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壓抑

唸研究所迄今近一年,

因為不比以前大學時期整天泡學校,

我承認對N大目前並沒有很深切的認同感。



昨天課堂上同學們反應了不平的聲浪,

是件我認為對碩一生不合理的事情。

簡而言之,是個作業被合理抄襲的事件,

也讓我深深感覺到校風的保守。



先說我跟班上大部分同學年紀有差距,

但是我打從心裡覺得他們很可愛,

年紀比較小的就像是妹妹,不像時下七年級生讓人無力,

年紀稍長或相當的同學也是相當合得來,

而且我覺得班上大部分的同學個性都很溫和,

因此昨天發生的事情老實說是過份了些,且讓人忿忿不平。



回到昨天那件事情的處理,

同學也提起了勇氣去反應,

但是卻沒有具體的事實來證明我們的價值無誤,

處理方式還是讓人覺得是威權且壓抑。

當我們一直被期許能夠發出自己真實的聲音,

卻發現無法被聆聽,或是解讀為沒有倫理觀念,

雖說我能理解鮮少有人能在短時間內接受對威權的挑戰,

但是一昧的否決也是我無法接受的。



為了能減輕自己的失落

我決定還是趕快找指導教授,儘早畢業比較實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