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my best friend wedding

給親愛的絮:

我想,如果是啟仁,那給妳幸福就一定沒問題。

我想也只有他了,

只有他我們才放心把妳交出去。



昨天回家的捷運上,

心裡湧出很多的情緒。

想起以前大一初次見面那個帶著甜美笑容的絮,

我們最喜歡提的就是資訊大樓前那段簡短的自我介紹,

卻印象深刻。

921地震的隔天,

當大家還搞不清楚停課上課時,

不知為何,很自然熟絡的我們還打電話約在四維堂前見面。

記得在大一國文課以後,很喜歡去「波恰」吃甜蜜雞丁飯,

學著不知道哪部卡通中說著「甜蜜甜蜜甜甜甜」之類的口令。



文化盃、啦啦隊、教育營、迎新宿營,好多好多的活動都是一起渡過,

教召時,「茱莉葉」這角色真是讓我非常焦慮,

某個熱死人的下午,妳特意放下排練的工作,

陪我一起在教室外苦思一大段安室愛美惠的橋段,還叫我放心好好演。

又有天晚上,我們跟搞弟想了一大段自以為好笑的橋段,

然後笑到倒在地上起不來,

在我上台的那一刻,妳的支持,用最爽朗又突顯的笑聲表現的一覽無遺。

還有一年學弟妹的生活營吧!胡亂插花跟你練了一段小虎隊的逍遙遊,

動作是隨便亂想的,每次跳得都不太一樣,

但每次都很好笑就是了。



大四的霹靂火,在小詹跟僚哥前不斷爭寵的我們實在白吃得很快樂,

外埠一起走過好多地方,還自詡為發言及提問小組,

結束的前一晚,胡鬧一通的短劇,雖然場面難以控制,但仍用我們慣有的白爛獲得滿堂彩。

(真的很難忘fun85的世栓大哥,妳是調皮版的朱奶奶吧~)

印象深刻的還有兒童戲劇,

煞有其事的演了一齣偶劇,

排練、場景、燈光、音效好像真的有點樣子,

我實在應該把放在床底的照片拿出來掃給大家懷念。



實習的忙碌與徬徨,每個月一次的返校座談,是令人期待的時光,

一定會約在好吃的"小狗",一起吃完早餐再去參加座談研習,

然後在木金老師的反覆刺激與叮嚀,提醒自己應該要加把勁唸書。



考老師那年的暑假是情緒震盪的極致吧!

不知所措的到處報名教師甄試,

多虧有妳跟李爸(多謝李爸放棄颱風天在家打麻將的好時光),讓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報名了基隆的考試。

因為到後來,所有的希望都放在基隆的考試,讓我們的心情非常緊張,

初試放榜時,妳傳了簡訊給我,簡單的一句"都過了"告訴我好消息,

但隨即又是另一波巨大的壓力,接下來要面對的是試教的考驗,

那真的是傾出所有人力的幫忙,

小郭特地情商教室與同事來幫我們修試教,

有天我到雨農跟老師們練習完,原本要跟你一起到天母找主任幫忙,

無奈那天他突然來電說身體不適,

坐在忠誠路的路邊計畫大亂的我們,只好轉到莒光練習,記得那天我們好沮喪,

還哭喪著臉說著"為什麼我們之前那麼有把握,說自己只要筆試過試教就一定會過"

但最後還是提起精神,在夕陽的餘暉下給對方最大的打氣。



試教時,我們一前一後,打開自己身上的小蜜蜂,信心好像就那麼一點一滴的回來了~

放榜的那天,手機出現你的來電顯示,我就知道一定是兩份好消息。

下午衝到妳家,看到阿姨、叔叔都超興奮的,

本來想去基隆看學校的行程,也隨性的改成史瑞克2,

還有西門町街頭的五月天突擊,可以跟怪獸和阿信說話握手,

那這樣的幸運,也是有妳的陪伴~



基隆室友的一年,意外賺到的日本東京行,

愛插話、不願錯過任何話題、閒不下來的強迫症,被眼尖的你們發現,

雖然一直被當笑話,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最後錯過飛機那段實在太精彩了。

雖然在基隆時我常常因為工作晚回家讓妳等門,

但謝謝你讓我在離家的日子感覺到家人的溫暖,

依稀記得我們情人節互相鼓勵彼此,要傳簡訊勇敢表達自己的心意,

在哭泣的時候喝著酒聊心事,

有空的時候去買菜自己煮晚餐,

妳生日的那天一起在我們學校附近的餐廳,度過一個平靜溫馨的生日。



白吃團也有幾次很了不起的出遊呢,那年寒假的花蓮行、還有感謝你們捧場的京阪行,

一次又一次的聚會,是一種時間一到就會思念的機制,

再忙,也是要定期聚會聊聊,不然就是到妳家打麻將、過夜聊天也甘願。



真的很不容易。



看著妳,從未來有各種人生道路可能性的少女、到展現自我自信的輕熟女,

到現在幸福感十足的人妻。

人生的際遇好奇妙,

原來,你們倆的緣分10年前就已經決定了。



看著妳握住自己的幸福,真的很開心,

請記得,我們一定會一直支持著妳,

會一直走下去,

從以前到現在,也會持續到未來。



愛妳的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