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電影]閃靈俠
完全不是為了推薦
是怕大家踩到地雷
以下言論僅個人觀感
而且有雷 不喜勿入
但沒關係 聽我講完一定不會想進戲院
----------------------------------
跨年當天我跟右肩到信義區去跟大家湊熱鬧
很沒創意的行程 吃飯 看電影 看煙火 回家
下午因為擔心晚上電影院爆滿買不到票
我還特地到華納網站上訂票
原本是打算看玩命快遞或是天方夜譚
無奈訂票時間太晚 老早就已經爆滿沒位置了
所以右肩就提議看八點四十的閃靈俠
晚上到通化街簡單吃完飯後
就搭公車趕到信義華納威秀
好不容易終於在八點三十五分抵達
幸好沒有出現預期的買票人潮(應該是大家都用網路訂票買光了)
雖然早已過了換票時間 但還是順利的購得閃靈俠的票兩張
進了戲院是一切苦難的開始
整齣劇情就是個"冏"
沒別的字可以形容
閃靈俠是個很弱又話多的英雄
很容易被打爆 但打架的時候話多又囉嗦
一直不斷的重複 She is my live ,she is my mother之類的話語
形容他對城市的愛
反正就是個打架打不贏但又多愁善感的詩人英雄
然後章魚博士也很鳥
造型很多變 一下是日本武士 一下是希特勒
明明是壞人 還會被突然落下的雕像砸到
裡面有最鳥的是 閃靈俠遇到他的舊情人
去她住的飯店找她談事情
然後舊情人就朝著閃靈俠喊了兩句 He is dead(就是只閃靈俠的少年時期在他心中已死)
英雄就往後退兩步然後就從窗戶掉下去
然後掛在大樓半空中 又不會飛
好不容易盪ㄚ盪搆到電梯
內褲就掉下來 屁股跟大腿都露出來
反正就是又鳥又冏啦
應該是我進戲院看過最難看的電影
整部電影 大家就是不斷的發出嘖嘖跟噓聲
然後一直會有 "這甚麼鬼"之類的話出現
我因為想看清楚他到底能有多難看 所以我把整部電影很忍耐的看完
右肩很早就棄守呼呼大睡
電影院內很多人更是直接走出去不看了
終於電影播完準備散場
忽然戲院工作人員走到場內請我們留下來
我以為他要跟我們說"Surprise!!新年快樂 很難看吧 其實這部不是閃靈俠 真正的閃靈俠現在才要播"
我也有想過他要跟我們道歉下跪的可能 "對不起 這部電影真的超級無敵難看的"
我不誇張 因為所有人都是很冏的臉 然後嘴巴一直在罵
後來工作人員解釋
因為電影播到一半空調壞掉 連絡廠商又來不及修好
所以到終場空調都是壞的
為了補償我們 在場的每個人都可以憑票根換一張免費電影票兌換卷
我們後來推測的想法是
因為他看到太多人走出戲院
發現這部電影真的不是普通的難看(不是見仁見智會有不同想法的哪種喔)
所以情急之下他們決定趕緊把空調關掉
然後硬編一個理由送給大家一張電影票
今天看的閃靈俠大家就大發慈悲當作沒這回事
不然這麼難看的電影真的不知道怎麼找到台階下
也順便讓大家跨年火氣不會太大
幸好他有補發電影票兌換卷
不然我真的只想罵髒話
真的是太難看啦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汪汪
可愛的同學們體驗到社會化的真理
決定在課堂上一起幫他慶生
想了個亂七八糟的橋段要惹老師生氣
果然很成功。
班代用心的在黑板上交代同學
抵達教室以後把東西收一收到隔壁教室躲起來
班上只留下小貓兩三隻上課
老師進教室以後一定很訝異今天缺課同學太多
此時班上的同學就要很無辜的說:「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沒出現」
然後老師就會遏止不住心中的怒氣
這時候其他人就要趁老師還沒抓狂的時候
趕快把蛋糕端進教室一起幫他慶生
身為小老師的我
還是一如往常到老師辦公室跟他報告今天的課程進度,請他稍後到教室上課
就在我通報之後約莫五六分鐘
老師帶著輕快的腳步走進教室
一進門就嗅到不尋常味道的他
起手式馬上開始數人頭
然後皺著眉頭問同學:「今天上課人怎麼這麼少?」
臨時改變計畫的我們,回答:「那些同學以為這禮拜停課,就沒來上課了。」
果然不出我們預料,老師成功掉入陷阱,
頗有微詞的念了我一句:「你當小老師怎麼通知同學的?」
我也只能佯裝委屈的說,我都有寫信提醒,怎知道大家沒接到消息。
眼睛還忍不住向外飄,希望同學趕快進教室來解救我們,
後來越演越烈,老師一整個開始火大的唱名,
所幸同學們即時把蛋糕端進教室,唱起了生日快樂歌。
老師一開始還摸不著頭緒,後來才搞清楚是要幫他慶生。
看著他笑得很爽的臉,
還逞強的說我們的招太爛(結果他也真的相信啦)
特別給我們半個小時吃蛋糕,
還小賺到報告可以往後順延半個小時,
其實真的挺過癮的,
以後老師可不可以常常生日,哈~
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鼻屎人
穿了一陣子以後,
我隱隱約約聞到領口附近有一股像是鼻屎的味道,
本來以為是我自己搞錯了
我還特別請詠絮幫我鑑定一下衣服上的到底是不是鼻屎味
結果他也說是
我本來想說可能是因為我擤鼻涕的時候不小心沾到了,
為了有效消除鼻屎味,我還把外套丟到洗衣機去徹底清洗一番,
沒想到味道竟然無法消除
因此這件有鼻屎味的衣服就一直陪伴著我
直到去年冬天
因為衣服顏色已經褪色到不行
所以我就忍痛讓他退役,拿去舊衣回收了
前兩天我跟我的熱一起去西門町逛街
買了一件很可愛的運動鋪棉外套
今天很開心的穿到學校去上班
結果騎車的時候
熟悉的鼻屎味又開始撲鼻而來
不死心的我趁著紅燈的空檔聞了聞
靠杯,真的是鼻屎味
現在這一件有鼻屎味的外套就躺在我身邊
有誰能告訴我如何消除鼻屎味嗎
還是我根本是個鼻屎人
對了
無名現在改的分類實在是有夠爛
強迫別人亂分類
再靠杯一下
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一起rock吧~
原來,生活可以恣意的搖滾~
跟阿夾去聽了很搖滾的廣仲,度過一個極度開心的夜晚,
一種白爛、有趣又rock的生活。
盧廣仲自然害羞的神情,白爛的思考邏輯以及易於常人的tempo,
可愛到讓人自然發笑。
但是演唱過程中的專注及賣力,
又散發出對於音樂執著的rocker精神。
我認為這是場絕對值回票價的演唱會,
雖然小廣仲只發行過三張單曲以及一張專輯,
不禁讓人好奇長達兩三個小時的演唱會要如何選歌,
但的確讓我們看見超乎期待的廣仲。
除了用迷人嗓音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
新歌也毫不吝嗇的分享,
還唱了些別有韻味又富有情感的台語歌,
以及繼Vitas後的海豚音挑戰I will always love U以及Loving U,
還有實在很像亂唱但又鼓舞人心要大家好好吃早餐的Rock'n roll style~
聽小廣仲的演唱會實在是種享受,
唱錯吐吐舌頭也很開心,唱得好喊聲「耶」也很有成就,
簡單摸摸頭也覺得喜感的好笑。
我想這就是為何他如此有吸引力,
是一種「犯錯也沒關係,白爛也很開心」的生活(咦,剛好有押韻耶)
我想要一種,以後有盧廣仲演唱會我都要去的生活,
這就是Rock'n roll Style阿~~
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真實人生中的小子難纏
昨天在客運上意外看到蘇麗文敗部復活第一戰
眼睜睜看到蘇麗文不斷的跌倒在地,又不斷的掙扎爬起
還看到她臉上因膝蓋疼痛而痛苦的表情
看到她痛苦的樣子,其實很希望她乾脆就直接放棄比賽
但看到她不願意放棄,一次次的從地上爬起來再戰
儘管腳已經一跛一跛,還是絲毫不鬆懈的防守,積極的尋找攻擊的機會.
不難理解她不願意放棄的心情,
不希望因為受傷,在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奧運出賽機會中,留下遺憾
民視主播一度還感動到哽咽
而整個過程中煽情到我根本就沒有勇氣看著比賽進行
原來比電影還激情的真實人生會讓人無力承受
蘇麗文~快回來接受我們的歡呼吧~ 我們以你為傲!!!
