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呆~~

我們科的役男要畢業離開國教司了

所以我們科就計畫大家一起吃個飯來慶祝他邁向人生的下一階段



話說我禮拜二在算人數的時候

我把要去的名單全部寫在一張便條紙上

其實那時候我也沒想太多

等到禮拜三準備要定位的時候

我發現我的名單上竟然沒有主角



但我是個誠實的孩子

在發現這項驚人的事實時

我老實跟這位同事坦承我忘記把他算進去的事情

他那時候好像笑一笑...就把這件事情當成笑話聽一聽

後來他隨口問我有幾個人要去

我就回答他:"大概15個吧"(我們科沒有這麼多人)

他聽了當然就嚇了一跳,說:"哪來這麼多人"

我就說:"不然我們來數數看"

我就開始把科裡的同事先從頭到尾數了一遍

"有科長、廖姐、苗姐、家碩、倉凱、翠玲、姿吟、瑋瑋還有我...你看光是我們科人就這麼多了"

結果我同事就冷冷的回我一句....



"還有我"





我又硬生生的把主角忘記了



唉唷~~主角真的很容易被忽略耶~~因為是主角阿!!!

2005年12月17日 星期六

通病

雙子座的毛病就是自以為是...













我想像著學瑜珈帶來的附加效果...

一度以為身體的柔軟度變好以後...

剪腳指甲會變的很方便很方便很方便很方便(講到有回音)....













最好是這樣!!!!

想太多了我~~

剪不到就是剪不到

人體的極限(怒)

大白天醉醺醺

今天社大的校長請總務處的同仁吃飯...

在學校附近一家藝術文化社裡面吃合菜...

平常我都不知道裡面有供應餐點...

不過老闆娘的手藝好好喔~~

每道菜都超級好吃的...食材鮮美...手藝又好...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社大的校長是個很豪爽的人...

他還說他的女兒在華興國小教書....

我很好奇他的女兒我不知道認識不認識....

接下來的就猛了...飯菜根本都還沒上桌...

校長就開始替我們倒酒...應該是茅台吧...

嚇死我了...喝起來超烈的...覺得自己喉頭一陣熱

而且校長還超級看好我...猛灌我酒...

一直指著我說我看起來應該挺會喝的...

還教我喝酒的方法...要一口乾了

我根本就做不到...

連之後警察局的長官來敬酒...也硬說我看起來挺會喝酒的...

還不准我以茶代酒...真是哭笑不得

之後要回學校去上課...我雖然沒有醉意...但是整個人臉都紅了

眼尖的小朋友還問我怎麼臉紅了...

我連忙隨口胡謅說我剛剛跑去運動了

大白天上班時間還搞的自己微醺...真是太糟糕了~~:P

烏龍事件

我們家小老闆要出差的時候,有時候會叫我幫他訂機票,

通常我訂完機票以後,會順便聯絡教育局,請他們派人去機場接我們家小老闆到目的地。



由於明天小老闆要去高雄,所以今天我一如往常的幫他聯絡交通車的事情。

當我告訴他明天是一位張主任會去機場接他的時候,小老闆卻跟我說已經有人會去接他了,

是一個認識很久的人,叫做阿浪(應該是原住民名字),所以張主任那邊就不用麻煩了。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當然是去跟教育局說,請他們轉告張主任,叫他明天不用去接小老闆了。



下午的時候,小老闆就跑到我的座位,

嘴巴唸唸有詞的說:"我還是跟阿浪確認一下明天到機場接我的事情"

然後他就看著手機,一邊唸出阿浪的手機號碼:"0913...."

我接著說:"是0913-xxx-xxx嗎?"

結果我們家小老闆猛然嚇了一跳,問我為什麼會知道阿浪的電話。

我說:"那是張主任的電話-_-||,阿浪就是張主任啦!"



吼~~白癡死了,

結果我們家小老闆邊走的時候還不停的嚷嚷著:"阿浪明明就叫阿浪,叫什麼張主任了"

害我很丟臉的打電話去跟教育局說,請他還是讓張主任去機場接小老闆

還好誤會有澄清,不然明天小老闆下飛機就尷尬了,哈哈~~



回娘家

第三次的訪視我回到了基隆

中午先是到海洋科技博物館的籌備處舉行小型記者會跟簡報

我在基隆生活一年...我都不知道基隆有這麼一個地方

而且有趣的是...雖然是海洋科技博物館...

可是籌備處卻是在山上...一個很幽靜的地方



訪視學校的第一站是到中和國小

我一進去就拼命的找尋緯茜的身影

他很開心的跟我招手...還拿了幾瓶飲料給我們喝

可以遇到認識的人真的很開心

不過我再想我招手得時候可能動作很誇張

很多人都看見了(我還以為大家都在忙...沒空理我們)



結束中和國小以後的行程則是到了西定、建德跟碇內國中

行程相當緊湊的進行著簡報、巡視校園

晚上則是到柯達飯店用餐

本來我是想要先回部裡繼續加班

因為隔天有一個業務必須趕出來

不過我跟司長報告完後,他還是叫我留下來吃完飯在一起回去

國會組的田美女還親自幫我打電話給科長叫他放了我一馬

我才得以留下來跟大家一起用餐



我只能說...這頓飯...吃得很精彩



我們這一桌坐的全部都是教育部的人

一開始大家都說不喝酒

還請服務生把啤酒、酒杯通通收走

後來不知道是誰起了個頭...問大家要不要喝一點

這一開始就沒完沒了

大家互相廝殺成一片...不斷的敬來敬去

我到這裡都還把持得很好...我都跟他們說我不喝

可是我們司長一過來...就讓我陷入一個完全的破功

他一來我們這一桌時...大家就搶著要敬他酒

他不斷的推辭...但大家還是很堅持

結果他使出最狠的一招...就是叫我擋酒

他跟大家說...你們敬我我盡量喝....喝不夠的都請靜宜來補

他都已經這麼說了....我只好顯露出本性,幫他擋...

