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是未竟事物嗎?
我又想起高中的事情...
原來我高中是這麼徹底的雙子座阿~~
想起來那時候我做的一些事情...
才發現雙子座真的會讓人覺得挺無情的
但是我卻無法解釋我為什麼會這樣做
昨天在敘述高中時我跟他之間發生的事情時....
我彷彿可以感受到當時面對他時心裡的那種悸動
高中時我對他的喜歡是毫無遲疑的....儘管過了好幾年我還是一樣的肯定
那樣的關係對我來說很自然、很安全...到後來也成為一種習慣
以致於我沒有勇氣更不想去破壞這樣的和諧...
為什麼不想....我也不懂...只是很單純的想維繫那樣的關係
上次想起洪瑞軍是大四畢業的時候...
我以為我上大學以後已經把我跟他之間的事情忘的一乾二淨...
不過就在畢業前夕的時候...我忽然作夢夢到他...
我那時候不以為意....覺得自己只是想起一個久為謀面的朋友罷了...
結果接下來的連續三天我都夢到他...夢到很多高中的事情....
夢到我們有一天忽然在街上遇到...
我那時候感到很驚恐...我就跟小郭講...
小郭聽完以後...回了我一句...我想你是真的很想念他~~
我想是吧.....我總覺得自己對他有一份未竟事務~~
只是我想不透是什麼....我到底想對他做什麼事情呢~~
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星期一症候群
今天起了個大早,到台北車站搭8:18的區間車到桃園,
無奈遇到每隔幾天就定期上演一次的誤點,
終於等到8:36,月台黃線旁的警示燈閃阿閃,
同事S小姐說大概是火車要來了,
我還是一付悠哉悠哉的吃著我的MOS早餐,
後來同事S覺得不太對勁,怎麼月台警示燈又不亮了,
但是卻一直沒有火車停在我們面前。
此時火車緩緩在我們眼前經過,
S小姐:"火車上怎麼那麼多人"
gin:"放心啦!他們是要下車的人啦!等一下我們就有位置坐了(還輕輕啜了一口紅茶)"
S小姐:"火車怎麼不停下來"
gin:"有啦有啦!!你看他走的不快阿!一定是因為我們月台比較前面他還在減速"
就在我說完這句話,火車就漸漸加速從我面前開走了
我們兩個當下真的一陣錯愕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根本站錯月台,
那裡是等不到區間車的,
結果還是殊途同歸搭了原本預定搭乘的自強號前往桃園。
我活了27年才知道這件事情~ㄜ
區間車這麼短是給誰搭啦~(硬要生氣)
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堅持
讓我顧不了隔天一早仍要上班
拼老命熬夜到凌晨四點
在劃下ANOVA分析解釋的最後一個句點
從未如此期待的寒假終於到來
為了迎接我的寒假
同事阿計、Carol、米娟還特地搭taxi陪我到學校附近的餐廳吃中飯
讓我可以從容不迫的交完最後一份期末作業,與大家共進午餐。
(特別謝謝同事義不容辭相陪,愛你們
以我認知的研究生生涯,
這個學期其實不算累人,
還沒到喘不過氣的地步,
連我同事都常常忘記我有在進修這件事
只是每個禮拜六日總是要乖乖待在電腦前打作業,
著實大大減低我的休閒時間,
其他一切尚可接受。
只是蠟燭兩頭燒的日子總是讓生活多點緊張壓力
暫時一個月的鬆一口氣
連只燒一頭的蠟燭都讓人感覺心滿意足
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nerdy
n 活動目的:培養青年健全精神、健康身體,並激發青年生涯規劃、社會關懷以及文化提升三大使命。促使青年男女以美好人生為目標。締結美滿姻緣,開發成功事業,共創幸福家庭,並更進一步達到祥和社會之境。(以上文字引用自黃烈火文教基金會)
n 日期:97年1月5日(六)
n 時間:上午8:30~中午1:00
n 地點:陽明山
n 主辦單位:○○研究中心、財團法人○○○文教基金會
n 參與單位:○○○○基金會、○○部○○司
n 報名對象:未有婚姻紀錄之青年男女,大專以上,59~73年次。(59不知道是為了誰設計的)
08:15~08:30 報到
08:30~12:00擎天崗之旅
12:00~13:00午餐
---------------------------------------------------------------------------
(鑑於網路無遠弗屆,單位名稱直接以○○代替)
這活動只有天才pocky才想得出來
前一天出差回辦公室還在MSN上狂丟
本來是想說很久沒看到基金會的朋友,實在很想見他們
但那個禮拜功課多到一整個不像話
加上假日早起爬山實在不像我的作風
滿懷歉意的跟pocky告假
當天就因為我的請假缺席,加上其他人的臨陣脫逃,
活動就緊急宣告停擺。
今天pocky帶著另一位基金會的可愛氣質女孩到研究中心跟男方致歉。
男方開始一題題問話,從姓名、生日、興趣...到這裡是100
問到最後關鍵題目,有無男友?
