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

這句話真是說的一點都沒錯~

我不是不願意同情弱者
但弱者若是因為同情就心甘情願當弱者
甚至當的很自在
這是我很討厭看到的事情

眼淚,傷心,落寞,寂寞,挫折...
不能與弱者畫上等號
這世界並不是在比誰最可憐
而是誰能在受到挫折後站起來勇敢的面對
難道很快站起來的人心臟就比較強
難道有勇氣的人就不配擁有溫暖與關懷

這世界對待受挫折的人
往往是給予一個支持的環境讓他沉溺與挫敗中
這是可憐之人最可恨之處

我並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僅僅抒發而已
在我的地盤抒發而已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孤獨的道路

我現在正處於論文這條孤獨的道路

在經歷上禮拜的口試後

這條孤獨的道路已經走了一半



現在正處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狀態

這霧茫茫的道路就好像基隆的天氣一樣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放晴



話說今天是節氣裡的驚蟄

以前的人真的很厲害

剛剛窗外果然打了好幾聲春雷

春雷響了

春天就正式來臨了



希望我論文裡的驚蟄也趕快來到~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無能為力的循環

離開MOE已經大半年

近來體認到無論在什麼位置

只能無力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然後承認自己的無能為力



原本就不奢望在行政單位能有什麼作為

所以只求盡好自己的本分

儘管在MOE遇到很多無能為力的事情

再怎麼忿忿不平,只能安慰自己盡人事,剩下就聽天命吧~



近來聽到室友工作上的許多事情

想到自己無論身在何處都沒能使得上力

只覺得自己真是渺小的可以

而今天這件事真是誇張到爆表

卻的只能乾生氣而已

再激動也只是更加顯出自己的無所作為



有時候真的忍不住好奇

每個人都說自己無能為力改變現況

就算是在上位者也說自己很無力

那到底誰是那個有所作為的人



講到這裡

還是不免要跟親愛的室友說一聲

我知道自己不知道在激動個什麼勁

但我只是感到非常的不平

不過接下來好像也只能無力的祈禱以後不要再發生這種鳥事~

唉~加油囉~




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依存症

這幾天因為沒有網路
覺得電腦失去上網功能就像廢鐵一樣
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雖然沒了網路還是很多事情可以做
但是就是不想開電腦

除了網路依存症很嚴重
戀愛依存症也開始發作
明明才剛見面
分開又覺得想念
只要能見上一面
就算花很多時間也願意

依存症往往在病入膏肓後才會發作
就算Skinner提出制約理論還是不免陷入制約中而不自知
深深覺得這樣的依存症實在不是好現象
生命不該只是為了依存而活
看來應該練習能只要有自己就自在的生活
但想必是一條艱難的道路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又一窟

wretch的分類已經讓我正式宣告放棄

這邊我就不繼續加入會員啦  la



新照片update請到  here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