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日 星期日

新疆野宴食記

最近新疆野宴成為網路上熱門話題

於是趁著小週末的夜晚我跟教育部的幾位同事前往新疆野宴品嚐美食

我們這一票人有兩位舊生、四位新生

於是兩位舊生就負責點菜與掌廚的工作



我們去的時間點還不賴

店裡面沒有什麼客人

所以服務生比較有空招待我們

店裡面的肉串都超巨的

大概兩串就夠我們六個人平均分配

我們吃了很嫩的羊肉(沒有羊騷味)、很嫩的雞肉串、辣子雞

會彈牙的牛舌、很鮮的蝦子、鮮嫩多汁的香菇

很難烤熟的洋蔥豬肉串、五分熟最好吃的鹿肉

甜甜的手抓飯、羊奶鍋、羊奶的甜點...還有很多

因為加了獨特香料(孜然粉)的緣故...所以味道都很特別

真的是一家頗有獨特風味的店

真的推薦去吃吃看

不過建議不要點羊奶粥

因為就是羊奶加粥...味道頗為普通

部裡有一位同事就是因為點了這道菜

被我們大家群起圍攻



就在酒足飯飽之際...我忽然看見眼前有一個熟悉的臉孔

是steven耶~~然後仔細一看又看到何老師、還有主任的小女兒

我先過去打招呼

後來才看到因為停車姍姍來遲的的主任

真的是太巧了~~

我的阿拉伯文名字

جين



說真的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搞不好方志成呼嚨我

弄個大便、白癡、侏儒、肥豬之類的來騙我

不過管他的

反正我不懂阿拉伯文

有就好了

(雖然心裡很害怕,但為了我們堅定的友情,我一定要相信他)



大家好...我的阿語名字是
"جين"

心境的轉換

上班還是可以很開心的~~

至少現在我是這麼覺得...



有一群會跟我一起吃飯的小弟弟小妹妹...

我仗著七年級生的名號跟他們混在一起

跟他相處就感覺自己好像真的還是學生一樣

很開心認識他們



辦公室裡面的前輩也都很親切

很熱心的指導我

也很照顧我

臉上總是帶著笑容...(人好好喔)



科長很幽默(會用come on之類的話語call我過去找他)

雖然他很忙...還是很努力的指導我很多事情

一開始跟他講話都會很緊張

他總是忽然來句玩笑話

整個氣氛就輕鬆了起來



喔!!我覺得我身邊都是幸福的泡泡呢~~(沈醉)

(搖頭)我要振作....好好繼續加油~~

香水

前一陣子把略帶變態的小說香水看完

腦袋裡不自覺想著書裡所提到的論調好像也有他的一番道理

或許我們對一個人的喜好與外貌沒有絕對關係

搞不好真的是跟他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味道有關

所以我們對一個人的情感感受才會說不出個所以然



如果真的是這樣

那目前的我很希望可以發明一種香水

當我擦上那樣的香水以後

可以讓我在我不喜歡的人面前沒有存在感

連我在他面前走過他都不會發現

最好像消失在空氣裡一般

這樣我的生活就可以過的自在些

而不是整天煩惱著該怎麼躲起來



心靈導師

今天起了個一大早出門

目標不是教育部,而是信義國小

心裡其實有一些些的期待

畢竟這是我到部裡之後第一次回學校



推開大辦公室的大門

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馬上引起一陣軒然大波

除了因為很久沒看見我以外,當然我的新髮型也是一大因素

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

心裡覺得很踏實

學務處一番新氣象讓人覺得愉快



在大辦公室跟底下的人聊完天後

我馬上到樓上總務處找主任

又跟他聊了好一會兒

中午找了幾個同事出去吃飯

渡過了很愉快的午餐時光



今天回去update很多新消息

看到慕蓉很開心(下次一定補你一頓午餐)

也聽到曉君的好消息(心裡真的很替你感到開心)

很感謝依舊熱心的宜敏讓我依附著

可惜沒機會跟芳君一起吃飯

也沒機會跟美英好好聊聊....畢竟停留時間太短



這次回去跟彥勳聊了很久

也趁這個機會好好整理一下最近的心情

找找看除了開心還有什麼其他的收穫

我覺得彥勳很像是我的心靈導師

在我們之中彷彿沒有年齡的界線

可以暢所欲言...什麼話題都可以聊...正經的、白癡的沒問題

每次跟他聊完天都覺得自己補充了能量

好像又得到一些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原來離開後再回去...我才發現其實我擁有的很多

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最討厭聽不懂我說話又白目的人了

吼!!!!!!






N:忙不忙阿!!

G:忙耶!!

N:是喔!!

G::)(謎之聲:吼~~)

N:都幾點下班阿?

