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07.12.15~12.16風獅爺的故鄉_day1





早該成行的。



原本同事在10月份就已經規劃好要到金門旅遊,

後來因為房間、行程等問題喬不攏而無法成行,

但就在兩、三個禮拜前,

忽然發現民宿有足夠的房間,大家也剛好都有時間,

就這麼順利成行了,

果然旅行就是要快、狠、準。



禮拜六早上七點的飛機,

預留check in的時間,六點四十分就要到機場,

跟同事約好互相叫對方起床,

搭了第一班的捷運出門,下了捷運趕緊叫台計程車,

好不容易終於趕到了機場,

大家興致高昂的往金門出發。



到金門的第一餐是一級古蹟「貞節牌坊」附近的廣東粥,

這裡的人習慣把廣東粥、油條當早餐,

而他們熬的粥都是稀稀水水的,就是把米都熬成水的那種,

然後加了很多不同的料,蛋花、蝦子、魚肉之類的;

油條也很特別,不像台灣炸的乾乾脆脆的,

反而有點像雙胞胎的口感,咬起來有點麵包的感覺,趁熱吃很美味。



吃完早餐就在附近的街道亂逛,

雖是金門的市區,但仍保有許多古蹟建築物,

唯一的一級古蹟「貞節牌坊」、總兵署、奎閣等,

金門的路人很有趣,

我們遇到一個看起來像是早上起來散步的路人,

當他看到我們對當地建築物充滿好奇的眼神時,

馬上就很熱心的過來跟我們介紹建築物的歷史、源由,

還跟我們簡介了金門建物的特色,

講的頭頭是道,很像是文史工作者,

但如果真的只是普通路人的話,那金門的路人素質就太高了。



從水頭碼頭搭船往九宮碼頭,我們抵達了小金門,

為了行動方便我們選擇搭乘計程車環島,

小金門雖不大,但還有挺多景點可以參觀,

湖井頭戰史館在天氣好的時候,單單只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廈門的建築物;

陵水湖的寂靜,偶爾飛來一些美麗的水鳥在湖邊休憩、覓食,讓人忍不住想多停留一會兒;

烈女廟的故事、秀才厝的閩南式建築、九宮坑道的壯觀等等都是歷史刻畫的痕跡。



因為早上實在很早起,回到金門已經很疲累,

但還是照原訂行程,

到慈湖去欣賞湖面風光,還到莒光樓眺望夜晚的金門,

晚上回到水頭聚落的民宿,

我們住的民宿叫做「在水一方」,

水頭聚落附近保有很多以前興建的洋樓,

當時的金門人很多都到南洋去做生意,

如果發達成功,就會回到鄉里蓋一棟洋樓,

所以洋樓的外觀多帶有濃厚的西式建築風格,

但是或許是傳統的影響,這些洋樓又會保有一些閩南式建築的味道,

就形成了一種中西合璧的地方建築特色。



這棟洋樓雖大,但因為一樓是展覽空間,

因此只有二樓的六間兩人房可以住宿,

我們預訂了其中的五間房間,並且很幸運的沒有其他人把另一間空房訂走,

民宿主人很乾脆的讓我們把整棟樓包下來,

於是我們花了5700元就包了一整棟樓,

還可以大吵大鬧沒人會嫌棄我們,

晚上就一起在二樓的客廳看電視、閒聊、吃零嘴,還幫同事慶生,

隔天一大早就在院子裡的餐桌一起共用早餐,

就像是大宅院的生活。




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夏末連假之趴萬--沒有陽光、沙灘、比基尼的屏東

禮拜四五兩天到屏東國立海生館開會,

難得跑了個大老遠到台灣的最南端,

卻是一點南台灣的熱情都沒感受到,

想要享受夏末最後的奔放卻是一點機會也沒。



雖然是坐飛機...但是加上高雄到車城的車程,(恩...我是故意要玩文字遊戲的)

也硬生生折騰了一個上午,

抵達海生館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

中餐的地點是新建的三館(我大四畢業時來的時候還沒蓋好勒),

是一份份量十足的套餐,我選的是原住民石板烤肉口味,吃起來挺飽的~~

下午令人昏昏欲睡的會議就直接跳過不提了~~

約莫五點半會議結束,趁著記者會的時間我跟同事到禮品店去買了之小海豚的娃娃,

再以很快的速度逛了一下珊瑚館,跟看看許久沒見的小白鯨,

上次來的時候小白鯨人氣可是超高呢~~

這次去多了好多隻,而且他還跑到我們身邊來跟我們對看了好一會兒,

可惜那時沒把相機帶身邊,不然就狂拍他可愛的模樣跟大家分享。



晚上回到飯店先休息一下等待開飯的時間,

趁這個時間我也稍稍瀏覽了一下飯店,

以滿足我對這間新開幕飯店的好奇心,

六福莊是六福開發公司在南台灣的新據點,

他個哥哥姊姊都挺賺錢,所以我對他也充滿期待,

不過實地一看卻有點小失望,

雖然網頁上說是南歐風,但實際一看卻是有點中東、土耳其風格,

話說回來也不是很明顯,所以沒有很強烈的感受到他的風格。



我住個兩人房房間跟床位都很小,以大小來說大概跟去京都那次住的那間阪急差不多大吧~~

至於房間內的擺設我覺得還可以,跟其他飯店差不多,

我比較不喜歡的是他的動線,

我們所用餐的二樓餐廳,完全無法用電梯到達,只能從一樓某一側的樓梯走上去,

一開始我們從住宿的五樓坐電梯到二樓,發現那邊完全是一個獨立的空間,

只有一間小小的酒吧。

後來以為要從另一側的電梯前往,結果電梯到二樓完全不停,

搞到後來只能從一樓的樓梯走上去,動線的安排實在是很弱。

至於晚餐菜色,我跟同事研究出來叫做"普普風",

就是每一樣菜都很普通的意思,

我發現我對桌餐的期待都是一些江浙菜、川菜或是客家菜,

但是南部很有趣,他們習慣做海風料理,

就是用一些海藻阿、海菜來做菜,海鮮反而不多,吃起來有點不太習慣。



晚餐後是我這次開會最期待的部分,

有三個行程可以選擇--夜探海生館、天文台觀星、墾丁大街遊街,

我選了機會難得的夜探海生館,

晚上的海生館還挺特別的,

珊瑚真的都睡著關起來不動了,

用手電筒的光仔細資照還可以看到尼莫躲在海葵裡耶~~

導覽員也介紹很多海中生物給我們認識,

對我這種懶得翻書的人來說有人介紹最快了,

不然到現在我可能還以為鯨鯊是巧克力,哈哈~~

不過因為是晚上,根本拍不了照片,所以有興趣的話還是親自參加夜宿海生館的活動吧~~



晚上回到飯店也挺晚了,洗完澡躺好看完宮的重播就準備就寢,

但到後來我都沒在看,都在跟我的委員學姐聊天,哈哈~~

不過跟委員學姐同寢還蠻讓我"驚驚",

畢竟是委員等級,心裡會戒慎恐懼,

如果不是我們兩個有學姐學妹這層關係,我大概連換衣服都不敢,然後穿包鞋睡覺吧。



隔天享受完依舊普普風的早餐,又回到海生館開會,

不過第二天早上的行程稍稍輕鬆,120分鐘的報告案完,就是海生館導覽的活動。

白天的導覽是新建的三館(我沒去過耶),

我只記得什麼極古、極大、極冷,

極古就是古生物,裡面都是用4D動畫呈現,還要戴立體眼鏡,

我一直想到在大阪環球影城被驢子噴鼻涕的畫面,

然後還有模擬潛水艇的機器,但我覺得有點弱啦~~不知道在演什麼~~

科長還藉此表演了背下古世紀十幾種名稱的特技,

就是什麼侏儸紀、白堊紀那一類的,還是原文的喔~~(我連中文選字都不知道怎麼選)

這也算是一種特異功能了~~

話說回來我還是最喜歡極冷的企鵝,真的好可愛,拍了一段很可愛的影片喔~~



中午用完中餐就準備回台北了,

雖然有別於以往到屏東的經驗,

不過感覺上還是放鬆了兩天的心情,

也很碰巧的這兩天都有討論到我業務的部分,

所以也不算是白來了。

但是我下次踏上這塊土地的時候,

我一定要為了度假而來,挖哈哈哈~~  


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聖誕老人也要學統計









昨天上統計課時

老師就這副裝扮走進教室

然後打開他的禮物袋丟出一顆顆的柳丁

還規定每個人接到柳丁後要說出了心願



這學期上阿湯哥的課

每節下課都會show的兩三個魔術才下課

今天最後一天上課

還不忘展現個神奇的撲克牌魔術



這年頭實在很妙

老師們花招都比學生多

不過也為課堂帶來更良好的互動

有聖誕老公公跑spss還挺了不起的~~

誰家的聖誕老人會跑統計分析阿~



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請幫忙連署

http://blog.yam.com/pwrf

別管搞笑那個部分







大家看完文章如果認同也願意的話

可以幫忙連署一下喔

界界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ok!ok!

我知道陽建福是抗日英雄。

陳金鋒是真男人。





但撇開民族意識。

達比修。有 真的很帥耶



請享用

http://darvish-yu.jp/index.html



http://hokkaido.nikkansports.com/baseball/professional/fighters/darvish/top-darvish.html

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07.06.24-'07.07.05 France-夢遊夜巴黎

