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pretend

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敬愛的阿湯哥

阿湯哥果然是阿湯哥

成績單裡面最高的分數就是他給的

果然不管對大學生、研究生都是一樣仁慈

看到成績單還覺得有點慚愧勒



話說回來

明天又要開學了

又開始兵荒馬亂的生活了

這樣也好

忙到兔吧

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真的是我的天

從善迪哥版上看到歷史人物公投

於是上網搜尋到這個網站歷史大公投

真的是我的天

到底是誰想的阿



從學習的角度來說

原來設計的出發點或許是為了讓歷史的學習變得更活潑

可是產出的結果

實在是讓人想發脾氣

甚至又覺得在政治議題上做文章



畢竟是叫做學習網

像是「歷史上最漂亮的美女」票選

如果增加文字說明、歷史典故或是人物事蹟

或許可以讓學生從活動中多增加對歷史人物的瞭解

不然選這個有何意義

難道楊貴妃拿到最高票會出來謝票嗎

而且我第一眼看到歷史人物旁擺的圖片是卡通圖

心裡面不禁浮起"有人跟她很熟嗎?"的想法

還有有沒有哪為好心人可以告訴我底下那個性別分析、學歷分析是怎麼一回事

毫無意義

很難相信這是一個學歷史的部長所領導的團隊作出來的事情

也難怪被罵到臭頭



再相較最近工作上被告知一些部內的政策

我真是無言

很可恥的感覺已經要冒出心頭了





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開工首po

 這個假期其實我有把一部份的工作帶回家,

一如我所預測,

我果然到了最後一天晚上才想起來這件事情

而且越晚,想起來的事情越多。

於是晚上十一點多才開始整理一份今天要交的報告,還有一個要發的公文內容,

弄到一點多終於告一段落,



接著又索性把放在床邊"宮部美幸"的推理小說「火車」看完,

看到最後一頁時,

不想相信結局竟是如此的我,

還反覆把書本後幾頁來回翻了好幾次,

不斷確認是不是有下一個章節漏看,

後來終究是我想太多。

我不敢相信我為了趕進度熬夜把這本小說看完,竟然換來這樣的結局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受)



很沮喪的我在凌晨兩點半終於甘願上床睡覺

迎接鼠年開工的第一天。



今天起床果然有種很不甘願感,怨念很深。

看到窗外一片淒風苦雨,

我的身體本能的告訴我,躲在被窩比較實際,

後來還是被我媽挖起來。



到了辦公室,懶洋洋的上班,

我的電腦在我開工約莫一個半小時的時候,

突然宣告陣亡,然後就再也打不開了,

我那有靈性的電腦可能還不想開工,

昨天熬夜準備的資料也一整個派不上用場。



對了,去捐個血好了,聽說很缺 A、O型的勒~

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杜老爺出巡

最近一直在忙碌的就是這件事情,

舉辦座談會,從一開始一點頭緒都沒有,

一步步的去聯繫、規劃,才終於將一切事情安排妥當,

事情到最後一刻都還是不斷的在變動,考驗著我心臟的強度以及腎上腺素的使用頻率,

昨天終於順利的完成,只剩下後續的一些整理工作。



昨天難得起了個大早,就是被我的小老闆激到(他說我很危險,會遲到)

為了準時在7:20抵達松山機場,我6:50就到部裡報到,

結果我的小老闆最晚到,被我消遣了一下,硬生生的說他是準時(我又說不過他了)



到了機場櫃臺check in後,我跟小老闆一起到貴賓室裡稍做休息,

小老闆提醒我,待會老爺到的時候記得跟他說兩句話,

不然來到部裡不跟杜老爺說話就白來一趟了,

緊張之餘的我,還呆呆的問小老闆要跟老爺說些什麼話題,

他給了我一個超爛的建議,我到現在還沒停止給他白眼,

他叫我跟老爺撒嬌一下,

可以嗲嗲的問他:部長~~怎麼這麼晚才來,人家等你很久了耶~~

(很白癡耶!!搞的跟酒家女一樣是怎麼一回事)

結果老爺真的來的時候,我緊張的要命,趕緊從沙發上跳起來,

老爺看到我,還挺親切的說著"坐阿坐阿..你們坐"之類的話,

但因為我實在是太峱了,並不想跟老爺共處同一空間,

於是我的小老闆就帶著我溜走了~~



飛機上的時間,就在看著書報以及我的小老闆不斷耍著白爛的時光中愉快的度過,

附帶一提,台北到高雄還是要搭飛機才是王道,

時間上來說差距真的是太大了。

到了機場,把我們一行人分成特大咖(司長、會計長之類的)跟大咖(幾個單位的副座、委員),

分成兩車前往座談會會場,無庸置疑,我當然擔任是大咖中的小跟班角色,

一路上的車程非常愉快,討論著一些挺輕鬆的話題,我在旁邊都快笑翻了。



到了學校其實已經接近座談會開始的時間,

恐怖的是到了會場還是有很多突發狀況需要處理,

例如某些人的名牌沒做到、座位的安排等等,

反正事情永遠在變化,總是要將神經繃緊來面對一切狀況。

幸好整個座談會還算順利的進行著,

雖然沒辦法對每個提案給予回應,

但至少也在有限的時間內讓校長們提出自己辦校上遇到的問題。

我發現一個成功的行政團隊還是需要實務經驗的累積以及默契,

杜老爺在會議結束前做了個總結,讓座談會可以在預定的時間內結束,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中餐的部分學校很熱情的準備了美濃風味餐,

