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坂大輔まつざかだいすけ
(ma tsu za ka da i su ke)
人稱"へいせい かいぶつ",即平成怪物。(he i se i ka i bu tsu)
甲子園史上最強且球速最快控球最精準的選手,
高中時投出154km球速紀錄打破亞洲所有高中生的最快球速紀錄。
(高中生投到140km以上就已經是嘖嘖稱奇了)
連波士頓也吹起了大輔熱,
推出了大輔壽司、大輔漢堡之類的產品。
雖然我每次聽到他的名字,
我就會想起杉菜愛吃的草莓大福圓呼呼的樣子(真的禁不住)
但我想今年美國大聯盟的亞洲選手中,松坂應該會是很出色的一個~~
王建民加油唷~~拿個20勝好了~~
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兩件事情
一、政大交大認識很久仍要聯誼之吃爆米花看熱鬧
我今天在線上問了阿中,剛剛遇到鍾黑也跟他確認他回美國的時間
因為鍾黑是4/23回美國
所以應該可以來得及在他回去前聚一次
現在開放幾個問題拜託大家幫我思考一下
1.地點:裝的下不會溢出來並且耐吵的地方
2.調查時間:
4/1愚人節
4/5~4/8連假找一天
4/15前天補上班上課真命苦之禮拜天(這天不太討喜)
4/21之隔天要喝喜酒請大家配合我
時間拜託大家丟出來喔
我會再去問小惠
而且也要給阿中時間聯絡
3.人員:
政大派出--小惠(必備,這樣才有時間吃爆米花)、我、絮(&哈利)、黑(&傑克要來嗎)、芳、紅、郭(&老陳可否加入)
交大派出--阿中、陳怡中、大鼻子、凱吉林、搞弟、阿嘟、葉人華、小六(搭撥、小藍、梁志傑→今天沒提到)
這樣初步估計是12人到15人甚至更多
麻煩大家幫我注意一下地點吧
二、we love wii→試圖想一個slogan
這個時間我本來是打算約4/21那個禮拜
但現在可能還是要配合聯誼的時間
基本上我借到wii的時間很彈性
我什麼時候跟他拿都可以
目前掌握人數就暫訂白癡團5人+新團員2人+即將踏入1人=8人
一方面我怕我家太小塞不下
加上玩wii的空間也不能太小
一方面我還要把小白關起來免得他亂叫
大概就先這樣決定吧
哈哈哈
我好忙喔
我在忙什麼阿
我今天在線上問了阿中,剛剛遇到鍾黑也跟他確認他回美國的時間
因為鍾黑是4/23回美國
所以應該可以來得及在他回去前聚一次
現在開放幾個問題拜託大家幫我思考一下
1.地點:裝的下不會溢出來並且耐吵的地方
2.調查時間:
4/1愚人節
4/5~4/8連假找一天
4/15前天補上班上課真命苦之禮拜天(這天不太討喜)
4/21之隔天要喝喜酒請大家配合我
時間拜託大家丟出來喔
我會再去問小惠
而且也要給阿中時間聯絡
3.人員:
政大派出--小惠(必備,這樣才有時間吃爆米花)、我、絮(&哈利)、黑(&傑克要來嗎)、芳、紅、郭(&老陳可否加入)
交大派出--阿中、陳怡中、大鼻子、凱吉林、搞弟、阿嘟、葉人華、小六(搭撥、小藍、梁志傑→今天沒提到)
這樣初步估計是12人到15人甚至更多
麻煩大家幫我注意一下地點吧
二、we love wii→試圖想一個slogan
這個時間我本來是打算約4/21那個禮拜
但現在可能還是要配合聯誼的時間
基本上我借到wii的時間很彈性
我什麼時候跟他拿都可以
目前掌握人數就暫訂白癡團5人+新團員2人+即將踏入1人=8人
一方面我怕我家太小塞不下
加上玩wii的空間也不能太小
一方面我還要把小白關起來免得他亂叫
大概就先這樣決定吧
哈哈哈
我好忙喔
我在忙什麼阿
好康分享
姊妹們
我今天去逛sogo
趁一陣混亂中買了雙2.Maa的靴子
也就是小紅買的那雙靴子的品牌
運氣頗好
賺到零碼才有的七折
我買的靴子會歸類於零碼區
都是因為之前第一批賣到缺貨
後來這一批是另外再跟日本追加進貨的
所以雖然說是零碼
但恰恰好還是有我的尺寸
因為跟曉君一人買一雙
所以店員就用其他老主顧的額度幫我們辦了張會員卡
新品可以打八折
遇到百貨公司折扣八折時可以再打九折
至於七折就是一定要零碼的時候
比較不錯的是生日會有六折券
