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絮:
我想,如果是啟仁,那給妳幸福就一定沒問題。
我想也只有他了,
只有他我們才放心把妳交出去。
昨天回家的捷運上,
心裡湧出很多的情緒。
想起以前大一初次見面那個帶著甜美笑容的絮,
我們最喜歡提的就是資訊大樓前那段簡短的自我介紹,
卻印象深刻。
921地震的隔天,
當大家還搞不清楚停課上課時,
不知為何,很自然熟絡的我們還打電話約在四維堂前見面。
記得在大一國文課以後,很喜歡去「波恰」吃甜蜜雞丁飯,
學著不知道哪部卡通中說著「甜蜜甜蜜甜甜甜」之類的口令。
文化盃、啦啦隊、教育營、迎新宿營,好多好多的活動都是一起渡過,
教召時,「茱莉葉」這角色真是讓我非常焦慮,
某個熱死人的下午,妳特意放下排練的工作,
陪我一起在教室外苦思一大段安室愛美惠的橋段,還叫我放心好好演。
又有天晚上,我們跟搞弟想了一大段自以為好笑的橋段,
然後笑到倒在地上起不來,
在我上台的那一刻,妳的支持,用最爽朗又突顯的笑聲表現的一覽無遺。
還有一年學弟妹的生活營吧!胡亂插花跟你練了一段小虎隊的逍遙遊,
動作是隨便亂想的,每次跳得都不太一樣,
但每次都很好笑就是了。
大四的霹靂火,在小詹跟僚哥前不斷爭寵的我們實在白吃得很快樂,
外埠一起走過好多地方,還自詡為發言及提問小組,
結束的前一晚,胡鬧一通的短劇,雖然場面難以控制,但仍用我們慣有的白爛獲得滿堂彩。
(真的很難忘fun85的世栓大哥,妳是調皮版的朱奶奶吧~)
印象深刻的還有兒童戲劇,
煞有其事的演了一齣偶劇,
排練、場景、燈光、音效好像真的有點樣子,
我實在應該把放在床底的照片拿出來掃給大家懷念。
實習的忙碌與徬徨,每個月一次的返校座談,是令人期待的時光,
一定會約在好吃的"小狗",一起吃完早餐再去參加座談研習,
然後在木金老師的反覆刺激與叮嚀,提醒自己應該要加把勁唸書。
考老師那年的暑假是情緒震盪的極致吧!
不知所措的到處報名教師甄試,
多虧有妳跟李爸(多謝李爸放棄颱風天在家打麻將的好時光),讓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報名了基隆的考試。
因為到後來,所有的希望都放在基隆的考試,讓我們的心情非常緊張,
初試放榜時,妳傳了簡訊給我,簡單的一句"都過了"告訴我好消息,
但隨即又是另一波巨大的壓力,接下來要面對的是試教的考驗,
那真的是傾出所有人力的幫忙,
小郭特地情商教室與同事來幫我們修試教,
有天我到雨農跟老師們練習完,原本要跟你一起到天母找主任幫忙,
無奈那天他突然來電說身體不適,
坐在忠誠路的路邊計畫大亂的我們,只好轉到莒光練習,記得那天我們好沮喪,
還哭喪著臉說著"為什麼我們之前那麼有把握,說自己只要筆試過試教就一定會過"
但最後還是提起精神,在夕陽的餘暉下給對方最大的打氣。
試教時,我們一前一後,打開自己身上的小蜜蜂,信心好像就那麼一點一滴的回來了~
放榜的那天,手機出現你的來電顯示,我就知道一定是兩份好消息。
下午衝到妳家,看到阿姨、叔叔都超興奮的,
本來想去基隆看學校的行程,也隨性的改成史瑞克2,
還有西門町街頭的五月天突擊,可以跟怪獸和阿信說話握手,
那這樣的幸運,也是有妳的陪伴~
基隆室友的一年,意外賺到的日本東京行,
愛插話、不願錯過任何話題、閒不下來的強迫症,被眼尖的你們發現,
雖然一直被當笑話,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最後錯過飛機那段實在太精彩了。
雖然在基隆時我常常因為工作晚回家讓妳等門,
但謝謝你讓我在離家的日子感覺到家人的溫暖,
依稀記得我們情人節互相鼓勵彼此,要傳簡訊勇敢表達自己的心意,
在哭泣的時候喝著酒聊心事,
有空的時候去買菜自己煮晚餐,
妳生日的那天一起在我們學校附近的餐廳,度過一個平靜溫馨的生日。
白吃團也有幾次很了不起的出遊呢,那年寒假的花蓮行、還有感謝你們捧場的京阪行,
一次又一次的聚會,是一種時間一到就會思念的機制,
再忙,也是要定期聚會聊聊,不然就是到妳家打麻將、過夜聊天也甘願。
真的很不容易。
看著妳,從未來有各種人生道路可能性的少女、到展現自我自信的輕熟女,
到現在幸福感十足的人妻。
人生的際遇好奇妙,
原來,你們倆的緣分10年前就已經決定了。
看著妳握住自己的幸福,真的很開心,
請記得,我們一定會一直支持著妳,
會一直走下去,
從以前到現在,也會持續到未來。
愛妳的靜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