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飄洋過海


*原來我有拍





米勒的真蹟《拾穗》《晚禱》五月底要來台灣展覽了,

這次主要是以法國十九世紀巴比松畫派的米勒作品為主。





記得去年暑假到奧賽時,

我跟minna先到博物館上層看了梵谷、雷諾瓦、莫內等知名畫家的作品,

後來逛累了在底層閒晃,

米勒的《拾穗》就映入眼簾,

當下還不太敢相信眼前的畫就是赫赫有名的《拾穗》,

因為當時展覽室裡並沒有太多人潮,而米勒的畫作前只有一兩個人駐足

《拾穗》就在展覽室裡默默的散發出屬於他自己的光芒,

那時心裡很高興,彷彿那麼一瞬間,在那個小小的空間裡可以獨佔這幅世界名畫。



說到看畫展最讓人倒胃口的應該是想看的畫出借去展覽,

記得那時梵谷的"亞耳的房間"出借到韓國展覽,

展覽室會留下畫作原本的位置,

空蕩蕩的牆壁底下則是註明出借單位等資訊,

有時還會放上一張黑白的畫作縮小圖,

極盡所能增加參觀者的懊悔感。



話說這次奧賽出借了兩幅知名的畫作,

到時候展覽室的房間裡就會有兩大片空蕩蕩的牆壁,

總該換法國人倒倒胃口,也算是出了口鳥氣。



2 則留言:

minna 提到...

哈哈,我跟你想的一樣耶!

想說一定有人在奧賽找拾穗跟晚禱找不到,

然後碎碎念氣個半死:P

ginarchangel 提到...

哈哈

想到就很過癮耶

多借一點畫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