本來想維持不喝酒的形象馬上蕩然無存

整頓飯的過程中就是大家在飯桌上不斷的相互廝殺

搞到後來結帳...我們這一桌起碼喝了20瓶啤酒



大家本來不是都說不喝的嗎?

怎麼最後喝最多~~

No fear

勇氣是這世界上最堅固的盾牌

面對險阻可以跨越

面對恐懼可以克服

面對未知可以保持冷靜

我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

但是我還是心存感謝

因為你...讓我發現...原來我是有勇氣有力量的



說真的

身為五月天的超級粉絲

對他們每一首創作如數家珍的我

真的不知道他們哪時寫了一首紅透半邊天的"我愛夏天"

我想我錯了

我一直以為那是拖拉庫唱的

喔~~抱歉...我真的不知道拖拉庫的拖是那個拖...我以為他們解散了

我想應該是"你跟這個社會未免也脫節太久了"的那個拖吧~~



你問我會不會唱"愛笑的眼睛"

我想著...呼~~這可是首新歌呢!!是vivian唱的(我還特地說明vivian是徐若瑄)

你拼命的跟我搖手說不是

我帶著疑惑的眼神問你,那還有誰唱過"愛笑的眼睛"

你開始哼起歌來了"總是聽你說,你有一雙愛笑的眼睛"

我輸了...徹底的輸了...

害我在想起萬方的割愛這首苦情的歌時...竟然帶著笑意~~



看著MV裡的Jolin...你不斷的向我確認他是不是Jolin這也就罷了

連周董為什麼不喜歡蔡依林也要問我

問我勒~~別鬧了~~

我竟然還面帶微笑的跟你說:我不是周董,別問我~~

我到底在鎮定什麼啦~~



直到離開...我依然是保持我的鎮定到最後一刻

告訴自己要平靜...要冷靜

吼~~我當時到底是哪來的勇氣阿~~快抓狂了我~~

倒數計時

倒數計時的愛該如何繼續



這段日子以來

我對你的愛有增無減

但是到目前

我還看不到愛的極限

越是了解你為我做的一切

我的心就越來越逃離我能掌控的範圍



有天中午你主動提議說要去吃烤肉飯

只是因為我說過一句 烤肉飯很好吃

後來才從玟如口中知道其實你不喜歡吃



上次去基隆出差 回來捅了個大簍子

我以為你只是單純很希望我可以留在國教司

所以才會特地去跟松穎開口

這件事情造成你跟台晟間的不愉快

如果我知道政次對你的意義是如此重要

我不會答應讓你去冒著不能升官的險

只為了讓我留在你身邊

你卻只是淡淡的說了句 為了你,我願意這麼做



昨天我吃了個莫名其妙的醋

你在意我的在意 還說了以後不會再做讓我不高興的事情

我該如何表達我心裡那被你包容的愛的感動



再這樣下去

我不知道自己能為你做什麼

儘管你說過 你沒辦法給我什麼

我想 你已經給我最大的快樂與幸福感

我知道自己已經把全部的信任交給你

我的身體 我的靈魂 我的夢 我的未來

20050902--身與靈

愛與性應該是同一件事情

就如同身體跟靈魂彼此擁有一般



但我的心裡卻很悲傷

我失去的是我的靈魂還是軀殼

我擁有的是你的靈魂亦或是軀殼

20050831--靜止

時間在你吻我的瞬間靜止下來

感覺不到身邊事物的流轉

彷彿電影小說裡的情節

我只想感受你嘴唇所傳遞的溫度

並從中找尋一絲絲情感的可能

100分的答案

你總是能切中我心的說出100分的答案

用溫柔的態度說出我想聽的話

我心裡隱隱約約了解我想聽是什麼

但是 當這些話真實的從一個人的口中傾吐出的片刻

我的心還是不免覺得悸動

像是夢境忽然在眼前出現般的震驚

畢竟夢幻與真實的交替出現 很容易讓我跌入虛幻裡



有次在車子上

我們談到喜歡對方的哪些部份

儘管你還不是了解我

但是我還是忘不了你口中的那句"你這樣就已經很好了"

今天你送我回家時

溫柔的抱怨著我打翻你的醋罈子

我才了解到 原來吃醋也可以是件甜蜜的事情

但你從不在我面前表現出慍色

依舊不改一往的溫柔口吻說著

"你已經無可挑剔了 你這樣已經夠好了"

