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研究所迄今近一年,
因為不比以前大學時期整天泡學校,
我承認對N大目前並沒有很深切的認同感。
昨天課堂上同學們反應了不平的聲浪,
是件我認為對碩一生不合理的事情。
簡而言之,是個作業被合理抄襲的事件,
也讓我深深感覺到校風的保守。
先說我跟班上大部分同學年紀有差距,
但是我打從心裡覺得他們很可愛,
年紀比較小的就像是妹妹,不像時下七年級生讓人無力,
年紀稍長或相當的同學也是相當合得來,
而且我覺得班上大部分的同學個性都很溫和,
因此昨天發生的事情老實說是過份了些,且讓人忿忿不平。
回到昨天那件事情的處理,
同學也提起了勇氣去反應,
但是卻沒有具體的事實來證明我們的價值無誤,
處理方式還是讓人覺得是威權且壓抑。
當我們一直被期許能夠發出自己真實的聲音,
卻發現無法被聆聽,或是解讀為沒有倫理觀念,
雖說我能理解鮮少有人能在短時間內接受對威權的挑戰,
但是一昧的否決也是我無法接受的。
為了能減輕自己的失落
我決定還是趕快找指導教授,儘早畢業比較實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