餐桌上都是道地的客家菜,

讓我想起大四畢業那年的暑假,

我們也曾經到美濃稍做停留,吃著粄條勾起了我一些回憶。

我還發現一件頗為有趣的事情,部裡的人全部拆開來坐,

我則是被分配到跟老爺秘書以及隨扈同桌,

跟我一桌的學校老師很熱情,很開心的跟我介紹菜色,

還一直嘆息著我們停留時間太短,不然可以到美濃鎮上走一走,

雖然中餐很美味,但是吃起來卻不安穩,

老爺一起身我就緊張一次(因為他有其他行程要提早離開),

我們司長站起來我也很緊張,一邊吃飯還要一邊擔心待會交通的問題,

果然到了最後一刻還是出了點小狀況,

就是執秘、會計長跟我們司長到委員家裡小坐,臨時要派車去接他們到機場,

為了協調讓我又緊張一下,死了不少細胞,好不容易一切打理好後,

我才慢吞吞的去坐交通車(所有人都在車上等我),覺得挺不好意思的。



不過可能是因為年紀小、又是唯一的女生,

他們那些大人刻意幫我安排特別座,

讓我坐在車子的最中間(八人座的車子,被所有人包圍著),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酒足飯飽閒著沒事做,竟然開始消遣起我,

人事處副座知道我幾年次以後,很開心的說他兒子跟我同年,

我那欠打的小老闆竟然回過頭來,叫我趕快稱呼副座一聲公公,

從那時候開始,這個玩笑就沒停過(煩死了),

連我去倒個水喝,小老闆都叫我要倒茶給公公喝(小老闆真的很入戲),

講到後來,副座要回家的時候還跟大家介紹我是他媳婦,害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回到部裡,我緊張的神經終於可以稍稍放鬆一下,

座談會終於順利結束了,

雖然還有很多後續的工作要繼續完成,

但至少在時間上比較不會有壓力,

這次的座談會真的得到不少行政經驗,

幸運的我也是因為得到很多人的幫忙才得以如期完成工作。

第一次出差就是自己承辦的活動倒是挺猛的,

還好有我的小老闆帶著我,還適時的用一些白爛話讓我的心情放輕鬆。

不管結果如何,總算是結束了。

我長大以後也要當秘書

當秘書真好

上班時間別人在忙可以去洗頭

中午午休接不完的電話直接轉給別人就好了

老闆不在就跟著請假

請假回家曬酸梅別人也管不著

工作就是跟別人要資料

要不到資料還可以馬上擺臭臉給別人看



當秘書真爽

我長大也要當秘書





---------------------------------------------



這篇文章擺到我氣消為止

本來就已經不是很滿意了

今天一個翻臉比翻書還快的表情成為我狂怒的導火線

我沒有資料就對我臭臉到底我是招誰惹誰



我這個人脾氣就是很極端

對別人的不滿會不斷的累積

等到某個程度會突然爆發

碼的

無言

我從不知道白目指數是可以不斷往上攀升

而且似乎沒有要停滯的意思



話說我們偉大的天兵

今天早上大家在討論拔牙的事情

有個阿姨的兒子(大學生)去看牙醫

他的四顆智齒全部都長出來了

而且長出來後也沒有擠壓到其他牙齒的問題

結果牙醫還是建議他兒子拔牙(可能有蛀牙的問題)

然後這位單純的小男生就乖乖聽話準備要把四顆智齒都拔掉

阿姨因為擔心就跟我們抒發個幾句

我們就在討論牙齒不能隨便亂拔...還是要好好評估之類的

結果天兵就忽然繃出"兩顆一起拔比較省錢阿"

馬上得到眾人白眼而結束這個話題



我雖然近期內拔了兩顆牙齒

但我也知道一次最好只拔一顆

因為醫生會考慮到我吃飯要咀嚼的問題

而且他還叮嚀兩次拔牙的時間一定要超過一個禮拜以上

可見拔牙是多慎重的事情

聽到天兵的回答很難不白眼耶~~



然後到了今天下班前

他跟我說要去樓下買東西

於是請我幫他代接一下電話...就把電話轉接給我

後來我接了一通要找他的電話

正把紙條寫好想要貼到他桌上提醒他

一轉身才發現他在位置上定定的坐好

我心想這女人是怎樣

但我還是保持平和的語氣跟他說:某某人打電話找你,你可以把電話取消轉接了。

他還給我裝了一下糊塗

我再繼續跟他說:你電話是不是還沒取消轉接?

他嘴角牽了一下(有點心虛的笑)只說了一句:對阿~

也沒說抱歉或謝謝什麼的,真是很不討喜



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才不是!!

就在我提醒他之後,

他不知道是裝傻還怎樣,只顧著講他的電話~~

我還是接到要找他的電話(電話顯示就是代接他的分機)

而且因為他把電話設定給我代接,我就沒辦法把電話轉還給他

我真是惱了,既然有使用電話難道還會忘記取消轉接嗎??

也顧不得司長站他旁邊我就大喊:主任~~你把電話取消轉接啦~~



結果勒~~我還是又看到一通撥給他的電話~~

老娘就不接了~~



裝什麼死阿~~當秘書還不想接電話是怎樣~~

為什麼我要當秘書的秘書阿(吼)→天使海亞裡面好像有句:為什麼我是小孩還要照顧小孩阿~~



p.s.上禮拜沒去看勒...應該下檔了...租DVD好了

彩虹





下午辦公室窗外的一道彩虹

我娘親

話說我在連假前夕的小年夜那天

把我平常在辦公室睡午覺的配備帶回家

是一件毛毯、一個粉紅色的小豬枕頭(小熊維尼的好朋友)還有hello kitty毛巾(墊在枕頭上接口水的)

因為前個禮拜辦公室噴了消毒藥水

所以我打算帶回家趁過年清洗一番



今天我娘忽然緊張了起來

他說今天才要洗那些毛毯、枕頭,

問我哪一天開始上班,

還很緊張的說著萬一到我上班那天時,那些毛毯、枕頭還沒乾怎麼辦?

最後又問我一句「你沒帶毛毯、枕頭去上班,可以嗎?」



哈~我並不會因為沒帶那些午覺裝備去,然後就請假不上班,ok?

