回來的電車上...前方站著一個頗帥的日本男生

之所以會發現他...

是因為他的筆掉到我的肩膀上...不巧的又滾到我身上...當然又是一陣尷尬

把筆還給他後...跟他說了一句dai cho bu...趁機偷看了他幾眼

之後跟詠絮聊天的時候...又發現他的手錶跟我的錶是同一個牌子...只是款式不同

更巧的是,我們的錶面都是深紅色

我想這就是命運中的紅線吧

可惜他在中目黑就下站了...短暫的相遇就這麼結束了



*****大陸人******

往淺草寺的電車上...有幾位東方臉孔一直朝著我們的方向觀望

過了約莫三分鐘...其中一個人走過來與我們攀談...一問之下原來他們是大陸人

一位是福建人,其他兩位是上海人,
是一起在上海唸書的同學,已經到日本工作了兩年

簡短的談話中,發現他們頗為客氣,
用語中帶著一些大陸式的口語讓我覺得相當有趣

在日本遇到大陸人也是個頗為奇妙的經驗吧!!



*****Tokyo-Taipei*****

回來的班機上,我們坐在中間的大排,我的左邊坐著一位也是要回台灣的旅客

其實我們兩個在整趟飛行過程中並沒有太多的交談

唯一的一次是他跟我們借報紙去看



飛行開始約莫30分鐘後,空姐開始送餐,我記得那天的套餐是海鮮麵跟豬肉飯

我跟我隔壁的那位男生同時點了豬肉飯

結果空姐以他專業且親切的笑容對我們說:你們要不要一人點一種,可以交換著吃。

結果當然又是一陣尷尬..我們笑著說彼此並不認識,空姐自己也笑出來了



'07.06.24-'07.07.05 France-索恩河畔

'07.06.30Lyon



我們住的YH旁就是知名的觀光景點-羅馬劇場,

吃完早餐後,我們決定先到劇場逛逛,

再沿著山路往上走到弗維耶聖母堂。



羅馬劇場是目前法國面積最大的戶外劇場,

除了留有西元前43年所留下的遺跡,

彷彿還能聽到昨晚演唱會的喧囂。

整個劇場真的很大,很壯觀,

不免讚嘆當時建造這座劇場的技術,

也佩服起法國政府維護古蹟的心力,

讓這座劇場帶有古今時空交錯的美感。



*留有前一天演唱會喧囂的羅馬劇場





沿著路往上走到前一天迷路的地方,

再爬一點點山路就可以抵達弗維耶聖母堂,

這裡應當是眺望Lyon市區景觀最適當的地方,

這座教堂的建造也很有意思,

除了上面一座非常壯觀的教堂外,

入口下方還有個地下小教堂。

我們在這邊停留一下,欣賞整個里昂的景致後,

就搭另一側的纜車下山去逛逛舊城區。



*經過多次改建、過見的弗維耶聖母堂







這趟旅程中我發現,

法國很多城市都會有舊城區,所以只要看到Vieux的字眼,

通常也代表這個區域的街道都比較窄,彎彎曲曲,

也代表了另外一層的文化特色。



舊城區分為三區,分別是St.Jean、St. Paul,另一個我忘了,

這彎彎曲曲的小路裡,都有些可愛的小店,

我們走到了聖讓大主教教堂,

裡面有座14世紀設計的天文鐘,

是個造型可愛,內容有學問的古鐘。



*天文鐘,看得懂嗎?





