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沒有重型機車駕照。
之前我爸陪我練習了好一陣子,
我卻連續兩次在平衡這一個關卡失敗,
挫敗的我,一度不想再擁有重型機車駕照。
前兩天,因為同事想要考重機駕照,
與我相約一起去路考,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兩個沒駕照、沒練習的人,什麼也不管就直衝到監理站去考試。
我騎著媽媽的100c.c.,
在充滿上班人潮的大馬路上狂奔,
終於我跟我的戰車平安抵達健康中心體檢,
接著到暑假學生都來考駕照人滿為患的監理站報到。
光是報名就花了我們許久的時間,
在眼睜睜看著許多人陣亡的考試場地,
我心裡充滿許多的不安。
同事阿計很勇敢的打頭陣,
雖然沒有練習,卻騎的出乎意料的順暢,
一次過關,只有在一開始的平衡稍稍不穩,
但最後騎過平衡路段時,時間根本綽綽有餘。
我一整個緊張起來,一方面路考規則我完全沒做功課,
另一方面,我很擔心我騎了大老遠的車,卻是來陪考,
那真的會成為天下第一熱心的人(提供戰馬卻無功而返)。
第一輪的路考,同樣敗陣在平衡路段,
只剩下一次機會的我,心裡不由得開始咒罵了起來,
幸好主考官熱心的提醒,除了教我騎快一點,
取得平衡以後再減緩速度,觀察秒數是否合格,
還不忘提醒我將身子打直,比較容易取得平衡。
第二輪的路考,我果然很聽話,騎超快,
結果兩秒就已經騎了平衡路段的一半,
接下來短短的距離,我還有五秒,
心裡大感不妙的我,想著硬撐也要撐過去,
於是我眼睜睜的看著我將抵達終點,我竟然還有一秒,
幸好薑王爺眷顧,在最後一刻,秒數跳到七,
我很開心的加速前進,以便順利通過U型路段,
卻一個不注意壓到管線。
接下來的過程,我就在一直以為自己沒考過的狀態下,把全部的路段騎完,
但是我一直帶著沮喪在晃神亂騎,
多虧我同事一直在場邊提醒我,該停下來的,該往前走,不斷的揮舞著手勢。
我就迷迷糊糊的騎完全部路考關卡,也迷迷糊糊的過關,
成功拿到駕照。
原來壓到管線會被扣16分,但是70分及格,
真是一個完全不了解狀況的人,這樣就想考試。
反正我後來就很開心的通知親朋好友路考順利過關的消息,
尤其是完全沒有練習,又到了全台北最嚴格的監理站考試,一點都不被看好的兩個人,
居然都順利過關,真的是彌足珍貴,
心情愉悅的我們,踏著輕盈的腳步,拿著兩張熱騰騰的駕照,
一派輕鬆的騎到中正路上吃中餐(我們稱之為慶功宴)。
只是剛拿到駕照不習慣的我,
看到警察杯杯還是會反射性的心虛跟緊張,
但是我現在不怕了,
因為我有駕照、駕照啦~~哈哈哈~
題外話,在非假日的晴朗好天,在路上悠閒的騎著車,
配著落地窗外的一片草地,
悠哉的用著豐盛的中餐,
如果,天天都能這樣過就好了。
4 則留言:
看得我也想考一張....^O^
恭喜吳靜 終於踏上重機的行列了
這樣才對嘛
不然我其實有點擔心小綿羊會卡在e-go的半山
腰咧
by the way
我東西都搬光囉
除了一些垃圾灰塵留很多給你之外 ㄎㄎ
禮拜五給你鑰匙喔
愛你
黑黑
我也沒有重型的耶
一直以來都以小綿羊勇闖台北市
最近迷上騎老陳的125
速度感讓人很過癮
但反正以後也騎不太到
所以再說吧
況且我想我的平衡感應該和你沒兩樣吧
靜宜把機車路考當成頭文字D的甩尾在考了嗎?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