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9日 星期二

選擇

人生不該有太多的選擇,因為大多數的情況是單選題,而非複選題。

小至今天的午餐、明天的約會,大至人生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對我這種貪心的人來說,面臨所有的抉擇都是種殘酷又無奈的煎熬...



我好想去參加7/19~7/21的海洋研習

但是我的汽車駕照考試偏偏卡在7/20(真的很該死)

早上考筆試、下午考路考,剛好花去一整天

我就這麼錯過最精彩的第二天研習

7/19的晚上又要去台北上畫畫課

喔!這些都是我所感興趣的,也都很想去,

但是我最不能放棄的卻是枯燥乏味又惹人心煩的考駕照,

如果我有任意門就好了。



人生不也是如此,

今天連平時沈默寡言的李叔叔都問我什麼時候要去教育部,

還很關切的問我一句:會不會回來!!

我點點頭,給了一個連自己都不是很肯定的答案,

他看到後,還是笑笑的說:會回來就好!

其實那心情真的很複雜,去留之間難以取捨,

讓我想走的原因是人,讓我不想離開的原因也是人。



以前還在學校的時候,我一度以為人際關係並不是一個難題,

出了社會以後才發現,要學得可多了,

這就是一個我目前碰到的大大大困擾,

如果要分等級,用嫩的10次方也不夠,

可能還要加上滿身的菜味才可以形容我在這方面十分之一的程度。

5 則留言:

she26 提到...

如果我的菜+你的老練除以二就好了...

she26 提到...

台北市鳥不起喔

至少我們基隆的菜沒有農藥

hjane 提到...

你們這些菜在炒什麼炒啊?

ginarchangel 提到...

哈哈...滿身菜味的菜蟲在互相叫罵

liting79 提到...

如果你菜...那我怎麼辦

我可以滾回媽媽的肚子裡了



至於絮加靜再除以二

結果可能把靜拖下水

硬生生把平均拉低

靜的老練應還比不上絮的菜



我的話還比較可以

至少還是在台北市的菜園打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