 (難道我請假的理由是:沒有毛毯跟枕頭我睡不著)

會不會太可愛了~

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讓我罵髒話吧~~

我不想整天過著幹聲連連的日子阿~~



今天跟絮小聊一下我的想法...

我覺得跟小孩子相處實在是比跟大人相處輕鬆多了~~

偏偏事與願違~~

每天做事心裡都覺得挺靠北的....

我可以換嗎??

幹...真是自做虐~~

【推薦】Rainbow Song_虹の女神



 





日本官網連結



中文片名是【電影情人夢】,

實在讓人有點興致缺缺,

應該是因為女主角是【交響情人夢】裡的野田妹,

為了應景以及衝人氣,才取出這樣的名字。

撇開片名不談,這是一部意外令人感動的好電影。





有看過岩井俊二執導的【情書】

應該很難忘記柏原崇在圖書館裡,突然攤開一大疊寫滿【藤井樹】借書卡的畫面。

還有男生藤井樹轉學前去找女生藤井樹,

然後丟一本超冷門的書本請她幫忙還書,接著就無聲無息的離開。

直到電影的最後,長大後的女生藤井樹在學妹們面前,

慢慢翻開當初男生藤井樹請她還的那本書的借書卡,

才發現裡面有一個很感人的祕密。



這部電影,就像是多年後的另一封情書。





雖說不是岩井俊二導演的電影,

但或許因為是他監製的原因,畫面裡多少有些他的影子。



我喜歡電影有點懷舊的畫質,

畫面偏白的色調,白色的物體在畫面裡微微曝光的暈染開來,

感覺很清新,像是棉被剛曬好的味道。

劇情的步調也很輕巧,有種初夏晴朗天氣中吹來一陣微風的舒服感。

因為是倒述的關係,一開始就能知道結局,

劇情的最後,有如情書的手法,

陷入淡淡的憂愁而不能自己。



我最喜歡的是男女主角第一次看到水平彩虹的畫面

導演處理的手法很特別

劇終落幕時又出現一次

令人回味



總而言之,是部值得一看得小品。

(請記得準備手帕或衛生紙)

這不是炫耀文之「日本大阪跟京都行」--前言

這一切都要從個人網誌2005.06.20「日本!!等等我!!」這篇文章說起...

(詳情請自行查詢2005年6月號網誌)


2004年的夏天因為基隆全民運獲得天上掉下來一個禮拜的小假期,

又因為MSN上Joyce學姐跟絮絮提到去日本玩的計畫,

倉促之下決定將這個意外的小假期奉獻給日本東京,

因而完成了我們生命中第一次的國外自助旅行&日本初體驗。

應該也是在那時候,腦海中有了想要去日本其他地方遊玩的想法,

當初第一個想到的地點就是日本的關西。


後來到了總務處以後,慢慢跟主任熟悉了起來,發現主任對日本的文化相當熟悉,

因此常在上班閒暇時跟他交換日本旅遊的趣聞,有時候一聊起勁就是兩個空堂,

也因為這樣,讓我又加深了想到京都去旅遊的念頭。


真正想要付諸實行的關鍵點則是在於小松家的DM(噹!噹!)→背景音樂營造氣氛

沒想到當我把小松家的DM放在網誌上的時候,得到了不小的迴響,

其實那時候心裡有點剉到,最主要當然還是害怕自己是否有能力在一個陌生的國度自食其力旅行,

但另一方面心裡卻有一種躍躍欲試的念頭。

後來應該是秋麗姐因為出差的關係回來台灣,

主任請他們石山寺商家公會的人到長榮桂冠吃buffet,

也順道跟秋麗姐還有在場一些商家的代表人(那天石山寺的住持也在場)宣布他同事隔年寒假要去京都旅遊(就是指我們白癡團成員),請他們到時候多多照顧。


主任回來以後轉知我這件事情,我聽到以後,心裡想著,這下子是騎虎難下了,

不管怎樣,衝著主任的面子也一定要成行,

不然秋麗姐都已經滿心歡喜期待我們去了,怎麼好意思讓人期待落空,

更何況連住持都知道了(整個感覺神聖了起來),搞不好他回去稟告神明,這樣我們沒去不就糗大了。→完全是不認輸性格的展現。


不   能   不   去   !!



還有一個促成的關鍵,就是小郭提議要去「大板根」渡假,

因為名稱的關係,與日本大阪跟京都之行產生連結,

這邊先打個岔,因為堅持要玩這個很冷的笑話→就是先去「大板根」預習,再去「大阪跟京都」

所以到出發前一刻還是有人不知道到底要先去京都還是大阪,其實正確名稱應該是「京都跟大阪」

回到正題,也因為這個小玩笑,證明了這次的日本行根本就是命運的安排。



勢   在   必   行  !!





應該是在日本某一天的晚餐,

我們很熱烈的討論著這次的日本行可以順利成行到底要感謝誰,

好像謝的很前面,連考上政大跟大家認識這件事情都拿出來謝了。

雖然那時候當成玩笑話在說,但是心裡面真的由衷的要感謝很多人。



先是感謝這五天一起生活的五位伙伴,雖然是在寒假成行,但也是因為有大家互相配合才能正式成行,也感謝大家的努力讓這次的旅行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雖然自助旅行難免會遇到一些狀況,但是很感動的是大家都很努力的堅持走到最後。(也沒辦法烙跑)



還要謝謝在規劃過程中給我們許多幫助的朋友,像是人豪、珊斐、厚伶、仁誠、Julia...等,

不然第一次的冬日旅行真的會讓人有些害怕,尤其是對於抵抗日本乾冷氣候上的建議真是太受用了,再次感謝~~



感謝主任跟秋麗姐、由莉 、佳娜,讓我們有機會更貼近日本人的生活,難得有機會搭乘四人座小客車耶~~但駕駛座在右前方實在讓人很難適應,好幾次在路上看到都覺得是幽靈在開車,哈哈。



感謝科長讓我上班摸魚打行程(而且還督促我)、感謝國教司印表機、感謝小郭導遊表哥提供資料、感謝我考上基隆信義國小認識主任、感謝詠絮爸爸幫我報名、感謝考上政大教育系認識大家....還有什麼沒感謝到的???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



我覺得自助旅行中,背著包包,攤開地圖找路,那畫面還挺有個性的。



旅行中的任何事情,都是美好回憶的一部份,連迷路都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希望你們喜歡這次的旅程,希望你們喜歡自助旅行,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個開始。





 

驚!!海賊王!!





