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

這句話真是說的一點都沒錯~

我不是不願意同情弱者
但弱者若是因為同情就心甘情願當弱者
甚至當的很自在
這是我很討厭看到的事情

眼淚,傷心,落寞,寂寞,挫折...
不能與弱者畫上等號
這世界並不是在比誰最可憐
而是誰能在受到挫折後站起來勇敢的面對
難道很快站起來的人心臟就比較強
難道有勇氣的人就不配擁有溫暖與關懷

這世界對待受挫折的人
往往是給予一個支持的環境讓他沉溺與挫敗中
這是可憐之人最可恨之處

我並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僅僅抒發而已
在我的地盤抒發而已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孤獨的道路

我現在正處於論文這條孤獨的道路

在經歷上禮拜的口試後

這條孤獨的道路已經走了一半



現在正處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狀態

這霧茫茫的道路就好像基隆的天氣一樣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放晴



話說今天是節氣裡的驚蟄

以前的人真的很厲害

剛剛窗外果然打了好幾聲春雷

春雷響了

春天就正式來臨了



希望我論文裡的驚蟄也趕快來到~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無能為力的循環

離開MOE已經大半年

近來體認到無論在什麼位置

只能無力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然後承認自己的無能為力



原本就不奢望在行政單位能有什麼作為

所以只求盡好自己的本分

儘管在MOE遇到很多無能為力的事情

再怎麼忿忿不平,只能安慰自己盡人事,剩下就聽天命吧~



近來聽到室友工作上的許多事情

想到自己無論身在何處都沒能使得上力

只覺得自己真是渺小的可以

而今天這件事真是誇張到爆表

卻的只能乾生氣而已

再激動也只是更加顯出自己的無所作為



有時候真的忍不住好奇

每個人都說自己無能為力改變現況

就算是在上位者也說自己很無力

那到底誰是那個有所作為的人



講到這裡

還是不免要跟親愛的室友說一聲

我知道自己不知道在激動個什麼勁

但我只是感到非常的不平

不過接下來好像也只能無力的祈禱以後不要再發生這種鳥事~

唉~加油囉~




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依存症

這幾天因為沒有網路
覺得電腦失去上網功能就像廢鐵一樣
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雖然沒了網路還是很多事情可以做
但是就是不想開電腦

除了網路依存症很嚴重
戀愛依存症也開始發作
明明才剛見面
分開又覺得想念
只要能見上一面
就算花很多時間也願意

依存症往往在病入膏肓後才會發作
就算Skinner提出制約理論還是不免陷入制約中而不自知
深深覺得這樣的依存症實在不是好現象
生命不該只是為了依存而活
看來應該練習能只要有自己就自在的生活
但想必是一條艱難的道路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又一窟

wretch的分類已經讓我正式宣告放棄

這邊我就不繼續加入會員啦  la



新照片update請到  here

^__^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電影]閃靈俠

我會寫這一篇 

完全不是為了推薦

是怕大家踩到地雷



以下言論僅個人觀感

而且有雷  不喜勿入

但沒關係  聽我講完一定不會想進戲院



----------------------------------

跨年當天我跟右肩到信義區去跟大家湊熱鬧

很沒創意的行程  吃飯 看電影 看煙火  回家



下午因為擔心晚上電影院爆滿買不到票

我還特地到華納網站上訂票

原本是打算看玩命快遞或是天方夜譚

無奈訂票時間太晚  老早就已經爆滿沒位置了

所以右肩就提議看八點四十的閃靈俠



晚上到通化街簡單吃完飯後

就搭公車趕到信義華納威秀

好不容易終於在八點三十五分抵達

幸好沒有出現預期的買票人潮(應該是大家都用網路訂票買光了)

雖然早已過了換票時間  但還是順利的購得閃靈俠的票兩張



進了戲院是一切苦難的開始

整齣劇情就是個"冏"

沒別的字可以形容

閃靈俠是個很弱又話多的英雄

很容易被打爆  但打架的時候話多又囉嗦

一直不斷的重複 She is my live ,she is my mother之類的話語

形容他對城市的愛

反正就是個打架打不贏但又多愁善感的詩人英雄



然後章魚博士也很鳥

造型很多變  一下是日本武士  一下是希特勒

明明是壞人  還會被突然落下的雕像砸到



裡面有最鳥的是  閃靈俠遇到他的舊情人

去她住的飯店找她談事情

然後舊情人就朝著閃靈俠喊了兩句 He is dead(就是只閃靈俠的少年時期在他心中已死)

英雄就往後退兩步然後就從窗戶掉下去

然後掛在大樓半空中  又不會飛

好不容易盪ㄚ盪搆到電梯

內褲就掉下來  屁股跟大腿都露出來

反正就是又鳥又冏啦

應該是我進戲院看過最難看的電影



整部電影  大家就是不斷的發出嘖嘖跟噓聲

然後一直會有  "這甚麼鬼"之類的話出現

我因為想看清楚他到底能有多難看  所以我把整部電影很忍耐的看完

右肩很早就棄守呼呼大睡

電影院內很多人更是直接走出去不看了



終於電影播完準備散場

忽然戲院工作人員走到場內請我們留下來

我以為他要跟我們說"Surprise!!新年快樂  很難看吧 其實這部不是閃靈俠  真正的閃靈俠現在才要播"

我也有想過他要跟我們道歉下跪的可能  "對不起 這部電影真的超級無敵難看的"

我不誇張 因為所有人都是很冏的臉  然後嘴巴一直在罵



後來工作人員解釋

因為電影播到一半空調壞掉 連絡廠商又來不及修好

所以到終場空調都是壞的

為了補償我們  在場的每個人都可以憑票根換一張免費電影票兌換卷



我們後來推測的想法是

因為他看到太多人走出戲院

發現這部電影真的不是普通的難看(不是見仁見智會有不同想法的哪種喔)

所以情急之下他們決定趕緊把空調關掉

然後硬編一個理由送給大家一張電影票

今天看的閃靈俠大家就大發慈悲當作沒這回事

不然這麼難看的電影真的不知道怎麼找到台階下

也順便讓大家跨年火氣不會太大



幸好他有補發電影票兌換卷

不然我真的只想罵髒話

真的是太難看啦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我不要當子辭人

聖誕節當天學校有個才藝發表會

就在我無心插柳隨口答應的情況下

我要當子詞人



現在同事看到我

都滿懷笑意的看著我說

"你要當主持人喔??!!呵呵!!加油阿"



越來越覺得答應這個差事實在是太魯莽了

我不要當子詞人阿

ㄚ阿阿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