我在你懷裡帶著點任性懷疑的問著 不相信你說的話

你卻不當一回事的回答我

"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是很難得的 一個人一生能有幾個如此親密依賴的人"

儘管是一件再尋常不過的事情

還是讓我感動到很希望可以好好珍惜你 珍惜我們之間只能倒數的時光



我要牢牢記得你對我說過的話

因為我擔心

以後就算有100分的人出現

可能也聽不到100分的答案

難題

原來人生中的難題

並不是我選擇閃避就能逃離的

只是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我以為離開信義可以讓我自在一點



我真的很厭倦去面對這種煩人的問題

那會讓我嚮往單純的生活變得複雜

我也很容易因為這樣的煩惱而影響了心情



有時候換個角度去想

好像應該對這樣的現象感到高興才是

畢竟別人是因為喜歡我的特質或是個性

而希望跟我接近 有多一些的接觸

我似乎應該慶幸我的好人緣

但是通常這種事情的發生

會讓我感受到莫名的壓力

那種過度的關愛會讓我感到很害怕



之前的體育男事件

還有後來的每天晚上熱線

那已經是我人際關係上很大的陰影

現在好像又有事情蓄勢待發

我受不了身邊有那麼多雙眼睛的關注

這樣的情況在換座位以後開始困擾到我

我喜歡原本座位的安排...泣

我只想一個人安靜默默的過日子

為什麼自由自在對我來說這麼困難


p.s.我很真切的懇求 我不希望每次被叫到名字之後的反應是告訴我沒事

既然沒事 那又為什麼要叫我勒

哈哈

我對不起小惠

可是我看到小惠的暱稱是--"24歲了耶"

然後又配上照片

我真的覺得搭不起來

唉唷~~

離開

我想我會選擇離開我們之間的關係

離開那會讓我不愉快的關係

也離開那漆黑一片看不見未來的關係



或許我有掙扎過吧

但我承認那不是個困難的決定

當我在掙扎時

我發現我有許多離開的理由

卻找不到留下來 讓我從這樣複雜關係中感到值得的理由

因為我失去了最開始的快樂

所以我不得不走



早在這樣關係的一開始

我就告訴自己

只要我們之間有一絲不快樂的因素

我就會選擇逃離

我沒有必要為了不存在的未來 去堅持守著這樣的痛苦



在這段關係中

我必須去傷害別人 不在乎自己的感受

還要去在意你的緊張 欺騙自己是受你喜愛的

從極少的相處時間去擠壓快樂的感受

提起勇氣堅持自己的義無反顧

但是儘管我再有諾大的勇氣

我還是無法不否定自己 失去信心

因為我總是不見天日的

我要學習不出聲 別過頭 視而不見 聽而不聞 裝傻 欺騙自己

任憑我有再大的感情 我也學不來

這不是我要的感情

我再怎麼裝傻 也騙不了自己了然於胸的一切

我真的被重視嗎??

我開始懷疑

如果是這樣 為什麼連你心裡的話我都聽不見

如果是這樣 為什麼我不是你留下來的理由



而我要的 平凡 但是你給不起

現在的我 也找不到留下來的理由

剪了個呆頭

我開始瘋狂的做一堆呆事...

禮拜五晚上去買東西...

把錢包先交給老闆保管...

就忘記拿回來了~~

還好老闆跟我很熟...打電話叫我過去拿~~

才免去我沒錢花的厄運~~



禮拜六去逛街...

買了一雙很可愛的鞋子~~

刷完卡以後...跟小姐聊了幾句就想要走了...

完全忘記我根本還沒拿鞋子這回事...

還好我朋友記得...逛街要找朋友真的很重要



今天要從台北回基隆....

出門前還特地檢查一下包包看有沒有忘記帶東西...

結果人已經快走到捷運站...

我娘就跑來找我...

我忘記帶手機了...





呆病看醫生會好嗎??

我要呆到什麼時候~~>___<~~

矛盾

我開始覺得MSN是個矛盾的東西了



我本來是把MSN定義成朋友間聯繫事情很方便的工具

如果有空的話...拿來聊天也是不錯

可是因為上班時間其實很瑣碎 而且常常會有交辦的事情

所以一開始我都會掛在上面然後顯示忙碌



我發現這樣行不通

因為即使顯示忙碌

還是會有人一直不斷的傳訊過來

(我不是指傳一下聊兩句的那些朋友喔)

就是會有人 當你已經跟他說"我現在要先去處理一下事情"

他還會不斷的纏著你要跟你聊天

儘管我不斷的苦苦哀求

他還是會丟個"你在忙什麼"之類的鬼話來煩你



後來我就乾脆索性不上站

但是我發現這樣也行不通

因為他們就會循其他管道來問你 "你最近在忙什麼 為什麼都不上站"



吼~~怎樣都有人嫌 封鎖好了啦

氣死豬

電視

最近很多電視節目都是再討論一些教女生變美麗的方法

我今天看到美麗達人邀請林葉亭上節目

之前在女人我最大看到他整理頭髮的功力已經很佩服他了

看了今天的美麗達人我覺得他真是個神

讓人不自覺得想要膜拜他



每個髮型都是漂亮又有型

而且他已經熟練到一個不行

2、3分鐘就可以弄出很好看的髮型

我還發現他很致力要弄出"扣逃"

對我這種扁頭人可以說是大救星

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要出書

我一定要去買來鑽研一下

他應該可以大撈一筆吧

吼吼吼!!!