結果一知道可愛女孩目前沒有男友,馬上在小紙條上面寫下+20
什麼鬼阿~
打分數是怎麼一回事
聽pocky說下一攤是隨扈,
話說我們那棟大樓很多人物都有隨扈,
有一個不管陰天、晴天、雨天、颱風天,無時無刻都戴著太陽眼鏡
他的眼鏡不是墨鏡,是會反光的那種
然後每次都板著臉一副酷樣
結果上次他一如以往的走進電梯,
硬生生在我面前踉蹌的跌了一下
超尷尬的
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記者會
場面非常的熱鬧,富邦四大基金會都有來,
賣彩券的主管也有來,
還很風趣的在看到部長後馬上說了句:你好,我是賣彩券的
這個活動有一個代言人叫做Noddy,
他是英國一個偶劇的主角,
因為個性謙虛善良有禮貌,所以是這次活動的代言人,
DM上看起來普通可愛,
可是現場的大人偶看起來超超超級可愛的。
所以大朋友小朋友都爭相跟他合照。
我其實從一開始就很想跟他合照,
但又覺得有點害臊,
後來記者會結束以後,
香婷(慈善基金會的人,這次活動都是跟他接洽)就拿了超人特攻隊的保溫杯問我要不要,
我很像要,但又怕被覺得是小孩子,
後來還是很害羞的問了一句:可以嗎?
然後很不好意思的拿了一個回家。
但是這時候我還是一直望著Noddy不肯離去(因為還是很想跟他合照)
後來經過香婷跟科長的鼓吹,
再加上反正保溫杯都拿了,也不差多一個幼稚的行為,
牙一咬就上去跟他拍照了,
跟Noddy拍照的時候,
底下的人驚嘆聲連連,每個人此起彼落的說著:好可愛喔!真的好可愛喔!
(其實他們都是再說Noddy)
然後還有人指揮Noddy叫他的頭跟我靠在一起,
這個動作一出來以後,又是一連串的驚呼~~
害得我都快飄起來了,有種自己被稱讚的感覺。
雖然知道大家都在說Noddy可愛,可是用這種方式沾到邊也是很開心勒~~
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lust caution
想到戲院去看的就先別看這篇文章吧~
-----------------------------------------------
終場落幕滿是抑鬱的沈悶感,
是很沈重的一部電影。
有趣的是整個戲院的人都很有默契一般,
在電影播放過程中,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口。
再加上結局易先生獨坐在床緣,
他的眼神彷彿是重重一擊般,
一直到回家後,胸口還是持續一股無法散去的沈悶。
劇情很簡單,
用倒敘式的手法,
描述一群熱血青年從台上演到台下,
賭注自己的人生去演一齣戲,
最後演回自己的人生,
也賠上生命。
或許是人生經驗的不同,
這部片所刻劃的愛國情操無法激起我的共鳴,
印象比較深的還是王佳芝跟易先生之間的感情。
回家後劇中的情節盤旋不去,
最讓我感動的還是最後易先生在決定是否要審王佳芝那一段,
不管如何,都是悲劇的註定。
劇中最常出現的畫面就是每個角色的眼神,
我想這應該就是導演讓人佩服的地方,
用眼神說話,各自解讀,
從觀眾的角度來看會覺得挺有意思的。
還蠻推薦可以去看一看這部李安的大作。
crush
經過科技大樓站轉角的那家TOYOTA,
我跟3個同學馬上被貼滿玻璃的Orlando Bloom廣告吸引住了,
一直站在門口嚷嚷著好想把海報偷走,
我還一直透過玻璃展示場裡其他張海報,