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機車路考
之前我爸陪我練習了好一陣子,
我卻連續兩次在平衡這一個關卡失敗,
挫敗的我,一度不想再擁有重型機車駕照。
前兩天,因為同事想要考重機駕照,
與我相約一起去路考,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兩個沒駕照、沒練習的人,什麼也不管就直衝到監理站去考試。
我騎著媽媽的100c.c.,
在充滿上班人潮的大馬路上狂奔,
終於我跟我的戰車平安抵達健康中心體檢,
接著到暑假學生都來考駕照人滿為患的監理站報到。
光是報名就花了我們許久的時間,
在眼睜睜看著許多人陣亡的考試場地,
我心裡充滿許多的不安。
同事阿計很勇敢的打頭陣,
雖然沒有練習,卻騎的出乎意料的順暢,
一次過關,只有在一開始的平衡稍稍不穩,
但最後騎過平衡路段時,時間根本綽綽有餘。
我一整個緊張起來,一方面路考規則我完全沒做功課,
另一方面,我很擔心我騎了大老遠的車,卻是來陪考,
那真的會成為天下第一熱心的人(提供戰馬卻無功而返)。
第一輪的路考,同樣敗陣在平衡路段,
只剩下一次機會的我,心裡不由得開始咒罵了起來,
幸好主考官熱心的提醒,除了教我騎快一點,
取得平衡以後再減緩速度,觀察秒數是否合格,
還不忘提醒我將身子打直,比較容易取得平衡。
第二輪的路考,我果然很聽話,騎超快,
結果兩秒就已經騎了平衡路段的一半,
接下來短短的距離,我還有五秒,
心裡大感不妙的我,想著硬撐也要撐過去,
於是我眼睜睜的看著我將抵達終點,我竟然還有一秒,
幸好薑王爺眷顧,在最後一刻,秒數跳到七,
我很開心的加速前進,以便順利通過U型路段,
卻一個不注意壓到管線。
接下來的過程,我就在一直以為自己沒考過的狀態下,把全部的路段騎完,
但是我一直帶著沮喪在晃神亂騎,
多虧我同事一直在場邊提醒我,該停下來的,該往前走,不斷的揮舞著手勢。
我就迷迷糊糊的騎完全部路考關卡,也迷迷糊糊的過關,
成功拿到駕照。
原來壓到管線會被扣16分,但是70分及格,
真是一個完全不了解狀況的人,這樣就想考試。
反正我後來就很開心的通知親朋好友路考順利過關的消息,
尤其是完全沒有練習,又到了全台北最嚴格的監理站考試,一點都不被看好的兩個人,
居然都順利過關,真的是彌足珍貴,
心情愉悅的我們,踏著輕盈的腳步,拿著兩張熱騰騰的駕照,
一派輕鬆的騎到中正路上吃中餐(我們稱之為慶功宴)。
只是剛拿到駕照不習慣的我,
看到警察杯杯還是會反射性的心虛跟緊張,
但是我現在不怕了,
因為我有駕照、駕照啦~~哈哈哈~
題外話,在非假日的晴朗好天,在路上悠閒的騎著車,
配著落地窗外的一片草地,
悠哉的用著豐盛的中餐,
如果,天天都能這樣過就好了。
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我以為是趣味競賽
星期六的兩人三腳
直到我們跑完兩趟以後
我一直傻傻的以為我參加的是趣味競賽
直到,直到我看到電算中心、總務司、軍訓處這些心機單位的表現以後
我發現這跟趣味競賽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貨真價實的一場比賽,認真的fighting~
就這樣,
毫無練習的我們,自以為有氣勢就能僥倖晉級的我們,
敗在其他單位的勾心鬥角及用盡心機。
尤其在看到電算中心兩個人跑的速度跟一個人的時候一樣快時,
我一整個覺得一定是電腦修太少,
或者是他們一定是扛著電腦練習,
順便把一台台的電腦當作角椎排成跑道。
這些人真的很過份,星期一上班來報修一下電腦好了,
畢竟本人擁有的是全MOE最爛的PC。
不過反正我也要到部長簽名了,照片也拍了,手也握了,
算是值得了,哈哈~
國道上的七夕
真的是初體驗。
話說昨天晚上我搭客運前往新竹,
就在過了楊梅交流道兩百公尺的距離,
我心裡還慶幸著再過一下下就抵達清大了,
不料司機突然緊急煞車,
我心裡泛起一陣不妙的感覺,
果然,我搭乘的客運就這樣硬生生的撞上前方的車輛,
隨之而來的是恐怖的玻璃碎裂聲。
我當時腦海只有兩個念頭,
一方面我很害怕客運煞不住,就會一直往前擠壓,
我真的不想要因為這樣,在七夕的夜晚被困在國道上。
另一方面我也很怕前方那台倒楣車被撞得很嚴重。
後來過了五分鐘,下一班前往新竹的客運緩緩開到前方的內側車道,
本來很猶豫要不要換車,但想到這樣等下去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還是決定從出車禍的車換到超載的車,
後來經歷了大概十分鐘的塞車路段,
才發現原來是前方也發生車禍,
可能是我們那台客運司機沒注意,
才一整個撞上前車的屁股。
幸好只是小小的驚嚇,
但七夕的夜晚在國道上發生小車禍真不是鬧著玩的,
在高速公路上走路也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真的希望永遠不會有下一次了。
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是的!!秘書長!!
01. 最近最鬱悶的事
A:為什麼7月31日還這麼久。
02. 最近最快樂的事情是什麼 ?
A:8月1日快來就對了
03. 當你看到愛慕的人,你的行動是 ?
A:欺負他,不斷的鬥嘴,還有故做鎮靜的害羞。
04. 說出你個人的3個優點。
A:對朋友有義氣、自以為是的幽默、個性直接...還有好多,真的只能寫三個嗎??
05. 若能消滅人類的某一項缺點,是啥 ? 為何 ?
A:自私。看到自私的人,很容易就被影響,然後開始只想著自己,很不喜歡只考慮到自己的我。
06. 愛人和被人愛,哪一種更幸福 ?
A:愛人。感覺到自己有愛人的能力,是一種打從心裡的開心,如果被愛,那個人也要剛好喜歡自己。隨便被愛不太舒服。
07. 如果可以選擇回到過去最想改變的事情 ?
A:我想回到跟親愛的人大吵一架的時候,向他低頭認錯。
08. 感情中最大的致命傷是什麼 ?
A:因為擔心受傷而有所保留,然後就習慣裝成不太在乎的樣子。
09. 忘記一個人需要用多久的時間 ?
A:是刻意遺忘的那種嗎?沒試過要怎麼刻意遺忘。
自然忘的話,就自然而然的忘,連花多久時間都忘了。
10. 請說出你對發給你問卷的人的第一印象 ?
A:pure
11. 你(妳)為什麼會想寫這份問卷 ?
A:奉 秘書長之命,長官的話要聽。
12. "覺得自己像什麼動物?"
A:穿著披風的兔子,胸前寫著S,以為自己是超人的那種。
13. 最想對你最重要的人做什麼 ?
A:讓他知道他對我真的很重要。
14. 說出平常你日常生活最享受的三樣事 ?
A:好友的陪伴、電影、音樂、麻將...其實想一想不只三件,該偷笑了。
15. 最想改變自己的哪裡 ?
A: 我想看看自己額頭上沒疤的樣子。
16. 現在什麼事會令你最開心 ?
A:當別人在辦公室上班,我請假在家裡睡到自然醒,然後有人準備三餐給我吃。
17. 擁有怎麼樣條件的人,會讓你有結婚的衝動 ?
A:包容的愛、有一個關心周遭事物的心
18. 如果生命可以重來,想回到哪個時期的你,為什麼 ?
A:高中吧!穿著制服看起來很清純,簡單的過日子,因為小事而開心,單純生活的快樂。
19. 你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 ? 為什麼 ?
A:不相信。去把"長假"看完一次就知道了。
20. 如果神燈送你一個願望,你目前最期待實現的是什麼 ?
A:希望我誠懇的時候,大家不會覺得我在搞笑;希望我搞笑的時候,大家不會覺得我是認真的。
繼續點名嗎?
