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玩,犧牲睡眠也無所謂。
第二天為了預留往琵琶湖路上迷路的時間,大夥決定比預定的行程提早起床。
早上在飯店享用了味道很奇怪的納豆,精神飽滿往金閣寺出發。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金閣寺離市中心有段距離,一下公車以後馬上感到一股寒意,
雖然天氣還是晴朗,但可以感受到溫度相當低。
原來第一天我們太小看京都的天氣了,
幸好今天有做好萬全準備,暖暖包也派上用場。
金閣寺的門票本身就是開運、保平安功能的護身符,
從門口進去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最著名的景點---金閣寺,
之前都是在書上、網路上看照片,這次真的有機會看到真正的金閣寺呈現在面前,
那感覺反而很不真實。
但是她真的真的很漂亮。
金閣寺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一圈,
簡單的說,他整個寺院就是圍繞著金閣寺,用不同的角度、方向來看金閣寺這棟建築。
後來我才知道我們早上到金閣寺的行程雖是誤打誤撞(原本打算第一天下午去),
但是時間真的是選對了。
後來我在日本旅遊版上看到很多人討論,
因為會有攝影背光的問題,所以金閣寺應該要早上去比較恰當。
我們在預定的時間內把金閣寺走完一圈以後,就開始往琵琶湖『小松家』出發。
小松家位於琵琶湖旁,距離石山寺山門前只有一小段路。
但是因為交通上我們必須先坐公車回京都駅,再去搭乘JR琵琶湖線的電車,
到了石山駅以後還要轉京阪巴士。(日本人花樣真的很多)
因為必須要轉三段交通路線,因此我們很害怕迷路,一點都不敢待慢,很早就從京都駅出發了。
到小松家路上出奇的順利,就如同秋麗姐傳真給我的訊息一樣,
電車轉公車大概花了半個小時就到石山寺了。
但問題是,下了公車以後我完全不知道往那個方向走。
只能憑著自己的直覺碰運氣。
還好主任給我的小松家DM上面標示的很清楚,因此找到都營停車場以後,就距離小松家不遠了。
當看到小松家店門口的那一刻,我一整個人興奮了起來。
一來是因為我們五個靠著自己的力量找到路,二來也是終於要跟秋麗姐見面。
走進店門口,帶著點緊張的口吻說出:"すみませ",出來應門的人正是秋麗姐。
簡單跟他介紹一下我們自己以後,她就帶我們入座,並且幫我們準備中餐。
一直到中餐端上來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家不錯高級的餐館說,
他們的料理都頗為精緻,而且重點是--超好吃!!
尤其是那個用蜆的湯汁悶出的飯真的讓我很想打包回台灣,
還有鯖魚蕎麥麵咬起來口感脆脆的有夠神奇。
雖然每道菜看起來都一點點,但其實份量還挺多的,也不枉費我們這幾個這麼會吃了。
因為那天是星期天,所以他們店裡生意很好,等我們酒足飯飽以後,時間也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要去搭密絲根遊艇遊琵琶湖看來是不可行了~~(殘念)
不過還好就順勢讓由莉跟佳娜帶我們去石山寺走一走。
一開始這兩個小女孩還挺害羞的,後來相處久了,又是拍照,又是看狗狗照片,自然而然也就熟起來了。
雖然我們都不會日文,但是藉由比手劃腳跟小紅的日語,溝通上倒也沒有太大的困難。
石山寺佔地頗大,具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是依山而建的一座寺廟,所以走起來頗花體力。
兩姊妹帶著我們逛石山寺,很努力的跟我們解釋兩旁種的樹是楓樹(佳娜還跑去撿楓葉給我們看)。
後來順著階梯爬上去,上面有石山寺的本堂,可以走進去參拜。
可能因為是古蹟的緣故,所以本堂裡面不能照相,有些可惜。
裡面有一座佛像座落在門口附近讓人供奉,我那時候還在好奇怎麼這座佛像離人群這麼近。
後來經過由莉的解釋才知道這座佛像就是要讓人去觸碰的。
好像是身體那邊有疼痛的困擾就跟祂說,然後再去碰那個部位,疼痛就會消失了。
我們幾個都嘗試了一下,雖然有點難為情,但我還是去碰了神明的腰(還是會有點害羞說)。
再繼續往上走,有一個地方剛好可以瞭望琵琶湖,雖然我們位於琵琶湖的尾端,
無法看到日本第一大湖的全貌,但是遼闊的視野還是可以感受到琵琶湖的美景。
走到頂點準備往山下走時,兩個小女孩正忙著用花灑在我們身上。
忽然佳娜大叫了一下,我們幾個同時回頭往山頭看,忽然從天空中飄下一陣雪。
超美。
來京都等待的就是這一刻。
我當時眼淚真的流出來了,很感動這輩子真的有機會看到這麼美的景象,很想把那個畫面刻在腦海裡。
但是事實上這時候還是日本人所稱的"時雨"→雨跟雪混合
後來時雨就一陣一陣的。
有一陣很大的飄雪是在詠絮跟俐廷上廁所的時候,他們兩個看到這一幕的時候瘋狂的大叫。
嚇得佳娜從廁所跑出來,但褲子沒拉。
我跟小紅、小玉就站在廁所對面目睹這一切的發生。
回到小松家以後,吃了秋麗姐為我們準備的紅豆麻糬湯補充體力。
其實這是非預期中的,本來我是想帶大家去難波吃"夫婦善哉",
但是碰巧秋麗姐招待我們,也剛好讓大家藉機吃到日本道地美食了。
晚上的計畫則是爸爸的朋友來找他喝酒,秋麗姐則是帶著小朋友跟我們去京都。
我們分成兩台車子前往石山駅。
我跟小紅還有由莉搭爸爸的車,這是我第一次搭日本的小轎車耶~~大概很難有這樣的機會吧~~
搭著小車看街上的行人感覺真的很奇特,
可惜不會講日文,不然好歹可以跟爸爸聊個兩句。
到了京都以後則是開始逛京都駅裡的伊勢丹百貨。
由於出發前早就做好功課,所以我的agnes b.包包購買行程以快、狠、準的方式解決。
退完稅以後,轉戰到11樓的和幸豬排解決晚餐。
雖然4、5點才吃了紅豆麻糬,肚子還很飽。
但是等到豬排一上桌的時候,美味多汁的豬排還是讓我胃口變得很好。
吃完晚餐後,我們又到10樓喝咖啡,
秋麗姐人真的很好,雖然初次見面,可是感覺真的很親切,
而且她一邊跟我們聊天,一邊還幫我們注意外面有沒有下雪,
只要開始飄比較大的雪,秋麗姐就會叫我們趕快去外面看,我跟小紅還因此看到流星,爽!!
由於隔天兩個小女生還要去上學,所以我們大概九點多就準備回飯店,
沿著空中走廊走到電扶梯,中間還有幾個觀景窗可以看夜晚的京都塔,真的好漂亮。
佳娜還說要跟我們去住飯店,還自作主張跟我們約下禮拜天再去玩,他真的很可愛又有掌控欲耶~~
能在異國遇到台灣人,我想對我們、對秋麗姐來說都是感到很親切的吧~~
雖然只有短短半天的相處,可是卻覺得彼此的心很貼近,
後來在日本的幾天,她也都一直打電話來關心我們的情況,
關心小紅身體有沒有好一點、天氣好不好、我們有沒有到機場。
光是想起來就覺得很溫暖,這應該也是我們這趟旅程中體驗最特別的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