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07.12.15~12.16風獅爺的故鄉_day1





早該成行的。



原本同事在10月份就已經規劃好要到金門旅遊,

後來因為房間、行程等問題喬不攏而無法成行,

但就在兩、三個禮拜前,

忽然發現民宿有足夠的房間,大家也剛好都有時間,

就這麼順利成行了,

果然旅行就是要快、狠、準。



禮拜六早上七點的飛機,

預留check in的時間,六點四十分就要到機場,

跟同事約好互相叫對方起床,

搭了第一班的捷運出門,下了捷運趕緊叫台計程車,

好不容易終於趕到了機場,

大家興致高昂的往金門出發。



到金門的第一餐是一級古蹟「貞節牌坊」附近的廣東粥,

這裡的人習慣把廣東粥、油條當早餐,

而他們熬的粥都是稀稀水水的,就是把米都熬成水的那種,

然後加了很多不同的料,蛋花、蝦子、魚肉之類的;

油條也很特別,不像台灣炸的乾乾脆脆的,

反而有點像雙胞胎的口感,咬起來有點麵包的感覺,趁熱吃很美味。



吃完早餐就在附近的街道亂逛,

雖是金門的市區,但仍保有許多古蹟建築物,

唯一的一級古蹟「貞節牌坊」、總兵署、奎閣等,

金門的路人很有趣,

我們遇到一個看起來像是早上起來散步的路人,

當他看到我們對當地建築物充滿好奇的眼神時,

馬上就很熱心的過來跟我們介紹建築物的歷史、源由,

還跟我們簡介了金門建物的特色,

講的頭頭是道,很像是文史工作者,

但如果真的只是普通路人的話,那金門的路人素質就太高了。



從水頭碼頭搭船往九宮碼頭,我們抵達了小金門,

為了行動方便我們選擇搭乘計程車環島,

小金門雖不大,但還有挺多景點可以參觀,

湖井頭戰史館在天氣好的時候,單單只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廈門的建築物;

陵水湖的寂靜,偶爾飛來一些美麗的水鳥在湖邊休憩、覓食,讓人忍不住想多停留一會兒;

烈女廟的故事、秀才厝的閩南式建築、九宮坑道的壯觀等等都是歷史刻畫的痕跡。



因為早上實在很早起,回到金門已經很疲累,

但還是照原訂行程,

到慈湖去欣賞湖面風光,還到莒光樓眺望夜晚的金門,

晚上回到水頭聚落的民宿,

我們住的民宿叫做「在水一方」,

水頭聚落附近保有很多以前興建的洋樓,

當時的金門人很多都到南洋去做生意,

如果發達成功,就會回到鄉里蓋一棟洋樓,

所以洋樓的外觀多帶有濃厚的西式建築風格,

但是或許是傳統的影響,這些洋樓又會保有一些閩南式建築的味道,

就形成了一種中西合璧的地方建築特色。



這棟洋樓雖大,但因為一樓是展覽空間,

因此只有二樓的六間兩人房可以住宿,

我們預訂了其中的五間房間,並且很幸運的沒有其他人把另一間空房訂走,

民宿主人很乾脆的讓我們把整棟樓包下來,

於是我們花了5700元就包了一整棟樓,

還可以大吵大鬧沒人會嫌棄我們,

晚上就一起在二樓的客廳看電視、閒聊、吃零嘴,還幫同事慶生,

隔天一大早就在院子裡的餐桌一起共用早餐,

就像是大宅院的生活。




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夏末連假之趴萬--沒有陽光、沙灘、比基尼的屏東

禮拜四五兩天到屏東國立海生館開會,

難得跑了個大老遠到台灣的最南端,

卻是一點南台灣的熱情都沒感受到,

想要享受夏末最後的奔放卻是一點機會也沒。



雖然是坐飛機...但是加上高雄到車城的車程,(恩...我是故意要玩文字遊戲的)