想寫的人就寫吧~
記得留言叫我去看一下~
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骨頭很重要
我們也經歷了星期一下午的歡送,以及今天新官上任的戒慎恐懼,
本來以為會是一場騷動,卻是出乎意料平靜的迎接這一切的到來。
系統這兩天一連發了兩封信,
一封是老爺說著「古之學者為己,今之學者為人」,
向大家道別說要「為己」回去當讀書人。
另一封則是新任大老闆與大家相互共勉的信。
看著這樣的新舊輪替,我深深覺得「骨頭」很重要。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生態,有時候「位置」越高,越難掌握自己的職業生涯,
一時之間衆星拱月,過幾天可能是上課時底下學生睡成一片的教授,
我倒不是要說權位極致的落差勢必就是晚景淒涼,
只是覺得,當「頭銜」離開了,別人的態度是尊敬或忽略,
其實是個人人格受肯定與否的真實展現。
在過去的這些日子,跟大老爺的些許接觸,是我人生中難得的體驗。
因為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感覺去體驗,
所以對我而言大老爺跟媒體報導是有頗大差距的。
(不然我可能會因為媒體的報導跟著罵翻天,哈)
沒有官架子、對業務熟悉細心、願意傾聽基層聲音、給予發揮的空間,
對於問題困難認真思考,實際給予明確的方向跟解決方法,
對教育認真有使命的關懷,是我覺得當老闆很重要的優點。
一個有骨頭的人,儘管輝煌不再,終究是個有骨頭的人,
褪去了沈重的名號,腰桿反而挺的更直,無論到哪都是受到敬重,
我想我會感念過去在大老闆底下體驗的一切,
他說一些肯定同仁的話讓我有些感動,
他認為因為他自己的原因,
讓大環境底下的我們不被外界肯定,
但是因為他是歷史學者,他深信歷史會還給大家清白,
證明大家在教育上努力的價值,
那一份對同仁始終堅持的肯定與鼓勵,
還有不居功不諉過的態度,讓人打從心底的敬重。
新老闆似乎為這個地方帶來了新氣象,
因為備受關注,所以認為這份工作是莫大責任,
讓我想起了他說過的「做你不想做的事,你就自由了!」
對於重責大任能有如此想法,我認為是是背負極大勇氣跟使命感,
我也相信他覺得是一個值得尊敬的人。
相較之下我現在這個小老闆可是天差地遠,
高談闊論自己對教育的使命、對工作的熱忱,
但做出來的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邀功跑第一,其他什麼事情都丟給底下的人做,
我們請他幫忙解決問題,他解決不了反倒替我們製造不少問題,
但他始終覺得自己很偉大,而且盡責。
這樣的人,讓我,真的很期待看到他褪下「頭銜」的那一天,
我一點都不想看到他落魄、失志,因為我很清楚那不會是我很快樂,
我只是想看看,一個被虛名包圍很久的人,
發現事實會是怎麼一回事。
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壓抑
因為不比以前大學時期整天泡學校,
我承認對N大目前並沒有很深切的認同感。
昨天課堂上同學們反應了不平的聲浪,
是件我認為對碩一生不合理的事情。
簡而言之,是個作業被合理抄襲的事件,
也讓我深深感覺到校風的保守。
先說我跟班上大部分同學年紀有差距,
但是我打從心裡覺得他們很可愛,
年紀比較小的就像是妹妹,不像時下七年級生讓人無力,
年紀稍長或相當的同學也是相當合得來,
而且我覺得班上大部分的同學個性都很溫和,
因此昨天發生的事情老實說是過份了些,且讓人忿忿不平。
回到昨天那件事情的處理,
同學也提起了勇氣去反應,
但是卻沒有具體的事實來證明我們的價值無誤,
處理方式還是讓人覺得是威權且壓抑。
當我們一直被期許能夠發出自己真實的聲音,
卻發現無法被聆聽,或是解讀為沒有倫理觀念,
雖說我能理解鮮少有人能在短時間內接受對威權的挑戰,
但是一昧的否決也是我無法接受的。
為了能減輕自己的失落
我決定還是趕快找指導教授,儘早畢業比較實際。
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食記]波特英式小館
禮拜二是我到學校上課的日子,
前一陣子同事說中午要從辦公室跑來找我吃飯,
用完餐後,我要接著上下午的課,同事則是回辦公室繼續打拼,
因此我們到一家擁有帥哥老闆及美味咖啡的【RUFOUS】外帶咖啡,
卻意外發現旁邊開了家看來不錯的英式餐館,
因此馬上決定下次來吃吃看。
很有行動力的我們在這禮拜就前往這家【波特英式小館】用餐,
下課後立刻前住的我先是花點時間好好欣賞一下它的內部裝潢,
這間店面其實不大,就算客滿也只能塞20個人的那種,
但是看起來老闆花了不少心思營造英式風格。
店裡的裝飾充斥著很道地的英國風格,
牆壁上掛的畫都是英國的風景,
另一面牆則是掛滿許多人物的照片,仔細一看也都是英國人沒錯,
屋樑上懸掛著許多英國的小國旗,
連店裡放的音樂都是英國樂團Keane的歌。
瀰漫著滿滿的英國。
餐點大概可以分為兩類,英式早午餐以及英國派,
我們大多數的人都是選擇英國派的套餐,
一位同事則是點了brunch~
套餐所附的蛤蠣馬鈴薯濃湯非常的夠味,
馬鈴薯綿密的口感,跟蛤蠣肉的味道很搭,加上扳成屑屑的餅乾又是另一口感。
主菜的部分,我點的英國牧羊人派(英國是我自己加的)是這家店的招牌,
從名字來看應該不難猜出派裡面是英國牧羊人的肉~嗯~是「羊肉」啦~
雖然派不大,但是挺有飽足感的,
在厚厚一層馬鈴薯泥的包裹下,放了一層的羊肉,然後放進烤箱,
出爐後就是香味四溢、綿密不膩的馬鈴薯泥,配上底層已經調味適中的羊肉,味道很是不錯~
也難怪是這家店的招牌了~
飲料也有多種選擇,因為衝著illy咖啡豆,我們多數的人都選擇了咖啡,
聞到咖啡香時,也是飯後的一大滿足。
*豪華的英式早午餐brunch
*餐前濃湯
*我點的英國牧羊人派
總而言之我認為這家店的餐點品質不錯,
店裡的氣氛也很道地,滿滿的英式風格,
店員的服務態度很好,
一直面帶著微笑,而且對於餐點的疑問都很有耐心的解答,
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們一直希望餐點可以盡快上桌,他也很努力的配合我們。
唯一小小可惜的是價位如果可親一點就更好了~
每個套餐要價260~290,brunch的全餐更是高達380,服務費另計一成,
如果常常想要沈浸在英式風格裡,可是要注意自己的荷包厚度囉。
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看走眼
今天早上同事在整理幼托園所的相關資料
忽然瞥見資料內有一份托兒叫做「旺暘托兒所」
當場大吃一驚怎會有托兒所餓到要叫「腸旺」
有一種走進川菜館想叫一碗白飯坐下來吃的錯覺
這讓我想起以前也常做出這種白目事
有一次看到高雄縣送來的老舊校舍改建成果冊
裡面有所學校做叫「壽天」國小
當下也是嚇一大跳為何好好的一間小學要叫「夭壽」
剎時間的想法實在是太白癡了
記得在基隆那一年
看到絮絮在用「太陽暖暖包」
也是一整個直覺是「大腸暖暖包」
後來覺得實在太不合理
定神一看才發現自己會錯意
還有一次是在整理補助款的申請案
台南有一所學校叫做「新進國小」
他們送上來申請補助款的文件都蓋上行政人員的職章
像是新進國小校長○○○、新進國小○○主任○○○等
我滿腦的疑惑想著這間學校實在挺神奇的
所有的行政人員跟老師都是新進的
全部都是新人的學校實在不多
而且他們還硬要把新進的身分寫在職章上表現自己的資淺