好想把不同造型的Orlando Bloom通通帶回家。
sales一看到我們就說,"喜歡就進來拿阿~可以送你們"
後來因為不敵Orlando Bloom的魅力,也顧不了面子,
我們走進了店裡,sales也二話不說馬上拿了四張大海報給我們,
我們幾個女生嘰嘰喳喳的討論Orlando Bloom實在太帥,無法抗拒他的魅力,
不過sales卻百思不解為什麼我們覺得他帥,
果然男生女生的審美觀還是有落差。
拿了海報,我們四個人很興奮的連忙感謝,就帶著雀躍的心情離開了。
(祝福大好人sales賣車賣到手軟,被訂單淹沒)
拿回班上,果然又造成風靡,小女生們紛紛想要再去TOYOTA門口晃晃,
看有沒有這樣的好機會可以拿到海報。
這次TOYOTA找Orlando Bloom代言讓我有些小詫異,
因為他的知名度比起其他好萊塢影星不算高,
想到Brad Pitt之前的代言也是讓TOYOTA的廣告型錄被搶到手軟,
這次Orlando Bloom不知道是不是會再次掀起熱潮擄獲女性的心。
真實生活中的女生應該會選人不選車吧~
*我拿的是這張,已經放在每天睜開眼看得到的位置,伴著我作美夢。
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電視劇迷
最近晚上回家很忙勒
有一連串的電視劇要看
*八點緯來日本台的"流星花園"
我很喜歡日版的杉菜說....跟漫畫裡的簡直一模一樣
井上真央實在是太可愛啦~~
飾演道明寺松本潤在演出金田一的時候我就蠻喜歡他了
老實說ARASHI剛出道的時候我並不覺得他帥
但是到後來我慢慢發現他最有個人特色跟明星架勢
前幾天剛好在Music Station看到嵐的表演
主持人在訪問的時候幾乎都是他在發言耶
我記得他不是團長...由此可見他在ARASHI裡面應該算是中心人物
我覺得他把道明寺詮釋的最好的地方就是他的白癡
我只要看到他耍白癡我都覺得很好笑
至於小栗旬我第一次對他有印象是在夏之雪裡面...他是堂本剛有聽力障礙的弟弟
我以為他也是傑尼斯的藝人(後來發現不是)
我覺得他讓人感覺滿舒服的...這次他也把花澤類的優雅感演出來了
附帶一提....日版的西門總二郎真是越看越帥...有俊俏到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日版的流星花園
因為只有九集...要把那麼多精采的橋段演進去實在有點滿
但是他的節奏控制的還蠻好的
而且就是因為集數少...所以每一集都有爆點...台版就有點慢熱...
道明寺跟杉菜的對手戲也跟看漫畫一樣心被揪住的感覺喔~~
可以參考以下比對圖...
*九點八大戲劇的"宮 野蠻王妃"
說真的....我從來沒喜歡看過韓劇
不過這一齣拍的還蠻精緻的
而且劇情還挺有創意的
雖然還是以愛情為主軸啦
不過把假設性的君主立憲制度搬到現代的場景來演...還蠻有想像力的~~
女主角長的不算漂亮...但有股很可愛很吸引人的特質
但最吸引我的還是第二男主角--金楨勳...有驚豔到
他有點像元彬勒...但是是可愛版的
重點是...他要來台灣囉~~
http://tw.news.yahoo.com/060727/15/3eazl.html
現在我的桌面都是擺金楨勳的照片
我覺得很實用喔
不管是心情鬱悶、煩躁,只要看到他的笑容,
所有煩惱的煙消雲散了~~而且還會像白癡一樣在電腦前面笑了出來~~
今天晚上緯來日本台九點要播出木村的飆風引擎耶...
