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6日 星期日

rock on Sunday


在東區逛街頗能遇到意外的驚喜...

昨天在新光三越信義店A8旁邊有辦一些活動...

我跟朋友約在華納前面見面....

眼看已經快遲到了...

我還是忍不住被一個甜美的聲音吸引過去...

仔細一看是可愛界的第一把交椅vivian在辦簽名會...

他本人真的挺可愛的...

讓人不太想相信眼前這個女生已經30歲了...

其實台下的人並不多...本來有股衝動想去買專輯讓他簽名的...

不過我也稱不上是他的fans...所以便作罷...



之後就跟我同事一起努力為台灣經濟創造奇蹟...

逛著逛著我耳邊聽到外面有樂團在演唱的聲音...

而且那樣的旋律感覺在春天吶喊聽過...

本來以為只是我的錯覺...畢竟樂團live演唱聽起來很容易混淆...

可是我卻覺得越聽越熟悉...連團名我都說的出來...

出去一看果然是"螺絲釘"...一個young到不行的團...

他們那首跳跳歌我看了都累^___^||

他們表演完下台以後...董事長就無聲無息的走上台..

又唱了兩首歌...

逛街可以在路邊聽live表演...真的是賺到了...

不過兩個團在表演的時候...台下的人真的是少的可憐...

以董事長的知名度...我覺得這麼少的聽眾真的是委屈他們了...

話又說回來...表演音樂嘛...高興就好...管他底下有幾個人呢~~

我們在董事長表演結束以後就離開了那個場地...

過了約莫20分鐘我們又再度經過那個表演場地...

結果台下聚集了一堆人...大概是董事長表演時的5倍人數吧...

往台上一看...是兩位辣妹在跳熱舞...

我只能說...這就是人性~~

如果這是成長...

那我寧願不要長大....



在信義的這一年來,被硬生生的逼著成長,

彷彿是一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不學會保護自己就等著被淘汰。

我有點搞不清楚那個是真實的世界,

到底是我以前那個對教育充滿希望與熱忱的政大太過於理想,

抑或是現在讀信義國小太過於真實呈現出教育的現況。



當初大學畢業的時候,還曾經自以為是的認為,

自己不需面對社會的險惡,可以一直待在所謂單純的學校裡,

但是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學校一點都不單純。



單純的是孩子,是在這環境下受教育的孩子,

但我很懷疑,那些老師教出來的學生,到底從他們身上學到什麼?

是他們偽裝出來的高尚情操,還是那表裡不一的行為。

我以為老師是要以身作則的,原來說一套做一套還是可以心安理得。

至少我在他們身上看到是如此這般的。

我失望了...

多麼不想忘記當初腦海中描繪的教師生活,

在這裡似乎沒有實現的空間。



我很厭惡這樣的感覺,

笑容的背後不是笑容。

一點都不快樂,心裡明明肚爛的要死,還是要裝作一副和顏悅色。

假到不行的世界,我才不想玩這種遊戲勒!!!真是夠了!!!



我一定要離開,寫給明年四月的我。

在這之前,我會堅持著我的力量與你們這些假人奮戰到最後一刻。





2005年6月19日 星期日

信義國小七大不可思議之二--幽靈的足球隊

一、成立時間:創校以來至今不斷的傳承

二、隊員:菜頭粿、花蝴蝶、蕭假人、閒人事、何花農

三、練習時間:學校例行公事或重大事件的前一天(一定要前一天,太早不會練習)

四、獨門絕技:

⊙菜頭粿--用任意門在最關鍵的時刻遁逃,惱羞成怒就怒聲斥罵下屬

⊙花蝴蝶--高亢嗓音碎碎念疲勞轟炸,讓你不得不投降

⊙蕭假人--自以為是的讀心術,解讀你每一句無意義的話

⊙閒人事--裝忙,看報聊天兼上拍賣網,一直凹你做事

⊙何花農--先斬後奏,花花草草種一堆,學生卻當雜草在養

五、球隊特色:

1.事情絕對在最後一刻爆發,每件事情都是以特急件辦理,不火燒屁股代表事情不夠急,

當然也沒有辦理的必要,事前準備工作根本不用做

2.有事情就凹別人,"爽到你,艱苦到我"是他們做事情的準則。

3.先斬後奏也是一絕,學校所有人員的指派工作都不必事先詢問,

老大一答應,其他人就沒有拒絕的空間!!

