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該有太多的選擇,因為大多數的情況是單選題,而非複選題。
小至今天的午餐、明天的約會,大至人生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對我這種貪心的人來說,面臨所有的抉擇都是種殘酷又無奈的煎熬...
我好想去參加7/19~7/21的海洋研習
但是我的汽車駕照考試偏偏卡在7/20(真的很該死)
早上考筆試、下午考路考,剛好花去一整天
我就這麼錯過最精彩的第二天研習
7/19的晚上又要去台北上畫畫課
喔!這些都是我所感興趣的,也都很想去,
但是我最不能放棄的卻是枯燥乏味又惹人心煩的考駕照,
如果我有任意門就好了。
人生不也是如此,
今天連平時沈默寡言的李叔叔都問我什麼時候要去教育部,
還很關切的問我一句:會不會回來!!
我點點頭,給了一個連自己都不是很肯定的答案,
他看到後,還是笑笑的說:會回來就好!
其實那心情真的很複雜,去留之間難以取捨,
讓我想走的原因是人,讓我不想離開的原因也是人。
以前還在學校的時候,我一度以為人際關係並不是一個難題,
出了社會以後才發現,要學得可多了,
這就是一個我目前碰到的大大大困擾,
如果要分等級,用嫩的10次方也不夠,
可能還要加上滿身的菜味才可以形容我在這方面十分之一的程度。
5 則留言:
如果我的菜+你的老練除以二就好了...
台北市鳥不起喔
至少我們基隆的菜沒有農藥
你們這些菜在炒什麼炒啊?
哈哈...滿身菜味的菜蟲在互相叫罵
如果你菜...那我怎麼辦
我可以滾回媽媽的肚子裡了
至於絮加靜再除以二
結果可能把靜拖下水
硬生生把平均拉低
靜的老練應還比不上絮的菜
我的話還比較可以
至少還是在台北市的菜園打滾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