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生活可以恣意的搖滾~
跟阿夾去聽了很搖滾的廣仲,度過一個極度開心的夜晚,
一種白爛、有趣又rock的生活。
盧廣仲自然害羞的神情,白爛的思考邏輯以及易於常人的tempo,
可愛到讓人自然發笑。
但是演唱過程中的專注及賣力,
又散發出對於音樂執著的rocker精神。
我認為這是場絕對值回票價的演唱會,
雖然小廣仲只發行過三張單曲以及一張專輯,
不禁讓人好奇長達兩三個小時的演唱會要如何選歌,
但的確讓我們看見超乎期待的廣仲。
除了用迷人嗓音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
新歌也毫不吝嗇的分享,
還唱了些別有韻味又富有情感的台語歌,
以及繼Vitas後的海豚音挑戰I will always love U以及Loving U,
還有實在很像亂唱但又鼓舞人心要大家好好吃早餐的Rock'n roll style~
聽小廣仲的演唱會實在是種享受,
唱錯吐吐舌頭也很開心,唱得好喊聲「耶」也很有成就,
簡單摸摸頭也覺得喜感的好笑。
我想這就是為何他如此有吸引力,
是一種「犯錯也沒關係,白爛也很開心」的生活(咦,剛好有押韻耶)
我想要一種,以後有盧廣仲演唱會我都要去的生活,
這就是Rock'n roll Style阿~~
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一起rock吧~
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真實人生中的小子難纏
昨天在客運上意外看到蘇麗文敗部復活第一戰
眼睜睜看到蘇麗文不斷的跌倒在地,又不斷的掙扎爬起
還看到她臉上因膝蓋疼痛而痛苦的表情
看到她痛苦的樣子,其實很希望她乾脆就直接放棄比賽
但看到她不願意放棄,一次次的從地上爬起來再戰
儘管腳已經一跛一跛,還是絲毫不鬆懈的防守,積極的尋找攻擊的機會.
不難理解她不願意放棄的心情,
不希望因為受傷,在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奧運出賽機會中,留下遺憾
民視主播一度還感動到哽咽
而整個過程中煽情到我根本就沒有勇氣看著比賽進行
原來比電影還激情的真實人生會讓人無力承受
蘇麗文~快回來接受我們的歡呼吧~ 我們以你為傲!!!
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機車路考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重型機車駕照。
之前我爸陪我練習了好一陣子,
我卻連續兩次在平衡這一個關卡失敗,
挫敗的我,一度不想再擁有重型機車駕照。
前兩天,因為同事想要考重機駕照,
與我相約一起去路考,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兩個沒駕照、沒練習的人,什麼也不管就直衝到監理站去考試。
我騎著媽媽的100c.c.,
在充滿上班人潮的大馬路上狂奔,
終於我跟我的戰車平安抵達健康中心體檢,
接著到暑假學生都來考駕照人滿為患的監理站報到。
光是報名就花了我們許久的時間,
在眼睜睜看著許多人陣亡的考試場地,
我心裡充滿許多的不安。
同事阿計很勇敢的打頭陣,
雖然沒有練習,卻騎的出乎意料的順暢,
一次過關,只有在一開始的平衡稍稍不穩,
但最後騎過平衡路段時,時間根本綽綽有餘。
我一整個緊張起來,一方面路考規則我完全沒做功課,
另一方面,我很擔心我騎了大老遠的車,卻是來陪考,
那真的會成為天下第一熱心的人(提供戰馬卻無功而返)。
第一輪的路考,同樣敗陣在平衡路段,
只剩下一次機會的我,心裡不由得開始咒罵了起來,
幸好主考官熱心的提醒,除了教我騎快一點,
取得平衡以後再減緩速度,觀察秒數是否合格,
還不忘提醒我將身子打直,比較容易取得平衡。
第二輪的路考,我果然很聽話,騎超快,
結果兩秒就已經騎了平衡路段的一半,
接下來短短的距離,我還有五秒,
心裡大感不妙的我,想著硬撐也要撐過去,
於是我眼睜睜的看著我將抵達終點,我竟然還有一秒,
幸好薑王爺眷顧,在最後一刻,秒數跳到七,
我很開心的加速前進,以便順利通過U型路段,
卻一個不注意壓到管線。
接下來的過程,我就在一直以為自己沒考過的狀態下,把全部的路段騎完,
但是我一直帶著沮喪在晃神亂騎,
多虧我同事一直在場邊提醒我,該停下來的,該往前走,不斷的揮舞著手勢。
我就迷迷糊糊的騎完全部路考關卡,也迷迷糊糊的過關,
成功拿到駕照。
原來壓到管線會被扣16分,但是70分及格,
真是一個完全不了解狀況的人,這樣就想考試。
反正我後來就很開心的通知親朋好友路考順利過關的消息,
尤其是完全沒有練習,又到了全台北最嚴格的監理站考試,一點都不被看好的兩個人,
居然都順利過關,真的是彌足珍貴,
心情愉悅的我們,踏著輕盈的腳步,拿著兩張熱騰騰的駕照,
一派輕鬆的騎到中正路上吃中餐(我們稱之為慶功宴)。
只是剛拿到駕照不習慣的我,
看到警察杯杯還是會反射性的心虛跟緊張,
但是我現在不怕了,