我看預告也挺吸引人的
木村每次都演一些應該很有個性角色
像是愛買購物頻道、穿3D牛仔褲的檢察官
這次則是開娃娃車的F1賽車手....聽起來就知道會很有趣
可是跟宮衝突到了耶
可能要找時間看重播了....唉~~真是忙~~
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07.12.21石磊探訪
禮拜五請了一天假到我這輩子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去的石磊部落。
起了個大早,連第一班捷運都沒得搭,
搭了第一班公車前往台北車站,
順利了趕上第一班高鐵前往新竹,
都是第一。
抵達新竹高鐵站才7點03分,
平常這時候的我還賴在被窩裡不想出門,
此時此刻卻已身在新竹,等待等一下接我們到部落的車子。
已經在車上的是兩位新竹縣偏遠學校的校長,
還有這次併同被邀請的新竹教大兩位教授,
原本以為是趟無法承受的顛簸旅程,
幸虧ㄧ邊跟同事閒聊,車程不算太難熬,
車子到半山腰時因為身體不太舒服,所以靠著窗子小睡一會兒,
說到這裡,我同事吃個ㄧ顆暈車藥睡不著,
因為不喜歡吃藥後昏沈感堅持不肯吃藥的我,反而倒頭就睡。
同事還說一路上教授還不時回頭觀看我們昏睡的情形。
約莫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尖石鄉海拔一千三百公尺的宇老,
許多今天要一起出席活動的車子在這裡會合,
大家都紛紛開門下車到外頭走一走,
會下車的原因是因為待會還有另一個小時的車程。
當天雖然是晴朗的大天氣,
但車門一打開的寒意讓剛睡醒的我實在不想下車,
後來因為不好意思讓前座教授一直開著車門等著,
索性打起精神下車走一走,
這一走,也讓我一窺新竹尖石鄉美麗的山景,
校長幫我們拍了幾張照後,我們又繼續接下來的路程。
一上車,我二話不說馬上繼續倒頭就睡。
眼睛一睜開,石磊國小就到了,
我們才剛走到活動場地,活動就揭開序幕。
這一天是石磊國小的聖誕節活動,
不能避免的是每次活動必備的致詞,
很碰巧的我遇到了以前系上的添丁學長,他現在在新竹縣政府當督學,
他說今天在這座山的正面、背面、山谷有三所學校都在辦活動,
所以待會兒他還要趕場,我想這就是督學無法避免的工作,
若是新竹縣,那可以說是上山下海了。
這天學校還真的安排了殺山豬祭祖靈的活動,
一隻被活捉的小山豬就在我們眼前不斷的掙扎,
然後就真的被K.O.了,
雖然覺得在小孩子面前這樣的活動說到底有些殘忍,
但校長後來也跟我們說明,這是原住民文化的呈現與傳承。
後來看著學校小朋友的表演活動,
社區的媽媽、學校的老師唱著原住民的歌謠,
然後跟著原住民小朋友唱歌、跳舞,
中午跟全校小朋友、當地居民一起吃著豐盛的午餐,
就這樣渡過一個愉快的上午。
下午活動結束後,校長開始帶著我們拜訪這個部落,
他說學校學區就三個鄰,兩個在學校附近,一個在對面的山頭,
我們開著車上山下山的繞著,
跟路上的當地居民打招呼,
還繞到附近的秀巒國小去坐坐,
花了點時間到宇老的一間小餐廳看風景,
因為老闆跟校長是熟識,
還享受了一頓豐盛的下午茶,
到山下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了。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還遇到赫赫有名的丹尼爾老師,
請連:http://tw.myblog.yahoo.com/jw!ionopOKBR0MFqjE1RNDuiA--/article?mid=1
就是那位就讀交大博士班,騎著腳踏車到山裡部落教小朋友英文的外籍人士,
雖說是外國人,他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情讓很多台灣人都自嘆不如,
事實上他現在已經沒有到石磊上課了,
但因為他過去的付出,所以學校還是特地請他回來參與這次的活動。
他上台時用著洋腔洋調訴說他最近發生的事情,
令人感動的是,說他的台灣太太前些日子罹患癌症,醫生建議把子宮切除,
但是他們因為想要有baby所以不願意動手術,
沒想到後來腫瘤消失,他妻子也順利懷孕、生產,
最近的他沈浸於迎接新生命的喜悅,
他直說感謝上帝感謝主,
