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寧願不要長大....
在信義的這一年來,被硬生生的逼著成長,
彷彿是一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不學會保護自己就等著被淘汰。
我有點搞不清楚那個是真實的世界,
到底是我以前那個對教育充滿希望與熱忱的政大太過於理想,
抑或是現在讀信義國小太過於真實呈現出教育的現況。
當初大學畢業的時候,還曾經自以為是的認為,
自己不需面對社會的險惡,可以一直待在所謂單純的學校裡,
但是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學校一點都不單純。
單純的是孩子,是在這環境下受教育的孩子,
但我很懷疑,那些老師教出來的學生,到底從他們身上學到什麼?
是他們偽裝出來的高尚情操,還是那表裡不一的行為。
我以為老師是要以身作則的,原來說一套做一套還是可以心安理得。
至少我在他們身上看到是如此這般的。
我失望了...
多麼不想忘記當初腦海中描繪的教師生活,
在這裡似乎沒有實現的空間。
我很厭惡這樣的感覺,
笑容的背後不是笑容。
一點都不快樂,心裡明明肚爛的要死,還是要裝作一副和顏悅色。
假到不行的世界,我才不想玩這種遊戲勒!!!真是夠了!!!
我一定要離開,寫給明年四月的我。
在這之前,我會堅持著我的力量與你們這些假人奮戰到最後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