*paris

進入倒數第二天,

巴黎著名的景點也都拜訪的差不多了,

所以正式進入要把帶來的行李箱裝滿的階段。



為了不讓這次的旅行太過膚淺,

直到這一天我們還是排了許多正式景點,

一大早先是到艾菲爾鐵塔的正下方,

原本以為有機會能排隊搭電梯到最高層俯望巴黎,

不過觀光客實在太多,

為了不耽誤接下來的行程,

只好忍痛放棄登塔的機會。



不過這時候我們看到幾個女生在鐵塔附近很努力的跟警察搭訕,

一直不斷的要求路邊的警察跟他們合照,

比較年輕的警察看似面有難色,

另外一位面無表情的警察則是很斬釘截鐵的拒絕,

我實在很佩服那幾位女生的勇氣,

看著他們一直跑去找警察又不斷被拒絕的畫面實在很好笑。











沿著歌劇院、馬德蓮教堂,附近一直有許多精品店吸引著我們,

像是belly有許多包包都是六折,加上退稅幾乎是台灣價錢的一半

而且樣式比台灣多,款式又非常好看,

像是中短皮夾幾乎都在4,500左右。

cellin也是一整個瘋狂的折扣,

皮夾跟包包也都便宜到快兔血了,真的很想批一堆貨回來賣。

到法國的chanel朝聖也是必備行程之一,

但或許是因為遇上難得的夏日折扣,

店裡折扣區的物品櫃上完全是空的,

而且每一家chanel的折扣區都像被清空一樣,

因此我們完全沒有機會看到折扣的款式到底長什麼樣子,

我想這應該永遠是個謎。

也因為沿路的誘惑非常多,

因此從馬德蓮教堂到橘園這一段路根本是舉步維艱。



*歌劇院外觀





*外型特殊的瑪德蓮教堂





橘園是這趟旅行中第三間博物館,

他原本是羅浮宮的一間溫室,後來改建成博物館,

雖然佔地不大,但也收藏許多代表性的畫作。

不過令我們不解的是,

他入館的速度奇慢無比,

博物館裡明明沒有什麼人,

他卻用比烏龜還慢的速度在進場,

讓我們又是風又是雨的硬生生在外面折騰了許久,

法國人的悠閒的慢步調真的很令人無法恭維耶~~

他們大概是唯一可以把lohas發揮到極致的民族。



*Monet大師的大作





離開橘園後,

我們到了蒙田大道去採購代買的LV包包,

這裡的LV不會讓人覺得非常高級,

進到店裡的感覺反而像是購買日常用品般的稀鬆平常,

話說回來,比起巴黎某些超級名牌來說,

LV的價格相較之下反而變得可親,

我想這是在台灣很難感受到的。



沿著蒙田大道走到香榭麗舍大道,

我們到這裡有名的laduree品嚐了巴黎的時尚甜點-macaron,

因為在甜點特輯有提到,這邊就不贅述了~

不過還是要推薦有到香榭麗舍的朋友務必到laduree點來品嚐。



*超級精緻美味的巧克力

    



*美味甜點Macaron









晚上跟冠源、claire約在abbesses,準備到蒙瑪特的磨坊餐廳用餐,

一方面隔天我們四個人都將搭著不同的班機回台灣,

另一方面趁著離開前好好感謝他們在巴黎這段時間以來的照顧。



可能是因為伴隨著蒙瑪特碩果僅存兩座磨坊的名號,

磨坊餐廳價格其實不算便宜,

法國的套餐就是menu,通常包含前菜、主菜以及甜點,

飲料幾乎都是例外加點,

這裡的一份套餐42歐元,大約是台幣近2,000元,

不過這對法國比較正式的餐廳來說應該是很一般的價錢,

更實際的說,這樣的價位可能還吃不到米其林的等級,

對於初次來到如此懂得享受美食的法國,

到餐廳裡品嚐一下法式料理我想是必要的,

也幸好有懂得法文的朋友在場,

讓這頓晚餐吃起來非常的順利,

可能因為法國天黑的晚,

所以晚餐的用餐時間也比較晚,

七點抵達餐廳時幾乎空無一人,

一直到九點陸陸續續才有人潮走進餐廳,

而十點多我們用餐結束準備離開時,

餐廳卻是滿滿的人潮,

不知道以法國人這樣的生活模式,

要弄到晚上幾點才能就寢,哈哈~~

而這一天也是這趟旅程中唯一有機會在夜幕籠罩的巴黎街頭漫步,

在離開法國的前一天,

終於能稍稍感受到夜巴黎的浪漫風情。



        



   

*大家明天各自要回到台灣囉

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要記得!!

前兩天在康熙看到李國修、王月以及楊麗音、陳懷恩兩對夫婦受訪,

這兩對家庭真的可愛到不行耶~

尤其是王月從家裡帶了一堆東西,

不斷的拿出來強迫主持人看真的很好笑。



聽到李國修對孩子的教育觀念那一段讓我還挺感動的,

他說他只要孩子擁有三樣東西,

想像力、幽默感、學會愛。



仔細想想,

我們在求學過程中不太被要求培養這些能力,

但是出了社會以後,卻深刻的感受到這些能力是與人相處互動成功的關鍵。

從王月跟李國修的口氣中,

也可以感受到他們家庭的可愛,

以及在愛中成長的孩子特有的感性。

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搖滾與嘶吼的夢境

有天上班在捷運上翻著"爽報"時,

忽然看到一整頁linkin park的演場會廣告,

想起跟李絮住在基隆那一年,

兩個人一起聽著linkin park的音樂,

信誓旦旦的說著如果他們來台灣開演唱會一定要去聽,

沒想到這麼快就有機會實現自己當時的心願。



從台大醫院搭捷運時,捷運上就已經裝著滿滿前往圓山站的人潮,

背著裝滿老陳有份量的愛心蔥油餅夾蛋的包包,

直衝北B看台入口,多虧白吃團好友們眼尖,

很快的就順利會合,並開始吃吃喝喝、玩九九以及等開場。



雖然真的等待很久,

但是結果是值得的。

開場一整個帥到不行,

Chester的聲音彷彿有開關,高八度嘶吼在他身上一點難度都沒有,跟Mike配的天衣無縫,

Brad超級可愛,像是冷冷的afro~Hahn刮碟神乎其技,Rob的鼓聲超振奮人心。

帥到一整個不行。



雖然被年輕人、high咖女以及宅男包圍,

跟白吃團一起欣賞linkin park實在令人開心到不行,

這樣的充電應該夠維持我再繼續苦悶一陣子吧~       

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親愛精誠

今天我因為學校電子郵件帳號的問題,

所以特地跑到計中去找系統人員處理。



雖說是計中,但因為大樓裡還有其他系所,

所以真正的計中只有兩層樓的幾間教室,

花了一點時間終於找到計中(不敢說千辛萬苦)

不料剛好碰到唯一能處這件事的人請假,

也完全沒有其他人能夠協助處理,

偏偏我一個禮拜到學校報到的時間是少之又少,

也只能摸摸鼻子回去下禮拜再來碰運氣,

回去教室的路上,

我心裡由衷的想起母校,

還不由得認真的想唱起校歌來感念學校對我的栽培。



親愛精誠~親愛~精~誠~

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書包減重

每到禮拜二上課日,

我的包包就會一整個重的不像話,

不過也才三門課,

可惡的是其中一門課就要帶兩本書,

其中有一本竟然還是林清山的統計

不幸的是今天又加了一本,

然後還要帶我的小白NB,

我在想林林總總我可能扛了6、7公斤在身上,

一把骨頭都快散了,

真是一整個要命。



然後滿心期待的帶了課本,

給我翻個三頁講一下是怎樣,

我都快二十肩了。



今天背包的重量還讓我想起在南法的那五天,

也是一整個重到要老命,

想著想著背包一時間好像輕盈了一些,

果然想到玩我的身體也知道要甘願些,

我還一邊安慰自己,背的重一點練一下身體也好,

以後出國旅遊就可以背著比我還高的行李趴趴走了。

我為什麼要這麼認命阿~

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致意-法國退稅教戰手冊

2007/09/03



我一定要向偉大的台灣郵政致意

挖哈哈





話說上個月在法國購物填了一張退稅單,

上面要填寫居住地的地址,

但是當下我根本沒把英文版地址帶在身上,

本來還問店員可不可以讓我直接寫中文(當然是不行),

所以我就胡亂的把我家地址用拼音寫了出來,

而且我還忘記寫第幾巷

神奇的是我今天竟然收到這張退稅單了,

(而且上面的地址被key的亂七八糟,我當時填的已經是錯的,人工輸入後錯的更離譜)

只見信封的封面寫了:試 民權路xx巷xx號x樓

(厲害的是郵局竟然猜出我家是幾巷)



話說回來,那時我不小心選成要退到信用卡

可是他今天寄給我的看似是一張支票

看來我還是要親自到銀行跑一趟兌現

那不就還好我有收到

不然就損失了一筆不小的金額



雖然法國人不太聰明

但幸好台灣人超級聰明

台灣郵政真的很厲害

不得不佩服一下

我愛你們        

哈哈





證據在底下













-----------------------------退稅成功分隔線-------------------------

2007/10/21更新



我先稍稍說明一下這情況怎麼發生的,

那時在法國買包包時,

店員問我credit  card or cash.

我當時以為她在問我付款方式,

就傻傻的回答credit card.

後來到機場,先是到檢驗退稅物品的地方蓋了章,

後來到退稅櫃台排隊許久,櫃台小姐告訴我無須排隊退稅,

我只要直接把退稅單寄到郵筒裡就可以了。

簡單的說,信用卡退稅唯一的好處是不需到退稅櫃台漫長的等待。



在收到這張支票後,歷經一個月的等待,

我終於在我的銀行帳戶裡收到了完成退稅後的帳款。



話說這是一張外國銀行在處理完退稅流程後所寄來的支票,

我先是拿到台灣銀行準備兌現,

櫃台小姐告訴我,因為台灣沒有那家銀行的分行,

所以必須到國外交換票據,時間上要等一個月,兌換後會直接存入帳戶內,

另外還要花手續費500大洋,

本來打算直接在那換,後來因為我在台銀沒開戶便作罷。



過了幾天,我特地跑到有開戶的匯豐商銀,

櫃台一樣告訴我要等上一個月才能完成交換票據的手續,

這道程序一樣也要手續費,

就當我正準備掏出五百大洋時,

她告訴我手續費是60元,

當時以為我真以為自己聽錯了,

後來有如賺到一般的開心拿出錢來,

心裡還暗自慶幸沒在台銀開戶。



又經過了一個月,我到銀行去刷本子,

終於看到退稅的款項匯進了戶頭,

對我而言,最大的意義還是在於證明了退到信用卡裡的稅額其實真的收得到。

雖然經過不同幣值匯率兌換後,損失了一些差額,

不過收到就是一種欣慰囉~


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好孩子

我上禮拜還跟詠筑討論到男女主角啥時步入禮堂勒

哈哈



----------------------------------------------------------------------------------------------------

全校師生見證 學生捧520朵玫瑰助陣 升旗求婚記成功!


 更新日期:2007/10/12 22:46 記者:記者黃郁茗、許家驥/台北報導


12日有5百多名學生一起見證老師的求婚記!

台北市濱江國小的男老師,為了向交往7年的女朋友求婚,精心策劃浪漫陷阱,

先到對方教書的忠孝國小情商校長和學生幫忙,就在升旗典禮時,男老師突然出現求婚,

同學拿出520朵玫瑰花助陣,場面溫馨動人。


女主角家綾老師來到操場,原本的升旗典禮暗藏浪漫陷阱。

關鍵時刻,男老師卓家意捧著花出現,同學拿出520朵玫瑰花助陣,

策劃四個月的求婚記就等這一刻。


濱江國小教師卓家意:520朵玫瑰代表我的心意,

讓我用這輩子最多的時間來陪伴妳、呵護妳、照顧妳,嫁給我吧!


