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出差的原因這次到了高雄
記得前一次在外過夜的出差也是到高雄
(我以為已經是一年前了,後來才想到是中秋節)
上次因為人生地不熟
只利用了晚上短暫的休息時間到城市光廊跟新崛江附近走一走
連愛河都沒看到
我先是一個人趁著下午的時間到附近賣飾品的地方逛逛
有條街上有滿多商店都在賣髮飾項鍊耳環之類的
然後幾乎都是打三折五折
後來我是覺得他把定價訂的有點高
所以其實沒有比想像中便宜的多
不過我只有幫基金會的人買了一個髮夾
自己倒是什麼都沒買
最後在一家買水晶材料的店家裡
滿了一些小珠珠跟小水鑽
準備把自己的手機貼的Bling Bling
這次因為基金會的伙伴是一位年齡相仿的女生
就跟著他騎著在飯店租到的腳踏車到處亂逛
晚餐是著名國際級的六合夜市
果然有一團團的日本觀光客沿街參觀
我們兩個女生拿著批踢踢上找到的資訊一攤一攤品嚐
上次來六合夜市也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
因為到墾丁出遊,
對六合夜市只有匆匆一瞥
這次覺得好像比上次來又熱鬧了些
接著到愛河畔繞了一圈
就往西子灣去尋找電影深海中阿玉跟小豪的愛情
因為基金會的伙伴很喜歡深海裡的兩人往返送行發展出的浪漫愛情
儘管小迷路了一段
還是千辛萬苦找到了鼓山輪渡站
並且堅持坐到對面旗津渡輪站
雖然沒有浪漫愛情的相伴
體驗到的是海洋城市特有人海共存相依的生活
後來從西子灣騎腳踏車回飯店
才發現自己真的傻傻的繞了一大圈
沿路經過漁人碼頭
許多人大包小包準備搭上郵輪
一副就是要去澎湖的臉(我猜的啦)
哪天有機會可以搭船往澎湖旅遊
應該也是不錯的經驗
話說今天下午要回來的時候
高雄縣的承辦人打電話給我
說是難得的假日所以要熱情招待我去看電影
還有去露天咖啡坐喝咖啡
晚一點再帶我去搭高鐵回台北
可惜因為我的票已經買好了
所以就沒機會留下來多看高雄一眼
回來的時間是五點的高鐵
本來是請飯店幫我叫計程車
不知道為什麼等了五分鐘計程車還不來
所以就在路邊隨手招車
(話說我要一個人搭計程車...基金會還有點替我擔心
可能是考量到多年前婉如在高雄遇害至今尚未破案...所以他們還是耿耿於懷)
開車的司機是位中年男子...看起來酷酷的挺有個性
是那種明明沒在生氣卻很容易看起有氣魄的狀態
此時婉如基金會對我說得話言猶在耳
害我不由的緊張了起來
另一方面因為四點半我才搭上計程車
所以有點擔心萬一路上塞車或什麼的
會無法準時抵達高鐵車站
所以一上車我就一直往前方眺望路況
然後一邊有點緊張的看著手錶
後來司機可能忍不住了
就問我是幾點的車子
他可能也擔心我搭不上
所以他就開始猛催油門...還不時的超車....在車陣裡鑽
就連快到高鐵車站了...他還硬生生闖了一個紅燈
我心裡想說....其實也不用這樣啦
幸好最後還是準時並且平安抵達車站
咻一下就給他回到台北了
2 則留言:
看你寫趕高鐵那段我的心也揪了一下
我這禮拜六也要搭高鐵回去耶
真期待初體驗
速度感很不賴
真的快很多勒
不過價錢可以再親切一點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