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假裝專員是請長假,或是連著好幾天出差
好讓自己慢慢習慣熟悉的同事一個個從這單位離去
假裝心情沒有不好
假裝工作壓力不大
假裝什麼事情不在乎
反正總是要面對
累了就回家睡
睡完進辦公室又是條好漢
幸好
我該慶幸的是
還是有很多人對我好、關心我
這件事情事不用假裝的
幸好
我得到的愛與溫暖
讓我還有力量抵擋這些沈重
從善迪哥版上看到歷史人物公投
於是上網搜尋到這個網站歷史大公投
真的是我的天
到底是誰想的阿
從學習的角度來說
原來設計的出發點或許是為了讓歷史的學習變得更活潑
可是產出的結果
實在是讓人想發脾氣
甚至又覺得在政治議題上做文章
畢竟是叫做學習網
像是「歷史上最漂亮的美女」票選
如果增加文字說明、歷史典故或是人物事蹟
或許可以讓學生從活動中多增加對歷史人物的瞭解
不然選這個有何意義
難道楊貴妃拿到最高票會出來謝票嗎
而且我第一眼看到歷史人物旁擺的圖片是卡通圖
心裡面不禁浮起"有人跟她很熟嗎?"的想法
還有有沒有哪為好心人可以告訴我底下那個性別分析、學歷分析是怎麼一回事
毫無意義
很難相信這是一個學歷史的部長所領導的團隊作出來的事情
也難怪被罵到臭頭
再相較最近工作上被告知一些部內的政策
我真是無言
很可恥的感覺已經要冒出心頭了
這一切都要從個人網誌2005.06.20「日本!!等等我!!」這篇文章說起...
(詳情請自行查詢2005年6月號網誌)
2004年的夏天因為基隆全民運獲得天上掉下來一個禮拜的小假期,
又因為MSN上Joyce學姐跟絮絮提到去日本玩的計畫,
倉促之下決定將這個意外的小假期奉獻給日本東京,
因而完成了我們生命中第一次的國外自助旅行&日本初體驗。
應該也是在那時候,腦海中有了想要去日本其他地方遊玩的想法,
當初第一個想到的地點就是日本的關西。
後來到了總務處以後,慢慢跟主任熟悉了起來,發現主任對日本的文化相當熟悉,
因此常在上班閒暇時跟他交換日本旅遊的趣聞,有時候一聊起勁就是兩個空堂,
也因為這樣,讓我又加深了想到京都去旅遊的念頭。
真正想要付諸實行的關鍵點則是在於小松家的DM(噹!噹!)→背景音樂營造氣氛
沒想到當我把小松家的DM放在網誌上的時候,得到了不小的迴響,
其實那時候心裡有點剉到,最主要當然還是害怕自己是否有能力在一個陌生的國度自食其力旅行,
但另一方面心裡卻有一種躍躍欲試的念頭。
後來應該是秋麗姐因為出差的關係回來台灣,
主任請他們石山寺商家公會的人到長榮桂冠吃buffet,
也順道跟秋麗姐還有在場一些商家的代表人(那天石山寺的住持也在場)宣布他同事隔年寒假要去京都旅遊(就是指我們白癡團成員),請他們到時候多多照顧。
主任回來以後轉知我這件事情,我聽到以後,心裡想著,這下子是騎虎難下了,
不管怎樣,衝著主任的面子也一定要成行,
不然秋麗姐都已經滿心歡喜期待我們去了,怎麼好意思讓人期待落空,
更何況連住持都知道了(整個感覺神聖了起來),搞不好他回去稟告神明,這樣我們沒去不就糗大了。→完全是不認輸性格的展現。
不 能 不 去 !!
還有一個促成的關鍵,就是小郭提議要去「大板根」渡假,
因為名稱的關係,與日本大阪跟京都之行產生連結,
這邊先打個岔,因為堅持要玩這個很冷的笑話→就是先去「大板根」預習,再去「大阪跟京都」
所以到出發前一刻還是有人不知道到底要先去京都還是大阪,其實正確名稱應該是「京都跟大阪」
回到正題,也因為這個小玩笑,證明了這次的日本行根本就是命運的安排。
勢 在 必 行 !!
應該是在日本某一天的晚餐,
我們很熱烈的討論著這次的日本行可以順利成行到底要感謝誰,
好像謝的很前面,連考上政大跟大家認識這件事情都拿出來謝了。
雖然那時候當成玩笑話在說,但是心裡面真的由衷的要感謝很多人。
先是感謝這五天一起生活的五位伙伴,雖然是在寒假成行,但也是因為有大家互相配合才能正式成行,也感謝大家的努力讓這次的旅行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雖然自助旅行難免會遇到一些狀況,但是很感動的是大家都很努力的堅持走到最後。(也沒辦法烙跑)
還要謝謝在規劃過程中給我們許多幫助的朋友,像是人豪、珊斐、厚伶、仁誠、Julia...等,
不然第一次的冬日旅行真的會讓人有些害怕,尤其是對於抵抗日本乾冷氣候上的建議真是太受用了,再次感謝~~
感謝主任跟秋麗姐、由莉 、佳娜,讓我們有機會更貼近日本人的生活,難得有機會搭乘四人座小客車耶~~但駕駛座在右前方實在讓人很難適應,好幾次在路上看到都覺得是幽靈在開車,哈哈。
感謝科長讓我上班摸魚打行程(而且還督促我)、感謝國教司印表機、感謝小郭導遊表哥提供資料、感謝我考上基隆信義國小認識主任、感謝詠絮爸爸幫我報名、感謝考上政大教育系認識大家....還有什麼沒感謝到的???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
我覺得自助旅行中,背著包包,攤開地圖找路,那畫面還挺有個性的。
旅行中的任何事情,都是美好回憶的一部份,連迷路都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希望你們喜歡這次的旅程,希望你們喜歡自助旅行,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個開始。
今天出差到南投的山地鄉看學校,
那是一個從台中高鐵站就得花整整三個小時才能抵達的部落,
來回就輕輕鬆鬆用掉我們六個小時,
搭高鐵台北高雄來回都可以跑兩圈了。
離開合作部落的時候,
瞥見車子窗外有一位替代役的管理幹部,
他正要到學校去關心其他替代役的情況,
縣政府的人看到他還直誇他人帥,而且看起來就是一副認真負責樣。
後來我們離開合作部落後又花了一個小時車程抵達廬山國小,
剛好替代役弟弟也碰巧抵達這所學校,
我瞥見他的側臉有點像傅同學,
看了他的名字,恰恰好跟傅同學差一個字,
而且就是我記憶中的那個名字,
出於好奇,
我忍不住向他確認他是不是有位哥哥在部裡。
沒錯!!
他就是大二那一年我們到傅阿冰家驚鴻一瞥的傅阿弟,
就是那位才氣縱橫很會畫畫跟哥哥長的不太像的傅弟弟,
(傅同學請不要揍我,我唯有這樣說才能喚醒大家的記憶)
我馬上很開心的跟他攀關係,
說著大二那年去他家,
他媽媽還熱情的煮了一桌子的菜招待我們,
他還是一副彬彬有禮的樣子,
笑笑的說,那我們應該有見過。
嘖!
回想起幾年前我們幾個對傅阿弟虎視眈眈,
現在終於落到我手上,
而且還是在偏遠的山上,哈哈~~
我明天去上班一定要跟傅同學說,
這麼巧實在是嚇死人了~
----------------------------------------------------
附贈兩張山上櫻花美麗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