忠孝國小教師湯家綾:我嚇死了就很突然啊!我很感動。


帶上戒指家綾笑的燦爛,兩人念大學時是政大教育系班對,

現在都當小學老師,愛情長跑7年,男老師曾經得腦膜炎昏迷3天,

女友當時日夜守在病床前。

濱江國小教師卓家意:當時我一直昏迷沒有醒過來,

我媽跟我說你女朋友來了,我才醒過來,這是之後我媽跟我講的,

我聽到這段也是很感動。


一起走過生死關頭,兩人決定共度一生,在全校師生見證下

,操場求婚記讓女主角畢生難忘。

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牙科看診記事

先說,這次並沒有"看牙醫友",

所以只能到blog上分享經驗。



相隔近一年,

因為"看牙醫友"忙著GRE,

我只好隻身前往牙醫診所看診。



先是上個禮拜去洗牙,洗完牙以後照了牙齒的X光,

發現我的右後臼齒牙縫蛀牙,

醫生還特別說,已經蛀到很接近神經的地方。



「你難道都不會感覺痛或不舒服嗎?」

「嗯..不會耶~~」

「奇怪!!怎麼可能不會痛...」

醫生用一種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我,

「算了...你再預約時間好了」



昨天到診所,打算把上次看到的蛀牙整修一番,

我滿心期待的希望醫生幫我上麻藥,

他卻一派輕鬆開始動工,

到了一半,忽然一陣酸軟



「上一下麻藥好了」

「嗯」(點頭如擣蒜)←超沒志氣的那種

「先麻醉局部,如果不舒服就全部麻醉」←有需要這麼拼嗎?



這次上的麻藥比之前的劑量都重些,

不過我很enjoy上麻藥以後鑽牙齒的感覺,

那是一種...對於牙醫跟護士在我的嘴裡忙碌動工這件事情袖手旁觀的feel,

很不賴!!



不過這次雖說上了劑量較強的麻藥,

但我也感受到這次工程的浩大,

所以過程中還是可以感到微微的酸痛。



修補的浩大工程終於完成,

我的右半邊臉幾乎完全無法控制,

漱口的時候還一直亂噴水,

讓我不禁暗暗期許自己以後不能對顏面神經失調的人不敬。

結束後醫生跟護士還特地叮囑我,

因為這次的蛀牙比較深,

所以接下來的一個禮拜牙齒一定會不舒服,

如果還是會痛就要面臨抽神經的命運了,

麻藥未退的我心裡覺得超驚恐,

不知道藥效退了以後要面對怎麼樣的疼痛。



今天一覺醒來,



沒感覺勒~~



偷舔一下...



還是沒感覺勒~~



我不會真的是個沒神經的人吧~~-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單純的感動



上個禮拜去租了「練習曲」的DVD回來看,

這部片是無法用高潮迭起來形容的,

但他所蘊含對這塊土地的關懷與熱情很令人感動。



今天朋友丟了個連結給我,Deray的北京到巴黎 單車旅行

國際版的「練習曲」,

從北京到巴黎,144天的旅程,

前天才抵達巴黎,所以還是熱騰騰的。

他帶著GPS定位系統,

配合google earth的使用可以瀏覽每天單車路線,

很有毅力的記下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找到可以上網的地方就趕快更新資料。



一直很佩服這樣的熱情,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哪一天也用這樣的方式離家出走-旅行。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9649026

我還記得高中、大學的學號,

現在又多了一個。



對於重新當學生一直是憂喜參半,

好吧~仔細想一想是沒什麼好喜的,

只是乍看之下我的人生多了一些不同的元素,

但我每天的生活還是在吃飯、工作、接電話、睡覺、化妝、卸妝中不斷的循環著,

現在只是新增了上課跟下課。



憂的事情對我來說還比較多,

先是選課、繳費,可能因為我的學號是之前那位同學的,

所以網路選課、ATM繳費都超級不順的,

不是帳號有問題,就是密碼錯誤進不去,

我還特地要打電話到招生、註冊組去麻煩人家。



學費這件事,我還是要含淚苦情的泣訴一下,

我的學費根本通通都花在法國變成旅費的一部份了,

幸好這個月還有考績撐著,

勉強從戶頭裡攢些銀子來繳學費。



另外要擔心的還有自己能不能兼顧學業與工作,

我知道一定不行,

所以無須這樣期待自己,

但至少我希望自己能把衝擊降到最低,

不要因為自己進修的緣故在工作上帶給同事困擾,

也希望不要因為工作忙而馬虎了學業。



還有一件事情,我也挺憂愁的,

我對自己能否適應新環境認以及識新朋友會感到莫名焦慮,

總覺得要認識新同學又是一件大工程。



不過我也想起我在大學初期也花了很多時間來適應,

一開始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主動跟同學互動,

我記得剛到政大的前幾個月,

我很喜歡找成吃飯聊天,

因為他能給我高中同學的熟悉感。



跟大學同學的熟識其實花了頗久的時間,

印象最深刻還是詠絮在資訊大樓前的微笑,

佳芳則是在英文課觀望很久,但還是不好意思主動說話的對象,

小紅是我在大明星的小天使,出隊後開始有密切的接觸,

小郭是透過跟我同寢的黑黑認識的,

我總覺得真正熟悉是在大四的時候,畢業那天我們帶著攝影師小王在學校晃了很久,

這中間也經過很多過程,

每年寒假不能缺席的教育營,

那是渡過寒冷農曆春節前溫暖內心溫度的活動;

大二的迎新宿營,活動股一次又一次的到交大教召,

對我們來說彷彿經歷過N次的宿營,感情當然急速增溫;

啦啦隊的練習一次又一次凝聚了我們,

還有到後來同寢室,每天生活在一起,一起上課、吃飯、講心事、垃圾話。

經歷這麼多的事情,才能有如此交心的好友,

所以我才會焦慮,在未來重拾學生生活的過程,

能否也能如此順利。



不管了,就先面對吧~      



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9.15流浪到淡水開轟趴

在下打算貢獻庫藏已久白酒一瓶



話說我都給他正著放

不知道軟木塞會不會乾掉

可能要順便準備一下可以篩小東西的網子

哈哈



能否讓小女子提早去放背在身上可能會破掉的白酒呢?

界界

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07.06.24-'07.07.05 France-意猶未竟

*Paris

這趟旅程的飛機時間挺讓人滿意,

抵達法國是早上,離開時則是下午六點的班機。



一大早在睡夢中迷迷糊糊聽到冠源跟claire把幾大箱要帶回台灣的的行李乒乒乓乓的丟下樓,

意識模糊的我帶著惺忪雙眼跟他們say goodbye,

這一天就剩我們兩個待在巴黎,

晚上即將前往機場離開待了12天的法國。



早上第一個行程則是跑到昨天曾去過的LV,

這數一數二的知名品牌竟然會忘記幫出門的包包檢查配件,

幸好我們離開法國當天早上還有充裕的時間,

所以我們特別回到店裡跟他換了一個有附上鎖扣的新包包,

本來還很擔心店員不認帳的,

不過我想在這國際級知名精品店,

店員的服務態度也應該展現出國際級的水準,

所幸回到店裡跟他反應以後,

他二話不說就換個新包包給我們,

也算是差強人意彌補了他們大意的過失。



換了包包也換上好心情,

我們到了一家歷史悠久的甜點店-angelina品嚐macaron跟mont-blanc,

拳頭大小的mont-blanc一直是我愛好的甜點,

一開始的味道很不錯,

但吃到後來可能是因為糖霜太多,

一整個膩到覺得自己血糖急速升高,

建議以後還是要多人一點分食,而且務必配咖啡或茶享用。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特地到羅浮宮附近的小皇宮(?)去尋找Marc Jacobs

1986年Marc Jacobs開始他自己的自創品牌Marc Jacobs,1997年成為Louis Vuitton藝術總監,

會特地跑去這家店也是冠源跟claire推薦的,

其實這個品牌價位非常的高,

我瞄了一件純棉灰色的合身背心價格-600歐元(我有把尾數去掉),

快兔血了吧~~

但他們會有一區的T恤出乎意外的平價,

每件價格大約都在17歐元左右(台幣不到1000元),

能用這麼便宜的價格買到很有設計感的衣服非常超值,

 後來發現yahoo購物中心上也小賣幾款,

價格雖比歐洲當地稍高,

但還算在可接受範圍內。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625297



從蒙瑪特到機場的路上真是一種折磨,

我們倆必須拉著沈重的行李箱爬上爬下,

到了法國才發現原來台灣的無障礙竟然還可以小贏他們,

經過一番折騰以後終於抵達機場,

在機場附近的大磅秤偷量才發現我的行李箱竟然直逼20公斤。



退稅在法國也是一個折磨,

請注意務必眼明手快,

千萬千萬不要排在旅行團後方,

不然儘管有再充裕的時間都有可能趕不上飛機,



我們幸運的排在旅行團前方,

也因此發現光是替一個人退稅就可以花掉20分鐘以上,

儘管退稅櫃臺已經大排長龍,

但他們還是很堅持不加開櫃臺,

繼續讓一個人以極為緩慢的速度辦理退稅作業,

真的讓人很抓狂。



登機花了時間倒是不多,

不過CDG是出了名的嚴格,

我雖然沒有遇到前幾天電視新聞上滯留法國的經驗,

但是我在出海關的時候,金屬檢測器的確很不給面子的叫了,



我被女警摸了一圈,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身上到底什麼東西有金屬反應,

我的隨身物品也被海關人員亂吼亂叫的說要檢查(其實我一點都聽不懂),

連當地的空少也不太能理解海關在說什麼,

所以他提醒我可能是放在包包裡的礦泉水,

反正後來也經過了詳細的檢查,終於放我們出關,

只是出海關遇到這樣的對待讓我莫名的緊張,

一整個覺得鳥。



在等待飛機起飛的時候,

對於即將回家這件事情的確有期待,

但仔細想想,

離真正到家的時間其實還有將近18個小時,

想到這好像又覺得期待其實也沒什麼用,

在夕陽餘暉的照射下,

我們朝著家的方向飛行。

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離別

這個禮拜完全無心於工作。



禮拜六跟同事跑到新竹去打擾區老師跟英慈,

禮拜二晚上一起居食屋和民大吃一頓,

禮拜三晚上則是在樂雅樂聚餐到不想回家,

今天不得不面對這一天的來到,

下午親自把我心目中的女神英慈送到清大。



過去的兩年因為喜歡三科的氣氛,

跟三科的同事又很聊的來,

總是受到三科許多的照顧,

今年正式成為其中的一員,

因為交接業務的關係跟英慈越來越熟,

但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也慢慢感受到離愁。



昨天吃完飯跟英慈一起走到台北車站搭車,

心頭忽然一股腦湧上濃濃的不捨,

真的很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他繼續一起共事,

一定是很愉快的工作經驗。



今天特地陪英慈到清大報到,

也認真逛了一下許久沒來的清大校園,

其實心裡還是很替他高興,

能到學術氣息濃厚且散發悠閒氣息的校園工作,

希望接下來迎接他的是清幽的生活,

每天回到家就彈彈琴、假日就到郊外去遊山玩水,

有空閒還可以重拾書本唸唸書,

吼~想到就羨慕,我一定要去清大找他玩。


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07.06.24-'07.07.05 France-優雅風華