而且一年內若累積消費一萬大洋
也可以再來張會員
會員是終生的
但我不太清楚六折生日券是不是年年有
反正下次聚會我會把會員卡號跟姊妹說
大家可以記在手機裡以備不時之需
六折券寄來的時候會跟大家告知的
到時候有需要的再一起拼一下
報告完畢
我今天去逛sogo
趁一陣混亂中買了雙2.Maa的靴子
也就是小紅買的那雙靴子的品牌
運氣頗好
賺到零碼才有的七折
我買的靴子會歸類於零碼區
都是因為之前第一批賣到缺貨
後來這一批是另外再跟日本追加進貨的
所以雖然說是零碼
但恰恰好還是有我的尺寸
因為跟曉君一人買一雙
所以店員就用其他老主顧的額度幫我們辦了張會員卡
新品可以打八折
遇到百貨公司折扣八折時可以再打九折
至於七折就是一定要零碼的時候
比較不錯的是生日會有六折券
而且一年內若累積消費一萬大洋
也可以再來張會員
會員是終生的
但我不太清楚六折生日券是不是年年有
反正下次聚會我會把會員卡號跟姊妹說
大家可以記在手機裡以備不時之需
六折券寄來的時候會跟大家告知的
到時候有需要的再一起拼一下
報告完畢
又長一歲
每年的新年新希望總希望自己能比去年的自己長一點智慧
回顧去年,經驗是有長一點,但智慧好像沒啥增加
平時回家腦袋還是轟隆隆的轉
昨天因為嗑了點感冒藥,讓我渾身無力
思緒也意外的平靜許多
才有思考到這個問題
面對工作,細想自己在工作上的態度,
最近突然覺得自己有些太躁進
我對每件事情的出發點總是希望自己的思緒可以很周延
希望可以把手邊的事情做到一定的完成度
一直以來我都是以這樣的目標在追求著
可是今天忽然有個念頭跑進我腦海
"我在急什麼?"
或許我不是想要表現自己或證明自己的能力
但是我總希望自己能跨越經驗所產生的隔閡
可能是現階段的我 不管到哪個場域
很容易就是年資最淺
所以我自然而然會希望自己不會因為經驗少,能力就必定不足
但今天仔細想想
我急什麼
別人就是比我多長了好幾年的經驗阿
去追求這種永遠也追不上的東西 好像太過苛刻
再去回想這一年半以來
我在這份工作上其實受到不少鼓勵
但我又想,如果能真實的聽到自己還不足的地方
或許對我是更大的幫助
希望今年可以學習放慢腳步
除了往前邁進
也別忘了回頭檢視自己
話又說到這裡
來部裡的這段時間
對我影響很深的當然還是我的科長
包容我對一些事情不恰當的處理外還要幫我擦屁股
常常鼓勵我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還真有一點什麼
可是說真的 有時候我倒希望他對我不用太客氣
哪裡不好就直截了當告訴我
雖然我很敢不領情,但我會願意思考啦
還有另外一位影響我很深的人
是只見過幾次面的劉老師
第一次見到她我真的被她的激動嚇到了
後來慢慢幾次接觸後
開始理解她所說的理念
也瞭解到原來她的激動是出自於對信念及理想的堅持
還有一種自然而然散發出學者對社會付出心力的使命感
這讓我想起實習那一年對於返校座談的期待
我認為實習老師事實上是容易意志薄弱的工作
唯有藉由返校座談的機會
跟對教育抱持積極樂觀態度的教授交流
來調和在現場得到的失落感
那時候"教育無他,愛與榜樣"這句話就是這樣不斷的被拉扯著
我覺得教授的特質是不會被現實的殘酷擊垮
天大的事情從他們身上都可以看到希望
我覺得劉老師也是這樣的人
從接這份工作後
一步步釐清自己在思考上的盲點
也於認同她想表達的理念
想到著裡,我或許不應該那麼排斥大溫暖了
該是好好振作的時候了
教大家一句前天老師教的日文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ございます 今年もよろしく お願いします
(大意就是新年恭喜,明年也請多多指教)
回顧去年,經驗是有長一點,但智慧好像沒啥增加
平時回家腦袋還是轟隆隆的轉
昨天因為嗑了點感冒藥,讓我渾身無力
思緒也意外的平靜許多
才有思考到這個問題
面對工作,細想自己在工作上的態度,
最近突然覺得自己有些太躁進
我對每件事情的出發點總是希望自己的思緒可以很周延
希望可以把手邊的事情做到一定的完成度
一直以來我都是以這樣的目標在追求著
可是今天忽然有個念頭跑進我腦海
"我在急什麼?"