過兩年變的資深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呆了30秒,才發現是我自己想太多~哈~
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THE VALET
對於法國電影的翻譯多半冠上「巴黎○○○」之類的字眼
實在有點讓人感覺興致缺缺
真希望片商還是可以依照片名來翻譯
不然抹煞掉一些好電影實在是太可惜
不過「巴黎換換愛」這部愛情喜劇還蠻令人推崇
劇情緊湊,內容詼諧有趣,
結局大快人心。
長相甜美的女主角愛麗絲泰里昂妮(Alice Taglioni)真是個大美人
讓人忍不住想多看他幾眼
現實生活中她也是香奈兒廣告代言人
因此這部片中還真的有首席設計師卡爾的客串
頂著他的招牌白色長髮,胸前別上白色山茶花的胸針
為這部片增色不少。
飾演泊車小弟的則是巴黎拜金女的男主角蓋德艾麥漢(Gad Elmaleh)
雖然劇中看起來傻理傻氣的樣子
但招牌的深邃藍眼睛仍是絲毫不掩迷人風采
當然,裡面不只男女主角的表現引人注目,
飾演總裁的用盡心機,以及總裁夫人更勝一籌的諜對諜,
還有男主角宅男室友的詼諧、手機店老闆的自以為是,
把人生用一種寫實有趣的手法集結成這部電影。
總之,是部有空可以觀賞的好電影。
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跛腳人
有種莫名的堅持情操
下圖是堅持的成果
星期天穿了一整天的新高跟鞋
可能是施力不恰當,加上新鞋本來就容易不舒服
站了一整天,還跑到衣蝶小逛
回家腳已經有點疼痛感
原以為休息一個晚上就會恢復
沒想到這是堅持所帶來的惡果
隔天上班完全呈現一種行走困難的狀態
腳弓的地方只要走路或彎曲就會疼痛不已
晚上下班後到附近的中醫診所就診
醫生說是壓迫神經引起的疼痛
接下來就是可怕的推拿時間
我覺得我很像洗澡小鴨之類的玩具
師傅專挑我痛的地方試壓
壓痛我就大叫
開始推拿時
疼痛感只有慘字可以形容
整個情況就像是羽量級選手不知死活的跟重量級選手比賽摔角
一出手馬上被壓制在地
超沒志氣的我不需要裁判拍地數秒馬上就想投降
儘管狂丟毛巾說我要投降
師傅還是不斷壓制我,完全沒打算放過我
離開時還是被唸了筋骨不好的老話
明天還要再去看一次
我突然覺得腳弓微微的痛著也很好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my best friend wedding
我想,如果是啟仁,那給妳幸福就一定沒問題。
我想也只有他了,
只有他我們才放心把妳交出去。
昨天回家的捷運上,
心裡湧出很多的情緒。
想起以前大一初次見面那個帶著甜美笑容的絮,
我們最喜歡提的就是資訊大樓前那段簡短的自我介紹,
卻印象深刻。
921地震的隔天,
當大家還搞不清楚停課上課時,
不知為何,很自然熟絡的我們還打電話約在四維堂前見面。
記得在大一國文課以後,很喜歡去「波恰」吃甜蜜雞丁飯,
學著不知道哪部卡通中說著「甜蜜甜蜜甜甜甜」之類的口令。
文化盃、啦啦隊、教育營、迎新宿營,好多好多的活動都是一起渡過,
教召時,「茱莉葉」這角色真是讓我非常焦慮,
某個熱死人的下午,妳特意放下排練的工作,
陪我一起在教室外苦思一大段安室愛美惠的橋段,還叫我放心好好演。
又有天晚上,我們跟搞弟想了一大段自以為好笑的橋段,
然後笑到倒在地上起不來,
在我上台的那一刻,妳的支持,用最爽朗又突顯的笑聲表現的一覽無遺。
還有一年學弟妹的生活營吧!胡亂插花跟你練了一段小虎隊的逍遙遊,
動作是隨便亂想的,每次跳得都不太一樣,
但每次都很好笑就是了。
大四的霹靂火,在小詹跟僚哥前不斷爭寵的我們實在白吃得很快樂,
外埠一起走過好多地方,還自詡為發言及提問小組,
結束的前一晚,胡鬧一通的短劇,雖然場面難以控制,但仍用我們慣有的白爛獲得滿堂彩。
(真的很難忘fun85的世栓大哥,妳是調皮版的朱奶奶吧~)
印象深刻的還有兒童戲劇,
煞有其事的演了一齣偶劇,
排練、場景、燈光、音效好像真的有點樣子,
我實在應該把放在床底的照片拿出來掃給大家懷念。
實習的忙碌與徬徨,每個月一次的返校座談,是令人期待的時光,
一定會約在好吃的"小狗",一起吃完早餐再去參加座談研習,
然後在木金老師的反覆刺激與叮嚀,提醒自己應該要加把勁唸書。
考老師那年的暑假是情緒震盪的極致吧!
不知所措的到處報名教師甄試,
多虧有妳跟李爸(多謝李爸放棄颱風天在家打麻將的好時光),讓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報名了基隆的考試。
因為到後來,所有的希望都放在基隆的考試,讓我們的心情非常緊張,
初試放榜時,妳傳了簡訊給我,簡單的一句"都過了"告訴我好消息,
但隨即又是另一波巨大的壓力,接下來要面對的是試教的考驗,
那真的是傾出所有人力的幫忙,
小郭特地情商教室與同事來幫我們修試教,
有天我到雨農跟老師們練習完,原本要跟你一起到天母找主任幫忙,
無奈那天他突然來電說身體不適,
坐在忠誠路的路邊計畫大亂的我們,只好轉到莒光練習,記得那天我們好沮喪,
還哭喪著臉說著"為什麼我們之前那麼有把握,說自己只要筆試過試教就一定會過"
但最後還是提起精神,在夕陽的餘暉下給對方最大的打氣。
試教時,我們一前一後,打開自己身上的小蜜蜂,信心好像就那麼一點一滴的回來了~
放榜的那天,手機出現你的來電顯示,我就知道一定是兩份好消息。
下午衝到妳家,看到阿姨、叔叔都超興奮的,
本來想去基隆看學校的行程,也隨性的改成史瑞克2,
還有西門町街頭的五月天突擊,可以跟怪獸和阿信說話握手,
那這樣的幸運,也是有妳的陪伴~
基隆室友的一年,意外賺到的日本東京行,
愛插話、不願錯過任何話題、閒不下來的強迫症,被眼尖的你們發現,
雖然一直被當笑話,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最後錯過飛機那段實在太精彩了。
雖然在基隆時我常常因為工作晚回家讓妳等門,
但謝謝你讓我在離家的日子感覺到家人的溫暖,
依稀記得我們情人節互相鼓勵彼此,要傳簡訊勇敢表達自己的心意,
在哭泣的時候喝著酒聊心事,
有空的時候去買菜自己煮晚餐,
妳生日的那天一起在我們學校附近的餐廳,度過一個平靜溫馨的生日。
白吃團也有幾次很了不起的出遊呢,那年寒假的花蓮行、還有感謝你們捧場的京阪行,
一次又一次的聚會,是一種時間一到就會思念的機制,
再忙,也是要定期聚會聊聊,不然就是到妳家打麻將、過夜聊天也甘願。
真的很不容易。
看著妳,從未來有各種人生道路可能性的少女、到展現自我自信的輕熟女,
到現在幸福感十足的人妻。
人生的際遇好奇妙,
原來,你們倆的緣分10年前就已經決定了。
看著妳握住自己的幸福,真的很開心,
請記得,我們一定會一直支持著妳,
會一直走下去,
從以前到現在,也會持續到未來。
愛妳的靜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pressure
壓力好像有點太大。
因為假日顧著玩,
這禮拜二上課的作業一直處於未完成的狀態,
星期一晚上又不想放棄跟19家家人的約會,
強忍著身體不舒服的感覺一直參與到最後,
回到家已經將近11點。
儘管洗完澡還是覺得頭有點痛,昏沈沈的想睡,
電腦開著機,還是忍不住爬上床,想說只要睡一會兒就好,
可是準備要醒來的時候,頭就一陣昏沈感,
最後還是在理智與疲累感的轟炸下,半夢半醒的淺眠直到隔天。