我認為這是他應得的。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到真正的深山部落拜訪,
無法想像的世界真實的呈現在我眼前,
因為親身經歷,才能相信,
原來台灣有這麼一片土地,除了克服距離之外,還要靠一些天意。
一轉進部落看到的是另一個世界,
走到對面的山頭遠眺部落,又是另一番滋味,
這是石磊部落。
'07.06.24-'07.07.05 France-湖邊山色
07.06.29 Annecy
搭乘法國的大眾運輸工具實在是一件很有學問的事情,
我們這一天的行程是從Lyon前往阿爾卑斯山的方向,
到一個名叫Annecy的小鎮逛逛,
在這之前我們查了火車時刻表,
一直搞不懂Lyon到Annecy的車程為什麼忽快忽慢,
最快的2個小時就能抵達,慢的卻要花上3、4個小時,
後來發現答案是交通工具的問題。
從Lyon part dieut車站到Annecy搭乘國鐵系列的客運只要2個小時,
但搭火車因為沒有直達路線的原因,所以花費的時間通常比較久。
也幸好我們提早一點時間抵達搭乘巴士的位置,
因為我們眼睜睜的看著有幾個旅客因為位置不夠而無法搭上這班前往Annecy的客運。
Annecy車站走出來還需要走一小段路才能抵達information,
我們在附近的購物中心尋找超市,買了一些簡單但豐盛的食物,走到安錫湖邊去野餐。
走到安錫湖會先經過很大一片像是公園的綠地,
走近湖邊一看,會發現湖水非常清晰透徹,
帶有一抹青綠的色調,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非常耀眼。
湖上有天鵝、鴨子好命悠哉的在湖上漂浮著,沿著湖邊則停靠一排愜意的小船,
這一切真的就像是風景裡的圖像。
安錫湖非常非常的遼闊,湖跟山像是彼此相依襯托著,
因為那樣的遼闊感,吹著風、看著景色發呆這種小事也成了享受,
天氣晴朗時,朝著遠方望去,還能看到阿爾卑斯山脈綿延出的雄闊,
看著那樣的山頭,開始惋惜起應該再多排一天夏木尼的行程。
*前方不遠處就是安錫湖囉~
*美麗令人讚嘆不已的安錫湖
*前往這個方向,有許多名勝在等著我們唷
或許是因為這裡算是著名的觀光勝地,
也或許這裡本身就是個相當安逸的小鎮,
所以鎮上的人都非常的友善,
我們沿著湖邊,順著河道走進這座小鎮,
發現一道道的橋出現在面前,
我們要找的里魯宮(有的書上稱為小島宮)就矗立在這一道道橋後方的運河中洲上,
因為當時是小島宮的中午休息時間,
所以決定晚一點再進去裡面參觀。
接著我們順著街道走,爬一點點坡就可以抵達位於丘陵上方的安西城堡博物館,
因為這座博物館主要是以展覽為主,
所以我們再館外拍拍照就往回走。
*運河上的小島宮
*安西城堡博物館
回到提烏運河,
就在運河區附近也有一個值得駐足的聖彼得大教堂,
我們還不小心走過頭,
差點順著共和國路回到了車站,
因為歐洲教堂實在太多,
有時候也不是很確定自己看到的是不是要找的教堂,
後來終於靠著旅遊書上的照片找到這座哥德樣式的大教堂,
教堂著名的是內部一座以胡桃木製作的管風琴。
*聖彼得大教堂
*教堂內部
*運河蜿蜒的安錫小鎮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又回到小島宮,
打算花個3.3歐元去欣賞一下他的內部,
小島宮原本是一座監獄,
現在內部還留有一些當時的器物,
整個內部空間並不是非常大,
不用花多久就可以把整棟建築物逛完,
但是他的出口很難找,害我們還有點尷尬的從入口走出去,
整體而言,還不到得有非進去不可的必要啦~~
*從古時監獄內往外看的景色
*小島宮內的文物
岔開話題,話說我們到法國南部的時候,
整個法國的夏季折扣已經陸陸續續開始了,
每年約莫是6/27、28左右的時間,
所以在Annecy的街道上也可以看到許多店家門口貼著折扣的告示,
我們進去一家有賣Longchamp的店面,
發現這裡有些包包已經非常便宜了,
我想買的超大肩背折疊包59歐元(台幣大約2655)
厚伶想買的可愛後背包大約50歐元(台幣約2250)
本來在這邊有忍不住想瞎一個,
但是又考慮到回巴黎可能可以遇到更便宜的包包,
加上我們從巴黎帶來的包包容量可能不夠,
所以暫時打消這個念頭。
