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跟minna是要到明曜後面的「仟軒茶屋」用餐,
不過店外實在是排了太多的人,
索性到附近的La Quiche用餐。
這是一家法式鹹派專賣店,
是以雙主菜的方式點餐,
我跟minna各自點了"普羅旺斯蔬菜派"以及"諾曼地奶油海鮮派",
都是搭配青醬義大利麵。
因為喜歡吃青醬,
所以吃義大利麵時,不管到哪一家店我幾乎都是點同一口味。
義大利麵雖然只有一小球,
但是味道有一般店家以上的水準。
這家店有名的是他的鹹派,
果然一嚐味道真的很好,
除了食材很紮實,不會覺得一直吃到很多澱粉以外,
口感也很好,吃起來會有一種很綿密的感覺,
味道的水準也是很夠,
而且濃湯、麵包、雙主菜以及飲料總共才209元喔~
總之,是會讓人想再去的一家小店。
後來黃大哥因為幫我們買小法國的macaron而比較晚到,
他點的餐點則是輕食套餐的"鄉村培根派",
為了配合當天的法式風格,還硬生生回答我們他點的是"法國"鄉村培根派。
就因為如此,當天晚上我們三個人所吃的餐點,都是帶有法式風味。
在用完餐後,我們開始嚐起從小法國帶來的macaron,
因為外帶盒1盒裡有8個,口味都是隨機挑選,
所以在黃大哥跟店員討教很久以後,
我們發現,小法國的macaron並不一定每盒都是一樣的八種口味,
而且也不一定能用外表顏色來判斷口味(店員說的),
反正,就是大家各自品嚐。
先是品嚐了幾個很確定的口味,
我發現"檸檬"口味的很好吃,
因為外表鬆脆,內餡綿密,
一開始入口是種甜味,但是中間又有酸酸的味道,
蠻有層次且會在舌尖變化的味道很吸引人。
至於我嚐到的另外兩種口味,老實說,我現在還不是很確定。
(依我們研判應該是核桃跟甜橘)
因為確定的口味嚐完以後,剩下的都是不確定的口味,
所以到後來我們一整個呈現"猜味道"的狀態,
黃大哥嚐的"開心果"到現在還是個謎,
結論是,法國的開心果可能是一種我們不太瞭解的食物。
不過大體而言,味道雖比不上法國,但還算不錯囉~
法國的macaron可以吃到很多食材原本的口味,
例如咖啡口味,就會有很濃郁的咖啡原味,甜的感覺像是輔佐,
而台灣的macaron反而太過著重於甜食的味道,
原料的味道反而像是輔佐。
話說回來,La Quiche的烤布蕾聽說也很棒,
可惜這次我沒有加點,
下次姊妹聚餐或許可以逃離老咖啡了,
La Quiche是不錯的選擇喔~
*昏暗燈光下的macaron
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法式餐點的夜晚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2 則留言:
昨天我們去吃冰淇淋(莫凡彼),
發現他有一種口味,
叫做義大利核果,附註說明就是開心果,
而且顏色也是綠色的耶!
應該就是macaron
我們請店員讓我們試吃,
吃起來有一點薄荷的味道~
非常有趣:D
法式鹹派,聽起來就很可口。。馬可龍,更是令我難忘的甜蜜
滋味~~能夠在台灣吃到這些東西,雖然不是道地,但也能將
我們的靈魂帶到在法國的當時。。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