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3日 星期二

每次都這樣

覺得自己受了委屈就想找人講...

想阿想就會想到你...

不講沒事...講第一句話眼淚就飆出來...

你總是那樣...給我一個空間讓我安心的宣洩自己的情緒....

2005年8月2日 星期二

人間處處有溫情

我知道這title很沒創意...但的確是的~~

儘管我的生活有時會出現一些擾亂我的鳥事...

但好事還是持續在發生...



說真的,我的生活常常受到一些路人甲的照顧

像是平常到街上買東西,老闆莫名其妙會幫我殺價

高中有一次下雨天忘記帶傘,有人熱心的找我一起撐傘

實習的時候去便利商店買早餐,店員都會送我一包小零食

我的生活中路人甲很多,幫助我的也很多

人間俯拾皆是溫暖~~!不禁讓我再度感嘆~~



最近開始學畫畫,

上禮拜去畫畫的時候因為趕著回基隆,

所以忘記簽到。

這禮拜遇到班代,他跟我提起他已經幫我偽造文書了~~

lucky~~到班上才不久,就已經有人可以幫我簽名了~~la~~



前兩天去參加基隆教育局舉辦的海洋研習活動

因為禮拜二晚上要回台北上課

一直很擔心交通的問題

龍門那邊的交通的確很不方便

因此回來台北的時間也就跟著難以估算

正當我在被這個問題困擾時,

我的眼前又出現一道金光--路人甲天使再度出現

有一位堵南國小的老師很熱情的說可以載我

禮拜二下午就特地把我從龍門核電廠施工處載到福隆車站搭車

之後才又開車趕到龍門南口跟其他人會合

原本困難的問題瞬間迎刃而解,再度感謝~~



最近晚上我都在社區的游泳池游泳,

游泳時一邊想著自己不會換氣的問題,

心裡還盤算著明天到學校去跟主任請教,

結果突然有位救生員叔叔跟我交談,

他說看我游泳姿勢蠻正確的,但是不會換氣挺可惜,

所以他就開始教我換氣,

先是教我方法,然後叫我一趟一趟的練習,

看我練習後指出我的缺點,再補充一些換氣的技巧,

最後他下水游泳的時候,他還再把動作仔細跟我說清楚,

OMG~~我好感動喔~~

雖然游泳換氣壓力很大,而且我一直練不好,

但是就衝著他這麼熱心教我,我應該多下點功夫的~~



我很高興我的生活有這麼多美好的事情...

今天在學校跟人事的關係一度緊張了起來,

我想我們彼此都察覺到了,

之後我進去他們處室的時候,

他還特地跟我提了一下,

雖然他始終都沒有開口說一句抱歉什麼的,

但是他試圖安撫我的touch我的肩膀&手臂,

在那樣一個釋出善意的動作後,

我原先的怒氣似乎瓦解了,

而在那一瞬間,我發現自己沒有辦法討厭他。

雖然覺得自己很不爭氣,

但是我就是吃軟:)





睽違兩年

昨天在MSN上遇到一位高中同學

他說禮拜六在東區看到一位長的很像我的女生

我心裡想,我有出現在東區沒錯阿

我接著說:"那你有看到我身邊有別人嗎?"

他說:"有阿!而且那個人長的很像方志成。"



那位天兵同學馬上被我罵白癡,

正常人在路上看到一個長的像自己認識的朋友可能會小小懷疑一下,

看到兩個都長的像自己認識的朋友,

還有需要懷疑的嗎?????



不過這是題外話,撇開跟高中同學巧遇的話題不談,

我跟成這個禮拜六約出去見面,

如果沒記錯,我們上次見面應該是畢業那時候的事情了吧!

他也即將在八月中到中東一家大公司擔任人事管理的工作,

當然跟他的語言能力有關。



因為真的很久沒見面了,

除了交換最近的近況,畢業後遇到的一些事情,還聊了很多其他的事情。

就像高中時一樣,天南地北的聊,

知己就是知己,很多話還沒說出口他就懂了。

雖然從以前開始,我們之間就常有爭執,我也帶給他不少麻煩,

但是這絲毫不損我們之間的友誼。

我還是很開心擁有一個很瞭解我、包容我的朋友,

很久沒有講話的時候點頭如擣蒜了,我會好好珍惜這個朋友,

希望成到中東去一切順利。

painting--week 4

學畫畫邁向第四個禮拜

我是個不用功的學生

除了每個禮拜去上課的時候拿畫筆以外

其他的時間我都把我的畫具丟房間的陰暗角落讓他獨自哭泣



這個禮拜老師交代了作業

光是看,我就覺得頭大@___@

腦海中盤算自己有什麼時間可以練習

搜尋很久以後的結果是"當機"→我覺得我根本沒時間練習嘛



好吧!!既然這樣,我打算犧牲我自己的假期

假日在家乖乖練習

話說回來,這是我當初始料未及的(竟然還要另外花時間練習)

不過既然都去學了,本來就應該多下點功夫在上面



後記:

我是念在老師帥的份上才這麼認真的,不然我才不鳥他勒

昨天跟老師的接觸還頗多

一開始我畫素描的時候老師就看不下去了

二話不說馬上坐在我旁邊指導我畫素描的技巧

當下真後悔早知道就把右邊那張椅子拉近一點

過了一會兒,老師繞完一圈要跑到我這邊來看我上色

一股腦的坐在我身邊的座位

看著我畫畫的筆觸(左手手臂還輕靠在我的椅背上)

呼!!第一次畫畫會臉紅、心跳加速

原來畫畫也稱的上是刺激的休閒運動

painting

已經是第二個禮拜去師大學畫畫了,

除了畫畫本身很快樂以外,老師很帥是另一個附加價值。

(如果你覺得上面兩個原因位置相反,你可以自己對調沒關係)



沿著和平東路走著,看著一張張帶著純真氣息的學生面孔,

空氣裡瀰漫的學術氛圍除了讓我想起令人懷念的政大外,

也讓我不斷意識到自己社會人士身份的格格不入。



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我突然想起自己忘記一件事情。

我忘記了,到了一個新環境、新團體要記得害怕、擔心。

走近新教室,我沒有絲毫的不安或是緊張,

我只能說,社會化下的產物對我的生活已經造成莫大的影響,

太驚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