後來從Annecy回Lyon的交通工具,我們選擇了火車,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找到了火車比巴士還慢的原因,
因為這兩個地點之間似乎沒有直達的路線,
所以當火車往前開了約一個小時走到某一站時,
竟然開始往後方開回Lyon,
這著實讓我有點小緊張,
後來確定火車行走方向沒有錯時,
才又安心的呼呼大睡。
回到Lyon,我們到了車站附近的Mall小逛了一下,
這時候我們很確定夏季折扣已經正式開始了,
每家店都擠滿了逛街人潮,
我們還到H&M去瞎了一下,
可惜今年Zara跟H&M的衣服都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所以成果並不豐碩。
晚餐則是到樓上的家樂福去買了一些優格、水果、現成的熱食等,
這裡還有一個有趣的現象,
因為我們進家樂福購物時已經接近他們的打烊時間了,
所以幾乎所有的員工在接近8點時就會頻頻看錶,
很怕顧客耽誤了他們的下班時間,
我只能說這就是民族性的不同。
我們從市區通常都是搭乘地鐵到Lyon舊城區,然後再搭纜車來到YH附近的這一站,
一路上反常的是有非常多的人都是跟我們前往同樣的方向,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因為YH附近的羅馬劇場在這一天有辦演場會活動,
而且好像是非常了不起的人物,
劇場外排了滿滿的人潮,
還有許多小攤販在車站附近賣起小吃來了呢~
*來到羅馬劇場聽音樂會的人潮
回到YH後,我們坐在餐廳外一邊享用晚餐,一邊等待夜景的來臨,
這可是老陳推薦給我們的夜景,千里迢迢來住這裡的YH,一定要欣賞一下的~~
法國的夜晚真的要很有耐心的等待,
我們從八點半一直在餐廳外坐到十點,
天色還是沒有完全的暗下來,
一直到大約10點15分以後,
才真正有夜晚來臨的感覺,
這時候才能明顯的看到Lyon夜晚的景象。
因為Lyon是個古城,而我們居住的YH就位於舊城區附近,
所以往車站方向一眼望去可以看到很多建築物在夜晚都會打上燈光,
突顯出這座城市夜晚時的美麗,
雖然這間YH離車站有段距離,也不是挺好找的,
但是收費真的很便宜,還有附早餐,
加上夜晚的view真的很賞心悅目,
所以蠻推薦如果有到Lyon可以到這邊住宿。
*可以看到夜晚的索恩河,沿岸都有燈光,河邊的建築物也有打上燈光。
'07.06.24-'07.07.05 France-鐘樓探訪
'07.07.02 Paris
我們原訂在這一天前往凡爾賽宮,
幸好前一天晚上在翻閱旅遊書時,
有發現禮拜一休"宮"的字樣,
這邊也提醒出國自助旅行的朋友,
還是要仔細檢查每個景點的開放期間再來安排適當行程,
不然專程跑到巴黎近郊卻發現撲了個空可是一件很悶的事情。
*聖母院(Cathedrale Norte-Dame de Paris)
其實前一天我們已經走到這邊來,
打算登上聖母院的高塔去看一看雨果筆下的聖母院,
不料聖母院左側準備登塔的遊客大排長龍,
不想浪費太多時間的我們決定隔天再來,
當天馬上轉戰St. Germain附近的名店街。
這一天原本也是希望起個大早,
但是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早起這種事情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加上我們當天還是以一派悠閒在家中用早餐,
我印象中抵達聖母院也已經10點多了,
因為塔上的空間不多,所以登塔的人數需要限制,
我們以龜速前進,終於在11點半左右進入高塔的入口,
登上北塔先爬386個螺旋梯,
一開始雖然覺得很期待,
爬到後來會開始腿痠,一直繞圈圈也覺得頭暈,
但這是欣賞巴黎美景前要付出的代價,
登上北塔之後,高高矗立的艾菲爾鐵塔非常醒目,
遠方還可以看到位在蒙馬特山丘上的聖心堂,
因為聖母院位於塞納河上的西堤島,
站在這裡可以同時欣賞巴黎左岸及右岸的風光。
沿著迴廊,可以看到雨果小說中的鐘樓入口,
進入以後還要登上木造樓梯,加吉摩德敲的大鐘就出現在眼前,
往南塔還要再爬一小段更窄的樓梯,
但爬上去以後,視野又比剛剛在迴廊所見更為一覽無遺。
*望著巴黎的美景在沈思什麼呢~
*鐘樓裡的大鐘,鐘樓怪人在哪裡呢?
