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9日 星期二

駕照到手

呼~~~辛苦一個多月,終於考到駕照了!!



早上先去筆試,我覺得我拿到一張很難的題目卷耶!!

經過我的打聽以後,聽說有人整張考卷都是駕駛道德規範,

我的試卷光是罰鍰、吊扣駕照、記點就至少考了六題。

我看到題目時都傻眼,因為我都沒背,

用我僅存的印象猜答案,還好還是低空飛過90分。



下午路考就緊張了,

原來我是我們那一車第一個應試的人,

(雖然我前面有其他人,可是他們跟我們開的車子不同,教練也不同)

雖然挺剉的,可是也該感到榮幸,

因為教練說過他會把狀況穩定的學員排第一個考,

沒想到就是我耶!!!竟然擔任打頭陣的工作^__^



快到我的時候,教練還對著準備席大喊:吳老師,過來準備了!!

結果我後面那些小孩子一片譁然,

還在我背後悉悉蘇蘇的討論我是不是幼稚園老師,

爽的是我還聽到有人說:他是老師,那他年紀不就比我大了!!看不出來耶~~

聽到有偷偷獨自開心了一下。



上了考試車,就是裝ㄋㄠ的工作了,

彬彬有禮笑臉迎人有問必答畢恭畢敬客氣到不行外加主考官你最大

先是跟主考官打招呼,他有問我必有答,

他還問我為什麼在基隆學開車,我就把我的工作說出來,

他還跟我攀了個關係,說了一個退休老師的名字,

我展露我甜美的笑容,笑笑的說:我認識我認識~~

此時心中一個拍手叫好。

慢吞吞的龜速把駕訓場開完一圈,

呼~~安全過關!!!

(畫面就是--直線加速奔跑彈跳空中翻轉三圈半安穩落地,

雙口高舉向觀眾要掌聲)

耶~~拿到駕照了,我是成人了~~

公文來了

借調教育部的公文今天早上報到~~

借調日期94/08/01~95/07/31。

不知道未來的一年會發生什麼事情,

不管是好的、壞的,我想都會蠻精彩的!!

偷偷來的姊妹小聚

悶久了一定要跟姊妹小聚一下...

今天只剩下駐台北代表的我跟小郭...

(小小對不起在墾丁的絮及小紅and在澎湖的阿佳)

話說回來...

跟姊妹聊天的功效...大概就跟男生看A片一樣吧

我想說的意思是...那是我的精神糧食~~(舉了一個很沒水準但很真實的例子)



小郭老師總是常常說出一些溫柔卻有力量的話...

讓我回家反覆咀嚼...

最近...我總覺得自己住的星球停止轉動...

可能是累了想休息了...

也可能覺得自己被遺忘了....

多虧了小郭...讓我覺得自己還是有力量的~~



是阿...我還在尋找那個"不可替代性"

那個可以"讓我覺得自己的存在是有價值"的人

我想這比陪我打golf來的重要多了~~:)

聽見

偶爾我會聽見我心裡說話的聲音,

這樣的念頭,一閃即逝。

可能是一首情歌、一句話、一張照片或是一個不經意的眼神。

聽得見自己的聲音,是值得喜悅的。



78天,是我們沒見面的時間,還在持續著...

我不挺在意他是否持續、持續多久、抑或是我又在壓抑自己。



我知道自己還在期盼著...但那不是期待

期盼,你想到我的心情仍是喜悅的

期盼,你的眼神可以注視著我,用你一貫的真誠,那怕是幾秒也好

期盼,我在你心中是有一小塊位置的

期盼,你能瞭解我的期盼



我不該任性,但我只能用任性來掩飾我想給你的溫柔

忽然想起你的好,反而開始懊悔自己的任性與幼稚

你是好的,我懂,也該滿足。



先付出愛是勇敢的,並不可恥。

想對你好,是出於我喜歡你的情感,無關對錯。

我的心中,小小聲的響起這些聲音,有點微弱,但很努力的傳達著。

sexy and the city不該是折磨

我最近很努力的在看 sex and the city的DVD...

只有法語跟英語的選項...

我不懂法語...還好有英語可以選...



其實不會到看不懂..

但有時候還是會看不懂(繞來繞去結論還是一樣)

反正就是會卡住幾的單字

感覺真不盡興

卡住的單字如果去查他...那就更不盡興了

基本上有時候可以在笑點的時候同步笑(蠻得意的)

但是有時候劇中人物在笑...自己笑不出來時

真的很不服氣(但也只能歸咎自己的英文太弱)

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看完了第一季



我想我還需要再努力好好念英文

還有誰不知道有辦法幫我copyDVD勒

好想co起來慢慢看喔~~(因為是跟別人借的...要趕快還給人家囉)

滿街都是大學生

我覺得議員比大學生更多



小孩要讀信義要找議員

學生要考國樂班、美術班要找議員

租借場地辦活動要找議員

考試分數有爭議要找議員

連自己把東西搞丟、闖了個大禍也要找議員



原來這就是議員所謂的"為民服務"

他們擔心選票流失,因此用這樣的方式服務那些選民

那我們這些老師就不是選民嗎??

會去找議員的也有問題

難道找了議員一切事情都能解決

大人一有事情只想到要找議員來關說

也沒有思考自己在事件當中可以做什麼努力

難怪現在的小孩也不懂得負責任

選擇

人生不該有太多的選擇,因為大多數的情況是單選題,而非複選題。

小至今天的午餐、明天的約會,大至人生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對我這種貪心的人來說,面臨所有的抉擇都是種殘酷又無奈的煎熬...