G:很晚(謎之聲:快閉嘴!)

N:回到家不就蠻晚了

G:恩恩(謎之聲:阿不是廢話,你有辦法很晚下班很早回到家秀)

小小的悠閒

昨天下午忽然接到主任的來電

原來主任昨天剛好到外交部處理護照的事情

我就在不遠的教育部...所以想說可以來探望許久不見的我



聽到主任要來找我我當然很開心

昨天下午我的小老闆也出差不在

所以要溜出來自然就輕鬆的多



主任真的對我很好

來看我還買了好吃的餅乾跟飲料

我們兩個就坐在聯合辦公大樓外的椅子上聊天

聊著最近發生的事情

交換彼此最近的生活

我也從主任那邊了解了一下學校目前的近況

主任消息還很靈通

他知道我禮拜二要到基隆訪視的事情

可惜訪視的行程中沒有安排信義國小的部份

加上行程其實軋的很緊

所以我本來想抽空回去看大家的計畫大概泡湯了



不過昨天那個偷閒的下午其實很愉快

很自在的聊天

暫時把繁忙的公務先拋在一旁

儘管知道休息完以後還有一堆煩人的事情要處理

但我仍然不想放棄那個可以稍稍輕鬆一下的機會

很高興能跟這麼照顧我的主任一起共事

儘管到現在我已經離開學校

但是他還是如以前一樣關心著我

真的覺得很窩心~~

只要你想到我就好了

大頭從日本回來

說他有一個很小的禮物要給我

他不斷的強調禮物很小



我好期待

期待禮物是什麼

更期待的是我可以見你一面



我也很開心

因為只要你有想到我就好...真的!!

愛情的條件

前些日子,我為我的愛情開出了一些條件。

最近我發現,愛情怎麼能有條件。



人與人之間情感的產生是很微妙的。

也許這世界上真的存在這樣一個人,

他喜歡打高爾夫、有著如陽光般的笑容、喜歡水上運動、聲音很動聽...等等。

但是儘管他符合所有一切讓我傾心的條件,

我可能只能喜歡他,但無法愛他。

因為部分與部分的總和並不等於整體。

而感情中所有的條件只是催化劑,

但兩個人對彼此的感覺才是最真實的答案。



其實符不符合愛情的條件又有什麼重要的呢?

或許那只是給自己願意去愛別人的行動多一點的勇氣和信心

讓自己在檢核以後願意告訴自己"好!!你可以準備跳進去囉"

那如果檢核表中有一項不合格呢??

是否就裹足不前了呢??已經蓄勢待發的"1、2、3,跳!"難道要喊停,

我想還是我們還是應該相信自己的感覺~~



因此不應該勉強自己去符合對方心目中的那個條件,

我們都不該失去真實的自己,也不應該期待別人會為我們失去自己。

而試圖改變自己,到頭來還是可能白忙一場。

因為儘管檢核表全部的項目都打了勾,

也不代表自己可以在對方的感情中得到滿分。

又或者是更慘的是,他會檢核表中空白處寫上其他,

那個勾,我們可能永遠都得不到。



或許有一天,

我會喜歡上一個什麼運動都不會、討厭曬太陽、發音不標準的台客也說不定,

(我發現我舉的這個例子讓我很害怕,膽顫心驚到連自己都不敢想像)

我想我只是想提醒自己在愛情中別太鐵齒,

有時候也該忽略自己一直堅持的莫名固執。

下次聚會地點

http://www.new25.net/



網路上熱烈討論

去過的人都說好

下次就去這家了

可是要先定位

:)

阿湯哥眉開眼笑

今天看到新聞宣布高中聯考放榜,

政大附中以黑馬姿態擠進北市高中排行前三名,(當然還是不敵建中、北一女)

媒體就訪問阿湯哥啦!!

阿湯哥很開心的回答:"跟媒體預測的結果一樣"

眼睛還笑到瞇起來了呢~~

回想今年年初政大元旦團拜他說的話言猶在耳--我們就是要政大附中一炮而紅

果然如同他所預料,我想他一定很開心!!



不過阿湯哥這些年來為了政大附中也下了很大的功夫,辛苦了很久。

也難怪這麼困難的事情還是可以在他預料之中,

應該破了所有新設立高中的紀錄,第一年招生就是前三志願,

我想政大附中有他的經營,一定會有很好的成績。

再加上今年是實施建構式數學第一年的那批學生入學,

所以所有高中在課程上都已經嚴正以待,

政大附中的教務主任也稍稍說明了一下他們在課程上的安排,

可以感受到政大附中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

我想,三年後,政大附中想必也會在大學聯考上有很好的表現。

想到這裡,心裡還是忍不住想要佩服一下阿湯哥,

他總是很有本事囂張~~^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