*LES HALLS
離開聖母院後,
我們往塞納河的右岸前進,
我們直接搭地鐵到les halls,
去尋找位於Eglise St-Eustache教堂附近的agnes b.街,
這裡擁有一應俱全的agnes b.系列-Homme、Femme、Enfant、Layette
女生的東西幾乎在Femme都可以找的到,
不過今年他們家的包包跟鞋子沒有特別吸引我的款式,
所以我只購買了一件打對折的長袖以及一件沒有任何折扣的短袖logo T恤,
而厚伶則是買了一件我認為穿起來非常好看的外套。
其實以東方女生的瘦小身材,
也可以考慮到隔壁Enfant系列購買適合自己大小的童裝,
有些款式的L或XL對我們來說非常的合身喔~~
不過回國以後才知道法國跟台灣的售價價差比我想像的大,
害我有點後悔買太少,
應該再多買幾件不同款式回來替換的~(殘念)
*大大的字樣寫著50%的拍賣
這裡距離龐畢度藝術文化中心非常的近,
就在龐畢度周圍的巷道裡有一家非常美味的"愛神冰淇淋"專賣店,
店門口的logo就是愛神小天使,
店裡擁有非常多種口味的冰淇淋,
光是連巧克力的種類都非常的多,
味道真的非常的獨特,值得推薦有來這裡的朋友品嚐一下。
*愛神冰淇淋,充滿甜蜜味道。
*St-German Des Pres
接著我們往位於塞納河左岸St-German教堂周邊前進,
這裡有一家非常有名的便宜藥妝店,
因為台灣的時候就曾向老陳討教過這家店的地理位置,
加上來到巴黎的第一天經過這一帶就來探過路,
所以找這家店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因為之前經過這家藥妝店時,
都剛好遇到他公休的時間,
而這一天看到他實際營業的情形,
我只能用盛況空前來形容,
加上幾乎所有的東方旅客都認同這裡是全巴黎最便宜的一家藥妝店,
所以店裡面的走到擠滿了人,一整個水瀉不通。
我開始拿出特地從台灣帶來的理膚寶水以及雅漾DM出來,
雖然瓶瓶罐罐上滿是法文,
但帶來的DM確實幫了不少忙,
而且還真的有大陸人跟我們借去看呢~~
St-Germain周邊有不少名牌店,
我們照著shopping天書上的地址去找miu miu,
才發現這家店已經搬家了,
超!級!失!落!的!