*'07.07.03Paris-Versailles

凡爾賽宮位於巴黎近郊,

必須搭乘RER鐵路前往,

不過抵達車站後只需要走一小段路就可抵達,

不像楓丹白露宮除了搭RER,還必須轉乘約10分鐘的公車。



或許是受到小時候讀歷史故事的影響,

我對於到法國一定要前往凡爾賽一遊有種莫名的堅持,

我想體驗這橫跨多個世紀、陪伴多位帝王在位的富麗堂皇,

想親眼看一看當代極盡奢侈的華麗建築物。



不過這一天始終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即使穿上長袖T恤加毛衣外套的我還是感到微微的寒意,

氣候不佳的確掃了一些遊玩的興致,

我們從metro轉搭RER的近郊鐵路,

一路上約花費40分鐘,

終於抵達凡爾賽。



出了車站,只需穿越馬路,就可以看到凡爾賽宮的方向,

走了一小段像是古代馬車在走的路,

就抵達宮殿的正門口,

等待我們的,竟是無止境的排隊。(囧rz)



望著佔地廣闊的宮殿,

我們先是選擇有"ticket"字樣的左邊隊伍,

接續在後面緩慢的前進準備買票入場,

在陰雨綿綿的天氣排了約一個小時,

終於買到票準備入場,

可是工作人員卻告訴我們一個噩耗,

那就是我們必須到右邊另一條大排長龍的隊伍繼續排隊,

因為那裡才是凡爾賽宮的入口,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忍受著膝蓋以下潮濕的感受繼續排了近一個小時的隊。



*陰雨綿綿配上大排長龍的排隊隊伍



就在離入口處不遠的地方,

忽然有兩位女性觀光客,

用英文詢問排在我們前面的印度人入口在哪裡?

當他們確定這裡就是入口時,

竟然就開始賴著不走,硬生生直接排在我們前面準備入場,

沒錯!!就是"插隊"~~

氣到我們拿雨傘直接把他們往後擠,

實在很受不了在這種觀光地區故意插隊的行為。



由於前兩天到羅浮宮及奧賽美術館時,

我們並沒有租借導覽,有點像是走馬看花,

所以這次在凡爾賽宮我們決定租借導覽來聽,

沿著參觀的路線,一邊聽著導覽,

對於很多以前在歷史讀物上的內容慢慢勾起一些印象。

凡爾賽宮最不容錯過的莫過於是-鏡廳,

雖然用現代人的觀感來看這些建築物,

可能覺得有些稀鬆平常,

但是對於17世紀來說,

在巴黎的郊外建築這麼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

可真的是一件耗時耗力又了不起的成就。



話說回來,雖然這座建築的華麗對當時的王宮貴族來說是權力的象徵,

但宮殿內房間的配置、擺設卻少了"家"的溫馨,

房間的名稱、壁畫存在的意義都是為了顯示對君主權勢的推崇,

而皇后的寢宮是開放給民眾參觀,

連分娩的過程都是全程公開的,

原來當皇族也不如想像中的簡單。



*滿是人潮的鏡廳



*一望無際的後花園





因為這一天的天候狀況實在是太差了,

我們決定回到巴黎以後先回家把下半身濕透的鞋子、褲子換掉,再決定要去哪裡逛逛。

回到Jules Joffrin我們先是到超市買了一堆食物,

準備回家自己料理晚餐,

這應該是這趟旅行我們自理的晚餐中最豐盛的一頓,

我們煎了兩份牛排,煮了一鍋南瓜濃湯,還加進了另外買的玉米粒,

在七月初微涼的巴黎公寓裡,

能吃著美味的牛排配上熱熱的濃湯真的很舒服。

而用完餐的我們也因為太舒服,躺在溫暖的床上忍不住就睡著了,

原本還希望小憩一下可以在今天晚上去欣賞夜晚的巴黎鐵塔,

後來也因為睡醒時天色已經全暗便作罷。



雖然這一天非常的慵懶悠閒,

但我倒還蠻喜歡這樣的輕鬆感,

暫時擺脫旅行中在各個景點穿梭的忙碌,

索性放空一下,也算是體驗了當地生活的模式。

雖然沒看到夜晚的巴黎鐵塔有些可惜,

但是留點遺憾讓自己有藉口下次再去吧~

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07.06.24-'07.07.05 France-博物館日

'07.07.01 Paris



選擇在前一天回到巴黎的原因很簡單,

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

巴黎許多知名的博物館開放免費參觀,

我們很幸運的在這趟旅程中巧遇小氣法國人唯一慷慨的一天。



我說法國人小氣是其來有自的,

這裡幾乎沒有免費的事物,

路邊的公廁、百貨公司的廁所幾乎都要收費,

如果是到麥當勞、星巴克,消費後的發票上有一個code,

那是上洗手間的密碼。



法國的水質較硬,自來水靜置一段時間會看到很明顯的雜質,

我們在這裡幾乎都是去超市買礦泉水喝,

餐廳的飲用水也都是要收費的,

唯一免錢的是自來水,所以我們就乾脆照喝不誤。



不過這唯一慷慨的一天,對我們來說實在是恩賜,

我們沿著塞納河的兩岸,

逛了羅浮宮以及奧賽美術館,

算一算光是入場券就讓我們省了近20歐元(約台幣900元),

而且我們在羅浮宮還發現,7/1開始羅浮宮要漲價了,

從原本的8.5歐元調漲到近10歐元,

所以大家可以把旅遊書改一改了。



*Musee de Louvre

這一天我們特地起了個大早,趕在羅浮宮開門前排隊準備進場,

抵達入場隊伍時距離開放約還有10分鐘,

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們排的這一列隊伍被帶到另一邊的入口附近,

也就是小玻璃金字塔的正下方,

這讓我們入場省了不少時間。



*起了個大早等待排隊入場,我身後的觀光客還把早餐+果醬帶來吃了~



從門口進入要往前走一小段,可以抵達大玻璃金字塔的正下方,

這時候要選對參觀路線,

跟著指引走,或者是跟著人潮盲目的走也行,

就可以直達"蒙娜麗莎的微笑",這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女人,這幅畫作放置的房間。



這間展覽室不小,目測應該有4、50坪大,

但是每天一開館就能裝滿欣賞蒙娜麗莎的人潮,

蒙娜麗莎這幅畫作並不大,

所幸我們抵達時展覽室內的人不算多,大約一百多個人左右,

所以我們還算有機會靠近欣賞她。



其實很難言喻第一眼看到這幅名畫的心情,

因為我們在廣告、小說、雜誌、課本上看到蒙娜麗莎的次數,

比起親眼看到的次數多太多了,

不過是的確很震撼,只想要慢慢的把這幅畫看仔細。



另外的鎮館二寶是勝利女神以及米羅的維納斯,

因為都是屬於雕像,就可以盡情的拍照。

不過我們有遇到令人掃興的觀光客,霸佔著維納斯拍照,

連我們要過去拍時還噓了我們一下,

一整個很火大。



對於勝利女神這座雕像,我倒是喜歡的很,更勝於羅浮宮內其他的藝術品,

我對勝利女神所表現出順風振羽的力道,

以她身上所穿著衣服的飄逸感,微微貼著貼著身軀的觸感,真的非常讚嘆。



*很令人驚豔的勝利女神,親眼看真的很震撼



羅浮宮是舊時皇宮改建,

佔地大到不行,館藏文物也是一整個多,

我們當然不只欣賞的鎮館三寶,

也看了其他許多著名的文物,

不過為了把握時間,

我們大約中午過後就離開羅浮宮,

來到塞納河的左岸,排隊準備進入另一個著名的博物館-奧賽美術館,



*Musee d'Orsay

這間博物館是由車站改造的,

從樓上仰望大廳以及內部留有的大鐘不難看出舊時車站的樣貌,

這裡可以欣賞到許多想得到的印象派名畫,

莫內、馬內、梵谷、雷諾瓦都有多幅作品為這裡的館藏,

可惜梵谷畫作中-亞珥的房間出借到韓國去展覽了,

原本擺放的位置只留下畫作的空間跟出借的說明。



*雷諾瓦的煎餅磨坊,很多畫家喜歡以蒙馬特做為畫作背景,最厲害的就是從樹葉縫隙灑落光影的表現。





*Monet名畫,光影表現的技巧





*奧賽美術館的內部





這一天連續逛了兩大著名博物館,

著實消耗了不少體力,

所以我們決定晚餐到一家知名的連鎖餐廳:leon de bruxelles(可以點選連結)

這家餐廳主要賣的是比利時名菜-淡菜(mussels),

我們抵達巴黎的第一天,就常常看到很多人到餐廳點了一整鍋淡菜坐在路邊的座位上嗑,

所以決定這一天也去品嚐一下這道美食,

我們點了一整鍋淡菜,以及一個淡菜冷盤沙拉套餐,

雖然是一樣的食材,但是不同的料理方式還挺能平衡味蕾,

沙拉雖然是冷盤,但是底下有一層飯很有飽足感,

另外一整鍋熱呼呼的淡菜真的非常新鮮美味,

雖然一頓份吃下來總共花了我們35歐元,

但是來到巴黎還是蠻推薦來體驗一下這道美味~~



*淡菜大餐





*這道冷盤沙拉超級好吃的啦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I'm in Hong Kong

hi,my dear friends~~

I'm in hong kong now~~

ready to paris~~

See U~~

旅遊籌備進度

一、歐洲天氣預測

weather.com



二、匯率查詢

http://chinese.finance.yahoo.com/m3?u

43-45(NTD):1(Euro)震盪中



*已完成:

1.機票(got)→6/21晚上11:55上網劃位

2.國鐵票券(got)

3.YH證(got)

4.簽證(3-5工作天)

5.旅館(Nice.Lyon)



就剩出發了 

加油~~

再來一首

真是太有感覺了~~

-----------------------------------------------------

**太聰明**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總以為謎一般難懂的我 在你了解了以後 其實也沒什麼

我總是忽冷又忽熱 隱藏我的感受

只是怕 愛你的心被你看透



猜的沒錯想得太多 不會有結果

被你看穿了以後 我更無處可躲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我猜著你的心 要再一次確定 遙遠的距離都是因為太過聰明