4."記功嘉獎跑第一,大難臨頭鳥獸散"為其宗旨。

5.因為球隊都是大頭,所以麻煩別人都不用說"請、謝謝、對不起",

但是身為老師還是要這樣要求學生,被球隊隊員掛電話更是家常便飯。

6.踢球功夫一流,連自己的業務都能睜眼說瞎話,佩服佩服!!



後記:這就是我們信義國小獨霸武林的足球隊,超強!!

信義國小七大不可思議之一--校園裡的幽靈溜滑梯

校園裡面有溜滑梯,這是再也尋常不過的事情了。





有一天,我踏著輕鬆的步伐,走進電腦教室準備上課,

我眼前出現的是一個溜滑梯,

他就擺在教室的正中央。





我嚇傻了(呆歸呆,我還是用相機把他拍起來)

怎麼一回事,溜滑梯的終點是通往地獄嗎?

這樣是要我怎麼上課阿?邊打電腦邊玩溜滑梯嗎?

學校果真變成了遊樂場,寓教於樂融入了我們的教學中。





那我該用什麼樣的出場方式呢?

從溜滑梯上溜下來,全身穿著粉紅色的服裝,

跟水蜜桃姊姊一樣用娃娃聲告訴全班:"小朋友!!上課囉!!"

我到現在還在錯愕中~~



後記:

我猜測這應該又跟"環境評鑑"有關,

不想讓評鑑人員看到的東西,

全部都亂塞,連電腦教室都可以當儲藏室來用。

我對信義國小又不忍讚嘆了起來,特此寫篇文章作為紀念。

OMG

看來我最近的social活動頗多的...

相簿連續好幾個禮拜都有new耶~~

不賴不賴!!

不過已經開始被我老爸唸了!!

哈!!爸,讓我玩一下咩!!

(學羊叫沒有用!!)

感覺統合

最近覺得自己好像有些感覺統合失調,

最常見的情況就是走路常撞到東西。



舉個例來說好了,

我常常在走路轉彎要進房間或是走進處室的時候,

我的肩膀會撞到右邊的牆壁。

有時候在走路的時候,

看著迎面而來的人,我會知道要閃避,

但是閃避以後的結果還是撞到對方。

或者是在電腦教室走動時,知道自己應該把腳抬起來,以免撞到電腦主機,

我明明覺得自己腳已經抬得很高了,

可是我的膝蓋還是硬生生撞到主機。



這樣的情況最近有點嚴重,

大概每天至少都會上演一次,

我以目測的距離認為自己一定不會撞到東西,

但還是常常很猛烈的撞下去。



是一種病嗎??

我覺得我因為壓力大生的怪病已經夠多了,

好像不差這一樣,但也不希望多這一樣。

因為壓力的怪病都會很奇怪,

死不了,但也很難好。

之前高康的時候得過"圓形脫毛禿",教師甄試的時候則是"腸躁症"

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還沒得,不過我不想要就是了,

如果內分泌失調的話我應該會想直接去自殺吧~~





剛突然閃進一個念頭,應該不會是中風的前兆吧~~(驚)



Happy Wedding

"你們最好就這麼一直幸福下去,還有別忘記我要當小孩的乾嗎,

小孩以後也要送過來給我教(不要怕),我會好好調教調教他的"





現在志仁跟小護士應該已經在前往北海道的飛機上了...

昨天參加的他們的婚禮,也分享到他們的喜悅,

真心的希望他們會一直幸福的走下去...





意外的發現高中同學幾乎都是愛情長跑健將...

