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高中、大學的學號,
現在又多了一個。
對於重新當學生一直是憂喜參半,
好吧~仔細想一想是沒什麼好喜的,
只是乍看之下我的人生多了一些不同的元素,
但我每天的生活還是在吃飯、工作、接電話、睡覺、化妝、卸妝中不斷的循環著,
現在只是新增了上課跟下課。
憂的事情對我來說還比較多,
先是選課、繳費,可能因為我的學號是之前那位同學的,
所以網路選課、ATM繳費都超級不順的,
不是帳號有問題,就是密碼錯誤進不去,
我還特地要打電話到招生、註冊組去麻煩人家。
學費這件事,我還是要含淚苦情的泣訴一下,
我的學費根本通通都花在法國變成旅費的一部份了,
幸好這個月還有考績撐著,
勉強從戶頭裡攢些銀子來繳學費。
另外要擔心的還有自己能不能兼顧學業與工作,
我知道一定不行,
所以無須這樣期待自己,
但至少我希望自己能把衝擊降到最低,
不要因為自己進修的緣故在工作上帶給同事困擾,
也希望不要因為工作忙而馬虎了學業。
還有一件事情,我也挺憂愁的,
我對自己能否適應新環境認以及識新朋友會感到莫名焦慮,
總覺得要認識新同學又是一件大工程。
不過我也想起我在大學初期也花了很多時間來適應,
一開始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主動跟同學互動,
我記得剛到政大的前幾個月,
我很喜歡找成吃飯聊天,
因為他能給我高中同學的熟悉感。
跟大學同學的熟識其實花了頗久的時間,
印象最深刻還是詠絮在資訊大樓前的微笑,
佳芳則是在英文課觀望很久,但還是不好意思主動說話的對象,
小紅是我在大明星的小天使,出隊後開始有密切的接觸,
小郭是透過跟我同寢的黑黑認識的,
我總覺得真正熟悉是在大四的時候,畢業那天我們帶著攝影師小王在學校晃了很久,
這中間也經過很多過程,
每年寒假不能缺席的教育營,
那是渡過寒冷農曆春節前溫暖內心溫度的活動;
大二的迎新宿營,活動股一次又一次的到交大教召,
對我們來說彷彿經歷過N次的宿營,感情當然急速增溫;
啦啦隊的練習一次又一次凝聚了我們,
還有到後來同寢室,每天生活在一起,一起上課、吃飯、講心事、垃圾話。
經歷這麼多的事情,才能有如此交心的好友,
所以我才會焦慮,在未來重拾學生生活的過程,
能否也能如此順利。
不管了,就先面對吧~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9649026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9 則留言:
To靜靜
你寫這段讓我想起大學時在莊敬三舍巧遇你的樣子。
一頭短髮和一身牛仔裝+馬汀,還有好多好多耳環。
即使龐克,但你的笑容會讓人主動想靠近。
所以囉,交朋友的事不用擔心啦。
雖然現在變長官樣了,笑容的魅力還是不減。
大家都會喜歡你的!
至於功課嘛,身為功課不好之人無法給你什麼好建議。
盡力就好啦,加油^^
唉唷 對耶 咱們有嬌羞的對看一下耶
然後新生訓練那天遲到的我還認出你剪頭髮了
這都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囉...
學生時代的我們是如此的純真
認識新朋友應該是蠻自然的事情
可是現在年紀都一把了
朋友圈也固定下來了
交新朋友這件事阿...不用太強求啦
而且你這麼會亂哈拉 官味又這麼重
大家一定都很喜歡你的啦(文不對題)
哈~大學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囉
還好有你們的陪伴
接下來我會好好加油的
go~
to she
資訊大樓前的嬌羞一笑真的很難忘阿
而且你的名字我也馬上記住了咧
我記得新生訓練你遲到了耶
不過準時到好像也沒什麼好處啦
我昨天有跟秋儂說一下下話咧
怎麼覺得他跟我之前看的不太一樣
站在旁邊才覺得他也是小小一隻
而且真的也是看不出來當媽媽的人了說
原來妳英文課暗戀過我啊(羞)
我現在也是在適應新環境跟新同事
可能不一定很順利
可是會有一種重新把自己拿起來晃一晃的混亂感
還挺刺激的呢!
一起加油吧~北鼻
我沒有阿(搖頭如擣蒜)
我...我...我只是覺得你眼睛很開很可愛...
(胡亂找理由否認)
你去上課了喔
那一定變超忙ㄉ
中午還有時間吃飯ㄇ?
祝福你喔
可以留言好開心喔
我正要找你吃飯呢
你啥時有空阿
不好意思之前讓你不能回應喔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