果然在這樣巨大壓力的圍繞下,特別容易作惡夢。
我夢到所上教授(其實就是恐怖的所長),
一直叫我們排隊(隱約記得是排隊),
然後就是不斷的變換隊形,
整個夢境在不斷的排隊、換隊形、排隊,一直交替著。
(此時真實世界的我,還伴著肚子痛)
醒來之後,嚇得我一身冷汗,然後就環繞在作業交不出來的巨大痛苦中到學校上課去。
星期二上完課,
心裡的壓力解除不小,
回到家吃飽飯後,
也是忍不住爬上柔軟的被窩休息,
可能是太早上床睡覺,
約莫12點多,我的手機竟然響了,
竟然是我爹用客廳的電話打給我問我為何還不回家,
只好尷尬的探出房間告訴我老爸,他女兒已經回家睡覺了。
今天早上,我又開始作夢了,
我夢到我跟表妹在吃一樣東西,
但是因為沒有調味料,
我就問我姨丈有沒有辣椒醬之類的。
我姨丈就問我要不要吃吃看羊的飼料,
他拿出一盒像是豌豆的稠狀物,
我本來有點猶豫,後來想說反正羊都能吃,人吃應該也不會有事,
就挖了一大口吞下肚,
羊的飼料吃起來沒有味道,淡淡的,
(後來回想是廢話,沒真的吃東西當然覺得味道淡)
我那時還想(在夢裡想),可能是因為怕羊的腎負擔不了,所以口味故意弄得淡些。
(連在夢裡都很擔心羊哪一天要去洗腎)
後來可能是因為羊的飼料味道真的太太太淡了,
我就受不了醒過來。
反正這兩天的腦波似乎不太正常,
淨作些亂七八糟的怪夢,
希望今天晚上可以一覺到天亮。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新玩具Zeiss Ikon TAXONA
我在Y拍一時衝動買了一台年紀比我大的相機Zeiss Ikon TAXONA(可點選連結),
出產期間約在1953~1958之間。
從光圈、快門時間、調焦都是手動,
我現在有些不知道該拿他如何是好,
因為底片機無法即時知道拍出來的照片效果如何,
只能靜靜等待沖洗後的宣判。
這個禮拜,
我即將帶著他前往烏來春秋,
祈求當天能有個好天氣,(同行者有疑似"雨女"的主角專員,哈哈)
希望失敗的照片不要太多。
提供一些網友的作品
作品1
作品2
Gaspard et Lisa
碰巧前兩天買了雜誌又看到他們的簡介。
《麗莎與卡斯伯》是由住在法國的畫家夫婦共同創作,
Anne Gutman是作者(法國人),Georg Hallensleben是插畫家(德國人),
黑色的叫做Gaspard,白色的則是Lisa,
有著長長的耳朵,卻不是兔子,
是兩隻喜歡探險、旅遊,卻又常突槌發生意外的兩隻小狗。
上網找了些他們的可愛圖案。
跟自己曾經去過的景點做個對照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飄洋過海
*原來我有拍
米勒的真蹟《拾穗》《晚禱》五月底要來台灣展覽了,
這次主要是以法國十九世紀巴比松畫派的米勒作品為主。
記得去年暑假到奧賽時,
我跟minna先到博物館上層看了梵谷、雷諾瓦、莫內等知名畫家的作品,
後來逛累了在底層閒晃,
米勒的《拾穗》就映入眼簾,
當下還不太敢相信眼前的畫就是赫赫有名的《拾穗》,
因為當時展覽室裡並沒有太多人潮,而米勒的畫作前只有一兩個人駐足
《拾穗》就在展覽室裡默默的散發出屬於他自己的光芒,
那時心裡很高興,彷彿那麼一瞬間,在那個小小的空間裡可以獨佔這幅世界名畫。
說到看畫展最讓人倒胃口的應該是想看的畫出借去展覽,
記得那時梵谷的"亞耳的房間"出借到韓國展覽,
展覽室會留下畫作原本的位置,
空蕩蕩的牆壁底下則是註明出借單位等資訊,
有時還會放上一張黑白的畫作縮小圖,
極盡所能增加參觀者的懊悔感。
話說這次奧賽出借了兩幅知名的畫作,
到時候展覽室的房間裡就會有兩大片空蕩蕩的牆壁,
總該換法國人倒倒胃口,也算是出了口鳥氣。
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macaron in taiwan
macaron,意旨"少女的酥胸",
是一種法式甜點稱為"杏仁小圓餅",
沒吃過的人可能很難理解他的魅力所在,
但這是我對法國念念不忘的其中一項理由。
整理了一些在網路上找的可以品嚐的地方,
就當作是攻略吧~~
以後要到處品嚐~~
1.紅利macaron
2.小法國
目前蒐集到這兩家
建議深夜肚子餓時勿點選連結網頁
也歡迎大家提供食記
---------------------9/1非凡大探索----------------------
| ||||
法式餐點的夜晚
本來跟minna是要到明曜後面的「仟軒茶屋」用餐,
不過店外實在是排了太多的人,
索性到附近的La Quiche用餐。
這是一家法式鹹派專賣店,
是以雙主菜的方式點餐,
我跟minna各自點了"普羅旺斯蔬菜派"以及"諾曼地奶油海鮮派",
都是搭配青醬義大利麵。
因為喜歡吃青醬,
所以吃義大利麵時,不管到哪一家店我幾乎都是點同一口味。
義大利麵雖然只有一小球,
但是味道有一般店家以上的水準。
這家店有名的是他的鹹派,
果然一嚐味道真的很好,
除了食材很紮實,不會覺得一直吃到很多澱粉以外,
口感也很好,吃起來會有一種很綿密的感覺,
味道的水準也是很夠,
而且濃湯、麵包、雙主菜以及飲料總共才209元喔~
總之,是會讓人想再去的一家小店。
後來黃大哥因為幫我們買小法國的macaron而比較晚到,
他點的餐點則是輕食套餐的"鄉村培根派",
為了配合當天的法式風格,還硬生生回答我們他點的是"法國"鄉村培根派。
就因為如此,當天晚上我們三個人所吃的餐點,都是帶有法式風味。
在用完餐後,我們開始嚐起從小法國帶來的macaron,
因為外帶盒1盒裡有8個,口味都是隨機挑選,
所以在黃大哥跟店員討教很久以後,
我們發現,小法國的macaron並不一定每盒都是一樣的八種口味,
而且也不一定能用外表顏色來判斷口味(店員說的),
反正,就是大家各自品嚐。
先是品嚐了幾個很確定的口味,
我發現"檸檬"口味的很好吃,
因為外表鬆脆,內餡綿密,
一開始入口是種甜味,但是中間又有酸酸的味道,
蠻有層次且會在舌尖變化的味道很吸引人。
至於我嚐到的另外兩種口味,老實說,我現在還不是很確定。
(依我們研判應該是核桃跟甜橘)
因為確定的口味嚐完以後,剩下的都是不確定的口味,
所以到後來我們一整個呈現"猜味道"的狀態,
黃大哥嚐的"開心果"到現在還是個謎,
結論是,法國的開心果可能是一種我們不太瞭解的食物。
不過大體而言,味道雖比不上法國,但還算不錯囉~
法國的macaron可以吃到很多食材原本的口味,
例如咖啡口味,就會有很濃郁的咖啡原味,甜的感覺像是輔佐,
而台灣的macaron反而太過著重於甜食的味道,
原料的味道反而像是輔佐。
話說回來,La Quiche的烤布蕾聽說也很棒,
可惜這次我沒有加點,
下次姊妹聚餐或許可以逃離老咖啡了,
La Quiche是不錯的選擇喔~
*昏暗燈光下的macaron
喝酒
有朋友就很容易會想喝酒吧!!(很顯然就是一種情緒的渲染力所造成的)
應該是先被高中同學影響的...
班上的男孩子都說台啤很冰很冰的時候超好喝...
甚至有人就偷偷帶酒來上課了...
趁著下課時間喝一點...感受一下微醺的感覺....
接著喜歡上五月天以後...
因為偶爾會去一些小地方聽他們的音樂...
那些地方都是賣酒喝的...
我實在不能將喝酒這件事情講得好像是他們造成的...
不過的確有一些間接關係....
不知到什麼時候開始....
對酒的觀念就變成:很high的時候要喝酒助興...喝酒又會變得更high...
形成一種反覆的增強與循環...
工作後...三不五時就要小喝兩口...