我的媽阿!!!

好想去搭搭看喔!!

在日本啦!!可是不知道要去東京哪裡才可以搭到!!!



日本人太強了....

我說如果7-11出的是海賊王磁鐵...

那我就會去蒐集了~~~^__^

世界很小

今天的行程是跟老爺去縣立三重高中舉辦座談會

其中真是一個曲折離奇到不行

簡而言之就是大家都迷路了

老爺的座車迷路,我們的車子也迷路

兩台車都是先到國立三重高中,再折返到縣立三重高中

深怕比老爺慢抵達會場的我們,一直叫司機猛摧油門

幸好我們跟老爺抵達的時間沒有差太多

而大家下車以後也是罵罵縣立三重高中名字取的爛就了事了



不過我今天的主題不是這個

因為老爺有出席的關係,加上近來教育部新聞有點多

像是三千萬、髮禁、教科書...等等

所以今天有幾家媒體就出現在縣立三重高中準備訪問老爺一些問題

會議快結束的時候,我在會議室外面亂逛

突然發現華視的記者有點眼熟

很像我大一修體育課時認識的一個女生

其實我不太敢確定,再加上我又想不起他的名字

所以我就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去相認

小小的掙扎以後,決定冒昧的去請問他是不是我認識的那個人

Bingo!!!果然沒錯耶~~他真的是政大哲學系的那個女孩兒

我們很開心的聊了一會兒,一起跟部裡的人介紹我們是政大的同學

剛好他也是佩螢的高中同學,所以我稍稍跟他提了一下佩螢的近況(他當然是訝異)

不過因為我不知道佳玟最近過的怎麼樣

所以當他問起時,我也只能回答我不太清楚

話說回來,在這種特殊的場合遇見許久不見的朋友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

神奇的是,他平常不是跑教育線的新聞,今天是碰巧幫同事帶班

整件事情說起來就是一個巧合

反正世界就是小小小,小的真是妙妙妙

我只能用一首世界民謠來做結尾了。



附註:政大就是出產正妹,今天的哲學系記者也是一個正

我如果沒記錯,他以前還得過蜜斯佛陀唇彩代言小姐的頭銜說

古狗會不會太強

請大家到google去→www.google.com.tw

搜尋"亞力山大 聯發科"(亞力山大跟聯發科中間記得空一格)

你就會知道發生什麼慘案了



我今天被少爺通知

嚇死豬了

有沒有這麼紅阿~~拜託~~

趕快先把網誌隱藏起來,又把那篇文章相關字眼改掉後藏起來

不知道有沒有用

古狗阿古狗...我求求你...趕快把我的連結消失吧~~

混淆

最近很難得有機會跟詠絮好好聊天...

昨天我們一起去社區附近一家不錯的餐廳用餐...

一頓飯下來聊了好久...說了好多話...

心裡面有一些想法又開始浮現....

我跟詠絮說我最近再看了一次長假...

裡面有談到瀨名跟小南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

小南的好友說了一句:

"男女之間不可能有純友誼....只有不斷的錯過彼此...或是永遠的單相思"

我之前感覺不會這麼強烈...

不過我覺得我越來越能體會...或者是慢慢開始認同這句話

其實我心裡有浮現一些念頭...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很明白有個人對我意義重大

我以前以為一定會再出現一個更好的人...來代替他在我心中的地位

但是我發現沒有...開始有些不知所措了

'07.12.15~12.16風獅爺的故鄉_day2

雖不算起個大早,

但對我這種習慣在假日睡到自然醒的人來說,

還是忍不住小賴床了一下,

在庭院用完民宿主人幫我們準備的早餐後,

我們就繼續第二天的金門行。



為了配合漲退潮的時間,我們在上午十點到達建功嶼,

這個小小的島嶼本來是關痲瘋病患的地方,後來才成為國軍駐守的據點。

要抵達這個島嶼必須配合潮汐的時間,退潮時可沿著海岸線步行到島上,

若是漲潮,陸地到島嶼的路馬上就被海隔絕,

這不禁讓我想到法國的聖米歇爾修道院,

也是有著如此奇特的漲退潮奇景。

從建功嶼走回岸邊的路上,

我們看到一位在海邊挖東西的路人,

順口問了他在挖什麼,他回答了一個我們不知名的名稱,

因為實在是才疏學淺,隔空對喊實在很難瞭解他到底挖到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他在海邊叫我們過去看,我順口回答"還是你過來好了",