志仁跟小護士高二就在一起(沈富雄說了錯誤情報喔)

昭宗跟奕均也一直很幸福

阿操跟湘芸總是一起出席





因為從高中就常常跟志仁、昭宗他們這一群廝混...

跟小護士也見過幾次面,覺得她真是個親切的女孩,

志仁眼光真是好,把這個女孩子一直留在身邊。

不過我覺得小護士眼光也很好,

嫁了個嘴巴機車了點,但是脾氣很好又聰明的老公。





九年前高中那段青澀歲月,好像還在眼前,

我還記得以前穿著高中制服的模樣,

平常下課沒事就是靠在教室後方的牆壁聊天。

剛上高中的時候,其實我是不太講話的,

說真的,我不太擅長主動交朋友。

我很慶幸在高中的時候遇到一堆很照顧我的朋友,

主動的關懷我(當我生病會再下課時間打電話到我家慰問我)

做什麼事情都會想到我,讓我有機會參一腳,

當我還不知道老師說的分組報告作業內容是什麼,

我們這一組的報告就已經交出去了。





跟這群朋友也一起走過很多地方,

炎熱的陽明山烤肉,那天的照片中,大家都笑得很燦爛。

畢業那年一直下雨的墾丁,我們之中一定有人是雨男(到現在還找不到兇手)。

每一年都奮力往前衝的Mayday演唱會,那是凝聚我們的力量。

很開心儘管畢業這麼久,彼此還是持續的聯絡。

班上的男生,我算是很早就跟志仁認識的,

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這男生長得很清秀,怎麼一出口就是髒話。

當我在台上報告事情的時候(我是學藝股長)

他就在底下一直回我話,很有趣的一個人。

他的興趣總是很樂意跟我們分享,

大一的時候有一次回去明倫看老師,

他拿了一堆孔雀魚給我養,還跟我分享養魚的心得。

雖然那些魚現在已經上天堂了...





昨天也讓我想起了很多高中的事情,

那時候的我最喜歡鬧鄭照立,很用力的緊抓著他,

然後靠在他身上,他會用無奈的臉看著我。

我昨天又重溫了一次,他的無奈表情還是一樣可愛。

鬧他真的很好玩耶~~





我們之間好像一切都沒變,又好像一切都不同了,

只是感觸很深,我跟我的高中同學要一起邁向認識的第一個10年,

我只想跟你們說,很感謝你們可以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讓我在那一段應該苦澀的歲月裡多了很多歡笑,

很高興認識你們這群朋友,

真心的希望你們都過得很好,

以後有好的、壞的,也別忘記與我分享。



差一點

就差S型了!!





其實我還挺討厭學開車的,

覺得挺無聊的!!

每天要去駕訓班練習一個小時,

時間都被綁住,

挺麻煩的。





不去練習又不行,

萬一沒考過就糗大了。





很典型的趨避衝突。

學開車初體驗

開到最後覺得好無聊又好想睡

因為一直在繞圈圈

繞圈圈真是超級無聊又沒挑戰性

好想偷偷趴在方向盤上...讓車繼續繞他的圈圈

左腳踩離合器又踩的很累





而且柯老師是個控制欲很強的老師

一直抓著我的方向盤反而讓我覺得緊張

之後柯老師可能也覺得無聊

他就很放心的讓我自己開

希望今天的課程可以多一點挑戰性

2005年6月6日 星期一

golf基本動作

【轉錄自邁達康高球網http://www.golfshop.com.tw/lesson/instruction/sbmenu1.asp】

熱身運動三部曲

想要有好的球技就必須先勤練基礎動作!想有正確的基礎動作就一定要看這裡!