或許我不是想要表現自己或證明自己的能力
但是我總希望自己能跨越經驗所產生的隔閡
可能是現階段的我 不管到哪個場域
很容易就是年資最淺
所以我自然而然會希望自己不會因為經驗少,能力就必定不足
但今天仔細想想
我急什麼
別人就是比我多長了好幾年的經驗阿
去追求這種永遠也追不上的東西 好像太過苛刻
再去回想這一年半以來
我在這份工作上其實受到不少鼓勵
但我又想,如果能真實的聽到自己還不足的地方
或許對我是更大的幫助
希望今年可以學習放慢腳步
除了往前邁進
也別忘了回頭檢視自己
話又說到這裡
來部裡的這段時間
對我影響很深的當然還是我的科長
包容我對一些事情不恰當的處理外還要幫我擦屁股
常常鼓勵我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還真有一點什麼
可是說真的 有時候我倒希望他對我不用太客氣
哪裡不好就直截了當告訴我
雖然我很敢不領情,但我會願意思考啦
還有另外一位影響我很深的人
是只見過幾次面的劉老師
第一次見到她我真的被她的激動嚇到了
後來慢慢幾次接觸後
開始理解她所說的理念
也瞭解到原來她的激動是出自於對信念及理想的堅持
還有一種自然而然散發出學者對社會付出心力的使命感
這讓我想起實習那一年對於返校座談的期待
我認為實習老師事實上是容易意志薄弱的工作
唯有藉由返校座談的機會
跟對教育抱持積極樂觀態度的教授交流
來調和在現場得到的失落感
那時候"教育無他,愛與榜樣"這句話就是這樣不斷的被拉扯著
我覺得教授的特質是不會被現實的殘酷擊垮
天大的事情從他們身上都可以看到希望
我覺得劉老師也是這樣的人
從接這份工作後
一步步釐清自己在思考上的盲點
也於認同她想表達的理念
想到著裡,我或許不應該那麼排斥大溫暖了
該是好好振作的時候了
教大家一句前天老師教的日文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ございます 今年もよろしく お願いします
(大意就是新年恭喜,明年也請多多指教)
2007~I'm coming~~
2006年的最後一天上班日,
出乎意料的沒有像被鬼打到,
會計年度結束前的最後一天撥款日我反而意外的悠哉,
我無須緊張的到會計處忙進忙出而用光我的腎上腺素。
雖然早上跟下午各一個會議,但倒還算輕鬆自在,
相較於前一天的脾氣暴躁,心情恢復了不少~~
拿到了已經預購的五月天CD加上意外獲得國北教大老師送我的1G隨身碟~~
兩項新年禮物陪我度過2006的尾聲~~
呼~~2007還要繼續加油喔~~
出乎意料的沒有像被鬼打到,
會計年度結束前的最後一天撥款日我反而意外的悠哉,
我無須緊張的到會計處忙進忙出而用光我的腎上腺素。
雖然早上跟下午各一個會議,但倒還算輕鬆自在,
相較於前一天的脾氣暴躁,心情恢復了不少~~
拿到了已經預購的五月天CD加上意外獲得國北教大老師送我的1G隨身碟~~
兩項新年禮物陪我度過2006的尾聲~~
呼~~2007還要繼續加油喔~~
教育界很小
我今天去桃園縣訪視....