也硬生生折騰了一個上午,

抵達海生館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

中餐的地點是新建的三館(我大四畢業時來的時候還沒蓋好勒),

是一份份量十足的套餐,我選的是原住民石板烤肉口味,吃起來挺飽的~~

下午令人昏昏欲睡的會議就直接跳過不提了~~

約莫五點半會議結束,趁著記者會的時間我跟同事到禮品店去買了之小海豚的娃娃,

再以很快的速度逛了一下珊瑚館,跟看看許久沒見的小白鯨,

上次來的時候小白鯨人氣可是超高呢~~

這次去多了好多隻,而且他還跑到我們身邊來跟我們對看了好一會兒,

可惜那時沒把相機帶身邊,不然就狂拍他可愛的模樣跟大家分享。



晚上回到飯店先休息一下等待開飯的時間,

趁這個時間我也稍稍瀏覽了一下飯店,

以滿足我對這間新開幕飯店的好奇心,

六福莊是六福開發公司在南台灣的新據點,

他個哥哥姊姊都挺賺錢,所以我對他也充滿期待,

不過實地一看卻有點小失望,

雖然網頁上說是南歐風,但實際一看卻是有點中東、土耳其風格,

話說回來也不是很明顯,所以沒有很強烈的感受到他的風格。



我住個兩人房房間跟床位都很小,以大小來說大概跟去京都那次住的那間阪急差不多大吧~~

至於房間內的擺設我覺得還可以,跟其他飯店差不多,

我比較不喜歡的是他的動線,

我們所用餐的二樓餐廳,完全無法用電梯到達,只能從一樓某一側的樓梯走上去,

一開始我們從住宿的五樓坐電梯到二樓,發現那邊完全是一個獨立的空間,

只有一間小小的酒吧。

後來以為要從另一側的電梯前往,結果電梯到二樓完全不停,

搞到後來只能從一樓的樓梯走上去,動線的安排實在是很弱。

至於晚餐菜色,我跟同事研究出來叫做"普普風",

就是每一樣菜都很普通的意思,

我發現我對桌餐的期待都是一些江浙菜、川菜或是客家菜,

但是南部很有趣,他們習慣做海風料理,

就是用一些海藻阿、海菜來做菜,海鮮反而不多,吃起來有點不太習慣。



晚餐後是我這次開會最期待的部分,

有三個行程可以選擇--夜探海生館、天文台觀星、墾丁大街遊街,

我選了機會難得的夜探海生館,

晚上的海生館還挺特別的,

珊瑚真的都睡著關起來不動了,

用手電筒的光仔細資照還可以看到尼莫躲在海葵裡耶~~

導覽員也介紹很多海中生物給我們認識,

對我這種懶得翻書的人來說有人介紹最快了,

不然到現在我可能還以為鯨鯊是巧克力,哈哈~~

不過因為是晚上,根本拍不了照片,所以有興趣的話還是親自參加夜宿海生館的活動吧~~



晚上回到飯店也挺晚了,洗完澡躺好看完宮的重播就準備就寢,

但到後來我都沒在看,都在跟我的委員學姐聊天,哈哈~~

不過跟委員學姐同寢還蠻讓我"驚驚",

畢竟是委員等級,心裡會戒慎恐懼,

如果不是我們兩個有學姐學妹這層關係,我大概連換衣服都不敢,然後穿包鞋睡覺吧。



隔天享受完依舊普普風的早餐,又回到海生館開會,

不過第二天早上的行程稍稍輕鬆,120分鐘的報告案完,就是海生館導覽的活動。

白天的導覽是新建的三館(我沒去過耶),

我只記得什麼極古、極大、極冷,

極古就是古生物,裡面都是用4D動畫呈現,還要戴立體眼鏡,

我一直想到在大阪環球影城被驢子噴鼻涕的畫面,

然後還有模擬潛水艇的機器,但我覺得有點弱啦~~不知道在演什麼~~

科長還藉此表演了背下古世紀十幾種名稱的特技,

就是什麼侏儸紀、白堊紀那一類的,還是原文的喔~~(我連中文選字都不知道怎麼選)

這也算是一種特異功能了~~

話說回來我還是最喜歡極冷的企鵝,真的好可愛,拍了一段很可愛的影片喔~~



中午用完中餐就準備回台北了,

雖然有別於以往到屏東的經驗,

不過感覺上還是放鬆了兩天的心情,

也很碰巧的這兩天都有討論到我業務的部分,

所以也不算是白來了。

但是我下次踏上這塊土地的時候,

我一定要為了度假而來,挖哈哈哈~~  


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聖誕老人也要學統計









昨天上統計課時

老師就這副裝扮走進教室

然後打開他的禮物袋丟出一顆顆的柳丁

還規定每個人接到柳丁後要說出了心願



這學期上阿湯哥的課

每節下課都會show的兩三個魔術才下課

今天最後一天上課

還不忘展現個神奇的撲克牌魔術



這年頭實在很妙

老師們花招都比學生多

不過也為課堂帶來更良好的互動

有聖誕老公公跑spss還挺了不起的~~

誰家的聖誕老人會跑統計分析阿~



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請幫忙連署

http://blog.yam.com/pwrf

別管搞笑那個部分







大家看完文章如果認同也願意的話

可以幫忙連署一下喔

界界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ok!ok!

我知道陽建福是抗日英雄。

陳金鋒是真男人。





但撇開民族意識。

達比修。有 真的很帥耶



請享用

http://darvish-yu.jp/index.html



http://hokkaido.nikkansports.com/baseball/professional/fighters/darvish/top-darvis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