從這裡橫越索恩河畔,

我們開始去尋找壁畫區,

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很大的考驗,

因為壁畫區其實分散於很多棟建築物,

而很多的當地人對壁畫區的所在位置也不太熟悉。



所以我們就慢慢一邊走,一邊去發現書上以及明信片上出現的壁畫,

一開始是有找到兩三棟建築物尚有出現壁畫,

後來想要尋找名人牆卻一直遍尋不著,

一度還走錯了方向,

幸好最後回到了索恩河畔,

到了一個St. Vincent的區域,

終於找到了著名的名人牆,

還很開心的自以為融入畫中角色的亂拍照。



*看到壁畫區終於可以搞怪了





*名人牆,上面有許多里昂的名人喔~





*難以辨別真假的窗戶





從壁畫區回到YH後才發現,原來我們早已錯過Check-out的時間,

幸好早上離開房間時行李已經收拾好,

所以回到房間只看到背包被擺在房間的角落。

背起包包我們往山下走,

準備去Bellecour附近去逛逛Lyon號稱最熱鬧的Rue Victor Hugo,

本來已經摩拳擦掌,想說可以帶一些戰利品回巴黎,

後來發現這條路上的商店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好瞎,

所以整個鬧區附近走一次後,

我們決定回到Lyon Part Dieu去安頓行李,

然後到附近去逛一逛。



最後還是選擇了我們在法國的好朋友-拉法葉百貨,

就像在台北會選擇新光三越一樣的安全感,

在尼斯我們很愛逛拉法葉,到了里昂也是我們的第一選擇,

我們逛累了以後,先是享受了一頓下午茶,

接著就朝家樂福的方向前進,

打算買些食物在回巴黎的火車上吃。



朝著家樂福前進時,我們瞎了這趟旅程的第一個包包,

因為我們在一間賣包包的店,

看到之前在Annecy考慮過要買Longchamp包包,

但是整整便宜了近10歐元,

這時當然就斬釘截鐵的各買了一個。

也是在這裡遇到算錯錢的店員,

我們兩人的包包加起來應該是90歐元,

但是在厚伶給他40歐元以後,他竟然找他10歐元,

而且還堅持不拿我的錢,

其實我們應該拔腿就跑的,

只是因為太過訝異,所以我們還是很老實的跟他反應他算錯錢這件事情,

不料法國人真的很妙,

他們很喜歡在自己做錯事或算錯錢時,堅持自己並沒有錯-_-||,

可能是因為我們的堅持讓他也搞糊塗了,

所以到最後他選擇用倒帶的方式還原事發現場,

就是把厚伶的錢原封不動還給他,然後把找的錢拿回去,

整個事件重演一次才把金額算對。



這次在Lyon停留的時間不長,

我想我們應該有很多景點沒時間去探訪,

比較遺憾的是我們的交通工具都是Metro、纜車或巴士,

但是這個城市其實是有輕軌電車的,

當我們在街道上看到時其實很想搭乘看看,

只可惜我們並不知道他往哪裡走,

如果有機會再來造訪這裡的話真的很想搭看看。



從里昂回到巴黎搭TGV大約兩個小時,

我們搭乘晚上7點從Lyon Part Dieu出發的TGV,

算算時間預計回到Paris的時間是9點,

其實我們本來不打算搭這一班車的,

因為覺得回到巴黎的時間有點晚,

加上回到巴黎必須再搭了一段地鐵才會到住宿的地方,

可能天色都已經暗了,

只是前一天預定TGV時,

晚上6點以前的列車都已經客滿,

不得以才訂這一班車,

這也不難想像每天在Lyon及Paris這兩座大都市之間移動的人們一定非常多,

兩地往返的TGV都是每個小時一班(還不包括一般列車),

竟然還可以班班客滿。



回到巴黎以後,果然天色已經微暗,

而巴黎的氣溫比起里昂明顯的低,

身上穿著的衣服在里昂覺得有些熱,

回到入夜後的巴黎竟然感覺微微的寒意。

不過在南法旅行了五天,

回到巴黎有種回家的溫暖及舒適感,

後來還跟冠源要了泡麵來吃,

在微涼的巴黎深夜喝著熱湯真的很幸福,

南法五天旅行的疲憊也在這一刻得到了抒解。



*回到巴黎的TGV,很幸運的搭到雙層的喔~~(載客量滿滿滿)

'07.06.24-'07.07.05 France-沿著塞納河畔

'07.06.25巴士底廣場-瑪黑區-香榭麗舍大道-凱旋門-夏瑤宮



☆Marais


今天的任務之一是到Gare de Lyon車站預定隔天一早前往Nice的TGV車票,順便熟悉一下車站內的地形,

到了售票口,前面排了不少在等待的人,

說也奇怪,在這趟旅程中,我們總是會遇到向我們詢問能不能排我們前面的人,

像是這天,我們就遇到兩位香港(?)以及另一名不知國籍的人,

因為趕不上即將出發的火車,

所以很焦急的希望大家可以讓他們先買票。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都是排在隊伍的後面,問我們實在也沒辦法幫上什麼忙就是了。



