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牙科看診記事

先說,這次並沒有"看牙醫友",

所以只能到blog上分享經驗。



相隔近一年,

因為"看牙醫友"忙著GRE,

我只好隻身前往牙醫診所看診。



先是上個禮拜去洗牙,洗完牙以後照了牙齒的X光,

發現我的右後臼齒牙縫蛀牙,

醫生還特別說,已經蛀到很接近神經的地方。



「你難道都不會感覺痛或不舒服嗎?」

「嗯..不會耶~~」

「奇怪!!怎麼可能不會痛...」

醫生用一種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我,

「算了...你再預約時間好了」



昨天到診所,打算把上次看到的蛀牙整修一番,

我滿心期待的希望醫生幫我上麻藥,

他卻一派輕鬆開始動工,

到了一半,忽然一陣酸軟



「上一下麻藥好了」

「嗯」(點頭如擣蒜)←超沒志氣的那種

「先麻醉局部,如果不舒服就全部麻醉」←有需要這麼拼嗎?



這次上的麻藥比之前的劑量都重些,

不過我很enjoy上麻藥以後鑽牙齒的感覺,

那是一種...對於牙醫跟護士在我的嘴裡忙碌動工這件事情袖手旁觀的feel,

很不賴!!



不過這次雖說上了劑量較強的麻藥,

但我也感受到這次工程的浩大,

所以過程中還是可以感到微微的酸痛。



修補的浩大工程終於完成,

我的右半邊臉幾乎完全無法控制,

漱口的時候還一直亂噴水,

讓我不禁暗暗期許自己以後不能對顏面神經失調的人不敬。

結束後醫生跟護士還特地叮囑我,

因為這次的蛀牙比較深,

所以接下來的一個禮拜牙齒一定會不舒服,

如果還是會痛就要面臨抽神經的命運了,

麻藥未退的我心裡覺得超驚恐,

不知道藥效退了以後要面對怎麼樣的疼痛。



今天一覺醒來,



沒感覺勒~~



偷舔一下...



還是沒感覺勒~~



我不會真的是個沒神經的人吧~~-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單純的感動



上個禮拜去租了「練習曲」的DVD回來看,

這部片是無法用高潮迭起來形容的,

但他所蘊含對這塊土地的關懷與熱情很令人感動。



今天朋友丟了個連結給我,Deray的北京到巴黎 單車旅行

國際版的「練習曲」,

從北京到巴黎,144天的旅程,

前天才抵達巴黎,所以還是熱騰騰的。

他帶著GPS定位系統,

配合google earth的使用可以瀏覽每天單車路線,

很有毅力的記下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找到可以上網的地方就趕快更新資料。



一直很佩服這樣的熱情,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哪一天也用這樣的方式離家出走-旅行。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9649026

我還記得高中、大學的學號,

現在又多了一個。



對於重新當學生一直是憂喜參半,

好吧~仔細想一想是沒什麼好喜的,

只是乍看之下我的人生多了一些不同的元素,

但我每天的生活還是在吃飯、工作、接電話、睡覺、化妝、卸妝中不斷的循環著,

現在只是新增了上課跟下課。



憂的事情對我來說還比較多,

先是選課、繳費,可能因為我的學號是之前那位同學的,

所以網路選課、ATM繳費都超級不順的,

不是帳號有問題,就是密碼錯誤進不去,

我還特地要打電話到招生、註冊組去麻煩人家。



學費這件事,我還是要含淚苦情的泣訴一下,

我的學費根本通通都花在法國變成旅費的一部份了,

幸好這個月還有考績撐著,

勉強從戶頭裡攢些銀子來繳學費。



另外要擔心的還有自己能不能兼顧學業與工作,

我知道一定不行,

所以無須這樣期待自己,

但至少我希望自己能把衝擊降到最低,

不要因為自己進修的緣故在工作上帶給同事困擾,

也希望不要因為工作忙而馬虎了學業。



還有一件事情,我也挺憂愁的,

我對自己能否適應新環境認以及識新朋友會感到莫名焦慮,

總覺得要認識新同學又是一件大工程。



不過我也想起我在大學初期也花了很多時間來適應,

一開始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主動跟同學互動,

我記得剛到政大的前幾個月,

我很喜歡找成吃飯聊天,

因為他能給我高中同學的熟悉感。



跟大學同學的熟識其實花了頗久的時間,

印象最深刻還是詠絮在資訊大樓前的微笑,

佳芳則是在英文課觀望很久,但還是不好意思主動說話的對象,

小紅是我在大明星的小天使,出隊後開始有密切的接觸,

小郭是透過跟我同寢的黑黑認識的,

我總覺得真正熟悉是在大四的時候,畢業那天我們帶著攝影師小王在學校晃了很久,

這中間也經過很多過程,

每年寒假不能缺席的教育營,

那是渡過寒冷農曆春節前溫暖內心溫度的活動;

大二的迎新宿營,活動股一次又一次的到交大教召,

對我們來說彷彿經歷過N次的宿營,感情當然急速增溫;

啦啦隊的練習一次又一次凝聚了我們,

還有到後來同寢室,每天生活在一起,一起上課、吃飯、講心事、垃圾話。

經歷這麼多的事情,才能有如此交心的好友,

所以我才會焦慮,在未來重拾學生生活的過程,

能否也能如此順利。



不管了,就先面對吧~      



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9.15流浪到淡水開轟趴

在下打算貢獻庫藏已久白酒一瓶



話說我都給他正著放

不知道軟木塞會不會乾掉

可能要順便準備一下可以篩小東西的網子

哈哈



能否讓小女子提早去放背在身上可能會破掉的白酒呢?