沒想到他就真的過來了。



原來他在挖的是現在已被列為保育類的鱟,是一種活化石生物,

他挖到的是一隻五齡的小鱟,

他說我們運氣真的很好,因為平常一隻都找不到,這是今天特有的。

我看到鱟的本尊才想起我曾經在國立海生館看過這種夫妻魚,

這位路人很熱心的跟我們解釋鱟的習性、特徵等相關知識,

看來我們又遇到一位很了不起的路人,

而這位了不起的路人在我從金門回來後,

看著travel and livivg的「瘋台灣」,在介紹金門景點時竟然是他出現在節目上,

這次我果然能確定他應該不是普通的路人。



中午的午餐是美味的阿芬海產店,

這裡的店家其實很特別,

都不會有太明顯的招牌,

店裡頭的格局設計就像是自己家裡一樣,

有種去別人家吃飯的感覺。

不過這種店家能被口耳相傳成為人氣店家,

也表示他的美味是無庸置疑的。



下午又到了瓊林聚落、林務所、民俗文化村去走走,

轉眼間兩天的假期也即將結束,

這次的金門行深深覺得當地民眾真的是平易近人又熱心,

相較之下台北好像真的冷漠許多,

金門特有的自然景觀、戰地文化、古蹟及風俗民情,

最吸引我的還是那一份貼近純真的樸實,

一陣從田野吹過來的風,馬路邊結實纍纍的高樑,都可以是心情愉快的理由。

起點

想以關東(東京)-關西(京都、大阪)征服日本的想法其實不是隨便說說,

一方面對於minna姐曾安排過這樣旅程感到羨慕,

再者也因為我認為日本還有許多地方值得親自踏訪。



雖然這樣的想法只停留在腦海,

但若能成行,有幾個地方我想安排在旅行中。



◎長野縣_輕井澤(karuizawa)

由東京搭乘新幹線約1個小時20分鐘的距離

位於長野線東南部,有「小瑞士」之稱,是日本具代表性的避暑聖地。

舊輕井澤銀座的建築瀰漫歐式風格,有許多西式教堂,是年輕人眼中的結婚勝地。



*輕井澤觀光協會

*StoneChurch(從minna姐網誌所得知的資訊)



◎光の教会(大阪府茨木市春日丘4-3-50)

這間教會之所以背負盛名是因為建築師_安藤忠雄

水の教会(北海道)、光の教会(大阪)、風の教会(兵庫)、海の教会(神戶)是他一系列的作品

話說,我後來才發現上次去日本其實有看到安藤老師的作品喔。















(照片引用自関西建築見学会http://www.k-arts.jp/)



*心斎橋TO(應該很眼熟吧)







美秀美術館(MIHO MUSEUM)←請連

建築大師_貝聿銘

為了在保護區蓋這所美術館,

他把山移走,又把山原封不動的移回原地

成功的形塑他心中的桃花源。

由京都搭JR到石山(沒錯,就是琵琶湖旁的石山寺),再搭巴士約莫50分鐘就可抵達。

有趣的是,麻煩連結到網站後看一下他的開放時間

有點無言(話說冬季休館是因為路面結冰,哈)















(照片皆引用自miho museum網頁)

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禮物搶先看

日本大阪跟京都遊記因放年假吃太飽&睡太爽而怠惰中

但禮物已搶先報到!!!



本來已經包裝好了

但因為貼紙黏性不夠自然彈開(沒有破壞美美的包裝喔)

所以大家有機會一飽眼福~~



禮物是一枚Swarovski的胸針

備註:水晶色澤很難用數位相機呈現,如果想要更真實的看到胸針原貌,建議可以去專櫃找或是到網站上看目錄。看實體真的比較好看啦~~(很怕被誤會)還有我要誇獎買他們家的水晶是個good idea,因為日本也可以保固維修!!








'07.06.24-'07.07.05 France-甜點特輯

我是個對於甜點超級沒有抗拒能力的人,

今天逛書店的時候剛好看到"巴黎味"這本書,

書上的圖片不斷牽動我的味蕾,讓我回想起在巴黎品嚐過的甜點。



話說在這趟旅程中,

我們曾經吃了三餐,一個人只花了5歐元,

其中晚餐還煎了超美味牛排以及香濃的南瓜湯喔~

這件事情讓我們非常自豪。



但我們也願意為了一頓下午茶,

光是甜點就花了我們一個人7.5歐元(約340NT),

就是為了享受那幸福的滋味,所以在吃的方面落差非常的大~~

話說回來,雖然法國甜點的價位貴的驚人,

儘管如此還是有許多人趨之若鶩,

這也在在顯示出法國甜點無法抵擋魅力。

(我就完全臣服了)



在"巴黎味"書上介紹了三間甜點名店,

我們這一趟就試過其中兩間的味道。



*Laduree

75 Av. des Champs Elysees

推薦:Macaron



這家店座落在香榭麗舍大道上,

到這裡一定要吃的就是他的Macaron,

我們點了一個Macaron套餐以及一份巧克力蛋糕,

呼~我只能說,人生在世,有機會能吃到Macaron的滋味實在是太美好了~~

首先,他的精緻度是不容話下的。

我們點的Macaron餐附有四個小的Macaron,

分別夾帶香草、巧克力、覆盆梅三種口味的冰淇淋,

外脆內軟口感超感人,

每種口味的味道都非常濃郁,

可以實實在在吃到原料本身的味道,

而不是加了一堆甜膩的糖。

底部則帶有一大片玫瑰口味的冰淇淋,

別的地方吃到的玫瑰口味食物,總覺得是用香精提味,

而Laduree的玫瑰冰淇淋完全沒有香精的不自然感,

帶有淡淡的香氣及甜味,

這一切都搭配的相當美好。



巧克力蛋糕的味道也是前所未見,

是很有深度並且很有學問的巧克力蛋糕(哈)

上方放了一片帶有金箔的巧克力,

蛋糕本身則是綿密的口感,分成很多層次,

有巧克力醬、布朗尼、巧克力餅乾等口感。

味道甜而不膩並且帶有層次感,

而且口味跟以往吃過的巧克力味道差別很大。



我只能說,

一整個超有幸福感,

我願意給他25顆星星,

可以說是星光大道twenty-twenty俱樂部的集大成者。(滿分是20顆星)



