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四五兩天到屏東國立海生館開會,
難得跑了個大老遠到台灣的最南端,
卻是一點南台灣的熱情都沒感受到,
想要享受夏末最後的奔放卻是一點機會也沒。
雖然是坐飛機...但是加上高雄到車城的車程,(恩...我是故意要玩文字遊戲的)
也硬生生折騰了一個上午,
抵達海生館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
中餐的地點是新建的三館(我大四畢業時來的時候還沒蓋好勒),
是一份份量十足的套餐,我選的是原住民石板烤肉口味,吃起來挺飽的~~
下午令人昏昏欲睡的會議就直接跳過不提了~~
約莫五點半會議結束,趁著記者會的時間我跟同事到禮品店去買了之小海豚的娃娃,
再以很快的速度逛了一下珊瑚館,跟看看許久沒見的小白鯨,
上次來的時候小白鯨人氣可是超高呢~~
這次去多了好多隻,而且他還跑到我們身邊來跟我們對看了好一會兒,
可惜那時沒把相機帶身邊,不然就狂拍他可愛的模樣跟大家分享。
晚上回到飯店先休息一下等待開飯的時間,
趁這個時間我也稍稍瀏覽了一下飯店,
以滿足我對這間新開幕飯店的好奇心,
六福莊是六福開發公司在南台灣的新據點,
他個哥哥姊姊都挺賺錢,所以我對他也充滿期待,
不過實地一看卻有點小失望,
雖然網頁上說是南歐風,但實際一看卻是有點中東、土耳其風格,
話說回來也不是很明顯,所以沒有很強烈的感受到他的風格。
我住個兩人房房間跟床位都很小,以大小來說大概跟去京都那次住的那間阪急差不多大吧~~
至於房間內的擺設我覺得還可以,跟其他飯店差不多,
我比較不喜歡的是他的動線,
我們所用餐的二樓餐廳,完全無法用電梯到達,只能從一樓某一側的樓梯走上去,
一開始我們從住宿的五樓坐電梯到二樓,發現那邊完全是一個獨立的空間,
只有一間小小的酒吧。
後來以為要從另一側的電梯前往,結果電梯到二樓完全不停,
搞到後來只能從一樓的樓梯走上去,動線的安排實在是很弱。
至於晚餐菜色,我跟同事研究出來叫做"普普風",
就是每一樣菜都很普通的意思,
我發現我對桌餐的期待都是一些江浙菜、川菜或是客家菜,
但是南部很有趣,他們習慣做海風料理,
就是用一些海藻阿、海菜來做菜,海鮮反而不多,吃起來有點不太習慣。
晚餐後是我這次開會最期待的部分,
有三個行程可以選擇--夜探海生館、天文台觀星、墾丁大街遊街,
我選了機會難得的夜探海生館,
晚上的海生館還挺特別的,
珊瑚真的都睡著關起來不動了,
用手電筒的光仔細資照還可以看到尼莫躲在海葵裡耶~~
導覽員也介紹很多海中生物給我們認識,
對我這種懶得翻書的人來說有人介紹最快了,
不然到現在我可能還以為鯨鯊是巧克力,哈哈~~
不過因為是晚上,根本拍不了照片,所以有興趣的話還是親自參加夜宿海生館的活動吧~~
晚上回到飯店也挺晚了,洗完澡躺好看完宮的重播就準備就寢,
但到後來我都沒在看,都在跟我的委員學姐聊天,哈哈~~
不過跟委員學姐同寢還蠻讓我"驚驚",
畢竟是委員等級,心裡會戒慎恐懼,
如果不是我們兩個有學姐學妹這層關係,我大概連換衣服都不敢,然後穿包鞋睡覺吧。
隔天享受完依舊普普風的早餐,又回到海生館開會,
不過第二天早上的行程稍稍輕鬆,120分鐘的報告案完,就是海生館導覽的活動。
白天的導覽是新建的三館(我沒去過耶),
我只記得什麼極古、極大、極冷,
極古就是古生物,裡面都是用4D動畫呈現,還要戴立體眼鏡,
我一直想到在大阪環球影城被驢子噴鼻涕的畫面,
然後還有模擬潛水艇的機器,但我覺得有點弱啦~~不知道在演什麼~~
科長還藉此表演了背下古世紀十幾種名稱的特技,
就是什麼侏儸紀、白堊紀那一類的,還是原文的喔~~(我連中文選字都不知道怎麼選)
這也算是一種特異功能了~~
話說回來我還是最喜歡極冷的企鵝,真的好可愛,拍了一段很可愛的影片喔~~
中午用完中餐就準備回台北了,
雖然有別於以往到屏東的經驗,
不過感覺上還是放鬆了兩天的心情,
也很碰巧的這兩天都有討論到我業務的部分,
所以也不算是白來了。
但是我下次踏上這塊土地的時候,
我一定要為了度假而來,挖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