遠遠就看見一個很熟悉的身影
後來我們倆個認出彼此後都大叫了出來
是志哲學長耶~~
其實一時之間我們倆個都叫不出對方的名字
我就來個先下手為強...考考他記不記得我的名字
結果因為把他考倒...他根本來不及考我...
我就因為交通車在樓下等而急急忙忙的離開了
雖然只是匆匆一瞥...
彼此交談大概不到兩句吧~~
不過那一瞬間腦袋裡還是湧出當時大二為了教育營一起開會的回憶~~
而且真的好可惜...我們根本沒時間交換一下彼此的近況
請問誰有志哲學長的聯絡方式阿~~
我好像應該跟他聯絡一下解釋當天慌亂的情形說...哈哈~~
遠遠就看見一個很熟悉的身影
後來我們倆個認出彼此後都大叫了出來
是志哲學長耶~~
其實一時之間我們倆個都叫不出對方的名字
我就來個先下手為強...考考他記不記得我的名字
結果因為把他考倒...他根本來不及考我...
我就因為交通車在樓下等而急急忙忙的離開了
雖然只是匆匆一瞥...
彼此交談大概不到兩句吧~~
不過那一瞬間腦袋裡還是湧出當時大二為了教育營一起開會的回憶~~
而且真的好可惜...我們根本沒時間交換一下彼此的近況
請問誰有志哲學長的聯絡方式阿~~
我好像應該跟他聯絡一下解釋當天慌亂的情形說...哈哈~~
快樂腳
這部電影本來並不吸引我去看,
但昨天晚上看完首映後...
超乎我想像的好看耶~~
除了動畫片必備的趣味以外,還穿插了內心戲,
驚險的部分也很嚇人(我嘴巴有張大唷)~~
本來以為只是一部很普通的動畫片,
但事實上他探討的話題還挺嚴肅的,
幸好最後是以happy ending結束,
皆大歡喜。
昨天下午要去看之前,
我還一直很擔心...片中那麼多隻企鵝...我哪知誰是主角,
萬一整部片都在找主角是誰...豈不是太累了。
幸好主角還挺好認的。
有趣的是為這部片配音的都是大咖演員...
聲音有磁性的金剛狼、聽歌聲跟紅磨坊裡一樣才驚覺的妮可基嫚,
小紅說主角波波的聲音很熟,後來我查了才發現是哈比人伊利亞伍德。
(難怪後來他爬到冰原懸崖要往下跳去追破冰船的時候,我覺得有如企鵝版的魔戒,
讓我聯想到哈比人要去丟戒指的情節,現在想起來有可能是對聲音潛意識的記憶,哈哈)
一直找不到羅賓威廉斯的聲音,
原來是很吵的那群阿德利企鵝裡的頭兒拉蒙(是德國佬講英文那位嗎?)
不過他們幾個真的幫這部動畫增添很多樂趣。
昨天拜首映之賜,還看到了柯小綸、岑永康出現在首映活動,
我們那一廳也有湯志偉全家出動,
希望以後TVBS活動多多接踵而來,
這次拜基金會執行長之恩賜得到首映會的票真是太開心了~
但昨天晚上看完首映後...
超乎我想像的好看耶~~
除了動畫片必備的趣味以外,還穿插了內心戲,
驚險的部分也很嚇人(我嘴巴有張大唷)~~
本來以為只是一部很普通的動畫片,
但事實上他探討的話題還挺嚴肅的,
幸好最後是以happy ending結束,
皆大歡喜。
昨天下午要去看之前,
我還一直很擔心...片中那麼多隻企鵝...我哪知誰是主角,
萬一整部片都在找主角是誰...豈不是太累了。
幸好主角還挺好認的。
有趣的是為這部片配音的都是大咖演員...
聲音有磁性的金剛狼、聽歌聲跟紅磨坊裡一樣才驚覺的妮可基嫚,
小紅說主角波波的聲音很熟,後來我查了才發現是哈比人伊利亞伍德。
(難怪後來他爬到冰原懸崖要往下跳去追破冰船的時候,我覺得有如企鵝版的魔戒,
讓我聯想到哈比人要去丟戒指的情節,現在想起來有可能是對聲音潛意識的記憶,哈哈)
一直找不到羅賓威廉斯的聲音,
原來是很吵的那群阿德利企鵝裡的頭兒拉蒙(是德國佬講英文那位嗎?)
