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機車路考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重型機車駕照。



之前我爸陪我練習了好一陣子,

我卻連續兩次在平衡這一個關卡失敗,

挫敗的我,一度不想再擁有重型機車駕照。



前兩天,因為同事想要考重機駕照,

與我相約一起去路考,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兩個沒駕照、沒練習的人,什麼也不管就直衝到監理站去考試。



我騎著媽媽的100c.c.,

在充滿上班人潮的大馬路上狂奔,

終於我跟我的戰車平安抵達健康中心體檢,

接著到暑假學生都來考駕照人滿為患的監理站報到。



光是報名就花了我們許久的時間,

在眼睜睜看著許多人陣亡的考試場地,

我心裡充滿許多的不安。

同事阿計很勇敢的打頭陣,

雖然沒有練習,卻騎的出乎意料的順暢,

一次過關,只有在一開始的平衡稍稍不穩,

但最後騎過平衡路段時,時間根本綽綽有餘。



我一整個緊張起來,一方面路考規則我完全沒做功課,

另一方面,我很擔心我騎了大老遠的車,卻是來陪考,

那真的會成為天下第一熱心的人(提供戰馬卻無功而返)。



第一輪的路考,同樣敗陣在平衡路段,

只剩下一次機會的我,心裡不由得開始咒罵了起來,

幸好主考官熱心的提醒,除了教我騎快一點,

取得平衡以後再減緩速度,觀察秒數是否合格,

還不忘提醒我將身子打直,比較容易取得平衡。



第二輪的路考,我果然很聽話,騎超快,

結果兩秒就已經騎了平衡路段的一半,

接下來短短的距離,我還有五秒,

心裡大感不妙的我,想著硬撐也要撐過去,

於是我眼睜睜的看著我將抵達終點,我竟然還有一秒,

幸好薑王爺眷顧,在最後一刻,秒數跳到七,

我很開心的加速前進,以便順利通過U型路段,

卻一個不注意壓到管線。



接下來的過程,我就在一直以為自己沒考過的狀態下,把全部的路段騎完,

但是我一直帶著沮喪在晃神亂騎,

多虧我同事一直在場邊提醒我,該停下來的,該往前走,不斷的揮舞著手勢。

我就迷迷糊糊的騎完全部路考關卡,也迷迷糊糊的過關,

成功拿到駕照。



原來壓到管線會被扣16分,但是70分及格,

真是一個完全不了解狀況的人,這樣就想考試。

反正我後來就很開心的通知親朋好友路考順利過關的消息,

尤其是完全沒有練習,又到了全台北最嚴格的監理站考試,一點都不被看好的兩個人,

居然都順利過關,真的是彌足珍貴,

心情愉悅的我們,踏著輕盈的腳步,拿著兩張熱騰騰的駕照,

一派輕鬆的騎到中正路上吃中餐(我們稱之為慶功宴)。



只是剛拿到駕照不習慣的我,

看到警察杯杯還是會反射性的心虛跟緊張,

但是我現在不怕了,

因為我有駕照、駕照啦~~哈哈哈~



題外話,在非假日的晴朗好天,在路上悠閒的騎著車,

配著落地窗外的一片草地,

悠哉的用著豐盛的中餐,

如果,天天都能這樣過就好了。




4 則留言:

toko 提到...

看得我也想考一張....^O^

she26 提到...

恭喜吳靜 終於踏上重機的行列了

這樣才對嘛

不然我其實有點擔心小綿羊會卡在e-go的半山

腰咧

by the way

我東西都搬光囉

除了一些垃圾灰塵留很多給你之外 ㄎㄎ

禮拜五給你鑰匙喔



愛你

liting79 提到...

黑黑

我也沒有重型的耶

一直以來都以小綿羊勇闖台北市

最近迷上騎老陳的125

速度感讓人很過癮

但反正以後也騎不太到

所以再說吧

況且我想我的平衡感應該和你沒兩樣吧

cakicalee 提到...

靜宜把機車路考當成頭文字D的甩尾在考了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