倒還稱不上是酗酒...不過偶而茫個一下...也挺不錯的~~
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真的是我的天
從善迪哥版上看到歷史人物公投
於是上網搜尋到這個網站歷史大公投
真的是我的天
到底是誰想的阿
從學習的角度來說
原來設計的出發點或許是為了讓歷史的學習變得更活潑
可是產出的結果
實在是讓人想發脾氣
甚至又覺得在政治議題上做文章
畢竟是叫做學習網
像是「歷史上最漂亮的美女」票選
如果增加文字說明、歷史典故或是人物事蹟
或許可以讓學生從活動中多增加對歷史人物的瞭解
不然選這個有何意義
難道楊貴妃拿到最高票會出來謝票嗎
而且我第一眼看到歷史人物旁擺的圖片是卡通圖
心裡面不禁浮起"有人跟她很熟嗎?"的想法
還有有沒有哪為好心人可以告訴我底下那個性別分析、學歷分析是怎麼一回事
毫無意義
很難相信這是一個學歷史的部長所領導的團隊作出來的事情
也難怪被罵到臭頭
再相較最近工作上被告知一些部內的政策
我真是無言
很可恥的感覺已經要冒出心頭了
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開工首po
一如我所預測,
我果然到了最後一天晚上才想起來這件事情
而且越晚,想起來的事情越多。
於是晚上十一點多才開始整理一份今天要交的報告,還有一個要發的公文內容,
弄到一點多終於告一段落,
接著又索性把放在床邊"宮部美幸"的推理小說「火車」看完,
看到最後一頁時,
不想相信結局竟是如此的我,
還反覆把書本後幾頁來回翻了好幾次,
不斷確認是不是有下一個章節漏看,
後來終究是我想太多。
我不敢相信我為了趕進度熬夜把這本小說看完,竟然換來這樣的結局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受)
很沮喪的我在凌晨兩點半終於甘願上床睡覺
迎接鼠年開工的第一天。
今天起床果然有種很不甘願感,怨念很深。
看到窗外一片淒風苦雨,
我的身體本能的告訴我,躲在被窩比較實際,
後來還是被我媽挖起來。
到了辦公室,懶洋洋的上班,
我的電腦在我開工約莫一個半小時的時候,
突然宣告陣亡,然後就再也打不開了,
我那有靈性的電腦可能還不想開工,
昨天熬夜準備的資料也一整個派不上用場。
對了,去捐個血好了,聽說很缺 A、O型的勒~
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杜老爺出巡
舉辦座談會,從一開始一點頭緒都沒有,
一步步的去聯繫、規劃,才終於將一切事情安排妥當,
事情到最後一刻都還是不斷的在變動,考驗著我心臟的強度以及腎上腺素的使用頻率,
昨天終於順利的完成,只剩下後續的一些整理工作。
昨天難得起了個大早,就是被我的小老闆激到(他說我很危險,會遲到)
為了準時在7:20抵達松山機場,我6:50就到部裡報到,
結果我的小老闆最晚到,被我消遣了一下,硬生生的說他是準時(我又說不過他了)
到了機場櫃臺check in後,我跟小老闆一起到貴賓室裡稍做休息,
小老闆提醒我,待會老爺到的時候記得跟他說兩句話,
不然來到部裡不跟杜老爺說話就白來一趟了,
緊張之餘的我,還呆呆的問小老闆要跟老爺說些什麼話題,
他給了我一個超爛的建議,我到現在還沒停止給他白眼,
他叫我跟老爺撒嬌一下,
可以嗲嗲的問他:部長~~怎麼這麼晚才來,人家等你很久了耶~~
(很白癡耶!!搞的跟酒家女一樣是怎麼一回事)
結果老爺真的來的時候,我緊張的要命,趕緊從沙發上跳起來,
老爺看到我,還挺親切的說著"坐阿坐阿..你們坐"之類的話,
但因為我實在是太峱了,並不想跟老爺共處同一空間,
於是我的小老闆就帶著我溜走了~~
飛機上的時間,就在看著書報以及我的小老闆不斷耍著白爛的時光中愉快的度過,
附帶一提,台北到高雄還是要搭飛機才是王道,
時間上來說差距真的是太大了。
到了機場,把我們一行人分成特大咖(司長、會計長之類的)跟大咖(幾個單位的副座、委員),
分成兩車前往座談會會場,無庸置疑,我當然擔任是大咖中的小跟班角色,
一路上的車程非常愉快,討論著一些挺輕鬆的話題,我在旁邊都快笑翻了。
到了學校其實已經接近座談會開始的時間,
恐怖的是到了會場還是有很多突發狀況需要處理,
例如某些人的名牌沒做到、座位的安排等等,
反正事情永遠在變化,總是要將神經繃緊來面對一切狀況。
幸好整個座談會還算順利的進行著,
雖然沒辦法對每個提案給予回應,
但至少也在有限的時間內讓校長們提出自己辦校上遇到的問題。
我發現一個成功的行政團隊還是需要實務經驗的累積以及默契,
杜老爺在會議結束前做了個總結,讓座談會可以在預定的時間內結束,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中餐的部分學校很熱情的準備了美濃風味餐,
餐桌上都是道地的客家菜,
讓我想起大四畢業那年的暑假,
我們也曾經到美濃稍做停留,吃著粄條勾起了我一些回憶。
我還發現一件頗為有趣的事情,部裡的人全部拆開來坐,
我則是被分配到跟老爺秘書以及隨扈同桌,
跟我一桌的學校老師很熱情,很開心的跟我介紹菜色,
還一直嘆息著我們停留時間太短,不然可以到美濃鎮上走一走,
雖然中餐很美味,但是吃起來卻不安穩,
老爺一起身我就緊張一次(因為他有其他行程要提早離開),
我們司長站起來我也很緊張,一邊吃飯還要一邊擔心待會交通的問題,
果然到了最後一刻還是出了點小狀況,
就是執秘、會計長跟我們司長到委員家裡小坐,臨時要派車去接他們到機場,
為了協調讓我又緊張一下,死了不少細胞,好不容易一切打理好後,
我才慢吞吞的去坐交通車(所有人都在車上等我),覺得挺不好意思的。
不過可能是因為年紀小、又是唯一的女生,
他們那些大人刻意幫我安排特別座,
讓我坐在車子的最中間(八人座的車子,被所有人包圍著),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酒足飯飽閒著沒事做,竟然開始消遣起我,
人事處副座知道我幾年次以後,很開心的說他兒子跟我同年,
我那欠打的小老闆竟然回過頭來,叫我趕快稱呼副座一聲公公,
從那時候開始,這個玩笑就沒停過(煩死了),
連我去倒個水喝,小老闆都叫我要倒茶給公公喝(小老闆真的很入戲),
講到後來,副座要回家的時候還跟大家介紹我是他媳婦,害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回到部裡,我緊張的神經終於可以稍稍放鬆一下,
座談會終於順利結束了,
雖然還有很多後續的工作要繼續完成,
但至少在時間上比較不會有壓力,
這次的座談會真的得到不少行政經驗,
幸運的我也是因為得到很多人的幫忙才得以如期完成工作。
第一次出差就是自己承辦的活動倒是挺猛的,
還好有我的小老闆帶著我,還適時的用一些白爛話讓我的心情放輕鬆。
不管結果如何,總算是結束了。
我長大以後也要當秘書
上班時間別人在忙可以去洗頭
中午午休接不完的電話直接轉給別人就好了
老闆不在就跟著請假
請假回家曬酸梅別人也管不著
工作就是跟別人要資料
要不到資料還可以馬上擺臭臉給別人看
當秘書真爽
我長大也要當秘書
---------------------------------------------
這篇文章擺到我氣消為止
本來就已經不是很滿意了
今天一個翻臉比翻書還快的表情成為我狂怒的導火線
我沒有資料就對我臭臉到底我是招誰惹誰
我這個人脾氣就是很極端
對別人的不滿會不斷的累積
等到某個程度會突然爆發
碼的
無言
而且似乎沒有要停滯的意思
話說我們偉大的天兵
今天早上大家在討論拔牙的事情
有個阿姨的兒子(大學生)去看牙醫
他的四顆智齒全部都長出來了
而且長出來後也沒有擠壓到其他牙齒的問題
結果牙醫還是建議他兒子拔牙(可能有蛀牙的問題)
然後這位單純的小男生就乖乖聽話準備要把四顆智齒都拔掉
阿姨因為擔心就跟我們抒發個幾句
我們就在討論牙齒不能隨便亂拔...還是要好好評估之類的
結果天兵就忽然繃出"兩顆一起拔比較省錢阿"
馬上得到眾人白眼而結束這個話題
我雖然近期內拔了兩顆牙齒
但我也知道一次最好只拔一顆
因為醫生會考慮到我吃飯要咀嚼的問題
而且他還叮嚀兩次拔牙的時間一定要超過一個禮拜以上
可見拔牙是多慎重的事情
聽到天兵的回答很難不白眼耶~~
然後到了今天下班前
他跟我說要去樓下買東西
於是請我幫他代接一下電話...就把電話轉接給我
後來我接了一通要找他的電話
正把紙條寫好想要貼到他桌上提醒他
一轉身才發現他在位置上定定的坐好
我心想這女人是怎樣
但我還是保持平和的語氣跟他說:某某人打電話找你,你可以把電話取消轉接了。
他還給我裝了一下糊塗
我再繼續跟他說:你電話是不是還沒取消轉接?
他嘴角牽了一下(有點心虛的笑)只說了一句:對阿~
也沒說抱歉或謝謝什麼的,真是很不討喜
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才不是!!
就在我提醒他之後,
他不知道是裝傻還怎樣,只顧著講他的電話~~
我還是接到要找他的電話(電話顯示就是代接他的分機)
而且因為他把電話設定給我代接,我就沒辦法把電話轉還給他
我真是惱了,既然有使用電話難道還會忘記取消轉接嗎??
