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依存症

這幾天因為沒有網路
覺得電腦失去上網功能就像廢鐵一樣
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雖然沒了網路還是很多事情可以做
但是就是不想開電腦

除了網路依存症很嚴重
戀愛依存症也開始發作
明明才剛見面
分開又覺得想念
只要能見上一面
就算花很多時間也願意

依存症往往在病入膏肓後才會發作
就算Skinner提出制約理論還是不免陷入制約中而不自知
深深覺得這樣的依存症實在不是好現象
生命不該只是為了依存而活
看來應該練習能只要有自己就自在的生活
但想必是一條艱難的道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