因為照片在朋友的相機裡,

容我之後再放上來。









*Angelina

226 Rue de Rivoli

推薦:白朗峰栗子蛋糕以及熱巧克力



因為我尚未找到這家甜點店的網站,

我會在繼續努力搜尋後再連結上來。



這家店座落於杜樂麗花園廣場附近,

從羅浮宮往杜樂麗花園以及協和廣場的方向走就可以找到了,

是當地朋友向我們推薦的,

我們特地在離開法國的當天早上前往這家老店朝聖,

為了覆盆梅口味的Macaron。



這邊岔一個小小話題,

在法國,只要跟覆盆梅扯上關係的食物都很美味,

無論是優格、Macaron、果醬,甚至連美乃滋都是一個讚。



回到正題,

到了店裡以後,我實在是受不了櫥窗裡Mont-Blanc對我招手(也就是白朗峰栗子蛋糕),

我就央求厚伶讓我點一個來嚐嚐。



原本我們打算點兩種口味的Macaron以及招牌Mont-Blanc,

因為店裡剩下唯一的一種口味,

所以我們只能品嚐到覆盆梅口味。



覆盆梅口味的Macaron味道很有深度,香甜的口感很吸引人,

是會讓人不斷回味的味道。

至於Mont-Blanc是這家店的招牌,

一直以來我都很偏好栗子蛋糕的口感,

喜歡栗子帶有樸實香氣的甜味。

這個價值6.4歐元(280NT)的栗子蛋糕蠻有份量的,

約莫是女生拳頭的大小,

加上我們沒有配任何飲料緩和味道,

所以吃到後來覺得甜到有點膩,

建議三個人以上分食並且配咖啡品嚐是比較適合的

以精緻度來說,Laduree略勝一籌,

整體而言也是5顆星的水準,

可以說是星光大道twenty-twenty俱樂部沒有破表的那一種。



*Pierre Herme

推薦:巧克力類的產品





這家店無論何時總是大排長龍,

我們到店裡有先觀望了一下他的價位,

我只能說他是甜點中的貴族。



記得那天是在前往盧森堡公園的路上經過這家店,

一如往常,店裡有一長排在等待購買甜點的顧客。

不過因為那天下午已經吃了小天使冰淇淋,

加上剛好急著搭Metro趕在店家打烊前去Miu Miu朝聖,

所以沒有時間特地排隊購買一些甜點來品嚐,

在這邊就無從分享對這家店的感想了。



網路上對於這家店有一些人寫了推薦的文章,

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看看。





--------------------我是分隔線------------------------        

法國甜點的利害之處是在於隨便一家餐館,

飯後甜點的味道都是很實在,

我們在一家以海鮮"淡菜"著名的連鎖餐廳"Leon"用餐,

飯後甜點是三種口味的冰淇淋,

香草口味的冰淇淋還有香草子呢~~



還有離開法國的前一天晚上,

我們到了蒙瑪特煎餅磨坊餐廳用餐,

等待飯後甜點花了不少時間,

但是甜點的美味也是很令人難忘的美好。

法國真的夢幻甜點的國度阿~~

CJ7





-------------------------------有雷-------------------------------







今天到美麗華看了「長江七號」

七仔超級可愛的啦

這次星爺把電影的重點著墨於父子親情

徐嬌的演戲風格儼然就是由星爺調教出來的

小小年紀在戲裡就很放得開實在很討喜

不過就喜感而言星爺還是爐火純青





這部片最吸引我的地方還是外星狗七仔

超超超級可愛的

整體來說算是一部讓人心情愉快的片

雖然後半部有點感傷,頗賺人熱淚

但是終究是喜劇收場

可以進戲院大笑一場也挺過癮的啦~

並不想要的堅強

過於冷靜已經成為一種慣性

因為習慣在很短的時間內平復自己的情緒

儘管心情波動很大

但表現出平淡的表情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種保護的方式



其實那天聽到小紅說要回家,並不是刻意表現得太過平淡

腦中其實一閃而過很多想法

心裡不是沒有詫異怎麼決定得如此突然

但最主要的還是

我相信這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結果

因為這樣的想法,自然也沒有表現出太多訝異的情緒

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自己練習處理情緒的次數太過頻繁

習慣在第一時間用很平靜的方式表達自己的心情



前一陣子心情相當煩躁

主要是很多生活中的壓力接踵而來

是一種超過負荷的感受

覺得自己被迫接受我根本無法承受的期待

開始覺得社會化是成長過程中相當辛苦的事

除了要接受明知很不合理的事情

不開心的情緒也要學會在很短的時間內調適

實在太過壓抑



有時候我也會想要丟棄這樣的堅強

在很內心的情緒中

希望自己可以盡情傾訴情緒然後大哭一場

但是真的到了朋友聚會的場合時

又會因為不想掃興等種種因素

習慣擺出耍白癡的開心樣子

我想說的還是

我其實也有很多情緒想要跟朋友分享傾訴

我也很願意分享我的心情我的脆弱

只是在某些短暫相聚的場合很難得說出口

對我這樣個性的人來說

擺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種很安全的習慣

以後我也會試著慢慢練習在親近的人面前表現的更貼近自我

很感謝周遭的朋友給我的包容

我的朋友~我愛你們~

不適合上班的體質

為了過年作準備

這兩天在家睡得太過癮

睡出一種不適合上班的體質

今天搭捷運搭到一半

因為捷運空氣過悶而眼冒金星

趕緊下車呼吸新鮮空氣

還乾嘔了兩下

幸好今天老太婆請假不在家

不然應該會更不想上班



離過年剩兩天

go~

輕飄飄

接到你的電話以後...整個人輕飄飄的...

好像吸大麻...會讓人上癮...雖然我沒吸過大麻啦~~哈哈~~



禮拜五我堪稱那是近期以來最難堪的拒絕吧~~

我竟然被你用我最常拒絕別人的理由...來拒絕我的邀約~~

整個晚上我聽音樂的時候...

腦袋裡還是轟隆轟隆的想著你口中說出的那一句"我好累...沒辦法去"

害我心情down了一個週末...



昨天接到你的電話...一掃整個颱風天的陰霾~~

知道你在颱風天還想起我...雖然只是打個電話給我...

關心我颱風天的情況...

不過這已經足以讓我心情好一個禮拜了吧~~



電話的那一頭...你在台灣的最南端...