界界

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07.06.24-'07.07.05 France-意猶未竟

*Paris

這趟旅程的飛機時間挺讓人滿意,

抵達法國是早上,離開時則是下午六點的班機。



一大早在睡夢中迷迷糊糊聽到冠源跟claire把幾大箱要帶回台灣的的行李乒乒乓乓的丟下樓,

意識模糊的我帶著惺忪雙眼跟他們say goodbye,

這一天就剩我們兩個待在巴黎,

晚上即將前往機場離開待了12天的法國。



早上第一個行程則是跑到昨天曾去過的LV,

這數一數二的知名品牌竟然會忘記幫出門的包包檢查配件,

幸好我們離開法國當天早上還有充裕的時間,

所以我們特別回到店裡跟他換了一個有附上鎖扣的新包包,

本來還很擔心店員不認帳的,

不過我想在這國際級知名精品店,

店員的服務態度也應該展現出國際級的水準,

所幸回到店裡跟他反應以後,

他二話不說就換個新包包給我們,

也算是差強人意彌補了他們大意的過失。



換了包包也換上好心情,

我們到了一家歷史悠久的甜點店-angelina品嚐macaron跟mont-blanc,

拳頭大小的mont-blanc一直是我愛好的甜點,

一開始的味道很不錯,

但吃到後來可能是因為糖霜太多,

一整個膩到覺得自己血糖急速升高,

建議以後還是要多人一點分食,而且務必配咖啡或茶享用。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特地到羅浮宮附近的小皇宮(?)去尋找Marc Jacobs

