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過幾天是我們老師的大壽
可愛的同學們體驗到社會化的真理
決定在課堂上一起幫他慶生
想了個亂七八糟的橋段要惹老師生氣
果然很成功。
班代用心的在黑板上交代同學
抵達教室以後把東西收一收到隔壁教室躲起來
班上只留下小貓兩三隻上課
老師進教室以後一定很訝異今天缺課同學太多
此時班上的同學就要很無辜的說:「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沒出現」
然後老師就會遏止不住心中的怒氣
這時候其他人就要趁老師還沒抓狂的時候
趕快把蛋糕端進教室一起幫他慶生
身為小老師的我
還是一如往常到老師辦公室跟他報告今天的課程進度,請他稍後到教室上課
就在我通報之後約莫五六分鐘
老師帶著輕快的腳步走進教室
一進門就嗅到不尋常味道的他
起手式馬上開始數人頭
然後皺著眉頭問同學:「今天上課人怎麼這麼少?」
臨時改變計畫的我們,回答:「那些同學以為這禮拜停課,就沒來上課了。」
果然不出我們預料,老師成功掉入陷阱,
頗有微詞的念了我一句:「你當小老師怎麼通知同學的?」
我也只能佯裝委屈的說,我都有寫信提醒,怎知道大家沒接到消息。
眼睛還忍不住向外飄,希望同學趕快進教室來解救我們,
後來越演越烈,老師一整個開始火大的唱名,
所幸同學們即時把蛋糕端進教室,唱起了生日快樂歌。
老師一開始還摸不著頭緒,後來才搞清楚是要幫他慶生。
看著他笑得很爽的臉,
還逞強的說我們的招太爛(結果他也真的相信啦)
特別給我們半個小時吃蛋糕,
還小賺到報告可以往後順延半個小時,
其實真的挺過癮的,
以後老師可不可以常常生日,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