也顧不得司長站他旁邊我就大喊:主任~~你把電話取消轉接啦~~
結果勒~~我還是又看到一通撥給他的電話~~
老娘就不接了~~
裝什麼死阿~~當秘書還不想接電話是怎樣~~
為什麼我要當秘書的秘書阿(吼)→天使海亞裡面好像有句:為什麼我是小孩還要照顧小孩阿~~
p.s.上禮拜沒去看勒...應該下檔了...租DVD好了
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推薦】Rainbow Song_虹の女神
日本官網連結
中文片名是【電影情人夢】,
實在讓人有點興致缺缺,
應該是因為女主角是【交響情人夢】裡的野田妹,
為了應景以及衝人氣,才取出這樣的名字。
撇開片名不談,這是一部意外令人感動的好電影。
有看過岩井俊二執導的【情書】
應該很難忘記柏原崇在圖書館裡,突然攤開一大疊寫滿【藤井樹】借書卡的畫面。
還有男生藤井樹轉學前去找女生藤井樹,
然後丟一本超冷門的書本請她幫忙還書,接著就無聲無息的離開。
直到電影的最後,長大後的女生藤井樹在學妹們面前,
慢慢翻開當初男生藤井樹請她還的那本書的借書卡,
才發現裡面有一個很感人的祕密。
這部電影,就像是多年後的另一封情書。
雖說不是岩井俊二導演的電影,
但或許因為是他監製的原因,畫面裡多少有些他的影子。
我喜歡電影有點懷舊的畫質,
畫面偏白的色調,白色的物體在畫面裡微微曝光的暈染開來,
感覺很清新,像是棉被剛曬好的味道。
劇情的步調也很輕巧,有種初夏晴朗天氣中吹來一陣微風的舒服感。
因為是倒述的關係,一開始就能知道結局,
劇情的最後,有如情書的手法,
陷入淡淡的憂愁而不能自己。
我最喜歡的是男女主角第一次看到水平彩虹的畫面
導演處理的手法很特別
劇終落幕時又出現一次
令人回味
總而言之,是部值得一看得小品。
(請記得準備手帕或衛生紙)
這不是炫耀文之「日本大阪跟京都行」--前言
這一切都要從個人網誌2005.06.20「日本!!等等我!!」這篇文章說起...
(詳情請自行查詢2005年6月號網誌)
2004年的夏天因為基隆全民運獲得天上掉下來一個禮拜的小假期,
又因為MSN上Joyce學姐跟絮絮提到去日本玩的計畫,
倉促之下決定將這個意外的小假期奉獻給日本東京,
因而完成了我們生命中第一次的國外自助旅行&日本初體驗。
應該也是在那時候,腦海中有了想要去日本其他地方遊玩的想法,
當初第一個想到的地點就是日本的關西。
後來到了總務處以後,慢慢跟主任熟悉了起來,發現主任對日本的文化相當熟悉,
因此常在上班閒暇時跟他交換日本旅遊的趣聞,有時候一聊起勁就是兩個空堂,
也因為這樣,讓我又加深了想到京都去旅遊的念頭。
真正想要付諸實行的關鍵點則是在於小松家的DM(噹!噹!)→背景音樂營造氣氛
沒想到當我把小松家的DM放在網誌上的時候,得到了不小的迴響,
其實那時候心裡有點剉到,最主要當然還是害怕自己是否有能力在一個陌生的國度自食其力旅行,
但另一方面心裡卻有一種躍躍欲試的念頭。
後來應該是秋麗姐因為出差的關係回來台灣,
主任請他們石山寺商家公會的人到長榮桂冠吃buffet,
也順道跟秋麗姐還有在場一些商家的代表人(那天石山寺的住持也在場)宣布他同事隔年寒假要去京都旅遊(就是指我們白癡團成員),請他們到時候多多照顧。
主任回來以後轉知我這件事情,我聽到以後,心裡想著,這下子是騎虎難下了,
不管怎樣,衝著主任的面子也一定要成行,
不然秋麗姐都已經滿心歡喜期待我們去了,怎麼好意思讓人期待落空,
更何況連住持都知道了(整個感覺神聖了起來),搞不好他回去稟告神明,這樣我們沒去不就糗大了。→完全是不認輸性格的展現。
不 能 不 去 !!
還有一個促成的關鍵,就是小郭提議要去「大板根」渡假,
因為名稱的關係,與日本大阪跟京都之行產生連結,
這邊先打個岔,因為堅持要玩這個很冷的笑話→就是先去「大板根」預習,再去「大阪跟京都」
所以到出發前一刻還是有人不知道到底要先去京都還是大阪,其實正確名稱應該是「京都跟大阪」
回到正題,也因為這個小玩笑,證明了這次的日本行根本就是命運的安排。
勢 在 必 行 !!
應該是在日本某一天的晚餐,
我們很熱烈的討論著這次的日本行可以順利成行到底要感謝誰,
好像謝的很前面,連考上政大跟大家認識這件事情都拿出來謝了。
雖然那時候當成玩笑話在說,但是心裡面真的由衷的要感謝很多人。
先是感謝這五天一起生活的五位伙伴,雖然是在寒假成行,但也是因為有大家互相配合才能正式成行,也感謝大家的努力讓這次的旅行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雖然自助旅行難免會遇到一些狀況,但是很感動的是大家都很努力的堅持走到最後。(也沒辦法烙跑)
還要謝謝在規劃過程中給我們許多幫助的朋友,像是人豪、珊斐、厚伶、仁誠、Julia...等,
不然第一次的冬日旅行真的會讓人有些害怕,尤其是對於抵抗日本乾冷氣候上的建議真是太受用了,再次感謝~~
感謝主任跟秋麗姐、由莉 、佳娜,讓我們有機會更貼近日本人的生活,難得有機會搭乘四人座小客車耶~~但駕駛座在右前方實在讓人很難適應,好幾次在路上看到都覺得是幽靈在開車,哈哈。
感謝科長讓我上班摸魚打行程(而且還督促我)、感謝國教司印表機、感謝小郭導遊表哥提供資料、感謝我考上基隆信義國小認識主任、感謝詠絮爸爸幫我報名、感謝考上政大教育系認識大家....還有什麼沒感謝到的???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
我覺得自助旅行中,背著包包,攤開地圖找路,那畫面還挺有個性的。
旅行中的任何事情,都是美好回憶的一部份,連迷路都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希望你們喜歡這次的旅程,希望你們喜歡自助旅行,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個開始。
世界很小
其中真是一個曲折離奇到不行
簡而言之就是大家都迷路了
老爺的座車迷路,我們的車子也迷路
兩台車都是先到國立三重高中,再折返到縣立三重高中
深怕比老爺慢抵達會場的我們,一直叫司機猛摧油門
幸好我們跟老爺抵達的時間沒有差太多
而大家下車以後也是罵罵縣立三重高中名字取的爛就了事了
不過我今天的主題不是這個
因為老爺有出席的關係,加上近來教育部新聞有點多
像是三千萬、髮禁、教科書...等等
所以今天有幾家媒體就出現在縣立三重高中準備訪問老爺一些問題
會議快結束的時候,我在會議室外面亂逛
突然發現華視的記者有點眼熟
很像我大一修體育課時認識的一個女生
其實我不太敢確定,再加上我又想不起他的名字
所以我就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去相認
小小的掙扎以後,決定冒昧的去請問他是不是我認識的那個人
Bingo!!!果然沒錯耶~~他真的是政大哲學系的那個女孩兒
我們很開心的聊了一會兒,一起跟部裡的人介紹我們是政大的同學
剛好他也是佩螢的高中同學,所以我稍稍跟他提了一下佩螢的近況(他當然是訝異)
不過因為我不知道佳玟最近過的怎麼樣
所以當他問起時,我也只能回答我不太清楚
話說回來,在這種特殊的場合遇見許久不見的朋友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
神奇的是,他平常不是跑教育線的新聞,今天是碰巧幫同事帶班
整件事情說起來就是一個巧合
反正世界就是小小小,小的真是妙妙妙
我只能用一首世界民謠來做結尾了。
附註:政大就是出產正妹,今天的哲學系記者也是一個正
我如果沒記錯,他以前還得過蜜斯佛陀唇彩代言小姐的頭銜說
混淆
昨天我們一起去社區附近一家不錯的餐廳用餐...
一頓飯下來聊了好久...說了好多話...
心裡面有一些想法又開始浮現....
我跟詠絮說我最近再看了一次長假...
裡面有談到瀨名跟小南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
小南的好友說了一句:
"男女之間不可能有純友誼....只有不斷的錯過彼此...或是永遠的單相思"
我之前感覺不會這麼強烈...