亂吼一氣~~

我不喜歡被監視

我不喜歡被欺騙

我討厭假人啦

哈利波特

這個週末我窩在家裡把他看完了



雖然我很早以前就覺得他根本不是童書

一方面是有些東西我覺得小孩子根本不能瞭解

另一方面是他的走向越來越黑暗

不過我看完這一集以後還是要再次強調

他真的不是童書!!!



其實我倒沒有覺得心情非常不好

反正跟前幾集一樣

他的結局早就不是在帶給讀者好心情的

我只是一直在想

小孩子看到某一段時會怎麼想 看到某一段會不會害怕 諸如此類的問題



不過我還是很期待11月中的電影

應該會去看吧

出差

第一次出差這麼久勒

在嘉義待了整整三天兩夜

而且我還是單槍匹馬一個人喔

感覺蠻有成就感的說



第一天是因為一般性補助款考核

約莫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就可以結束

雖然好像可以先回台北 隔天一早再搭飛機下去

不過實在是不喜歡一大早感到機場去搭飛機的感覺

所以還是決定乾脆就在嘉義住下來 省得舟車勞頓

嘉義縣政府幫我訂的旅館很是舒適

但是可能是因為一個人住外面的關係

加上很擔心隔天勘查的工作會遲到

所以一整個晚上都翻來覆去睡不好



接著後面兩天泰利颱風勘災

可以說是這趟出差的重點吧

兩天的勘查工作還算順利 總共看了12所學校

也針對對這些學校的補助項目討論了很久

其實在看學校的過程中感慨很多



自己從小到大一直待在學校的環境裡

用了各式各樣的身份來看學校的環境

以前還是小孩子的時候 什麼都不懂 不記得是否有像我這樣身份的人來勘查學校

但這次到學校去的時候 才驚覺我的角色已經是這些孩子眼中的客人

看著他們用著可愛又帶著點羞澀的表情喊著客人好

有點無法適應自己身份的轉變



大學的時候 也曾因為教育營的關係到偏遠的學校去

懷抱著大學生的熱忱 不怕碰壁的去跟學校談辦營隊的事情

迫切的希望可以獲得校方的支持



大四的時候 跟著教授一起到每所學校觀摩

對學校的環境似懂非懂 看似熟悉但是卻很陌生

實習時,則是覺得每所學校、每位老師都有挖不完的寶藏似的

很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站上講台發光發熱



到了當了正式教師的那一年 才有機會內部的角度去看學校的環境

也因為接觸行政的關係 讓我看到更真實的學校 並且更瞭解學校的生態



而現在 我又是以另一個角度來看學校 其實這樣的心情真的很微妙

到現在還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人生有這樣的轉變

不過有經驗可以用這麼多不同的角度來看學校

對我來說也是很寶貴的吧



在看這麼多所學校的過程中

有一所學校真的是讓我越看越辛酸

硬體設備不足 又因為地勢低窪深受淹水之苦

心情真是越看越沈重

總務主任訴說著學校的情況時 眼眶泛紅

校長的言談中也充滿了無力感

真的很希望可以有能力幫助他們

但越是這樣想 反而越是顯出自己力量的薄弱與渺小



不過出來走走看看學校我覺得是好的

看到現在辦學的現況反而可以給自己一些刺激

提醒自己目前在教育資源分配上的比例是不均與不足

國教課長跟我說 嘉義有一年有兩億的經費來修建縣內的學校

我馬上聯想到 深美國小是2億蓋的 新生則是7億

很難想像城鄉差異竟然如此令人不可置信

但是越是明白這一點 還是一樣會發現自己根本使不上力

這樣的無奈感不知道要怎樣才會消失

我發現 在這樣的情緒下 看到孩子天真的笑容 心情反而沈重的起來

引述別人的北海道遊記(ptt)

作者 lane (狂愛大笑) 看板 Japan_Travel

標題 我好愛北海道

時間 Mon Sep 19 01:39:05 2005



分享相簿: http://www.pixnet.net/lane

8/31-9/14日



我去北海道大學找教授面談明年赴日的事情,

公事之餘,我獨自在北海道跟東京旅行,沒有任何行前計畫,

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感受非常深刻,回來跟人聊起在那的經歷,

朋友說彷彿像電影般,已經可以出書了,

想說出來給大家聽,也許看官們對於日本會有不同的感覺。

但我不知道我遇到的是不是特例,但是我真的好愛北海道,

不只那裡的美景,還有那裡一次又一次讓我感動不已的人情,



一般人提到北海道,首先想到的就是白雪跟寒冷

我也是,在去日本之前,我以為日本人是嚴肅的、是相敬如冰的。

這樣的感覺到了日本,說對 也不對

因為就像台灣一樣,各地本來就有不同的人情,

北海道人的熱情跟體貼卻出乎我的料想之外 (我覺得是YaSaSii)

他們也非常相信旁人,甚至是像我一個素未謀面陌生人、外國人



舉我在北海道遇到的情況 :



1.第一天到札幌,隔天我就去北海道神宮,向神明祈求考試順利,

走出神宮,我坐在神宮外的小椅子上休息片刻,

我的對面坐了一個媽媽,她對著我說:

「我想吃餅乾,可是我覺得我自己一個人吃不好意思,

如果可以的話,是否可以分我一份呢?」

我說好,並從我的背包裡拿出一塊李阿鵠的鳳梨酥當做回禮

媽媽此時發現我不是日本人,他更加感興趣了,一直跟我說北海道的歷史

還拉著我去明治神宮前的一塊石碑講北海道開拓的歷史給我聽

聽得出來他很愛北海道,而且 餅乾真的超好吃的!!!!。



2.隔天我去美瑛跟富良野 在那裡住了四天

到富良野的第一天晚上,我去超市買晚餐

我買了一盒生魚片壽司,隨手並拿了一份免費的醬油

在結帳的時候,媽媽說這個醬油不行

因為這醬油裡有醋,可能會跟生魚片的味道不合

所以他又跑進了廚房,過了一會兒

他拿了一份純醬油給我,同時又附帶一包wasabi

其實我有想到但沒說,但媽媽竟然都注意到了

我們常說日本人「愛想」很好,但我認為這已經不是愛想了

而是一種讓人心理暖暖的體貼。



3.到北大見學之後,我買了一張北海道PASS五日卷

第一天前往函館,但是那天剛好碰到颱風18號

我在函館被雨水淋的濕答答的,很悽慘的一天

我站在一戶人家的屋簷下拍電車,

裡頭的阿伯看到我後出來關心我

我說沒關係,我有帶感冒藥,衣服也在車站,等下換了就好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函館,所以想多拍點照片回去。

阿伯問我是哪裡來的,我說我是從台灣來的,

阿伯說他也常跟台灣廠商買東西,

聊著聊,阿伯進了屋裡拿了一把新的雨傘給我 說要送我

接著他的兒子又拿了一條毛巾給我擦 也是新的

後來阿伯又進了屋裡,過了一會兒拿了一本函館的夜景明信片給我

他說是他小孩子拍的,給我當Omiage

因為那天函館下大雨,根本不可能看到夜景,

回札幌的電車上,我看著函館的風景明信片,感動得快要哭出來

雖然身體被雨水淋的冷冷的,但是心裡頭卻有一股暖意。





4.隔天天氣放晴 我坐特急列車去釧路,快到釧路的時候

初看到太平洋時非常震撼

於是我跟坐在我附近的OL媽媽聊開來,發現他們是一群要去釧路洽公的OL

聊著聊,北海道的媽媽竟然跟台灣的媽媽一樣也會虧人家

一直問我喜不喜歡他們裡面的一個跟我同年的OL 超漂亮的

後來下車前他們送我一袋麵包,說是帶廣最有名的麵包



想說我的午餐就有著落了,下車後我吃了一口

天阿.....我發誓,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麵包!!

日本的東西怎麼這麼好吃.....不過我為了省旅費 都吃很便宜的東西





5.後來我去了釧路濕原,住在塘路YH,

隔天一早我去塘路湖,想找狐狸,

我走進一片山林,屋前傳來狗吠聲,一會兒主人開車回來了

下車的是一位大姊,我問她說:「我想找狐狸,不知道這裡有沒有kitune?」

大姊說這裡有,但是不多,多半晚上才出來

如果去細岡的話,那裡這時候應該有狐狸會坐在路邊

我早上有空,我開車帶你去找吧

非常豪爽的大姊,但是我很不好意思

後來大姊自己就走去清了一下車子,然後就叫我坐車跟他去找狐狸

後來一整個早上大姊都陪著我在山裡跑來跑去

還會跟我說這個植物那個植物是啥,還有野果超好吃

雖然後來沒看到狐狸,但是我們有看到公鹿 松鼠跟丹頂鶴

(這段女生不要學喔)





6.後來跟大姊道別之後,我繼續往網走前進

在到網走之前,我見到了這輩子最讓我震撼的景色--鄂霍次克海的夕陽

容我描述一下:其實一開始我並不知道海快到了

只是覺得很怪,為何突然起了大霧

然後過了一會就看到海浪了

真的很震撼,因為海浪就好像快打到火車一樣

夜色昏暗,天空的雲彩卻透紅,望向海洋有一種虛無縹緲的感覺

火車扣嚨扣嚨的響,急速在鐵軌上奔馳,列車長還允許我開車務員專用的車窗

我探出頭去看夕陽,那時深深覺得這世間真美好,竟然有如此美景。

這樣的描述也許不夠生動,但是隔天我又坐了十幾個小時的火車

把北海道繞了一圈再回去看同一個地方的夕陽,

如此就可以想像當時我有多震撼了,當然 隔天又見到了同樣美麗的夕陽。



7.第二天我站在鄂霍次克海邊看夕陽,隨口跟站我隔壁的阿伯說

這裡離我家大概五千公里遠吧,阿伯嚇了一跳

後來阿伯邀請我晚上去住他的露營車,

阿伯是神奈川人,很愛釣魚,很愛北海道,



退休之後買了一台露營車(就是車上有床有廚房的那種)

六年來經常到北海道來釣魚,所以當天的晚餐就是阿伯釣到的鱒魚

雖然簡單,但是超好吃的!