原本來打算去問隔壁prada的店員miu miu搬去哪裡了,
但我想他們一定不會理我們的,
帶著失望的心情把店門口遷移的新地址抄下來,
希望有機會透過這個地址找到miu miu的位置。
往盧森堡公園的方向前進,
還可以經過一家知名的法式甜點店-Pierre Herme,
這家店也是無時無刻都大排長龍,
整間店的空間不大,店裡的裝潢非常貴氣,
從櫥窗看到的每道甜點都非常精緻,
不過因為我們下午才吃過冰淇淋,
所以就捨棄這次品嚐甜點的機會。
走進去盧森堡公園,是佔地非常大的一座公園,
整個公園綠意盎然,透露著一股悠閒。
我們原本打算來這裡野餐,
不過實際行程跟我們預定的有些差異,
我們就來這邊走一走欣賞公園的美景,
雖然公園到處都有,但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綠,
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很希望能躺在這裡青草地上休息,悠閒的過一個下午。
*綠意盎然,坐在公園長椅上可以享有徐徐涼風吹來的悠閒午後
*opera
有趣的是我們坐在公園長椅上休息,一邊翻著旅行書,
厚伶竟然找到miu miu遷移後新店面所在街道Rue St Honore的位置,
我們很興奮的跑去搭地鐵,又回到右岸的羅浮宮附近,
沿著Rue St Honnore一直尋找我們抄的miu miu地址,
終於被我們找到夢寐以求的miu miu了,
而且那裡有部分過季的包包都是打六折,
算一算原價已經比台灣便宜許多,打了六折以後還可以再另外扣免約12%的稅,
將近是台灣的半價,這樣的價差實在是太驚人了~
我這趟旅程的戰利品就是在此購入。
大肆採購以後,原本打算在這附近找家餐廳品嚐omelette的味道,
但唯一有賣omelette的餐廳剛好打烊,
我們回到了龐畢度附近隨便找了家KEBEB吃的又飽又撐,
很開心的帶著今天豐碩的戰利品回家。
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紅淡山淨山活動
----------------------------------------------------------
一大早起床...往窗戶外一看....又是一個下雨天~~
基隆真是好樣的...下雨這種事從來不缺席....
不過今天不用到學校上課...因為吳老師要帶我們幼女童軍到紅淡山去參加活動...
吳老師昨天有提醒我們...今天並不是到紅淡山去玩...
而是要去進行一個環保淨山的活動~~
唔...要撿垃圾耶...怎麼辦...其實我不想~~
可是我又好想跟同學一起出去玩...
恩...沒關係啦...有得玩就好了...撿垃圾也沒什麼困難的嘛~~
哈....沒想到我們竟然是第一個到集合地點的耶~~
吳老師還說會遲到...根本就沒有嘛~~
其他的小狼小蛙怎麼還不來呢??
不會只有我們吧~~紅淡山那麼大...這樣我們會很累耶~~
呼...還好其他的小狼小蛙終於到了...可是雨好大耶...怎麼爬山阿~~
還好有一位阿姨發放輕便雨衣...穿雨衣的確比較好爬~~
還有一個阿姨在發礦泉水...而且人手一個塑膠袋...
可是礦泉水丟到包包裡不就好了嗎...需要這麼多塑膠袋嗎??疑惑中~~
怎麼紅淡山的仁愛山莊這麼遠阿...爬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呼...到的時候已經10點了....可是好無聊喔...
到山上都沒有事情做耶...我想跟老師玩老師又不理我....
我只好一直跟同學玩鬼抓人~~
什麼??!!11:30就可以吃中餐了喔~~這麼早~~
中餐是吃的挺飽的...可是垃圾要丟哪??
把塑膠盒疊起來一起丟好了~~呼...我們中午還製造了不少垃圾嘛~~
下午的分站遊戲還蠻好玩的呢~~
可是有個關主被罵耶...好可憐喔~~
為什麼那個阿姨要罵關主阿...而且口氣還很差...好恐怖喔~~
我不敢玩了啦~~
"老師老師~~什麼時候可以走阿"
"現在阿!!東西收一收吧!!"
"(驚)可是...老師...我們都沒有撿垃圾耶"
"(尷尬)恩...是阿...沒關係...先把你的東西整理一下...地上紙屑撿一下"
"各位國小的領隊老師請注意,請各隊派一個小蛙出來"
"不好意思...請問要請我們小朋友做什麼??"
"拿著垃圾拍張照"
".............(無言)"
-------------------------------------------------------------
帶學生參加這個活動
我只有兩個字--"可笑"...再多加兩個"無奈"
整個活動過程就是一場集體製造垃圾的運動
人手一罐保特瓶、一只塑膠袋還有午餐留下來一堆垃圾
在整理完我們弄髒亂的環境以後
竟然還自以為是的拍照留念...沾沾自喜~~
oh~~這是什麼情況~~有誰能告訴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