要猜著你的心 要再一次確定 混亂的思緒都是因為太想靠近你



猜的沒錯想得太多 不會有結果

被你看穿了以後 我更無處可躲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歷經14天(嚴格來說是12天)

我回到台灣啦~~

熟悉的溫度...雖然很悶熱

熟悉的食物...雖然超市裡買不到好吃的酸黃瓜

熟悉的語言...雖然在機場一度對中文反應不過來

但我還是回來啦~~



相簿裡有先睹為快版喔

完整華麗版應該有得等吧

'07.06.24-'07.07.05 France-旅程

'07.06.23-24 Taipei-Hong Kong-Paris



我拖拖拉拉的個性,在整理行李的時候發揮的淋漓盡致,

原本打算在端午假期將出國行李準備就緒,

結果連假的四天都在悠閒的休息,

搞到自己出發前一天整理行李弄到凌晨三點才睡,

所幸隔天已經把假請好,加上是晚上出發的班機,

因此還有一個上午的時間可以悠閒的確認行李。



這次出國班機的時間很令人讚賞,6/23晚上6點55分的飛機,6/24當地時間上午6點多抵達機場。

也慶幸我爹願意載我到芝山站跟厚伶會合,

省得我拖個大皮箱在捷運站上上下下。

前往機場的車程中,馬上就下個大雷雨,讓人不免有點開始擔心機場的天候狀況,

所幸一切都還算順利。



原以為歐洲線的入關程序非常繁瑣,

我們還緊張兮兮的把隨身的瓶瓶罐罐用夾鍊袋裝好,

海關卻連看都懶得看一眼,真是煞費我們的苦心,

結果搞到自己有整整三個小時可以逛免稅店(免稅店有這麼好逛嗎?),

一方面因為自己即將到法國大瞎特瞎,

另一方面第一航廈的免稅店也沒幾間,

所以其實不太能提起勁逛免稅店,

為了打發時間只好溜到電器產品的店面,偷偷觀看前一天晚上錯過的"星光大道"。



前往香港的班機上小螢幕竟然壞了,

雖然是短程,但還是會覺得無聊,還好在機上吃一餐晚餐後就準備降落香港機場。

到了香港,又是三個小時轉機的等待,

因為當時擔心班機誤點銜接不上,所以刻意把轉機時間留的充裕一些,

本來希望可以去尋覓香港機場是否有茶餐廳之類的店家,點個波羅油、凍蜜之類的食物解解饞,

但還是就近找到機場裡的"台灣牛肉麵"點個香港口味的珍珠奶茶嚐嚐味道,(我還是覺得台灣好)

順便可以使用店家提供的電腦上網留言。



終於等到前往Paris的班機登機,

展開12小時的長途飛行,這麼久的一次飛行可是我的初次體驗,

為了幫我們調整時差,一上飛機馬上比照法國時間來頓晚餐,

(不知道他們能不能體諒從台北到香港飛機上已經吃過一餐的痛苦)

但因為下一餐的早餐要等到即將抵達巴黎時,

為了怕自己睡到一半很餓跟空姐點泡麵會被白眼,

就硬生生在四個小時內吃了我的第二頓晚餐。

晚餐結束就是長途旅行的征戰。

因為國泰的座位實在不大,所以我的睡眠也是斷斷續續,

靠著電影培養睡意,睡麻了再換邊繼續睡,遇到亂流繃著神經忍耐完畢後繼續睡,

就在意識迷迷糊糊, 分段式的睡眠已經口乾舌躁的8個小時煎熬後,

終於距離抵達時間只剩3個小時,接下來我只要一邊看電影、等待早餐結束後,

我就可以抵達巴黎了~~





抵達CDG機場,原以為一大清早衝快一點,很快就可以入境。

失敗的是我們錯估了法國人的辦事效率,竟然讓我們光是入境就等了1個小時,

天知道他們可以只開兩個櫃檯來應付好幾架大型飛機的旅客,

以前再怎麼慢,到行李領取處總是要再等一下自己的旅行箱,

我入境後發現行李已經躺在輸送帶上轉了不知道多少圈。



從機場買RER近郊鐵路,約莫40分鐘可以到巴黎市中心,

轉了幾班地鐵也很順利的抵達厚伶表弟的租屋處,

雖然跟自己盤算的有差距,

但我們總算在上午10點多安頓完畢,

開始第一天的Paris之旅。

花蓮翹班行--趴兔

第二天一早...享受張嫂為我們準備的豐盛早餐後...

(真的很好吃喔...我們五個女生把桌上的菜都吃光光了)

張爸帶著我們前往鳳林的方向出發...

從瑞穗到光復的路上...我們還到秀姑巒溪泛舟起點的遊客中心逛一逛...

我記得我三年多前來過...不過跟我那時候來的樣子長的不太一樣...

應該是之後有重新改建過...其實到花蓮不泛舟真的挺可惜的...

就好像到基隆不到廟口走一走一樣(硬要做比喻)

上次到花蓮最好玩的回憶也是泛舟....光是泛舟就花去我們不少精神與體力...

可是泛舟完的感覺真的很爽快....我記得我那時候還膝蓋破皮+手腕韌帶拉傷...

但是我是硬上了...那真的是很愉快的回憶呢

接著我們就在越來越大的雨中到達光復糖廠...

本來想吃張爸推薦我們的月明冰...可是我實在沒什麼勇氣吃生蛋黃耶(還是作罷)

第二天住的民宿老闆娘也是個好人...漱石山居在半山腰的風景也好的嚇人

走進民宿裡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我想這就是住民宿的好處...還可以跟老闆一起吃飯聊天...挺奇特的



中午我們再前往兆豐農場前先到滿妹豬腳覓食...

這是一家很有個性的店....坐落在平交道旁一個不起眼的小平房裡

點菜的方式也很有個性...就是可以很豪邁的亂點那種....

沒想到我們也吃的很豪邁...

老闆來結帳時還用很詫異的眼神看著我們說:你們吃完的速度讓我很訝異

我們靦腆的抿嘴一笑...我是覺得為時已晚啦...感覺四週的人都發現我們很會吃了

在雨中(可惡..那天天氣真的不怎麼好)終於抵達兆豐農場...

兆豐真的很大...大到你只有兩條路可以選

花五百元租車或是走到腳斷掉....我們當然是租車當大爺囉

小絮絮還藉機體驗人生中第一次開車(雖然不是真的車子)

整個下午很隨意的逛逛...沿路拍拍照..這麼大的農場還挺好玩的

天氣冷歸冷...風景真的挺美的...心情也放鬆了起來...果然到郊外走走是對的



那天晚上也玩的挺瘋的...先是陪老闆跟老闆娘吃晚餐....

天南地北的聊了一堆(感覺老闆也是地方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關到房間裡又狂吃零食....喝酒聊天....

還要強忍興奮的心情玩心臟病跟吹牛....憋著不尖叫真的挺難受的

厚臉皮的我在確定自己的地舖弄髒不能睡以後...
硬要阿佳跟小郭收留我...反正我就是硬擠到床上:p

把酒言歡最開心了~~

花蓮翹班行--趴萬

我記得出發前一天晚上開會的時候...詠絮還跟我說他作夢夢到我們趕不上火車....

其實我聽到心裡還漫害怕的...對自己是否會睡過頭也開始擔心了起來...

不過我還是跟姊妹們保證我一定會準時到達...還說我不會在緊要關頭睡過頭...

幸好詠絮的夢境沒有成真....我們順利的搭上早上八點半前往花蓮的自強號火車....

開始我的翹班瘋狂花蓮行...



在花蓮車站附近解決中餐後我們就繼續做火車南下前往瑞穗....

到了瑞穗車站後跟民宿老闆碰頭...張爸真的是我們這四天當中遇到最好的人了..

從車站到民宿的路上....他就載著我們到處玩....

他帶我們去瑞穗牧場...小郭在這裡發生了第一件糗事--被駝鳥啄
之後我們還到一個原住民部落小小參觀了一下....

那邊的原住民小朋友都好可愛喔....忍不住跟他揮揮手打招呼

沒想到他還回應我們說

張爸在車上還大力跟我們推薦...有機會一定要去花蓮看金針花"海"

沿途中還很大膽的說要放我們下來拍照(我想他一定是後悔了...我們每次都要照很久)

而且他真的很幽默...每次都跟我們說"我有我要走的路"...笑死我了...

晚上他還帶我們去洗溫泉...更猛的是他還酒後駕車喔...真是太恐怖了

洗完溫泉怕我們肚子餓..還請我們吃宵夜...真是太太太熱情了啦

第一天住民宿就遇到這般好人...真是太幸運了啦~~

日本天氣

最近開始在觀察日本大阪跟京都的氣候

到時候可能會很冷說

應該可以體認到零度的滋味吧





光是想就覺得冷...







我想我下飛機以後第一句話應該是...

"按...怎麼這麼冷"

花蓮翹班行--趴水

第三天是走投無路下自由行的一天...

本來是希望可以到天祥一帶...然後到太魯閣走一走...

可是天氣狀況實在不大理想...

所以我們照原本一開始預定的計畫進行....



早上吃完老闆娘為我們準備的早餐後(老闆娘一定也發現我們很會吃了)

就到附近的鳳凰瀑布去走一走....還挺有爬山的感覺呢...

那邊實在沒什麼人...我們還碰到一個當地人...

因為訝異我們這種外地來的人會走到上面去...還要求跟我們合照一下....挺有趣的~~

拿著行李...老闆娘送我們到鳳林火車站後...我們就往市區前進....

下午則是租車往吉安的方向前進....

先到鬱金香花園去逛一逛...那邊真的很多很漂亮的花....

要不是因為擔心提回來的時候把花壓壞...還挺想買一盆回來種的...

阿佳還買了一盆很漂亮的鬱金香...要帶回家給把拔種....

離開鬱金香花園...我們再繼續往下走...準備去"移民村"...

這整個過程其實還蠻詭異的...一方面當地人對移民村似乎很敏感...

我們向他們問路的時候都是用一種很詭異的表情來回應我們....

好不容易找到移民村....那邊剛好又是週一休館...所以我們也沒有機會聽到導覽...

對整個移民村的興建也不太了解....

之後因為不甘心...又問了當地居民"醫生的家"在哪裡.....

真正找到以後...真是大失所望....完全感受不到那是一個經過保存的建築...

反正整個過程就是詭異...^^

晚上就往南濱夜市前進...可能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攤販幾乎沒有出來...

所以我們又改變計畫...往自強夜市解決我們的晚餐....

(基本上這跟我三年前的遭遇很像...本來滿心期待南濱夜市很好玩...

結果後來才發現自強夜市東西比較多)

今天一整天都在下雨...實在很難盡興....

不過我還是挺慶幸我們當初決定租車...才不用冒著風大雨大的天氣到處玩...