晚餐之後,阿伯緩緩的說:

「雖然我沒有去過台灣,但其實我的爺爺曾經是台灣總督。」

當場沒把我嚇到從椅子上翻過來,他說他的爺爺叫做南弘

回來台灣之後,我問長輩 長輩說的確有一個台灣總督姓南!

隔天阿伯又帶我去知床半島看鮭魚迴游,超震撼的場面

也對日本人守護自然的心深受感動,這可能要親自到現場才能感受的到吧?

小毛的婚禮

小毛跟我們分享她被求婚的喜悅好像還是不久前的事情,

轉眼間,她就邁向完成終生大事的第一步,

昨天去參加她的訂婚喜宴,看到很漂亮的她,真的讓我覺得好開心喔~~



其實跟小毛還算挺有緣份的呢~~

去年剛進信義的時候,一開始教的是4、6年級的自然課,

第一天上課本來就比較緊張,再加上課本都還沒到,所以心裡面一直在擔心上課要跟學生說些什麼,

我記得開學第一天就有小毛班級的課,那時候就看到她了,

只覺得這個老師很年輕,長得挺漂亮的,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但因為不熟,所以也只有禮貌性的點頭示意。

那時候真得沒想到以後會有機會變成好朋友玩在一塊。



有機會跟小毛變熟應該是因為小敏跟曉君的關係吧!

曉君因為參加一個語文相關的研習,小毛會很熱心的騎車載他去,

所以她們兩個就變得比較有接觸,之後我離開樓下到總務處的時候,

她們感情好像就進展的很快,所以後來曉君也一起到樓上總務處的時候,

小毛都會上來總務處找她,自然而然彼此的接觸就多了。

小敏的話則是因為同是中師語教系的原因,所以本來就學姐學妹的關係,

我則是因為她們兩個的關係跟小毛有較多的接觸。



去年聖誕節的時候,小毛還熱情的送了我們聖誕禮物,

我那時候覺得自己是被愛屋及烏,讓我感動了好久,

也有幾次下班一起出去玩的經驗。

後來也因為小毛介紹我們認識她大學同學的關係,

還一起出去玩了好幾次。



善良的人本來就應該有很幸福的歸宿,

很開心小毛當了個幸福的新娘,(雖然她昨天還是不改調皮的本性)

但是真的很高興可以一起分享她的喜悅,

希望婚後我們還是可以玩在一起!!哈哈

wine

我又得到兩瓶了 是葡萄酒中的冰酒

一個知道我愛喝酒的人送給我的

看起來挺不賴的



真是糟糕

積了好幾瓶酒找不到人一起喝

偏偏又不是像啤酒打開就可以一飲而盡

而且酒精濃度也不低

如果一個晚上喝完 隔天大概沒辦法去上班吧



找個晚上我先品嚐一下今天得到的冰酒

如果好喝 改天聚會帶去分享吧

謎之聲:其實我今天很想打開來喝 但是明天要出差 我不敢冒險阿

星期五晚上喝一下好了 至少掛點可以睡到翻過來

碎碎唸

吼~~我最近頻頻遇到碎碎唸的男人婆



之一--

我把一個關於遊戲器材的公文移給某單位

因為文一來的時候就有一位同事跟我說那份文以往都不是我們收的

我也向之前的承辦人詢問過....承辦人也是這樣跟我說

再加上我把移文的簽寫上去...長官也都沒意見

所以我當然就認為移文是沒問題的



結果文移到那個單位之後...承辦人就打電話給我

一打來口氣就很差....他很不高興我把這份公文移給他

但是他劈頭就一直罵一直罵

說我不瞭解狀況...怎麼可以隨便來

然後把我不應該移文給他的原因重複講了3次...

整個電話裡就是一直說我不可以把文移給他...然後口氣都很差...

我因為趕著去開會...所以就冷冷的跟他說了一句

"我現在有會要開...你如果覺得我不該移給你...你就呈上去說要移回來"

我想如果我沒有用開會為理由來結束我們的話題

他大概還會把我不能移文給他們的理由再講第4次

吼~~害我之後去開會的心情很差



之二--

有一家廠商打電話要來問有關於遊戲器材的事情

他從打電話的一開始講話就一直讓我找不到重點

我一直問他說"請問你打電話給我要問什麼事情?"

然後他還是頻頻舉例想要說明他要問我的事情

但是他舉完例以後我還是無法瞭解他要說的重點在哪裡



他舉的例子...從開飛機講到小學畢業又講到福特汽車...

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遊樂器材可以扯這麼遠

大致上內容是這樣的...

他先說如果一個航空公司要找一個開飛機的人...可是又沒有人有證照

那他可不可以找一個會開車的人來替代呢??

講到這裡,他竟然強迫我要回答他的問題(昏倒)

這個例子大概舉了五分鐘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要開始舉小學生畢業的例子

他問我,小學生要畢業的話,應該要拿的是畢業證書

但是學校拿的是校規給他...$%#@$#$...

這個又講了10分鐘...

我受不了問他...到底要問我什麼事情

他又說:"我舉個例子給你聽...假設說福特汽車%&$#@...."



我一開始都不好意思打斷他說話

就聽他一直講那些沒有重點的例子

到後來我實在有點受不了了...