不過他們幾個真的幫這部動畫增添很多樂趣。
昨天拜首映之賜,還看到了柯小綸、岑永康出現在首映活動,
我們那一廳也有湯志偉全家出動,
希望以後TVBS活動多多接踵而來,
這次拜基金會執行長之恩賜得到首映會的票真是太開心了~
十年
高中生涯距離現在已經整整十年,
記憶彷彿還鮮明依舊,但十年是一段不算短的歲月。
我很喜歡高中那段日子,
很懷念所謂同學就是每天見面,每天一起上課、吃飯的伙伴,
那段時光能這麼美好,我最感謝的還是高中同學的陪伴。
其實我覺得我並不是一個很擅長主動交朋友的人,
所幸我的同學都很照顧我,
所以我也糊里糊塗得到很多幫助,
高一的時候,我還像國中時期一樣傻傻的,
老師上課在上什麼我也都不知道,
我記得有一次地理老師交代一個分組作業,
內容是要我們班用珍珠板做地圖模型,
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自己啥時分好組,要做什麼事情,
我只記得有天下午被通知要留下來,
中午吃完飯大家就到文具行買材料,
我什麼也沒做,作業就順利的交出去了。
可見得我真的交到一群很好的朋友。
對於高一我的印象就是當了一學期的學藝股長,
班上有活動就會被拱出去要表演(亂表演也沒關係),
整天都想要跑到有冷氣的教室上課,
上課的時候都沒在專心聽只會數著窗外的飛機,
像花吃一樣很喜歡棒球隊的投手卻什麼事也不敢做,
大概就這樣了吧!剩下的就沒什麼印象了~~
到高二就比較活躍一些了,
那時候還煞有其事的當了班上的班代,
不過印象中好像沒幫班上做什麼事情:P
那時候跟班上一位留級兼轉組生很好,
因為他英文不好,常要我們罩他,
小考要幫他忙不打緊,記得有一次英聽考試我還很冒險的把答案比給他。
最扯的是有次早上寫考卷,
我把我的考卷寫完以後轉個頭拿東西,
回過頭發現我的考卷整張都是空白的,
被偷天換日後還是要認命的再寫一次。
有次記得是中秋前夕,班上有人提議要烤肉,
本來只有一小群人,
搞到後來越找越多人變成班烤,
那天我們就一大群人拿著烤肉的傢伙浩浩蕩蕩搭公車到陽明山上,
好死不死搞錯地點,原本決定要去的地方不能烤肉,
我們就繼續扛著烤肉的東西走了大半個山路到第二停車場,
那天的感覺比較像是爬山而不是烤肉,
不過到後來大家還是烤得很開心就是了~~
到了高三,最難忘的還是跟成患難與共的日子,
他以推甄為目標,我以廣告傳播系為目標,兩個人互相扶持好一段時間。
那時候我們倆個會一起去補習,
如果我補習時睡著了,他就會幫我抄筆記再跟我說重點,我們倆是以輪流睡為策略。
記得有一次去他家也是要唸書,
後來我一進他房間就一整個睡意襲來,忍不住跟他借床睡了一整個下午。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次,他說要煮好喝的玉米濃湯給我喝,
他把牛奶跟玉米罐頭倒進湯裡後,就叮嚀我要記得看火不要煮過頭了,
然後他就去洗澡(不知道他為啥要洗澡),我就顧著看電視,
等到他洗完澡後走出來我才猛然想起爐子上還有一鍋湯,
跑到廚房去看整鍋湯已經都滿出來弄得整個爐子都是,湯只剩一點點,
尷尬的是還在善後的時候成的媽媽正好回來,實在是有夠糗的。
衝刺班的那段時間,剛好成也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咖啡店打工,
中午的時候我就會到店裡去找他,
跟他說說我唸書的狀況,成還是不斷的鼓勵我要撐到最後。
我也依稀還記得奕均來我家陪我等待大學聯考的榜單,
一邊等一邊陸續接獲同學成績的消息,
看到我自己的榜單還很開心的跟奕均抱在一起一直跳。
我記得為了填寫志願,我還打電話跟成商量了很久呢.....