我好想去參加7/19~7/21的海洋研習

但是我的汽車駕照考試偏偏卡在7/20(真的很該死)

早上考筆試、下午考路考,剛好花去一整天

我就這麼錯過最精彩的第二天研習

7/19的晚上又要去台北上畫畫課

喔!這些都是我所感興趣的,也都很想去,

但是我最不能放棄的卻是枯燥乏味又惹人心煩的考駕照,

如果我有任意門就好了。



人生不也是如此,

今天連平時沈默寡言的李叔叔都問我什麼時候要去教育部,

還很關切的問我一句:會不會回來!!

我點點頭,給了一個連自己都不是很肯定的答案,

他看到後,還是笑笑的說:會回來就好!

其實那心情真的很複雜,去留之間難以取捨,

讓我想走的原因是人,讓我不想離開的原因也是人。



以前還在學校的時候,我一度以為人際關係並不是一個難題,

出了社會以後才發現,要學得可多了,

這就是一個我目前碰到的大大大困擾,

如果要分等級,用嫩的10次方也不夠,

可能還要加上滿身的菜味才可以形容我在這方面十分之一的程度。

迷宮的十字路

我今天在家裡看名偵探柯男--迷宮的十字路

這一部電影的故事背景剛好是發生在京都

裡面有一段是和葉(服部平次的青梅竹馬)把京都的大小街道

用一首日本歌謠唱出來...

他越唱,我越希望自己現在人就在日本,ㄜ~~

雖然他只是一部動畫~~

但我還是覺得他把京都呈現的好美喔~~



京都真的是一個很有文化的都市

阿市跟salt都是關西人喔~~

客倌你看看,關西人真的都長的不賴耶!!

可能是因為那裡風景優美,人也不好意思長的太醜

而且salt出生的衹園我們一定會去(雖然salt個性不太好)

因為那裡有一條料理街

搞不好我們還可以在路上遇到他們勒~~(想太多)

希望明年去的時候可以體驗到日本文化的美感



尤其是片尾曲,呈現了京都的春、夏、秋、冬

美到我快哭出來了

真希望有機會到那邊定居~~一定會很幸福的~~

戀愛巴士

這一集實在是看的我心驚膽顫,我能明白瀨里葉的感受...

自己抱著如此堅定的心,卻發現對方不是如此時...

心裡其實很失落,如果牙醫又趁虛而入,

真的會有點不之所措....



不過我還是覺得阿市很好,希望賴里葉不要放棄也不要賭氣。





話說我剛剛連到戀愛巴士的網頁上,

發現一些小驚喜,

博士拍的作品已經出成寫真書在賣,

我真的覺得他拍的好美,

還有另一個小shock,

但為了不破壞大家看戀愛巴士的興致,

好奇的人再私下問我吧!

這真是個好節目!!!

S形

call me "S型女王"!!!



昨天我終於學到我夢寐以求的S形了,

柯教練同時教我跟另一個男生一起學,

我覺得...教練真的比較偏心

因為我是坐在車內學,可是教練叫男生站在車外聽。



教練示範兩次以後,就叫我練習看看,男生則是坐在我正後方看我示範。

我很緊張,但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安全過關!!只是還是有點不順。



之後換男生練習的時候,就頻頻出ㄘㄟˊ,

教練就一直唸他,說他亂轉什麼的,還說他怎麼沒有好好看我練習。

等我們兩個都各練幾次以後,教練就放我們兩個單獨練車。



恐怖的來了....

我練習了三次,都很順利的進去又出來。

而且我在練習的時候,還很熱心的提醒男生什麼時候該轉。

等到男生練習的時候,他竟然把車子困住了!!!

(大家應該知道被S形困住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而且我們都還是第一天學)

這下可好了,往前往後都會跑到安全島上。



男生問我怎麼辦,我當然要故做鎮定。

"我們試試看先往前,左轉一圈半好了"我說

結果還是被困住。

"我們在試一次,先往前"

"好,現在往左打兩圈"

"趕快回正"



呼,費了一番力氣,終於逃離S形迷宮。

其實還挺得意的說,因為那個男生到後來完全聽從我的指揮。

我想我表現的還算不錯,呵呵~~

安定的力量

真的很重要....

如果今天去國稅局...主任不在我身旁...



我!真!的!會!翻桌!!!!!!!!!!!



還好今天主任陪同我一起去...

所以到現在...我回想起今天在國稅局發生的事情....

心中沒有任何的不快~~

forget it~~不談他了~~

我要去解決這件事...而不是抱怨...



在國稅局裡的兩個小時...

我一度需要以深呼吸、忽視...來平靜我的心情

但在面對某個無理的指責當下...

我一度口氣有點差...(含蓄的說法)

只是我一直在心裡告訴我自己...

主任會幫我解決,我不需發怒



說真的,我覺得我還蠻血氣方剛的

倒也不是真的想跟別人發生爭執

只是不服輸的想表現自己,告訴對方,不要吃定我的事實

用台客的話來說,就是"老娘可不是被嚇唬大的"

所以每次在面對外人因為對我職務的不瞭解所造成的誤解時

我總是會表現出一副"我沒在怕"的樣子

我以為主任會覺得我是個難搞的傢伙

動不動就跟別人發生爭執,弄一堆爛攤子要他來收



但是他今天還是跟我說一句

"不枉費我當初求你來接這個位置,我找對人了"

雖然我臉上是掛著笑容的

但我心裡卻閃過一絲絲的愧疚



話說回來,經歷過不愉快的事情

藉由吃大餐來補充體力

真的是一個爽字了得

雖然今天學校的事情呈現一片混亂

莫名其妙的客人來訪、臨時的擾人會議、急急忙忙的跑去當救火隊代課

我依舊認為 It's a nice day!!

還好有處室這些同事的陪伴,苦中作樂還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