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7日 星期六

假日新據點

昨天跟厚伶到陽明山菁山路上的"秘密花園"度過悠閒的午後,

記得上次到那一代已經是大學時代的事情了,

應該是大四那年的5月我們跟交大伙伴相約到竹子湖採海芋,

準備下山的時候想說還不急著回家,

於是就到國際衛星那一帶找家店吃東西,

不過那時候去的不是秘密花園(因為客滿),只好退而求其次找了附近的森林傳說,

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到秘密花園坐坐。



菁山路上面的店都是以氣氛佳、風景優美出名,

其中一直以來都很有名氣的就是秘密花園,

店裡的擺設滿舒服的,不同的角落可以欣賞不同的風景,

晚上就點起蠟燭(但是有點過暗),氣氛真的挺不賴的。

那附近有些店也都很不錯,像是陽光水岸、雙魚花園,還有更遠的台北奧萬大,

有機會都想去那些店裡消磨時間,

尤其是跟三五好友到店裡悠閒的耗一個下午,聊聊天什麼的都好,感覺應該都很棒。



下陽明山後,我們就到士林夜市覓食,

多虧厚伶的介紹,讓我又發現一家很不錯的小吃店,

是士林夜市裡一家賣日式麻糬的的小店面,

店裡分成白玉麻糬跟烤麻糬兩種,這兩種麻糬去搭配不同口味的醬料或粉。

當我們一到店門口就發現這家店可能很道地,

因為當我們跟坐在店門口附近的兩位女生借Menu準備點東西的時候,

才發現那兩個女生是日本人,

想必日本人也喜歡他們的口味。



看了菜單後,我跟厚伶點了花生味增跟紅豆(善哉風)兩種口味,

花生味增的口感很特殊,甜甜鹹鹹的有點像今年去日本京都車站吃的烤丸子沾醬的味道,

紅豆口味的善哉風其實就是紅豆湯麻糬,

只不過他是烤的脆脆的小麻糬,而不是一整球大麻糬,

小麻糬烤的脆脆的,沾著濃稠的紅豆泥真的很好吃。

我想他所謂的善哉風是取自於大阪市難波很有名的一家賣紅豆湯的店--夫婦善哉來取名的。



有趣的是,那家店的老闆娘非常客氣,

不知道為什麼,他好像覺得我們兩個等太久了(其實根本沒有),

所以特地拿了丹波青豆粉口味的烤麻糬給我們試吃(好吃~~),

等到我們的東西來了以後,

他又送了黃豆粉口味的給我們試吃,吃起來很像小時候玩抽籤抽綠豆糕的沾粉味道,

我們本來以為是不是他都會一直招待客人吃其他不同口味的麻糬,

可是我們看到隔壁桌的客人並沒有,而且連他們喝的茶跟我們都不一樣,

真的是蠻奇妙的一家店。

不過昨天吃到的四個口味都挺有特色的,另外還有日式醬油、黑糖、起司牛奶等還沒吃到,

下次有機會我要再去吃,耶~~

3 則留言:

minna 提到...

台北奧萬大很漂亮,

不過東西要屬附近的川芸比較好吃:Q



秘密花園氣氛真的很不錯呢!

坐在那兒悠閒一個下午,感覺真好~



下次要去吃奶油起士口味的~~~口水又要流出來了~



對了!照片上傳中

好了之後,歡迎享用:D

hjane 提到...

喔~我想吃馬數

我想念由莉將and佳奈將

ginarchangel 提到...

哈...我去看照片了耶

拍得很漂亮說...呵呵



吃麻糬好辦阿~~

找個有空的週末去就可以了...

但看到由莉將跟佳娜將就有點難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