寫著寫著,腦中不斷出現很多高中的畫面,
真的很懷念那段穿制服上課的日子,
有時候回頭看才發現當時的日子其實是很幸福的,
有校規也很好阿~~才造就躲教官的樂趣....
以後有空再繼續寫~~
記憶彷彿還鮮明依舊,但十年是一段不算短的歲月。
我很喜歡高中那段日子,
很懷念所謂同學就是每天見面,每天一起上課、吃飯的伙伴,
那段時光能這麼美好,我最感謝的還是高中同學的陪伴。
其實我覺得我並不是一個很擅長主動交朋友的人,
所幸我的同學都很照顧我,
所以我也糊里糊塗得到很多幫助,
高一的時候,我還像國中時期一樣傻傻的,
老師上課在上什麼我也都不知道,
我記得有一次地理老師交代一個分組作業,
內容是要我們班用珍珠板做地圖模型,
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自己啥時分好組,要做什麼事情,
我只記得有天下午被通知要留下來,
中午吃完飯大家就到文具行買材料,
我什麼也沒做,作業就順利的交出去了。
可見得我真的交到一群很好的朋友。
對於高一我的印象就是當了一學期的學藝股長,
班上有活動就會被拱出去要表演(亂表演也沒關係),
整天都想要跑到有冷氣的教室上課,
上課的時候都沒在專心聽只會數著窗外的飛機,
像花吃一樣很喜歡棒球隊的投手卻什麼事也不敢做,
大概就這樣了吧!剩下的就沒什麼印象了~~
到高二就比較活躍一些了,
那時候還煞有其事的當了班上的班代,
不過印象中好像沒幫班上做什麼事情:P
那時候跟班上一位留級兼轉組生很好,
因為他英文不好,常要我們罩他,
小考要幫他忙不打緊,記得有一次英聽考試我還很冒險的把答案比給他。
最扯的是有次早上寫考卷,
我把我的考卷寫完以後轉個頭拿東西,
回過頭發現我的考卷整張都是空白的,
被偷天換日後還是要認命的再寫一次。
有次記得是中秋前夕,班上有人提議要烤肉,
本來只有一小群人,
搞到後來越找越多人變成班烤,
那天我們就一大群人拿著烤肉的傢伙浩浩蕩蕩搭公車到陽明山上,
好死不死搞錯地點,原本決定要去的地方不能烤肉,
我們就繼續扛著烤肉的東西走了大半個山路到第二停車場,
那天的感覺比較像是爬山而不是烤肉,
不過到後來大家還是烤得很開心就是了~~
到了高三,最難忘的還是跟成患難與共的日子,
他以推甄為目標,我以廣告傳播系為目標,兩個人互相扶持好一段時間。
那時候我們倆個會一起去補習,
如果我補習時睡著了,他就會幫我抄筆記再跟我說重點,我們倆是以輪流睡為策略。
記得有一次去他家也是要唸書,
後來我一進他房間就一整個睡意襲來,忍不住跟他借床睡了一整個下午。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次,他說要煮好喝的玉米濃湯給我喝,
他把牛奶跟玉米罐頭倒進湯裡後,就叮嚀我要記得看火不要煮過頭了,
然後他就去洗澡(不知道他為啥要洗澡),我就顧著看電視,
等到他洗完澡後走出來我才猛然想起爐子上還有一鍋湯,
跑到廚房去看整鍋湯已經都滿出來弄得整個爐子都是,湯只剩一點點,
尷尬的是還在善後的時候成的媽媽正好回來,實在是有夠糗的。
衝刺班的那段時間,剛好成也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咖啡店打工,
中午的時候我就會到店裡去找他,
跟他說說我唸書的狀況,成還是不斷的鼓勵我要撐到最後。
我也依稀還記得奕均來我家陪我等待大學聯考的榜單,
一邊等一邊陸續接獲同學成績的消息,
看到我自己的榜單還很開心的跟奕均抱在一起一直跳。
我記得為了填寫志願,我還打電話跟成商量了很久呢.....
寫著寫著,腦中不斷出現很多高中的畫面,
真的很懷念那段穿制服上課的日子,
有時候回頭看才發現當時的日子其實是很幸福的,
有校規也很好阿~~才造就躲教官的樂趣....
以後有空再繼續寫~~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