只要他試圖要舉例....我就趕緊打斷他...問他到底要說什麼

最後他終於鬆口了

電話裡他大概唸了我30分鐘

其實他重點只有一句話

他只是想問我如果學校內的遊樂器材不合乎規定可不可以檢舉

我就趕緊回答"當然可以!!謝謝!!"

然後他又說:"我舉個例子來說好了...."

我腦海裡只有一個念頭...拼死我也要把話題結束...

所以我就趕快先發制人

好不容易終於把這通難纏的電話掛上了

呼!!碎碎唸真的很恐怖

2005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初體驗

進來教育部以後的生活

最特別的就是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嘗試

今天的第一次就是去法院

而且還是坐在被告的位置(那兩個字很容易讓人覺得哀怨)



訴訟的內容就不提了

反正就是一個無賴的廠商告教育部

只是無奈的是廠商早已不知躲到何處

最近幾次的訴訟都沒出庭了

雖然我好像沒什麼立場

但我還是忍不住想罵那家爛公司

我覺得遇到無賴真的世界上數一數二苦情的事情了

像這次的事情,只留下無辜的受害者跟無可奈何的被告

他們老早就閃人了

真的很過份很無恥

弄得別人瞎忙

我想他們或許躲的了一時

卻注定一輩子輸了自己的良心

哼~~詛咒他們!!!

可愛的小小黃

連我們這些事不關己的人都覺得很快樂了

小baby的誕生帶給父母的喜悅一定是無法言喻的



本來以為買嬰兒用品應該兩三下就可以解決

一踏進去SOGO百貨專賣嬰兒用品的樓層這才發現

原來嬰兒用品也可以讓我們血拼到殺紅了眼

我們先是去買衣服

每一件衣服都好可愛喔

還會搭配不同動物造型的玩偶

大人在此刻往往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

會努力想像著應該讓小baby扮演哪一種動物比較好

當然我也花了點時間思考要讓小ebi當小熊還是羊咩咩



接著我們又跑去逛嬰兒玩具

我們買了一組很大組的成長玩具

是多功能的喔

可以拆成好幾種不同的方式使用

我也不太會說那是什麼東西

反正就是電視上常可以看到在嬰兒床上轉圈圈的東西

事實上我跟小燕還看到很多其他的玩具

而很碰巧的我們也都很想把他買下來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等下次去看小ebi的時候再買給他好了



到了童裝部以後

我會發現生女生比較好

因為女生的衣服都好可愛

有一整個系列的小洋裝、小大衣還有小袋子

搭配起來光是想像就覺得很可愛

女生的衣服款式也比較多

除了各式各樣的褲裝,還會有吊帶裙之類的

每一件都好可愛喔

不像男生的比較單調

只要想到小女生可以打扮得像小公主一樣

想著想著就興奮起來了

雖然聽起來生女生很花錢 可是的確可以大大滿足大人的慾望



其實養小孩跟養狗真的很像

只不過小孩是比較有人性的狗

而玩弄狗會比較狠,而玩弄小孩會很溫柔

倒也不是把小孩比喻成狗

只是在某種層面上會出現很相似的心態

像這次去看小ebi,大家都搶著抱抱他、逗逗他

而他看起來就是一副"我只想要睡覺"的樣子

所以我覺得他一定覺得我們這些大人很煩

整天圍著他玩 然後還會不自覺裝可愛

所以養小孩很多時候是為了滿足大人的慾望

(這跟逗弄狗的心情其實有點像)

我在逛童裝部的時候也體會到小時候媽媽會一直買洋裝給我穿的心情

其實小孩子只會覺得煩而已

果然大人跟小孩子的世界一直存在同樣的差異

2005年12月8日 星期四

戀愛巴士

這一集阿英好受歡迎喔

我也覺得他看起來很有型

比起剛來那時候怪怪的樣子的確吸引人多了



後半段高野不是喜歡上他了嗎??(就是被拒絕5次的那一個)