不過我覺得我越來越能體會...或者是慢慢開始認同這句話
其實我心裡有浮現一些念頭...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很明白有個人對我意義重大
我以前以為一定會再出現一個更好的人...來代替他在我心中的地位
但是我發現沒有...開始有些不知所措了
'07.12.15~12.16風獅爺的故鄉_day2
但對我這種習慣在假日睡到自然醒的人來說,
還是忍不住小賴床了一下,
在庭院用完民宿主人幫我們準備的早餐後,
我們就繼續第二天的金門行。
為了配合漲退潮的時間,我們在上午十點到達建功嶼,
這個小小的島嶼本來是關痲瘋病患的地方,後來才成為國軍駐守的據點。
要抵達這個島嶼必須配合潮汐的時間,退潮時可沿著海岸線步行到島上,
若是漲潮,陸地到島嶼的路馬上就被海隔絕,
這不禁讓我想到法國的聖米歇爾修道院,
也是有著如此奇特的漲退潮奇景。
從建功嶼走回岸邊的路上,
我們看到一位在海邊挖東西的路人,
順口問了他在挖什麼,他回答了一個我們不知名的名稱,
因為實在是才疏學淺,隔空對喊實在很難瞭解他到底挖到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他在海邊叫我們過去看,我順口回答"還是你過來好了",
沒想到他就真的過來了。
原來他在挖的是現在已被列為保育類的鱟,是一種活化石生物,
他挖到的是一隻五齡的小鱟,
他說我們運氣真的很好,因為平常一隻都找不到,這是今天特有的。
我看到鱟的本尊才想起我曾經在國立海生館看過這種夫妻魚,
這位路人很熱心的跟我們解釋鱟的習性、特徵等相關知識,
看來我們又遇到一位很了不起的路人,
而這位了不起的路人在我從金門回來後,
看著travel and livivg的「瘋台灣」,在介紹金門景點時竟然是他出現在節目上,
這次我果然能確定他應該不是普通的路人。
中午的午餐是美味的阿芬海產店,
這裡的店家其實很特別,
都不會有太明顯的招牌,
店裡頭的格局設計就像是自己家裡一樣,
有種去別人家吃飯的感覺。
不過這種店家能被口耳相傳成為人氣店家,
也表示他的美味是無庸置疑的。
下午又到了瓊林聚落、林務所、民俗文化村去走走,
轉眼間兩天的假期也即將結束,
這次的金門行深深覺得當地民眾真的是平易近人又熱心,
相較之下台北好像真的冷漠許多,
金門特有的自然景觀、戰地文化、古蹟及風俗民情,
最吸引我的還是那一份貼近純真的樸實,
一陣從田野吹過來的風,馬路邊結實纍纍的高樑,都可以是心情愉快的理由。
起點
一方面對於minna姐曾安排過這樣旅程感到羨慕,
再者也因為我認為日本還有許多地方值得親自踏訪。
雖然這樣的想法只停留在腦海,
但若能成行,有幾個地方我想安排在旅行中。
◎長野縣_輕井澤(karuizawa)
由東京搭乘新幹線約1個小時20分鐘的距離
位於長野線東南部,有「小瑞士」之稱,是日本具代表性的避暑聖地。
舊輕井澤銀座的建築瀰漫歐式風格,有許多西式教堂,是年輕人眼中的結婚勝地。
*輕井澤觀光協會
*StoneChurch(從minna姐網誌所得知的資訊)
◎光の教会(大阪府茨木市春日丘4-3-50)
這間教會之所以背負盛名是因為建築師_安藤忠雄
水の教会(北海道)、光の教会(大阪)、風の教会(兵庫)、海の教会(神戶)是他一系列的作品
話說,我後來才發現上次去日本其實有看到安藤老師的作品喔。
(照片引用自関西建築見学会http://www.k-arts.jp/)
*心斎橋TO(應該很眼熟吧)
◎美秀美術館(MIHO MUSEUM)←請連
建築大師_貝聿銘
為了在保護區蓋這所美術館,
他把山移走,又把山原封不動的移回原地
成功的形塑他心中的桃花源。
由京都搭JR到石山(沒錯,就是琵琶湖旁的石山寺),再搭巴士約莫50分鐘就可抵達。
有趣的是,麻煩連結到網站後看一下他的開放時間
有點無言(話說冬季休館是因為路面結冰,哈)
(照片皆引用自miho museum網頁)
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07.06.24-'07.07.05 France-甜點特輯
今天逛書店的時候剛好看到"巴黎味"這本書,
書上的圖片不斷牽動我的味蕾,讓我回想起在巴黎品嚐過的甜點。
話說在這趟旅程中,
我們曾經吃了三餐,一個人只花了5歐元,
其中晚餐還煎了超美味牛排以及香濃的南瓜湯喔~
這件事情讓我們非常自豪。
但我們也願意為了一頓下午茶,
光是甜點就花了我們一個人7.5歐元(約340NT),
就是為了享受那幸福的滋味,所以在吃的方面落差非常的大~~
話說回來,雖然法國甜點的價位貴的驚人,
儘管如此還是有許多人趨之若鶩,
這也在在顯示出法國甜點無法抵擋魅力。
(我就完全臣服了)
在"巴黎味"書上介紹了三間甜點名店,
我們這一趟就試過其中兩間的味道。
*Laduree
75 Av. des Champs Elysees
推薦:Macaron
這家店座落在香榭麗舍大道上,
到這裡一定要吃的就是他的Macaron,
我們點了一個Macaron套餐以及一份巧克力蛋糕,
呼~我只能說,人生在世,有機會能吃到Macaron的滋味實在是太美好了~~
首先,他的精緻度是不容話下的。
我們點的Macaron餐附有四個小的Macaron,
分別夾帶香草、巧克力、覆盆梅三種口味的冰淇淋,
外脆內軟口感超感人,
每種口味的味道都非常濃郁,
可以實實在在吃到原料本身的味道,
而不是加了一堆甜膩的糖。
底部則帶有一大片玫瑰口味的冰淇淋,
別的地方吃到的玫瑰口味食物,總覺得是用香精提味,
而Laduree的玫瑰冰淇淋完全沒有香精的不自然感,
帶有淡淡的香氣及甜味,
這一切都搭配的相當美好。
巧克力蛋糕的味道也是前所未見,
是很有深度並且很有學問的巧克力蛋糕(哈)
上方放了一片帶有金箔的巧克力,
蛋糕本身則是綿密的口感,分成很多層次,
有巧克力醬、布朗尼、巧克力餅乾等口感。
味道甜而不膩並且帶有層次感,
而且口味跟以往吃過的巧克力味道差別很大。
我只能說,
一整個超有幸福感,
我願意給他25顆星星,
可以說是星光大道twenty-twenty俱樂部的集大成者。(滿分是20顆星)
因為照片在朋友的相機裡,
容我之後再放上來。
*Angelina
226 Rue de Rivoli
推薦:白朗峰栗子蛋糕以及熱巧克力
因為我尚未找到這家甜點店的網站,
我會在繼續努力搜尋後再連結上來。
這家店座落於杜樂麗花園廣場附近,
從羅浮宮往杜樂麗花園以及協和廣場的方向走就可以找到了,
是當地朋友向我們推薦的,
我們特地在離開法國的當天早上前往這家老店朝聖,
為了覆盆梅口味的Macaron。
這邊岔一個小小話題,
在法國,只要跟覆盆梅扯上關係的食物都很美味,
無論是優格、Macaron、果醬,甚至連美乃滋都是一個讚。
回到正題,
到了店裡以後,我實在是受不了櫥窗裡Mont-Blanc對我招手(也就是白朗峰栗子蛋糕),
我就央求厚伶讓我點一個來嚐嚐。
原本我們打算點兩種口味的Macaron以及招牌Mont-Blanc,
因為店裡剩下唯一的一種口味,
所以我們只能品嚐到覆盆梅口味。
覆盆梅口味的Macaron味道很有深度,香甜的口感很吸引人,
是會讓人不斷回味的味道。
至於Mont-Blanc是這家店的招牌,
一直以來我都很偏好栗子蛋糕的口感,
喜歡栗子帶有樸實香氣的甜味。
這個價值6.4歐元(280NT)的栗子蛋糕蠻有份量的,
約莫是女生拳頭的大小,
加上我們沒有配任何飲料緩和味道,
所以吃到後來覺得甜到有點膩,
建議三個人以上分食並且配咖啡品嚐是比較適合的
以精緻度來說,Laduree略勝一籌,
整體而言也是5顆星的水準,
可以說是星光大道twenty-twenty俱樂部沒有破表的那一種。
*Pierre Herme
推薦:巧克力類的產品
這家店無論何時總是大排長龍,
我們到店裡有先觀望了一下他的價位,
我只能說他是甜點中的貴族。
記得那天是在前往盧森堡公園的路上經過這家店,
一如往常,店裡有一長排在等待購買甜點的顧客。
不過因為那天下午已經吃了小天使冰淇淋,
加上剛好急著搭Metro趕在店家打烊前去Miu Miu朝聖,
所以沒有時間特地排隊購買一些甜點來品嚐,
在這邊就無從分享對這家店的感想了。
網路上對於這家店有一些人寫了推薦的文章,
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看看。
--------------------我是分隔線------------------------
法國甜點的利害之處是在於隨便一家餐館,
飯後甜點的味道都是很實在,
我們在一家以海鮮"淡菜"著名的連鎖餐廳"Leon"用餐,
飯後甜點是三種口味的冰淇淋,
香草口味的冰淇淋還有香草子呢~~
還有離開法國的前一天晚上,
我們到了蒙瑪特煎餅磨坊餐廳用餐,
等待飯後甜點花了不少時間,
但是甜點的美味也是很令人難忘的美好。
法國真的夢幻甜點的國度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