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07.06.24-'07.07.05 France-優雅風華

*'07.07.03Paris-Versailles

凡爾賽宮位於巴黎近郊,

必須搭乘RER鐵路前往,

不過抵達車站後只需要走一小段路就可抵達,

不像楓丹白露宮除了搭RER,還必須轉乘約10分鐘的公車。



或許是受到小時候讀歷史故事的影響,

我對於到法國一定要前往凡爾賽一遊有種莫名的堅持,

我想體驗這橫跨多個世紀、陪伴多位帝王在位的富麗堂皇,

想親眼看一看當代極盡奢侈的華麗建築物。



不過這一天始終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即使穿上長袖T恤加毛衣外套的我還是感到微微的寒意,

氣候不佳的確掃了一些遊玩的興致,

我們從metro轉搭RER的近郊鐵路,

一路上約花費40分鐘,

終於抵達凡爾賽。



出了車站,只需穿越馬路,就可以看到凡爾賽宮的方向,

走了一小段像是古代馬車在走的路,

就抵達宮殿的正門口,

等待我們的,竟是無止境的排隊。(囧rz)



望著佔地廣闊的宮殿,

我們先是選擇有"ticket"字樣的左邊隊伍,

接續在後面緩慢的前進準備買票入場,

在陰雨綿綿的天氣排了約一個小時,

終於買到票準備入場,

可是工作人員卻告訴我們一個噩耗,

那就是我們必須到右邊另一條大排長龍的隊伍繼續排隊,

因為那裡才是凡爾賽宮的入口,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忍受著膝蓋以下潮濕的感受繼續排了近一個小時的隊。



*陰雨綿綿配上大排長龍的排隊隊伍



就在離入口處不遠的地方,

忽然有兩位女性觀光客,

用英文詢問排在我們前面的印度人入口在哪裡?

當他們確定這裡就是入口時,

竟然就開始賴著不走,硬生生直接排在我們前面準備入場,

沒錯!!就是"插隊"~~

氣到我們拿雨傘直接把他們往後擠,

實在很受不了在這種觀光地區故意插隊的行為。



由於前兩天到羅浮宮及奧賽美術館時,

我們並沒有租借導覽,有點像是走馬看花,

所以這次在凡爾賽宮我們決定租借導覽來聽,

沿著參觀的路線,一邊聽著導覽,

對於很多以前在歷史讀物上的內容慢慢勾起一些印象。

凡爾賽宮最不容錯過的莫過於是-鏡廳,

雖然用現代人的觀感來看這些建築物,

可能覺得有些稀鬆平常,

但是對於17世紀來說,

在巴黎的郊外建築這麼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

可真的是一件耗時耗力又了不起的成就。



話說回來,雖然這座建築的華麗對當時的王宮貴族來說是權力的象徵,

但宮殿內房間的配置、擺設卻少了"家"的溫馨,

房間的名稱、壁畫存在的意義都是為了顯示對君主權勢的推崇,

而皇后的寢宮是開放給民眾參觀,

連分娩的過程都是全程公開的,

原來當皇族也不如想像中的簡單。



*滿是人潮的鏡廳



*一望無際的後花園





因為這一天的天候狀況實在是太差了,

我們決定回到巴黎以後先回家把下半身濕透的鞋子、褲子換掉,再決定要去哪裡逛逛。

回到Jules Joffrin我們先是到超市買了一堆食物,

準備回家自己料理晚餐,

這應該是這趟旅行我們自理的晚餐中最豐盛的一頓,

我們煎了兩份牛排,煮了一鍋南瓜濃湯,還加進了另外買的玉米粒,

在七月初微涼的巴黎公寓裡,

能吃著美味的牛排配上熱熱的濃湯真的很舒服。

而用完餐的我們也因為太舒服,躺在溫暖的床上忍不住就睡著了,

原本還希望小憩一下可以在今天晚上去欣賞夜晚的巴黎鐵塔,

後來也因為睡醒時天色已經全暗便作罷。



雖然這一天非常的慵懶悠閒,

但我倒還蠻喜歡這樣的輕鬆感,

暫時擺脫旅行中在各個景點穿梭的忙碌,

索性放空一下,也算是體驗了當地生活的模式。

雖然沒看到夜晚的巴黎鐵塔有些可惜,

但是留點遺憾讓自己有藉口下次再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