劃位的時候,櫃臺告訴我們七點多前往Nice的直達車已經沒座位了,

我們只好更改原訂計畫訂了下一班九點多的車票,

只是這麼一來,抵達Nice的時間就比我們原先預定的晚了近三個小時,

雖然很可惜,但也只能配合這樣的情形修正行程。



從Gare de Lyon車站往巴士底廣場Pl. de la Bastille只需要一小段路程。

這裡著名的是廣場上的「七月之柱」(Colonne de Juillet),紀念七月革命以及二月革命。

舊有的巴士底監獄,就在這個廣場的正下方。



*巴士底廣場的七月之柱





*警察騎單車喔





沿著Rue de Rivoli,我們原先想要尋找佛日廣場Pl. des Vosges,

但卻不小心走過頭,直接到達Marais區的St-Paul附近,

這個區域也是有許多個性小店可以逛,

我們還找到一家有很多可愛小商品的店鋪(有點像Working House),

裡面有超級可愛的打蛋器、打奶泡機...等等,實在是讓我們愛不釋手,

走一走小小迷了路,遇到了一位超級善良的黑人,

一口氣告訴那附近幾個著名景點的位置通通告訴我們,

所以我們很順利的就找到了Musee Picasso、佛日廣場Pl. des Vosges,

說到這個佛日廣場,旅遊書上都說它是巴黎最古老又最美麗的廣場之一,

有著美麗迴廊、楓丹白露式建築的佛日廣場以及雨果故居就在街角轉彎處,

不知道是不是書本上給的期待過高,

看到的時候是有點小失落啦~~

反倒是四周的迴廊建築物還比較美,加上有名人故居的加持,又更值得駐足欣賞。



*夢裡尋他千百度的佛日廣場







中餐我們不小心走回巴士底廣場那一帶,

這是我們沒有預料的,

因為從地圖上看來都不是很近,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腳力過猛,每次都花不了多久就走了好長一段路,

本來想隨便吃個麥當勞打發,

結果,法國的麥當勞居然也有中午休息時間(會不會太沒有事業心了),

我們只好找了也算熟悉的subway,點了特別餐補充體力。(很便宜喔!加飲料只要3.8歐元)



☆Champs-Elysees

從Bastille搭乘地鐵抵達Iena,東京宮Palais de Tokyo也是很有名的景點,

這邊已經相當接近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

在這裡,我看到這段旅程中最美的鐵塔。



*博物館之一-東京宮







*這趟旅程中最美的艾菲爾鐵塔







沿著蒙田大道,這裡擁有的是世界級首屈一指的名品店,

引領著全世界的時尚潮流,

因為這時候法國的夏日折扣季還沒開始,

所以我們只有小小的逛了一下,(像是celine、Gucci)

打算折扣季開始再大開殺戒。

走完蒙田大道就可以接到世界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

雖然我們的穿著是屬於平民,

但來到巴黎不免俗的一定要來這裡朝聖一下,

體驗所謂上流社會的社交場所。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這裡初次遇見了最時尚的甜點"Macaron",

就在香榭麗舍大道旁邊的一家小甜點店,

我們點了巧克力跟咖啡兩種口味,

雖然這家店是我們隨便找的(因為看到櫥窗裡有macaron)

但是口味還是一級棒的~~

推薦到巴黎的人一定要去品嚐一下這幸福的味道。



*時尚的味道Macaron





走到香榭麗舍大道的盡頭也是著名景點-凱旋門,

因為附近是放射狀的道路,

所以一定要走地下道才能抵達建築物的正下方,

不巧我們遇到了法國軍隊在門下舉行儀典,

所以附近被圍起來不讓遊客拍照,

沒有機會好好欣賞凱旋門上的浮雕,小小覺得可惜。

我在法國有說過,為了表達我的扼腕,

我一定要把軍隊的照片po上網。(就在下方)



*凱旋門樣貌





*就是他們把我們擋住





離開香榭麗舍大道,我們前往欣賞艾菲爾鐵塔的最佳地點-夏瑤宮,

1937年以第6次巴黎萬國博覽會會場之名興建。

不過這天到了傍晚風非常的大,

不時還會飄來烏雲下點小雨,

因為天氣實在不是很穩定,

因此我們只有在夏瑤宮前的特羅加德羅花園稍微停留一下,

就打道回府,結束在巴黎第二天的行程。



*從夏瑤宮欣賞艾菲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