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8日 星期六

蓋棉被純聊天

從大學畢業以後,同時也離開那個佔據我大學生涯中許多時間的社團,

社團裡的朋友密切聯絡的算算也沒幾個,

我們這一屆勉強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徐平跟鴻翼了~~



因為畢業送舊晚會的關係,

讓我重新去認識這一群曾經一起經營社團的夥伴,

也重新去建立我們之間的關係。

我到當時才體認到,社團裡面跟我比較有共識的大概也就是徐平跟鴻翼了。

所以儘管鴻翼在社團裡向來是個話題人物,

我卻很堅持的表示自己交定了這個朋友。



結果到現在,

社團裡聯絡、見面最頻繁的竟然是他。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反而當時曾經很要好的,連通電話、e-mail都沒有。



畢業以後,

在雨農實習那一年,

鴻翼因為他考上研究所的原因請我吃飯,

實習壓力大,有個人說說話也可以排解一下壓力。



到基隆教書那一年,剛好鴻翼在基隆當兵,憲兵隊跟學校的距離只需步行就可以到達。

我曾經一次外出領錢的時候順路去看他,(很想問他可不可以請憲兵護送我回學校)

另一次則是跟漪蔓去找他吃飯。(我有當緩和劑的意味在)



到了教育部,跟宜敏因為亞力山大票卷的事情有找過他幾次。

上個禮拜五則是因為他要拿一個我買不到的東西給我,

我也順便拿個去日本買的小禮物給他禮尚往來一下。



那天其實也沒幹嘛,就是到京華城樓上吃烤肉,

聊著彼此的近況,聊對人生的一些想法。

只是在聊的同時,心裡還是有一些感慨,

曾經我們都是社團的社對,

但現在,我們都各自跟交往的對象分開了,

感情沒了~~反而友誼都還在。



雖然當時無法理解,但現在想想的確是友情比較長遠,

不管過了多久,還是可以很自在的互相關懷,
偶爾見見面、聊聊天的感覺也挺踏實的。

3 則留言:

hjane 提到...

拍手~好喜歡這種感覺喔!

liting79 提到...

有些人是和你有當好朋友的緣分

有些人是和你有當情人的緣分

如果走錯位置

就不會這麼理想

有個這樣的異性朋友真好耶

ginarchangel 提到...

對阿

李絮加油

嫂嫂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