站位Stance 握桿Grip

瞄準Aim (Address) 揮桿Swing

重心位移Switch 收桿Finish





⊙Stance 站位

如何取得正確站姿

所謂打高爾夫球的站姿即雙腳擺放的方式。如果將握桿視為身體羽球桿之接觸點,

則站姿便是雙腳緊貼地面。揮桿時欲保持身體平衡,也得配合地形之變化才行。

站姿要注意雙腳的距離、方向及角尖開放的角度,

其最大目的在於「從大地吸取力量」。欲達此目的,便應重視腳部之穩定感。



基本站姿

採取雙腳對齊的正確姿勢,雙腳打開,以保持身體之穩定。然後,再輕揮球桿。

這種幅度乃個人之基本站姿,而5號鐵桿的站姿約與之相等,

兩腳跟之距則與腰身幅度相等。因木桿之長度能擊出高飛球,故為求平衡,

兩腳跟的寬度應略為開放,約與肩寬相等。站姿的幅度擴大,

腰部旋轉後才能保持平衡;若幅度過小,便會因旋轉而失去身體平衡。

不過,腰部旋轉欠靈活者,可略向外分開兩腳腳尖。上揮動作較大者,

則閉合右腳,使腳踝成直角;腰部難以左旋者,則可分開左腳尖而成四十五度。



重心擺放法

決定站姿後,便該考慮瞄球時身體重心的擺放方法。通常,

身體的重心放在兩腳後跟,揮桿時切忌抬高腳跟。兩腳的腳拇指應緊貼地面,

好像用腳底的肌肉。若自覺如「鳥兒棲枝」,則能做到雙膝彎曲,利用其力量站立。



決定球位置的方法

球放置的位置與揮桿有密切的關係。在揮桿動作裡,將手腕、脊椎視為揮桿軸心,

再配合肩、腰、膝部三點的力量,而做到「大旋轉的擊球」。

另外,利用強大的手腕力量,使擊球姿勢好比「從右肩飛出桿頭」。

旋轉揮桿的姿勢不但美妙,同時更針對球的位置來變化本身之動作。

 



⊙Grip 握桿方法

在高爾夫球運動當中,“球桿”是唯一與我們身體接觸的外來物體,

也唯有藉著此物體才能達到完美的揮桿與擊球目的,所以擁有正確的握桿技巧,

對於日後球技的進步就有相當大的影響,同時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運動傷害,

進而充分享受高爾夫球運動的樂趣。因此如果想打好高爾夫球,

球友們勢必先學會良好且正確的握桿方法,以下便依照順序,說明握桿方法的要點。



1.首先以左手小指、無名指、中指扣緊球桿,此三指可謂為「握桿的靈魂」,

同時以 手指根部較肥厚的肉墊部分貼緊握把。



2.左手拇指與食指貼住球桿,並使此二指指縫密合成一直線,不要有間隙。



3.再以右手小指重疊扣在左手食指與中指之間,右手無名指與中指輕扣球桿。



4.右手拇指與食指貼住球桿,並使此二指指縫密合成一直線,不要有間隙。

右手掌包 握住左手,使二手與球桿有合而為一的感覺。



5.最後可進行自我檢測:左右手拇指與食指的密合線是否平行、

此密合線是否可平行 延伸至右肩、二手必須平均握在球桿正上方、

雙眼目視是否只看到左右手的第1和 第2個指關節(避免過於左右翻轉,

造成揮桿不順暢)、右肩自然下垂、桿身稍微偏左、

握桿之處與身體約為1.5個拳頭的距離...等等。



如果能依照上面所描述的方法,找到正確的握桿方式,並多加練習以及自我檢測,

才能在揮桿時發揮出無與倫比的功效,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果。

 



 

⊙Address瞄準

站位腳的寬度因人而異。在使用長球桿或打長距離時,右腳張開至與肩同寬;

反之用短球桿或打短距離時,則以腰部的寬度為準。瞄準時的要訣是收下巴、

兩臂縮緊,球桿面、桿身、握柄至左臂、左肩,自然地呈一直線,

注意左肩應略高於右肩,其差距約等於一個拳頭大小,擊球前膝蓋稍微朝內彎曲,

將身體重心放在兩腳腳跟至腳掌中間,頭部略朝右傾,保持瞄準的姿勢。

 



 

⊙Swing揮桿

揮桿的方法:

一個正確及好的揮桿姿勢方法,可以奠定下許多紮實的基礎,

並且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個不正確的揮桿,會造成自己運動上的傷害,

球也會打不直、遠等許多瓶頸。

凡是都是開始最重要,所以揮桿是開始更是最基本的動作。



以下有許多方法:

向後揮桿動作,可以決定球路的好壞:

揮桿的方法瞄球的姿勢和開始揮桿的節奏錯誤,便很容易造成失誤。

放輕鬆肩膀和手臂,儘量穩定下半身來瞄球。雙手放在左腿根部前面,

向後揮桿的動作,讓左臂和桿軸形成一體,並利用左臂的旋轉,慢慢的揮高,

絕不可以只靠手的力量抬高球桿。同時要等到桿頭拉到通過腳尖前面之後,

才往Inside方向抬高。



向後拉桿時,必須直線把桿頭拉到右腳尖前面,

然後保持雙肩和桿頭所構成的三角形,並且維持左臂和球桿的一體感,

來向後揮桿。把桿頭向後拉到右腳尖前之後,便順著雙肩的旋轉,

將桿頭往Inside方向揮高,當雙手抬高到右腰的高度時,

再把左手脕輕輕的向左拇指方向彎曲(Wrist Cock),將球桿抬高到頂點。



從瞄球的姿勢,向後揮桿到頂點時,右膝絕不可移動,如果右膝向外移動的話,

上半身和下半身的扭動力就會減弱,而桿頭揮動的軌道也不會穩定。

把球桿抬高到頂點時,背部要指向飛球方向,儘量不讓下半身的動作太大,

只靠雙兼扭轉90度,如此才能獲得強大的扭轉力!



在這一段期間內,右膝必須保持瞄準時的姿勢,只利用雙肩的扭轉,

就可以做出正確的向後揮桿動作。把球桿向後揮到頂點時,

雙肩必須扭轉到背部指向目標的程度,只要儘量減少頭部的上、下搖動,

而把雙肩旋轉九十度的話,那麼桿軸自然會和地面及飛球線形成平行。



利用下半身的引導來下揮桿,並伸直右臂大力揮出:

向後揮桿時充分扭轉上半身之後,接下來便要開始利用下半身的引導,

來進行向下揮桿的動作。此時,必須先將向後揮桿時要抬高的左腳跟著地,

同時,把左膝和左腰扭回來,隨著下半身的扭轉,依照左肩、左肘、左手、

桿頭的順序,向下揮出去。向下揮桿的動作,要以"由下半身來領導"為原則,

先把左膝和左腰扭回到瞄球時的位置,

而上半身則像要被下半身的扭動所拉回的感覺,一口氣轉回來。

此時,不可想用球桿去擊中球,而以"球一定在揮桿軌道中"的信心來打球。



不過此時,如果右手的力氣勝過左手時,等到桿頭擊中球以後,

就不容易把球桿充分的揮出去。其中的要領為,

只要用左手小指想把球桿往下拉的感覺來揮桿的話,就可以防止失誤。

這時,不必去注意是否能擊中球的問題,只要把擊中球的那一剎那,

也當成揮桿軌道中的一種要素揮桿就行了!而擊球後到擊球後餘勢的動作,

要以縮緊左肘,儘量伸直右臂的方式,讓桿頭畫出較大的圓弧,

以這種方式揮出去才好。



最後的擊完球動作,會形成左腳單腳站立的姿勢,此時,胸部和右膝,

以及右腳背能夠指向前目標,同時左腳尖豎立起來,就算是很正確。

為了要讓球桿能夠充分的揮出去,平常時應多多練習,

並隨時都能保持這種姿勢才好。



好的姿勢,不但能讓自己姿勢漂亮,更可以打一場漂亮的球賽



擤鼻涕

每次我聽Coldplay的歌時,

我都會忍不住鬼上身的想大喊:『拜託你行行好,擤一下鼻涕行不行!!』

不過還是很喜歡聽他們的音樂啦~~

那種迷濛又帶點抒情的感覺。





學校的替代役男(他叫貿夙)剛也是coldplay的歌迷,

再加上他天天看我在聽coldplay的歌,

所以可能覺得找到同好了吧!!

