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9649026

我還記得高中、大學的學號,

現在又多了一個。



對於重新當學生一直是憂喜參半,

好吧~仔細想一想是沒什麼好喜的,

只是乍看之下我的人生多了一些不同的元素,

但我每天的生活還是在吃飯、工作、接電話、睡覺、化妝、卸妝中不斷的循環著,

現在只是新增了上課跟下課。



憂的事情對我來說還比較多,

先是選課、繳費,可能因為我的學號是之前那位同學的,

所以網路選課、ATM繳費都超級不順的,

不是帳號有問題,就是密碼錯誤進不去,

我還特地要打電話到招生、註冊組去麻煩人家。



學費這件事,我還是要含淚苦情的泣訴一下,

我的學費根本通通都花在法國變成旅費的一部份了,

幸好這個月還有考績撐著,

勉強從戶頭裡攢些銀子來繳學費。



另外要擔心的還有自己能不能兼顧學業與工作,

我知道一定不行,

所以無須這樣期待自己,

但至少我希望自己能把衝擊降到最低,

不要因為自己進修的緣故在工作上帶給同事困擾,

也希望不要因為工作忙而馬虎了學業。



還有一件事情,我也挺憂愁的,

我對自己能否適應新環境認以及識新朋友會感到莫名焦慮,

總覺得要認識新同學又是一件大工程。



不過我也想起我在大學初期也花了很多時間來適應,

一開始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主動跟同學互動,

我記得剛到政大的前幾個月,

我很喜歡找成吃飯聊天,

因為他能給我高中同學的熟悉感。



跟大學同學的熟識其實花了頗久的時間,

印象最深刻還是詠絮在資訊大樓前的微笑,

佳芳則是在英文課觀望很久,但還是不好意思主動說話的對象,

小紅是我在大明星的小天使,出隊後開始有密切的接觸,

小郭是透過跟我同寢的黑黑認識的,

我總覺得真正熟悉是在大四的時候,畢業那天我們帶著攝影師小王在學校晃了很久,

這中間也經過很多過程,

每年寒假不能缺席的教育營,

那是渡過寒冷農曆春節前溫暖內心溫度的活動;

大二的迎新宿營,活動股一次又一次的到交大教召,

對我們來說彷彿經歷過N次的宿營,感情當然急速增溫;

啦啦隊的練習一次又一次凝聚了我們,

還有到後來同寢室,每天生活在一起,一起上課、吃飯、講心事、垃圾話。

經歷這麼多的事情,才能有如此交心的好友,

所以我才會焦慮,在未來重拾學生生活的過程,

能否也能如此順利。



不管了,就先面對吧~      



9 則留言:

merafi 提到...

To靜靜

你寫這段讓我想起大學時在莊敬三舍巧遇你的樣子。

一頭短髮和一身牛仔裝+馬汀,還有好多好多耳環。

即使龐克,但你的笑容會讓人主動想靠近。

所以囉,交朋友的事不用擔心啦。

雖然現在變長官樣了,笑容的魅力還是不減。

大家都會喜歡你的!

至於功課嘛,身為功課不好之人無法給你什麼好建議。

盡力就好啦,加油^^




she26 提到...

唉唷 對耶 咱們有嬌羞的對看一下耶

然後新生訓練那天遲到的我還認出你剪頭髮了

這都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囉...



學生時代的我們是如此的純真

認識新朋友應該是蠻自然的事情

可是現在年紀都一把了

朋友圈也固定下來了

交新朋友這件事阿...不用太強求啦

而且你這麼會亂哈拉 官味又這麼重

大家一定都很喜歡你的啦(文不對題)




ginarchangel 提到...

哈~大學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囉

還好有你們的陪伴

接下來我會好好加油的

go~

ginarchangel 提到...

to she

資訊大樓前的嬌羞一笑真的很難忘阿

而且你的名字我也馬上記住了咧

我記得新生訓練你遲到了耶

不過準時到好像也沒什麼好處啦



我昨天有跟秋儂說一下下話咧

怎麼覺得他跟我之前看的不太一樣

站在旁邊才覺得他也是小小一隻

而且真的也是看不出來當媽媽的人了說

fun85 提到...

原來妳英文課暗戀過我啊(羞)

我現在也是在適應新環境跟新同事

可能不一定很順利

可是會有一種重新把自己拿起來晃一晃的混亂感

還挺刺激的呢!

一起加油吧~北鼻

ginarchangel 提到...

我沒有阿(搖頭如擣蒜)

我...我...我只是覺得你眼睛很開很可愛...

(胡亂找理由否認)

beautt 提到...

你去上課了喔

那一定變超忙ㄉ

中午還有時間吃飯ㄇ?

祝福你喔

beautt 提到...

可以留言好開心喔

ginarchangel 提到...

我正要找你吃飯呢

你啥時有空阿



不好意思之前讓你不能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