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畢業以後,同時也離開那個佔據我大學生涯中許多時間的社團,
社團裡的朋友密切聯絡的算算也沒幾個,
我們這一屆勉強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徐平跟鴻翼了~~
因為畢業送舊晚會的關係,
讓我重新去認識這一群曾經一起經營社團的夥伴,
也重新去建立我們之間的關係。
我到當時才體認到,社團裡面跟我比較有共識的大概也就是徐平跟鴻翼了。
所以儘管鴻翼在社團裡向來是個話題人物,
我卻很堅持的表示自己交定了這個朋友。
結果到現在,
社團裡聯絡、見面最頻繁的竟然是他。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反而當時曾經很要好的,連通電話、e-mail都沒有。
畢業以後,
在雨農實習那一年,
鴻翼因為他考上研究所的原因請我吃飯,
實習壓力大,有個人說說話也可以排解一下壓力。
到基隆教書那一年,剛好鴻翼在基隆當兵,憲兵隊跟學校的距離只需步行就可以到達。
我曾經一次外出領錢的時候順路去看他,(很想問他可不可以請憲兵護送我回學校)
另一次則是跟漪蔓去找他吃飯。(我有當緩和劑的意味在)
到了教育部,跟宜敏因為亞力山大票卷的事情有找過他幾次。
上個禮拜五則是因為他要拿一個我買不到的東西給我,
我也順便拿個去日本買的小禮物給他禮尚往來一下。
那天其實也沒幹嘛,就是到京華城樓上吃烤肉,
聊著彼此的近況,聊對人生的一些想法。
只是在聊的同時,心裡還是有一些感慨,
曾經我們都是社團的社對,
但現在,我們都各自跟交往的對象分開了,
感情沒了~~反而友誼都還在。
雖然當時無法理解,但現在想想的確是友情比較長遠,
不管過了多久,還是可以很自在的互相關懷,
偶爾見見面、聊聊天的感覺也挺踏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