今天公文打到一半突然轉頭跟我說:『我有把coldplay新歌放在你電腦喔!!』

然後又問我:『你有看過他們的2003live嗎?我燒給你~~』

連續兩個驚喜讓我幸福到快噴淚~~

結果過沒一分鐘他就靜靜的拿出coldplay 2003 live的vcd,

放在我面前說:『喏~燒好囉!!』(其實他早就燒好了)





OMG~~我真是開心到快爆炸了~~

貿夙你是好人

我以後不敢隨便差遣你或者是叫你去清老鼠的屍體了~~哈哈~~

(很沒良心的一個人)



p.s.寫到這裡發現標題下的有點爛

話說

我要去學開車了

從今天開始上課

7月20日考駕照

其實我心裡有點緊張

雖然以前已經有開車的經驗(還上過高速公路勒)

不過已經有點久遠

所以我應該要當個好學生

用慎重的心情來面對學開車這件事情





話又說回來

我覺得我的教練長的好像柯賜海

希望車開到一半的時候他不會在我背後舉牌子

埋地雷給你踩

沒有刻意埋在你腳邊

但也沒想到你真的踩下去了

我就是一副"你想踩是吧!那我就讓他爆囉~~"的態度

(我沒在跟你客氣的)





換來你的乾笑兩聲



忘記跟你說:

我這個人就是別人問什麼...我就回什麼囉~~

而且據實以報。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

2005年6月2日 星期四

My 24th~~

本來姊妹們就約好下禮拜一起到基隆家裡開轟趴...

用喝不完的酒配零食幫我跟絮絮兩個五月壽星慶生...

但我就是不甘寂寞...太久沒看到姊妹實在悶得有些發慌....

所以還是約了大家一起到SOFA小聚一番

(但我還是忍不住要說....小郭燒麵老師,這不是你把禮物忘記的理由)



週末夜的SOFA熱鬧的有點嚇人~~

我們坐在有如結界的圓形沙發區...

服務生好像看不到我們似的在周圍穿梭著...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成功的點了餐點及飲料...



餐點不錯吃...(以一個夜店來說我覺得可以接受了)

飲料也挺ok..

氣氛很好...位置挺舒服的

整體而言感覺蠻不錯的



今年的生日我收到了東西如下:

一對有氣質的耳環(加強外在美)

一件性感小褲褲(加強內在美)

一張大樂透彩券(做做發財夢)

一本書(智慧還是很重要)

一手白酒(醉生夢死用)

一副golf手套(我最愛的運動)

一個慢半拍的驚喜(聽說禮物還在海上漂浮)

還有一堆溫暖的問候與祝福

謝謝你們囉~~^^

三不一沒有政策

1.不理你

2.不理你

3.不理你



4.沒有情緒





------------------------------------------



想一想還是不免覺得有些不值得...

付出的心血、熬出的黑眼圈、絞盡腦汁做的一切...

難道連換你的一句謝謝都不值



越想越覺得不合理...

反倒是我的朋友為我做了這麼多

我對他們都還不及對你的一半

很氣自己不知道在執著什麼





不過我認了





雖然是心甘情願自己要做的...

但還是難免有怨言...





請大家不用擔心...

我很快就會恢復元氣的^__^

無心之過

說愛你只是無心之過,但也請你記得感動





我用我能做到的溫柔方式喜歡你

在你面前,我常常迷失自己

常常在某一個當下,我的身體竄出一個我不認識的我

一切的一切只希望你能微笑

儘管到現在,我還是很難說放棄就放棄

我說過:我喜歡你,並不是取決於你喜不喜歡我

所以,這不是讓我放棄你的理由。





但是我能堅持嗎?

雙子座的理性不允許

連感性的那一面都不許哭泣

我又開始出現一些不認識的我在身邊流竄著

倔強,但沒有選擇

喜歡你的我在瞬間被壓縮到一個無法觸碰的空間

因為那個我,怕痛





於是選擇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