如果是騎機車的話應該會很想殺人吧...

(雖然車車有撞到...不過我還是比較愛開車車)

因此我下定決心要去學開車&考駕照...

希望明年可以存錢買一台車...載著姊妹到處遊玩...

要提醒我喔....不要亂花錢...呵呵~~

這才是炫耀文之「日本大阪跟京都行」--4th day

第四天的行程很簡單,

一整天的環球影城。

晚上則是到心齋橋去把昨天沒逛完的另一半走完。



環球影城的經營方式跟disney很像,可能因為都是大型的遊樂園的關係。

一走進去兩側都是一整排的商店街,

園區裡也會有很多可愛的卡通人物可以合照(而且他們都非常非常的入戲),

遊戲的排隊方式也很像,

都會標明等待時間,在等待的過程中也會有情境的安排讓遊客不會覺得無聊。

另外在行銷方面一樣是完全展露企圖心及侵略性的置入性行銷,

只要遊戲一結束,隔壁一定是一大間販賣該遊戲周邊商品的商店,

彷彿不買都不行。

還有一樣有幫遊客代寄明信片,

並且在明信片還會蓋上園區特有的可愛郵戳。

最重要的是,

他們連票價都一樣。



因為經營型態很像,好玩程度跟disney比起來是勢均力敵啦~~

而且他的遊戲跟disney也有一些小小的區別,

主要是著重在4D影像,disney則大多數是動態遊戲。

其實都很刺激啦~~

我最喜歡我們的開場白跟結尾,

蜘蛛人超級刺激的,忽然跳到我們車上,嚇了我一大跳。

史瑞克超級可愛的,被驢子噴了一臉鼻涕心情還蠻悶的。

雖然有語言障礙,可是玩起遊戲來一點問題也沒。



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disney的連鎖企業比較龐大,

感覺上disney的整體好像略勝一籌,

遊戲多到玩不完,還有fastpass這種機器推波助瀾,

讓遊客荷包大失血的更嚴重。

還有可能我們從小到大的生活裡已經被disney的卡通人物充斥了。

自然也對disney人物比較無法招架。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都沒看到遊行,

另外由於季節的關係,環球影城的營業時間也只有到傍晚,

如果到晚上的話,搞不好還有機會可以看煙火。



寫到這裡,怎麼覺得自己開始寫起"論述環遊影城與迪士尼間異同及優劣"的文章。



比較可惜的是,從環遊影城到車站的路上有一條商店街,

我們因為趕著晚上去心齋橋,

所以沒有時間好好逛一遍。

更重要的事,有一家店裡面賣的圍巾真的很適合絮絮,沒買真是太可惜了。

如果那時候到關西空港撥點時間坐個兩站回去把他買下來,

或許我們這趟旅程就沒有缺憾了。(到現在還在講)



晚上的行程主要是心齋橋的大丸百貨跟SOGO百貨,

統計了這幾天的晚餐,

幾乎日本所有類型的食物都吃過了,

當然要吃一下大阪有名的大阪燒,

公關組組長小紅去問百貨公司服務台的小姐,

他好心的告訴我們SOGO樓下地下街有一家大阪燒,

我們二話不說馬上直衝那家店,

並且點了大阪燒+酒的套餐。



爽!!



我正好計畫著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晚上要喝點小酒來助興勒,

沒想到剛好晚餐就有主餐+酒的set,

真是天助我也!!



不過我們這次吃的大阪燒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耶~~

我以為會看到柴魚片跳舞的說,

沒想到只有海苔粉灑在上面,

不過好吃程度還是不變,吃起來有滿滿的幸福感。



因為隔天就要回台灣了,這趟旅程也要告一段落,

心裡難免有些依依不捨,

在旅程中,往往會覺得每一天都過得很豐富、很有畫面,

所以回想起來會覺得生活的很充實,

感覺到的時間長度其實跟平常每天作息規律的生活不一樣,

那樣的感受會讓人覺得很不捨,

雖然身體也會累,但是心情卻是一直很振奮的。



這趟日本行已經邁向尾聲。



但血拼成果的高下到目前還是個未知數,

基本上我們分成三組行動,

小紅跟top sale(在下本人)一組、小玉一人單飛、小郭跟絮絮一組。

購物時間限定一個小時,購物行程結束以後,回到飯店走秀展示成果。



果然有我的陪伴,小紅馬上晉升第一名,小郭則因有絮絮這位說客,排名第二,

小玉雖單飛,但表現非常之好,買了一件很有個人風格且搭配性超強之外套。

絮絮居然顧此失彼,淪落到最後一名。真是太反常了。



晚點名說明完隔天的行程以後,

決議請詠絮明天跟緊我。

熄燈,迎接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

2005 spring scream--夏天的味道

墾丁的暮春卻有著初夏的感動....

迎面而來風的味道.海的顏色.陽光曬在身上的感覺...都證明夏天的到來



到南灣的那天早上...天氣本來有些陰陰的...

墾丁這個季節的落山風也發揮了他的威力...

但是用過早餐後...天氣竟然開始放晴...

不到海邊去玩一玩那就太對不起自己....

泳裝馬上就換上...抱著愉快的心情往海邊出發...



比起山...我更愛海...看到海我心情就好

在海邊玩什麼都好玩...

那天去海邊天氣超級好...

雖然剛下水的時候海水溫度挺冷...但是很快就適應了

到後來反而不想上岸....

因為知道一定會變得比較冷...而且還會被風吹起的沙子打的很痛

很幸運的是我們還遇到一群好人跟我們一起打沙灘排球

打球過程中大家都玩得挺開心的....

最後還莫名其妙贏了比賽...



這次從墾丁回來...我沒有帶任何的紀念品回來...

不過倒是帶回一堆的海邊的沙

那些沙子卡在我的泳衣裡怎樣都弄不掉...害我的泳衣看起來超髒的

不過看到那些沙子還是會想起那天在海邊的景象

沙子雖然很難清...弄得我很頭大...但是他的存在還是讓我很快樂

這才是炫耀文之「日本大阪跟京都行」--5th day

未到最後一刻,勝負無法揭曉。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大阪、梅田站周邊,進行最後一波的購物。

詠絮謹記著前一天落敗的教訓緊跟著我。

果然獲得退稅單兩枚,還幫哥哥買了一只很好看的八百粒,馬上扳回一城贏得冠軍。

(雖然他揹去吃鵝肉,但想當然爾,那個包包一定是鵝肉店裡最耀眼的包包)

小郭因為有小紅的幫忙,

順利的幫他目前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覓得禮物。

小玉的表現則是持平。

而我則是為了把日幣花光,又購入了蜈蚣也穿不完的襪子數枚。



午餐選擇了來日本都沒機會吃到的壽司,是大阪車站裡面一家美味迴轉壽司。

後來我們發現他的價位其實跟台灣比起來差不多,但是味道似乎更勝一籌。

我這次吃了一直很想嘗試看看的鮭魚卵,

吃起來脆脆的,沒什麼腥味,感覺還挺不錯吃的。

要不是因為壽司都是飯,很容易飽,我倒還想吃吃看其他的口味說。

結帳的時候也挺好玩的,

店員只要拿一台機器(長的很像火車查票員的補票機),

在我們吃的那一疊盤子上按一下,嗶嗶兩聲,機器就會列印出我們消費的金額。

這個機器應該也可以排上偉大發明之一。



吃完中餐後馬上啟程前往關西空港。

很幸運的,當我們一抵達月台時,前往空港的電車也剛進站。

二話不說馬上往車廂內衝。



當我們找到位子坐定以後,沒想到考驗才正要開始。

詠絮發現車廂內一直在廣播(日文聽不懂),另外跑馬燈也一直有訊息在跑,

經過我們的理解,發現這班電車1-5車廂是到機場,6-8車廂則是往和歌山,

我們正好在8號車廂。



為了進一步確認,我開始往前走,走到6號車廂果然發現無法通往前一列車廂,

而6號車廂的最前端則是控制室。

剛好這時候電車即將抵達天王寺,

因為天王寺是大阪環狀線、地下鐵、外圍線交集的大站,

我擔心如果在這一站沒有趕緊換到前面的車廂,電車可能就會剝離開往不同的方向。

跟團員做了手勢,等到電車在天王寺站一停,

我們幾個就拖著行李往前面的車廂衝。

直到衝進車廂,看到大部分的乘客跟我們一樣都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時,這才安心下來。

電車一直到了日根野站以後才跟我們前面的車廂剝離開往和歌山前進。

我們則是經過很長的跨海大橋,往海上的機場方向前進。

我心裡的一顆石頭才真正放下,

這下子總不會又錯過班機了吧!!(先前悲慘的經驗)



到了機場就是一連串的等待,等check in、等登機。

當我們在登機門等待的時候,

有幾位商務艙的旅客一直被點名廣播,

因為日本空姐念的拼音不是很標準,

所以聽不太懂他念的名字中文是什麼。

到了我們要登機的前一刻,先前一直被廣播的那群旅客終於出現了~~



咦!!那不是我們家學姐嗎??



那真是一種驚訝、開心又帶著點尷尬的感覺。

真沒想到會在這種時候、這種場合遇到他。

我先前聽到廣播的時候還碎碎唸說"一定是台灣人啦!!最喜歡顧著逛街然後讓飛機上的乘客等他們"

真是尷尬:)



上了飛機坐定後,我發現我左邊那位乘客遲遲未出現。

我心中不禁暗自叫好,如果這位子沒人,那我就舒服點了。

後來有個帽子壓的低低的男生在我旁邊的位子坐了下來,

我看他人好像蠻善良的樣子(就是蠻帥的意思),好吧!就讓他坐在旁邊吧!!(其實也沒得選)

其實在回程的飛機上本來我有試圖想跟他聊個兩句,

但是因為空少根本沒有問我們要不要點不一樣的餐交換著吃(他根本沒吃),

所以我也就沒有話題藉機跟他攀談。



而且他在飛機上可能因為鼻子不舒服的關係,一直發出呼嚕聲。

感覺得到他心情挺焦躁的,晚餐也直接不吃,臉上也面無表情,我自然又更不敢跟他說話。

這時我不禁害怕的想著,他是不是考慮什麼時間點要站起來劫機。

連他起身去廁所我都懷疑他是去準備武器。



終於在飛機降落的前一刻,他開口說了第一句話。

同時飛機也重重的降落,並且急速煞車。(技術真差)