我看到她跟阿英逛街的樣子我有一種覺得很厭惡她的感覺耶

一直摸男生也就算了

回去集合以後還一直說男生要摸他

我覺得好討厭喔

如果她繼續這麼花痴

往後的日子我會很想揍她

王爺爺!!您回來了

http://tw.news.yahoo.com/051121/43/2k295.html

就是這個活動

我忙了一陣子

昨天跟著部長到台塑大樓去找王爺爺

本來是希望可以親自向王爺爺致意

但是他老人家太忙了

所以就由他弟弟代表出席



不過昨天在門口等我們家杜老爺的時候

有看到王爺爺本人耶

他身體還是很硬朗

走路還挺穩健的

連柺杖都不用拿勒

真是厲害



昨天也來了不少記者

整個活動一直喀拉喀拉的拍

隨便一個動作就喀拉喀拉

講一句話也喀拉喀拉

媒體可以營造出一種眾人焦點的感覺

喀拉喀拉的的確很陶醉

也難怪明星不紅以後會有失落感



我還擋到一個記者

個人覺得是他白目

因為我們家老闆站起來的時候,我就跟著站起來

我知道記者要趕著去採訪

所以我就趕快靠邊站

結果記者自己路線估計錯誤

硬往我身邊擠

我先被他往右邊推...又往左邊推...撞的有夠痛

真想偷偷打他一拳...氣死我了



王永在爺爺也很老了

他拿著他們家手下給他的新聞稿致詞

全程使用台語...說話又不是很清楚...聲音又低沉

乍聽之下有種唸祭文的感覺

想著想著我就不小心噗ㄘ笑出來了

真是太不敬了

出差

出差對我來說一向是件挺有趣的事情

到外面去雖然不比在辦公室輕鬆

但是偶爾可以擺脫辦公室沈悶的空氣到外面去散散心

其實是件不錯的事情

而且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不錯的風景

心情也可以大大的提振



我這個禮拜就是到花蓮去出差兩天

起了個大早準備好心情去迎接花蓮的好山好水

但是因為我抵達機場的時間太晚

復興把機位賣給其他候補的旅客

(還是忍不住要抱怨,7:25的飛機,我7:00到就買不到票了)

弄得我跟另一位行政院工程會在機場坐著枯等

好不容易終於在9:30等到一個遠航的機位

我請那位工程會的同仁先去場勘

我在繼續待在機場等下一班飛機

終於在一波三折後我在11點抵達花蓮

雖然早上的好心情已被消磨了大半

但是在飛機上看到外海開闊的風景跟晴朗的天氣

很自然就恢復了好心情



這兩天看的學校主要集中在市區、吉安鄉跟壽豐鄉

第一天因為我們行程delay的緣故,為了讓第二天的行程可以早點結束

所以第一天下午我們都在拼命趕進度

從下午1:30開始看到5:30天都黑了

我們終於在這一天順利看完10所學校(而且還有兩所學校有去看分校喔)

很厲害吧!

因為第一天夠拼命的緣故

導致我那天晚上很好眠,一覺到天亮,中途都沒有醒過來

不然平常睡在外面很容易因為緊張而睡不好(雖然我是睡覺教主,但還是有緊張的時候)

不過也因為第一天行程太滿,所以也沒機會去外面看看夜景



第二天的早晨花蓮的天氣依舊晴朗

我在吃早餐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飯店外的風景很美

因為我們住的洄瀾客棧就在海岸公路上

所以隔條馬路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而且飯店餐廳的陽光很耀眼,原來都是因為陽光照在海面上反射所致

在天氣很好的情況下,加上第二天的行程只剩5所學校,所以心情就更好了

第二天我們往壽豐鄉走,走在中央山脈跟海岸山脈中間

往遠處看可以看到山邊的雲,風景真的很好耶~~

到壽豐鄉以後我覺得路越來越眼熟

才想起是今年寒假跟姊妹們去的移民村那裡

而我去的豐裡國小正好就在移民村裡,也就是醫生的家旁邊

豐裡國小的校長有稍微跟我們介紹一下學校內禮堂的歷史

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建築物,所以他們一直以來都是以維護的方式在修復

神奇的是每一年還會有畢業校友從日本組團回來看看他們曾經讀過的小學



中午很順利的在12點結束行程

教育局的同仁就帶我們一起到鯉魚潭旁邊的餐廳用餐

風景真的很漂亮喔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花蓮,一定要把鯉魚潭排進行程裡

雖然這次來花蓮出差急急忙忙的

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花蓮的美

不過出差可以這樣應該也算是幸運的啦

怪癖是吧

其實我真的想不出來我有什麼怪癖耶...

不過勉強要說的話也算是有吧~~



1.neat but dirty

這是我跟詠絮研究出來的心得

我可以忍受我的房間髒...也就是儘管佈滿灰塵我都可以忍受

但是我卻絲毫不能接受"亂"這回事

所以舉凡我的書桌、床、衣櫃、書架等等

所有的東西必須都要排列整齊

所以髒亂事實上是不能劃上等號的

所以也有可能我覺得灰塵儘管髒...但他還是整齊的排列著

所以我就接受了吧



2.略帶強迫症的性格

其實就是很一般的輕微強迫症阿

有時候覺得門沒關好、水龍頭沒關緊等等

總是不會自覺得將動作多重複幾次

才能安心的出門~~

還有摳指甲

其實這應該算是壞習慣

有時候在看電視的時候

手一空閒下來就會開始摳手

手摳完以後就開始摳腳

有時候都會摳到受傷

然後再去擦藥

等到傷口快要痊癒結痂時

又手癢開始摳了起來

於是進入一整個鬼打牆 摳→受傷→痊癒→摳



3.拖拖拉拉

我超愛拖拖拉拉

anytime anywhere anything

如果要出門,其實我早十分鐘準備跟早一小時準備結果是一樣的

因為我總是會拖到不得不出門的時間

睡覺前也是,東摸西摸,整理桌子完再整理包包

不過這個現在有好一點

因為我開始學會自己騙自己

這樣我在誤以為時間來不及的情況下

其實是來得及的



4.被罵白痴會覺得很得意

這應該是一種怪癖了吧

雖然我週遭的朋友好像也都跟我一樣

可是我真的覺得被罵白痴會很開心、很有成就感耶

當耍完白癡沒有得到這樣的讚美時反而會覺得失落

而我的生活也不斷的在尋求這樣的肯定



----待續----

我還是

加入會員了

因為我好想狂放照片喔

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