1986年Marc Jacobs開始他自己的自創品牌Marc Jacobs,1997年成為Louis Vuitton藝術總監,

會特地跑去這家店也是冠源跟claire推薦的,

其實這個品牌價位非常的高,

我瞄了一件純棉灰色的合身背心價格-600歐元(我有把尾數去掉),

快兔血了吧~~

但他們會有一區的T恤出乎意外的平價,

每件價格大約都在17歐元左右(台幣不到1000元),

能用這麼便宜的價格買到很有設計感的衣服非常超值,

 後來發現yahoo購物中心上也小賣幾款,

價格雖比歐洲當地稍高,

但還算在可接受範圍內。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625297



從蒙瑪特到機場的路上真是一種折磨,

我們倆必須拉著沈重的行李箱爬上爬下,

到了法國才發現原來台灣的無障礙竟然還可以小贏他們,

經過一番折騰以後終於抵達機場,

在機場附近的大磅秤偷量才發現我的行李箱竟然直逼20公斤。



退稅在法國也是一個折磨,

請注意務必眼明手快,

千萬千萬不要排在旅行團後方,

不然儘管有再充裕的時間都有可能趕不上飛機,



我們幸運的排在旅行團前方,

也因此發現光是替一個人退稅就可以花掉20分鐘以上,

儘管退稅櫃臺已經大排長龍,

但他們還是很堅持不加開櫃臺,

繼續讓一個人以極為緩慢的速度辦理退稅作業,

真的讓人很抓狂。



登機花了時間倒是不多,

不過CDG是出了名的嚴格,

我雖然沒有遇到前幾天電視新聞上滯留法國的經驗,

但是我在出海關的時候,金屬檢測器的確很不給面子的叫了,



我被女警摸了一圈,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身上到底什麼東西有金屬反應,

我的隨身物品也被海關人員亂吼亂叫的說要檢查(其實我一點都聽不懂),

連當地的空少也不太能理解海關在說什麼,

所以他提醒我可能是放在包包裡的礦泉水,

反正後來也經過了詳細的檢查,終於放我們出關,

只是出海關遇到這樣的對待讓我莫名的緊張,

一整個覺得鳥。



在等待飛機起飛的時候,

對於即將回家這件事情的確有期待,

但仔細想想,

離真正到家的時間其實還有將近18個小時,

想到這好像又覺得期待其實也沒什麼用,

在夕陽餘暉的照射下,

我們朝著家的方向飛行。

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離別

這個禮拜完全無心於工作。



禮拜六跟同事跑到新竹去打擾區老師跟英慈,

禮拜二晚上一起居食屋和民大吃一頓,

禮拜三晚上則是在樂雅樂聚餐到不想回家,

今天不得不面對這一天的來到,

下午親自把我心目中的女神英慈送到清大。



過去的兩年因為喜歡三科的氣氛,

跟三科的同事又很聊的來,

總是受到三科許多的照顧,

今年正式成為其中的一員,

因為交接業務的關係跟英慈越來越熟,

但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也慢慢感受到離愁。



昨天吃完飯跟英慈一起走到台北車站搭車,

心頭忽然一股腦湧上濃濃的不捨,

真的很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他繼續一起共事,

一定是很愉快的工作經驗。



今天特地陪英慈到清大報到,

也認真逛了一下許久沒來的清大校園,

其實心裡還是很替他高興,

能到學術氣息濃厚且散發悠閒氣息的校園工作,

希望接下來迎接他的是清幽的生活,

每天回到家就彈彈琴、假日就到郊外去遊山玩水,

有空閒還可以重拾書本唸唸書,

吼~想到就羨慕,我一定要去清大找他玩。


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07.06.24-'07.07.05 France-優雅風華

*'07.07.03Paris-Versailles

凡爾賽宮位於巴黎近郊,

必須搭乘RER鐵路前往,

不過抵達車站後只需要走一小段路就可抵達,

不像楓丹白露宮除了搭RER,還必須轉乘約10分鐘的公車。



或許是受到小時候讀歷史故事的影響,

我對於到法國一定要前往凡爾賽一遊有種莫名的堅持,

我想體驗這橫跨多個世紀、陪伴多位帝王在位的富麗堂皇,

想親眼看一看當代極盡奢侈的華麗建築物。



不過這一天始終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即使穿上長袖T恤加毛衣外套的我還是感到微微的寒意,

氣候不佳的確掃了一些遊玩的興致,

我們從metro轉搭RER的近郊鐵路,

一路上約花費40分鐘,

終於抵達凡爾賽。



出了車站,只需穿越馬路,就可以看到凡爾賽宮的方向,

走了一小段像是古代馬車在走的路,

就抵達宮殿的正門口,

等待我們的,竟是無止境的排隊。(囧rz)



望著佔地廣闊的宮殿,

我們先是選擇有"ticket"字樣的左邊隊伍,

接續在後面緩慢的前進準備買票入場,

在陰雨綿綿的天氣排了約一個小時,

終於買到票準備入場,

可是工作人員卻告訴我們一個噩耗,

那就是我們必須到右邊另一條大排長龍的隊伍繼續排隊,

因為那裡才是凡爾賽宮的入口,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忍受著膝蓋以下潮濕的感受繼續排了近一個小時的隊。



*陰雨綿綿配上大排長龍的排隊隊伍



就在離入口處不遠的地方,

忽然有兩位女性觀光客,

用英文詢問排在我們前面的印度人入口在哪裡?

當他們確定這裡就是入口時,

竟然就開始賴著不走,硬生生直接排在我們前面準備入場,

沒錯!!就是"插隊"~~

氣到我們拿雨傘直接把他們往後擠,

實在很受不了在這種觀光地區故意插隊的行為。



由於前兩天到羅浮宮及奧賽美術館時,

我們並沒有租借導覽,有點像是走馬看花,

所以這次在凡爾賽宮我們決定租借導覽來聽,

沿著參觀的路線,一邊聽著導覽,

對於很多以前在歷史讀物上的內容慢慢勾起一些印象。

凡爾賽宮最不容錯過的莫過於是-鏡廳,

雖然用現代人的觀感來看這些建築物,

可能覺得有些稀鬆平常,

但是對於17世紀來說,

在巴黎的郊外建築這麼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

可真的是一件耗時耗力又了不起的成就。



話說回來,雖然這座建築的華麗對當時的王宮貴族來說是權力的象徵,

但宮殿內房間的配置、擺設卻少了"家"的溫馨,

房間的名稱、壁畫存在的意義都是為了顯示對君主權勢的推崇,

而皇后的寢宮是開放給民眾參觀,

連分娩的過程都是全程公開的,

原來當皇族也不如想像中的簡單。



*滿是人潮的鏡廳



*一望無際的後花園





因為這一天的天候狀況實在是太差了,

我們決定回到巴黎以後先回家把下半身濕透的鞋子、褲子換掉,再決定要去哪裡逛逛。

回到Jules Joffrin我們先是到超市買了一堆食物,

準備回家自己料理晚餐,

這應該是這趟旅行我們自理的晚餐中最豐盛的一頓,

我們煎了兩份牛排,煮了一鍋南瓜濃湯,還加進了另外買的玉米粒,

在七月初微涼的巴黎公寓裡,

能吃著美味的牛排配上熱熱的濃湯真的很舒服。

而用完餐的我們也因為太舒服,躺在溫暖的床上忍不住就睡著了,

原本還希望小憩一下可以在今天晚上去欣賞夜晚的巴黎鐵塔,

後來也因為睡醒時天色已經全暗便作罷。



雖然這一天非常的慵懶悠閒,

但我倒還蠻喜歡這樣的輕鬆感,

暫時擺脫旅行中在各個景點穿梭的忙碌,

索性放空一下,也算是體驗了當地生活的模式。

雖然沒看到夜晚的巴黎鐵塔有些可惜,

但是留點遺憾讓自己有藉口下次再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