等到熬過煞車帶來的不適,我們幾個趁著等待gate的空檔聊了起來,

我也發現剛剛都是誤會一場,哈哈。



入境的速度很快,但是等待行李的速度如龜速般的緩慢。

行李運輸帶讓我想到迴轉壽司,但是我們等不到自己的行李。

完全浪費之前飛快的入境速度。



所幸後來傳照片的速度在詠絮的努力下完成,

帶著滿滿的行囊以及回憶,結束了這趟得來不易的日本行。     

這才是炫耀文之「日本大阪跟京都行」--2ed day

為了玩,犧牲睡眠也無所謂。



第二天為了預留往琵琶湖路上迷路的時間,大夥決定比預定的行程提早起床。

早上在飯店享用了味道很奇怪的納豆,精神飽滿往金閣寺出發。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金閣寺離市中心有段距離,一下公車以後馬上感到一股寒意,

雖然天氣還是晴朗,但可以感受到溫度相當低。

原來第一天我們太小看京都的天氣了,

幸好今天有做好萬全準備,暖暖包也派上用場。



金閣寺的門票本身就是開運、保平安功能的護身符,

從門口進去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最著名的景點---金閣寺,

之前都是在書上、網路上看照片,這次真的有機會看到真正的金閣寺呈現在面前,

那感覺反而很不真實。



但是她真的真的很漂亮。



金閣寺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一圈,

簡單的說,他整個寺院就是圍繞著金閣寺,用不同的角度、方向來看金閣寺這棟建築。



後來我才知道我們早上到金閣寺的行程雖是誤打誤撞(原本打算第一天下午去),

但是時間真的是選對了。

後來我在日本旅遊版上看到很多人討論,

因為會有攝影背光的問題,所以金閣寺應該要早上去比較恰當。



我們在預定的時間內把金閣寺走完一圈以後,就開始往琵琶湖『小松家』出發。

小松家位於琵琶湖旁,距離石山寺山門前只有一小段路。

但是因為交通上我們必須先坐公車回京都駅,再去搭乘JR琵琶湖線的電車,

到了石山駅以後還要轉京阪巴士。(日本人花樣真的很多)

因為必須要轉三段交通路線,因此我們很害怕迷路,一點都不敢待慢,很早就從京都駅出發了。



到小松家路上出奇的順利,就如同秋麗姐傳真給我的訊息一樣,

電車轉公車大概花了半個小時就到石山寺了。

但問題是,下了公車以後我完全不知道往那個方向走。

只能憑著自己的直覺碰運氣。

還好主任給我的小松家DM上面標示的很清楚,因此找到都營停車場以後,就距離小松家不遠了。



當看到小松家店門口的那一刻,我一整個人興奮了起來。

一來是因為我們五個靠著自己的力量找到路,二來也是終於要跟秋麗姐見面。

走進店門口,帶著點緊張的口吻說出:"すみませ",出來應門的人正是秋麗姐。

簡單跟他介紹一下我們自己以後,她就帶我們入座,並且幫我們準備中餐。



一直到中餐端上來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家不錯高級的餐館說,

他們的料理都頗為精緻,而且重點是--超好吃!!

尤其是那個用蜆的湯汁悶出的飯真的讓我很想打包回台灣,

還有鯖魚蕎麥麵咬起來口感脆脆的有夠神奇。

雖然每道菜看起來都一點點,但其實份量還挺多的,也不枉費我們這幾個這麼會吃了。



因為那天是星期天,所以他們店裡生意很好,等我們酒足飯飽以後,時間也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要去搭密絲根遊艇遊琵琶湖看來是不可行了~~(殘念)

不過還好就順勢讓由莉跟佳娜帶我們去石山寺走一走。

一開始這兩個小女孩還挺害羞的,後來相處久了,又是拍照,又是看狗狗照片,自然而然也就熟起來了。

雖然我們都不會日文,但是藉由比手劃腳跟小紅的日語,溝通上倒也沒有太大的困難。



石山寺佔地頗大,具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是依山而建的一座寺廟,所以走起來頗花體力。

兩姊妹帶著我們逛石山寺,很努力的跟我們解釋兩旁種的樹是楓樹(佳娜還跑去撿楓葉給我們看)。

後來順著階梯爬上去,上面有石山寺的本堂,可以走進去參拜。

可能因為是古蹟的緣故,所以本堂裡面不能照相,有些可惜。

裡面有一座佛像座落在門口附近讓人供奉,我那時候還在好奇怎麼這座佛像離人群這麼近。

後來經過由莉的解釋才知道這座佛像就是要讓人去觸碰的。

好像是身體那邊有疼痛的困擾就跟祂說,然後再去碰那個部位,疼痛就會消失了。

我們幾個都嘗試了一下,雖然有點難為情,但我還是去碰了神明的腰(還是會有點害羞說)。



再繼續往上走,有一個地方剛好可以瞭望琵琶湖,雖然我們位於琵琶湖的尾端,

無法看到日本第一大湖的全貌,但是遼闊的視野還是可以感受到琵琶湖的美景。

走到頂點準備往山下走時,兩個小女孩正忙著用花灑在我們身上。

忽然佳娜大叫了一下,我們幾個同時回頭往山頭看,忽然從天空中飄下一陣雪。



超美。



來京都等待的就是這一刻。

我當時眼淚真的流出來了,很感動這輩子真的有機會看到這麼美的景象,很想把那個畫面刻在腦海裡。



但是事實上這時候還是日本人所稱的"時雨"→雨跟雪混合

後來時雨就一陣一陣的。

有一陣很大的飄雪是在詠絮跟俐廷上廁所的時候,他們兩個看到這一幕的時候瘋狂的大叫。

嚇得佳娜從廁所跑出來,但褲子沒拉。

我跟小紅、小玉就站在廁所對面目睹這一切的發生。



回到小松家以後,吃了秋麗姐為我們準備的紅豆麻糬湯補充體力。

其實這是非預期中的,本來我是想帶大家去難波吃"夫婦善哉",

但是碰巧秋麗姐招待我們,也剛好讓大家藉機吃到日本道地美食了。



晚上的計畫則是爸爸的朋友來找他喝酒,秋麗姐則是帶著小朋友跟我們去京都。

我們分成兩台車子前往石山駅。

我跟小紅還有由莉搭爸爸的車,這是我第一次搭日本的小轎車耶~~大概很難有這樣的機會吧~~

搭著小車看街上的行人感覺真的很奇特,

可惜不會講日文,不然好歹可以跟爸爸聊個兩句。



到了京都以後則是開始逛京都駅裡的伊勢丹百貨。

由於出發前早就做好功課,所以我的agnes b.包包購買行程以快、狠、準的方式解決。

退完稅以後,轉戰到11樓的和幸豬排解決晚餐。

雖然4、5點才吃了紅豆麻糬,肚子還很飽。

但是等到豬排一上桌的時候,美味多汁的豬排還是讓我胃口變得很好。

吃完晚餐後,我們又到10樓喝咖啡,

秋麗姐人真的很好,雖然初次見面,可是感覺真的很親切,

而且她一邊跟我們聊天,一邊還幫我們注意外面有沒有下雪,

只要開始飄比較大的雪,秋麗姐就會叫我們趕快去外面看,我跟小紅還因此看到流星,爽!!

由於隔天兩個小女生還要去上學,所以我們大概九點多就準備回飯店,

沿著空中走廊走到電扶梯,中間還有幾個觀景窗可以看夜晚的京都塔,真的好漂亮。

佳娜還說要跟我們去住飯店,還自作主張跟我們約下禮拜天再去玩,他真的很可愛又有掌控欲耶~~



能在異國遇到台灣人,我想對我們、對秋麗姐來說都是感到很親切的吧~~

雖然只有短短半天的相處,可是卻覺得彼此的心很貼近,

後來在日本的幾天,她也都一直打電話來關心我們的情況,

關心小紅身體有沒有好一點、天氣好不好、我們有沒有到機場。

光是想起來就覺得很溫暖,這應該也是我們這趟旅程中體驗最特別的一天吧~~



2005 spring scream--音樂是讓嘶吼與敲打合理的表現方式

回到北部好幾天了...

到現在我才能開始整理我的心情...

我總覺得應該把這次去墾丁聽春天吶喊的心情好好紀錄下來....

但又覺得太困難...

畢竟要用文字來描述感覺是一件不算容易的事情....



我最近迷上聽UK的virgin radio...

昨天晚上幸運的聽到U2和coldplay的歌...

頓時有種回到春天吶喊的錯覺...

那四天裡耳邊的音樂幾乎沒有停過...

原來被音樂圍繞的世界是如此的愉快....



春天吶喊對我而言最大的感動是音樂的多元....

什麼類型的音樂都有...什麼樣的音樂的可以聽聽看...

不知道是不是live的魅力太大...

我竟然開始嘗試去聽以前不喜歡的音樂...

其實在來聽春吶之前...我了不起就是聽一些pop.rock類型的音樂....

對於太過heavy metal或是黑死到不行的音樂....

我的接受度是負的吧...我痛恨那種用外星話+嘶吼的音樂....

不過這次有一些機會接觸到這樣的音樂...

我卻是越聽越覺得有趣....

這是我所始料未及的....連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從我開始喜歡聽樂團...到墾丁一睹春天吶喊就是我的願望...

之前都是很有衝勁...但是沒有執行力....

這次卻是因為不經意的一個念頭...完成這樣的夢想....

果然在執行一些事情的時候就是需要一股衝勁....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態度...

不要去預設太多可能發生的事情....

也無須對自己的生活有太多的計畫...

有時候人生多一些意外或許可以帶給自己更多的感動與驚喜^^

2005 spring scream--beer

平常酒對我來說只是小酌用...

到了墾丁...躺在草地上聽音樂...配上那樣的天氣...

才發現沒有酒跟本就不能生活...



我是一喝酒就臉紅的人...

平常酒量也不好...只會小口小口的喝...

對酒的味道也沒有太深刻的感覺...

只覺得那是調劑身心用的...出去玩可以助興用...



但是這趟下去後...我覺得對我酒量的提升有大大的幫助...

從第一天去聽春吶...中午吃萬巒豬腳的時候就開始喝酒....

在那個當下我認真的覺得酒真的很好喝...

之後的每一天多少都會喝一點...

到了最後一天晚上...那天應該是喝最多的吧...

拿起酒來很自然的就開始喝...而且還喝的不小口...

這是我以前從來都不敢嘗試的....



回到台北後...每天還是習慣喝一點小酒...

但是現在的我都是大口大口的喝....

好像已經成為我的習慣....

原來酒量真的可以練耶...



Yokoso Japan--糗事

我們是一群很道地的觀光客..所到之處多少都會發生一些蠢事...

其中最為詭異的就是啟仁的日語課...

只要我們開始搭電車...就是他的日語練習時間...這時...夢魘也來了...

你可以看到一個人不斷的用不純熟的日語唸著每個地鐵站的站名...並且穿插著一些日常用語的對話...





---我只能說這真是太詭異了之分隔線---



你能想像在搭乘捷運的時候...有個人坐在你的身邊...

