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法式餐點的夜晚

本來跟minna是要到明曜後面的「仟軒茶屋」用餐,

不過店外實在是排了太多的人,

索性到附近的La Quiche用餐。



這是一家法式鹹派專賣店,

是以雙主菜的方式點餐,

我跟minna各自點了"普羅旺斯蔬菜派"以及"諾曼地奶油海鮮派",

都是搭配青醬義大利麵。



因為喜歡吃青醬,

所以吃義大利麵時,不管到哪一家店我幾乎都是點同一口味。

義大利麵雖然只有一小球,

但是味道有一般店家以上的水準。



這家店有名的是他的鹹派,

果然一嚐味道真的很好,

除了食材很紮實,不會覺得一直吃到很多澱粉以外,

口感也很好,吃起來會有一種很綿密的感覺,

味道的水準也是很夠,

而且濃湯、麵包、雙主菜以及飲料總共才209元喔~

總之,是會讓人想再去的一家小店。



後來黃大哥因為幫我們買小法國的macaron而比較晚到,

他點的餐點則是輕食套餐的"鄉村培根派",

為了配合當天的法式風格,還硬生生回答我們他點的是"法國"鄉村培根派。

就因為如此,當天晚上我們三個人所吃的餐點,都是帶有法式風味。



在用完餐後,我們開始嚐起從小法國帶來的macaron,

因為外帶盒1盒裡有8個,口味都是隨機挑選,

所以在黃大哥跟店員討教很久以後,

我們發現,小法國的macaron並不一定每盒都是一樣的八種口味,

而且也不一定能用外表顏色來判斷口味(店員說的),

反正,就是大家各自品嚐。



先是品嚐了幾個很確定的口味,

我發現"檸檬"口味的很好吃,

因為外表鬆脆,內餡綿密,

一開始入口是種甜味,但是中間又有酸酸的味道,

蠻有層次且會在舌尖變化的味道很吸引人。

至於我嚐到的另外兩種口味,老實說,我現在還不是很確定。

(依我們研判應該是核桃跟甜橘)



因為確定的口味嚐完以後,剩下的都是不確定的口味,

所以到後來我們一整個呈現"猜味道"的狀態,

黃大哥嚐的"開心果"到現在還是個謎,

結論是,法國的開心果可能是一種我們不太瞭解的食物。

不過大體而言,味道雖比不上法國,但還算不錯囉~

法國的macaron可以吃到很多食材原本的口味,

例如咖啡口味,就會有很濃郁的咖啡原味,甜的感覺像是輔佐,

而台灣的macaron反而太過著重於甜食的味道,

原料的味道反而像是輔佐。



話說回來,La Quiche的烤布蕾聽說也很棒,

可惜這次我沒有加點,

下次姊妹聚餐或許可以逃離老咖啡了,

La Quiche是不錯的選擇喔~



*昏暗燈光下的macaron

2 則留言:

minna 提到...

昨天我們去吃冰淇淋(莫凡彼),

發現他有一種口味,

叫做義大利核果,附註說明就是開心果,

而且顏色也是綠色的耶!

應該就是macaron

我們請店員讓我們試吃,

吃起來有一點薄荷的味道~

非常有趣:D

nio64 提到...

法式鹹派,聽起來就很可口。。馬可龍,更是令我難忘的甜蜜

滋味~~能夠在台灣吃到這些東西,雖然不是道地,但也能將

我們的靈魂帶到在法國的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