但是聲音聽起來很近...絲毫不覺得距離遙遠~~

希望你記得我們之間的約定...

等你回來~~:)

【推薦】巴黎我愛你

今年過年因為沒有回去宜蘭

所以就窩在家裡看電影

前天看了一部還不錯的小品--巴黎我愛你

網友推薦有4.5顆星(滿分是5顆星)

裡面其實是很多世界各地導演拍的影片集結成的一部電影

有幾段很有趣

有幾段很陰暗

也有溫馨感人的

當然還有看不懂的(杜可風那一段我真的看不懂)

不過看完感覺還不錯

有興趣可以去租來看看

U complete me

應該很難忘記這句電影經典對白吧~~





這禮拜在家回味了一下Moulin Rouge,

又把電影裡的動聽歌曲重新聽了一次,

碰巧禮拜天HBO重播Jerry Maguire,

也把這部富有許多經典對白的電影重溫了一次。



說實在的,Tom Curise跟Nicole Kidman在這兩部戲裡的演技真的都是一流的,

Renee Zellweger也早已不能同日而語,

可惜的是Tom Curise這對銀色情侶已成過去式,

但Jerry Maguire裡的某些對白依舊雋永動人,

我想這是好電影的過人之處。



前一陣子我租了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回家欣賞,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到了某一個程度,大場面的動作片對我的吸引力已經不如從前,

反而開始喜歡看一些看似平淡的電影上演著人生的縮影,

去享受寫實中又帶點諷刺的趣味。



這部電影前面的鋪陳也是淡淡的...

但是到後來的幾個轉折讓人覺得很有意思又帶點諷刺,

最後的結局倒是有點....出乎意料....

看完後再回過頭回味覺得這部電影拍的真是不錯,

滿推薦大家有空去租來看的。

半小時V.S.兩年

奉亞力安星球大少爺阿中之命,

上網幫他買亞力山大的貴賓券,

好讓他在繁忙工作之餘,

可以每個禮拜去做運動抒解壓力。



這傢伙為了跟我拿貴賓券,

於是約了葉小王跟我七點半在竹圍捷運站的MOS漢堡一起吃晚餐,

因為隔天端午節休假所以想把事情做到告一段落再離開,

再加上阿中跟小王對我來說著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所以我一直到七點才離開辦公室,

沒想到接下來我正一步步邁向他們為我設下的大陷阱。



等我一到MOS點好餐點坐下後,

愛現葉小王馬上拿出一件TOMMY的騷包襯衫說這是俊賢從美國帶回來給他的禮物,

我問他俊賢什麼時候拿給他的,

他們就異口同聲的說是在剛剛我還沒來的時候,

還說俊賢因為趕著去搭飛機回美國,所以拿完襯衫後就趕到機場去了。

吼~~接下來這兩個人就開始聯合起來數落我,

一直說原本故意不跟我說俊賢會來就是想給我一個驚喜,

誰叫我遲到,俊賢沒辦法等我,要趕著去搭飛機,

所以看不到俊賢是我的錯。

還一直說等俊賢下次回來就是兩年以後的事情了,

遲到半個小時,下次見面要等兩年。

我本來不相信他們兩個講的鬼話,

可是他們又說的很肯定,再加上打電話給俊賢他也沒回音,

害我越聽越沮喪,超!級!後!悔!一整個後悔~~

腦海中一直想著,不會真的要等兩年吧~~



剛剛10點多,俊賢回電話給我,我沒接到。

但我開始覺得這件事情有點可疑~~

可惡~~我越來越覺得阿中跟小王聯合起來騙我,

但如果這是真的我就悶了~~

陳怡中這幼稚鬼,說話還是那個樣子,

然後吃飯的時候也一直趁機巴我,

我只好希望他的鼻子越來越大~~哼!!




-----------------係金ㄟ分隔線-------------------------

剛剛在線上遇到俊賢....他跟我說他已經回到美國了

又加深了我的懊悔...ㄜ

十點多那通電話有可能是他爸回的

因為他年底就要畢業了...有可能會留在那邊工作一兩年

而他現在也準備搬到加州去

所以我們相約明年的暑假在美國見面~~

另外我又想起今年高中同學從美國回來,也直嚷嚷著要我去美國找他玩~~

好吧~~就以此為目標努力存錢吧~~



海洋研習

"You think you own whatever land you land on

The earth is just a dead thing you can claim

But I know every rock and tree and creature

has a life, has a spirit, has a name

You think the only people who are people

Are the people who look and think like you?

But if you walk the footsteps of the stranger

You'll learn things you never knew you never knew

Have you ever heard the wolf cry to the blue corn moon?

Or asked the grinning bobcat why he grinned?

Can you sing with all the voices of mountains?

Can you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Come run the hidden pine trails of the forest

Come taste the sun-sweet berries of the earth

Come roll in all the riches all around you "



即將離開基隆前的一個禮拜

我到龍門營地去參加了基隆市教育局舉辦的海洋研習

從這個研習中我得到了許多感動

我當下才驚覺到我們除了應該去愛惜我們所擁有的自然資源之外

也應該警覺到我們的海洋教育是如此困乏貧瘠

因為害怕,因而拒絕去瞭解,因為不瞭解,而不懂得如何與大自然相處

讓孩子愛自己所生長的土地、海洋、天空是如此重要的一件事情

唯有如此,他們才懂得去珍惜



夜晚看著晴朗的天空中的星星,

台灣知名的大提琴演奏家拉著Bach的Suites for unaccomp andied cello NOS1

微風陣陣吹過,坐在雙溪河畔的涼亭聽著音樂,

這是何等享受的事情,美好的事物就應該與人分享

我們怎麼可以自己獨享,而不留給生活在未來的那些孩子們



常常覺得自己的力量是很微弱的,總感覺談維護環境自己很難使的上力

但是儘管薄弱還是要努力,如果連我們都不去做,情況只會越來越糟

當老師不也是期望自己能為這個世界、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

我希望有著像嚴長壽書裡所說故事中那個小女孩的精神

儘管每次只能拯救一隻海星回海裡,仍舊堅持不放棄努力的力量


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吃飯學問大

到教育部已經一個星期,雖然工作上還沒上軌道,但也沒遇到什麼大危機。

唯一的危機大概就是跟范巽綠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姊妹聚會再分享給大家知道)