然後不斷用中文說著:台北、淡水、士林...

偶爾還加一些『這個東西多少錢』、『不好意思』之類的...而且音調還超奇怪



說真的...我一定覺得那是瘋子



這次的旅行中...我的糗事倒是發生的很節制...只有到小呆的程度吧...

了不起就是在對著餅乾照相的時候...還會忘情的喊著123之類的小糗事...

其實還挺可愛的...哈哈~~

還有在這一趟旅行中...我彷彿得了強迫症一般

每次出門一趟..手上一定要提著戰利品回來...不然就渾身不舒服...

看到別人買東西..就覺得自己應該也要買一下...

詠絮在電車上面擦藥...我也情不自禁的拿出防曬油來擦一下...

而且錯過同伴的談話內容會讓我心情不好...所以我會積極的想跟上進度...

整個旅行中我一刻都不得閒耶...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像強迫症耶~~

'07.06.24-'07.07.05 France-蔚藍海岸

'07.06.26Paris→Nice

前一天提早去Gare de Lyon劃火車票的位置,

雖然是九點多的車,

但我們還是沒機會太過悠哉,

因為法國人的龜毛性格,

讓我們得再去排一次隊,

好讓我們的國鐵券能夠開票順利使用。

我實在是不懂為什麼前一天劃位的時候他不肯幫我們直接開票,

難道這就是法國人所謂的浪漫性格。


這邊小小提醒一下以後有機會去法國搭乘鐵路的朋友,

即使在台灣購買了國鐵券,

搭乘TGV之前還是要記得先劃位以及開票,

而且TGV要再另外加上劃位費3歐元,

如果遇到尖峰(白色時間帶),還要再另外追加費用,

不過我們這趟旅程剛好都是在藍色時間帶,

所以沒機會知道追加費是多少。

話說回來,即使需要劃位費或追加費,在法國用國鐵券搭乘火車還是很划算的喔。


從巴黎到尼斯,即使搭乘高速鐵路TGV也要耗時近六個小時,

原以為可以一路以300公里的時速狂奔,

豈知進入普羅旺斯省以後,

TGV竟也毫無用武之地,

簡直走的比一般火車還慢。

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TGV也只能在高速鐵軌上狂飆,

遇上一般鐵軌也只能夠乖乖的照著正常速度走。


不過一路上一直有位法國小孩不斷的尖叫,

雖然他非常的可愛,但尖叫聲實在有點惱人,

過了坎城cannes之後,或許小孩的叫聲讓附近的乘客有些無法忍受,

他的父母只好將他帶到車廂出口附近,也就是我們對面的座位坐下來,

後來跟小孩的爸爸有些簡短的交談,

知道小孩名叫賽尚(就是畫家的名字唷~真美~)

臉上的肉笑起來澎澎的,又紅撲撲的實在很可愛。

他們這次是回老家Nice(我想應該是探望父母親吧)

小孩的爸爸還好心的提醒我們要小心路上的扒手、注意自己的安全,

雖然賽尚一開始有點吵鬧,

不過能在旅途中遇到友善的人都讓人覺得心情好,也就不太在意了。



*法國高速鐵路-TGV







*TGV的座位



Nice是法國第三大的城市,

我很喜歡這裡奔放的陽光,果然是個度假勝地,到了這裡就不難理解法國人對他的喜愛。

因為抵達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訂後天的車票以及找information詢問地圖也花了點時間,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海邊走走再去找旅館。

Av Jean Medecin 是Nice最熱鬧的大街,

不巧我們到的時候正在整修路面。



*Nice當地的教堂



沿著Av Jean Medecin走到盡頭可以接到濱海路Promenade des Anglais,

也就是沿著名為天使灣Baie des Anges的Nice海岸,

儘管已經是下午5、6點了,

還是有一大群人頂著豔陽在海邊享受日光浴,

到這邊要注意睜大眼睛喔~~

因為沿著海岸不是會有身材姣好的上空女性,

但運氣不好也會看到阿婆級的就是了~~呵~~



*旅遊勝地-蔚藍海岸





*仔細尋找有沒有上空妹吧!





*Nice是岩岸,竟然在這邊鋪沙呢~





天使灣的海水顏色是一種帶有漸層的沁藍,

一時間還誤以為自己在地中海的希臘,

不過厚伶也提醒了我,南法的確曾經被希臘統治,

也難怪不難從景物中感覺到遺留下的地中海風情。

這邊也是許多電影的場景,

走在路旁的街道上,看著一家家的商店,

會讓我回想起巴黎拜金女的畫面,

還有這裡也是豆豆先生度假的地方喔~~



*濱海路旁的廣場









因為我們住的旅館位於Nice車站北邊的半山腰上,

跟海岸剛好是反方向,

所以逛完海邊後,我們就去尋找今晚的落腳處。

說到這裡我真的不免要稱讚我的旅伴,

因為我們必須先回車站附近搭公車,然後到了Saint-Maurice站後,再打電話請旅館的人開車來接我們。

還好有厚伶在,這一切都非常的順利。

雖然旅館的交通不是很方便,

但是我覺得房間很乾淨舒適、旅館人員的服務都很不錯,

而且他們還會提供Nice的旅遊資訊,

上面有關路線規劃、車程、搭乘的公車號碼、發車時間等等都有完整的說明,

這是我覺得很貼心的地方。



我們住的是一間14人房,男女生分房睡,

對於這種公開的房間我倒是第一次嘗試,

不過我一直認為,大部分的背包客都是非常的友善的,

雖然彼此是陌生人,但是大家都是抱著自助旅行的心情,

所以都會互相協助。

也因為這樣,並不會覺得這樣的旅行方式會有不安,

晚上的Nice半山腰上天氣很涼爽,

所以很舒適安穩的度過了在Nice的第一個夜晚。



'07.06.24-'07.07.05 France-山城漫步

'07.06.27Eze-Monaco



☆Eze

前一天晚上在研究當天的行程,

本來對於Eze認為是一個可去可不去的景點,

後來從旅館人員大概跟我們介紹一下Nice附近可以參觀的景點,

被他形容的一副不去不可的樣子,

連spectacular都跑出來了,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Eze去走走逛逛。



從Nice的巴士中繼站搭乘公車前往Eze大約只要20分鐘的時間,

那邊是個小鎮,

我們跟路上友善的警察問路後,

就朝著確定的方向前進。



Eze是個典型的鷲巢村建築的村落,

沿著山一層層的蓋上去,很像一座大型迷宮。

我們在這座山城裡隨處繞繞,

沿著山路可以看到許多帶著藝術感的小店,

整個村落其實不大,

大約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逛完了。

最後我們往上走到山頂的熱帶花園Jardin Exotique,

那邊可以眺望整個Eze山城附近的景色以及遠處的地中海風景,

太陽雖大,卻引人駐足。



雖然Eze是個小山城,

但他與世隔絕的氣質以及從14世紀以來留有的城堡遺跡,

散發著一股迷人風采,

是非常值得推薦一遊的地方,

雖然我討厭爬山,但Eze的景色讓我覺得不枉此行,

也讓我們慶幸後來決定把他排進我們的行程裡。





*Eze山城景色



*慵懶好命的貓咪



*舒服怡人的Eze小城



*遠眺地中海,海天一色的美景



☆Monaco



從Eze離開時大約是中午,

搭公車繼續前往摩納哥公國Principaute de Monaco大約只需要20分鐘的時間,

雖然他是一個國家,但是從法國前往直接搭公車就可以抵達。



這是一個以賭場、F1著名的國家,

但是國家非常的小,只需要花半天就可以把一些著名景點走過一遍,

我們先是尋找傳說中的摩納哥˙蒙地卡羅車站Gare Monaca Monte-Carlo,

因為Monaca境內都是山,

所以他們很多建築物也是依山興建的,

而這個車站就是蓋在一座山裡面,

我們找車站的地面出口,卻不見車站月台,

站在入口處往海邊的方向看去,

可以看出我們像是站在山上懸崖邊的感覺,

因為底下有一層層的道路經過我們所站位置的下方,

看起來我們的確是位於車站的正上方,

所以我們決定走進車站,去尋找月台,

後來搭乘電梯也不知道往下走了幾層樓,

就發現位於山洞裡的車站月台,

往外走才能看出車站的景觀,

真的是座落於山裡的一個車站,

有些部分還保有山的原貌。



*興建在山裡的車站月台



*有發現這是一整座山嗎





要走到摩納哥的皇宮也是要走一小段像是山路的階梯,

沿路可以看到摩納哥這個面海山城的樣貌,

好不容易走到頂端,往前望去找不到皇宮的蹤跡,

轉個身才發現皇宮就在身後,

摩納哥皇宮實在不大,也不算華麗,

還有種馬莉兄弟破關的感覺呢~

老實說,連他們家的賭場都還比皇宮華麗



*後方就是著名的賭場



*前往皇宮的階梯,可以看到摩納哥的沿海



*摩納哥公國的皇宮,旗子升起表示親王在宮裡。





從達爾姆廣場附近搭乘公車可以直接回到Nice,

沿途欣賞的是蔚藍海岸的美麗景色,

雖然風景怡人,但累到不行的我們在車上呼呼大睡了一個小時。



回到Nice,先到舊市區狹窄曲折巷弄間逛逛,

後來找了家餐館坐下來吃晚餐,

我們點了份量十足的pasta跟pizza,

餐館的服務生是個不太正經有點油的大男生,

看到路上性感辣妹就很熱情的招呼,連服務時都超級殷勤的。

對我們就像對待小孩子一樣,

可能是因為我們在外型上就輸給辣妹一大截,

但也不能因為我們穿的不是bikini就不把我們當女性看吧~



不過他也不是不友善啦~

後來我們因為pizza份量太大實在吃不完,請他來幫忙收拾餐桌時,

他還開玩笑的說,我們的餐點還沒用完,一副堅持不肯幫我們收的樣子。



話說這幾天在法國,

一開始我們對於餐館露天座位區一致朝外的座位感到不是很習慣,

因為從馬路經過,就可以看到一排排的人全部朝著馬路的方向坐的很整齊,

說真的,馬路或是路上的行人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但是當自己身在其中的時候,

不免也會從眾的選擇面對馬路方向的座位,

到後來也就習慣這樣的景象了。



*Nice舊城區的狹窄曲折巷弄



*坐在餐館的露天座位區,觀看人來人往的街景



*我點的大份量pizza





這次有機會到蔚藍海岸旅行,

我認為Nice真的是個很棒的城市,

天空總是晴朗無雲,

到了當地不免心情也輕鬆愉快了起來,

也難怪是公認的度假勝地,

有機會到南法一定要到Nice參觀,

體驗那地中海沿岸熱情的陽光與湛藍的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