因為我有駕照、駕照啦~~哈哈哈~
題外話,在非假日的晴朗好天,在路上悠閒的騎著車,
配著落地窗外的一片草地,
悠哉的用著豐盛的中餐,
如果,天天都能這樣過就好了。
之前我爸陪我練習了好一陣子,
我卻連續兩次在平衡這一個關卡失敗,
挫敗的我,一度不想再擁有重型機車駕照。
前兩天,因為同事想要考重機駕照,
與我相約一起去路考,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兩個沒駕照、沒練習的人,什麼也不管就直衝到監理站去考試。
我騎著媽媽的100c.c.,
在充滿上班人潮的大馬路上狂奔,
終於我跟我的戰車平安抵達健康中心體檢,
接著到暑假學生都來考駕照人滿為患的監理站報到。
光是報名就花了我們許久的時間,
在眼睜睜看著許多人陣亡的考試場地,
我心裡充滿許多的不安。
同事阿計很勇敢的打頭陣,
雖然沒有練習,卻騎的出乎意料的順暢,
一次過關,只有在一開始的平衡稍稍不穩,
但最後騎過平衡路段時,時間根本綽綽有餘。
我一整個緊張起來,一方面路考規則我完全沒做功課,
另一方面,我很擔心我騎了大老遠的車,卻是來陪考,
那真的會成為天下第一熱心的人(提供戰馬卻無功而返)。
第一輪的路考,同樣敗陣在平衡路段,
只剩下一次機會的我,心裡不由得開始咒罵了起來,
幸好主考官熱心的提醒,除了教我騎快一點,
取得平衡以後再減緩速度,觀察秒數是否合格,
還不忘提醒我將身子打直,比較容易取得平衡。
第二輪的路考,我果然很聽話,騎超快,
結果兩秒就已經騎了平衡路段的一半,
接下來短短的距離,我還有五秒,
心裡大感不妙的我,想著硬撐也要撐過去,
於是我眼睜睜的看著我將抵達終點,我竟然還有一秒,
幸好薑王爺眷顧,在最後一刻,秒數跳到七,
我很開心的加速前進,以便順利通過U型路段,
卻一個不注意壓到管線。
接下來的過程,我就在一直以為自己沒考過的狀態下,把全部的路段騎完,
但是我一直帶著沮喪在晃神亂騎,
多虧我同事一直在場邊提醒我,該停下來的,該往前走,不斷的揮舞著手勢。
我就迷迷糊糊的騎完全部路考關卡,也迷迷糊糊的過關,
成功拿到駕照。
原來壓到管線會被扣16分,但是70分及格,
真是一個完全不了解狀況的人,這樣就想考試。
反正我後來就很開心的通知親朋好友路考順利過關的消息,
尤其是完全沒有練習,又到了全台北最嚴格的監理站考試,一點都不被看好的兩個人,
居然都順利過關,真的是彌足珍貴,
心情愉悅的我們,踏著輕盈的腳步,拿著兩張熱騰騰的駕照,
一派輕鬆的騎到中正路上吃中餐(我們稱之為慶功宴)。
只是剛拿到駕照不習慣的我,
看到警察杯杯還是會反射性的心虛跟緊張,
但是我現在不怕了,
因為我有駕照、駕照啦~~哈哈哈~
題外話,在非假日的晴朗好天,在路上悠閒的騎著車,
配著落地窗外的一片草地,
悠哉的用著豐盛的中餐,
如果,天天都能這樣過就好了。
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我以為是趣味競賽
星期六的兩人三腳
直到我們跑完兩趟以後
我一直傻傻的以為我參加的是趣味競賽
直到,直到我看到電算中心、總務司、軍訓處這些心機單位的表現以後
我發現這跟趣味競賽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貨真價實的一場比賽,認真的fighting~
就這樣,
毫無練習的我們,自以為有氣勢就能僥倖晉級的我們,
敗在其他單位的勾心鬥角及用盡心機。
尤其在看到電算中心兩個人跑的速度跟一個人的時候一樣快時,
我一整個覺得一定是電腦修太少,
或者是他們一定是扛著電腦練習,
順便把一台台的電腦當作角椎排成跑道。
這些人真的很過份,星期一上班來報修一下電腦好了,
畢竟本人擁有的是全MOE最爛的PC。
不過反正我也要到部長簽名了,照片也拍了,手也握了,
算是值得了,哈哈~
國道上的七夕
真的是初體驗。
話說昨天晚上我搭客運前往新竹,
就在過了楊梅交流道兩百公尺的距離,
我心裡還慶幸著再過一下下就抵達清大了,
不料司機突然緊急煞車,
我心裡泛起一陣不妙的感覺,
果然,我搭乘的客運就這樣硬生生的撞上前方的車輛,
隨之而來的是恐怖的玻璃碎裂聲。
我當時腦海只有兩個念頭,
一方面我很害怕客運煞不住,就會一直往前擠壓,
我真的不想要因為這樣,在七夕的夜晚被困在國道上。
另一方面我也很怕前方那台倒楣車被撞得很嚴重。
後來過了五分鐘,下一班前往新竹的客運緩緩開到前方的內側車道,
本來很猶豫要不要換車,但想到這樣等下去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還是決定從出車禍的車換到超載的車,
後來經歷了大概十分鐘的塞車路段,
才發現原來是前方也發生車禍,
可能是我們那台客運司機沒注意,
才一整個撞上前車的屁股。
幸好只是小小的驚嚇,
但七夕的夜晚在國道上發生小車禍真不是鬧著玩的,
在高速公路上走路也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真的希望永遠不會有下一次了。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