不過有一個問題倒是一直沒辦法解決,

正所謂民以食為天,午餐對我來說一直是個難題。



上個禮拜我都會到教育部B1的餐廳,

不過情況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請讓我寫一個字"慘"),

因為我發現那邊要找到能吃的東西都有點困難。

以我的觀察,目前教育部最差的就是餐廳了吧~~



今天跟一個政大公行系的學妹(暑假在教育部實習)一起前往台大醫院地下街拓展版圖,

嘿!!我發現那邊還不賴耶!!

除了價位比較高以外,是一個還不錯的用餐環境(比較不會讓我感到食不下嚥),

而且偶爾還會有可愛的實習醫師穿插在人群中,呵呵~~



我想以後我可能三不五時會去那邊用個餐吧~~

除了感受一下跟第一名模林志玲在同一棟建築物裡的氛圍,

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一些可愛的實習醫生放鬆一下心情。

預留一篇

我這篇文章是要寫小花的事蹟

但最近沒空...

敬請期待



------------------start--------------------

小花是一位很神奇的人物

他最厲害的事蹟就是讓食物憑空消失

真的是憑空喔!!!

有時候大家會帶一些小點心去辦公室跟大家分享

通常大家看到食物如果想吃的話就會自己拿取

小花這時候就會在食物所放置的走道上游移

過了不久...

食物就會整個消失!!!!

而且是連包裝盒子都一起不見

但是不管怎樣都找不到屍體了

所以一有給大家吃的食物時

一定要趕快搶

不然要不了多久就會不見了

這是我們親身經歷的事件

目擊者(對不起!!根本沒有目擊者這回事)

ㄜ...我是指坐在食物對面應該看的到事件發生經過的一位不肯具名的同事

連他也無法查覺食物消失的經過

我只能說小花的功力實在是太高了


1st day

前一天搬家把自己弄得太累

隨之而來的灰塵也搞的我鼻子過敏

導致我到教育部的第一天就是不斷的擤鼻涕

開會開到一半還衝出去拿衛生紙



第一天倒是沒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

因為我的帳號還沒申請好

所以什麼事情也沒辦法做

反正我也還沒進入狀況

處理了一份簽呈、接了幾通詢問的電話

大致上就如此了吧



中午科長還很客氣的請新進的商借人員吃中飯

覺得挺不好意思的

今天科長還跟我們說明了一下以後的業務

提醒了以後要注意的一些事情

雖然很多事情還是未知

但是到這裡來工作應該會面臨很多挑戰

恩~~加油~~go!go!go!

溫柔的反抗

現在每天上班平均要被呼來喚去個二十次也就罷了,

每件事情交待下來不到半個小時就催一次,

都已經沒喝水、沒上廁所的在做了,

也該給我一點思考的時間吧!

我能力再怎麼不好也不需要用不斷的催促聲來提醒我~



好不容易也生出來給你了,

不需要你自己花時間想已經是很好命了,

好歹也尊重一下我們這些絞盡腦汁的人,

用點心來看待我們寫出來的東西,

怎麼看過就像一片空白一樣,什麼都不記得~



我想我以前真是太好命了,

東西寫不出來不會被罵也不會被催,

公文不會打還有人一個字一個字的教我,

前一陣子換了新單位,

事情拖太久也從來沒被唸過,

慢吞吞的把東西交出來還可以得到一句很由衷的感謝~

一定是以前太不知道惜福,現在才會落得這付光景~



想到今天不斷被奪命連環催就一肚子火,

我決定從今天起要溫柔的反抗,

哪天受不了我就會把溫柔兩個字拿掉~

或者是改天來打個商量,

換你來打公文、寫計畫,換我來催催你好了~

偏偏今天又是中華隊的第三名鳥日子(但鋒哥是真男人)~

最好明天再這樣一直不順下去阿~~

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戲劇般的巧遇

今天出差到南投的山地鄉看學校,

那是一個從台中高鐵站就得花整整三個小時才能抵達的部落,

來回就輕輕鬆鬆用掉我們六個小時,

搭高鐵台北高雄來回都可以跑兩圈了。



離開合作部落的時候,

瞥見車子窗外有一位替代役的管理幹部,

他正要到學校去關心其他替代役的情況,

縣政府的人看到他還直誇他人帥,而且看起來就是一副認真負責樣。

後來我們離開合作部落後又花了一個小時車程抵達廬山國小,

剛好替代役弟弟也碰巧抵達這所學校,

我瞥見他的側臉有點像傅同學,

看了他的名字,恰恰好跟傅同學差一個字,

而且就是我記憶中的那個名字,

出於好奇,

我忍不住向他確認他是不是有位哥哥在部裡。





沒錯!!

他就是大二那一年我們到傅阿冰家驚鴻一瞥的傅阿弟,

就是那位才氣縱橫很會畫畫跟哥哥長的不太像的傅弟弟,

(傅同學請不要揍我,我唯有這樣說才能喚醒大家的記憶)

我馬上很開心的跟他攀關係,

說著大二那年去他家,

他媽媽還熱情的煮了一桌子的菜招待我們,

他還是一副彬彬有禮的樣子,

笑笑的說,那我們應該有見過。



嘖!

回想起幾年前我們幾個對傅阿弟虎視眈眈,

現在終於落到我手上,

而且還是在偏遠的山上,哈哈~~

我明天去上班一定要跟傅同學說,

這麼巧實在是嚇死人了~



----------------------------------------------------

附贈兩張山上櫻花美麗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