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我為我的愛情開出了一些條件。
最近我發現,愛情怎麼能有條件。
人與人之間情感的產生是很微妙的。
也許這世界上真的存在這樣一個人,
他喜歡打高爾夫、有著如陽光般的笑容、喜歡水上運動、聲音很動聽...等等。
但是儘管他符合所有一切讓我傾心的條件,
我可能只能喜歡他,但無法愛他。
因為部分與部分的總和並不等於整體。
而感情中所有的條件只是催化劑,
但兩個人對彼此的感覺才是最真實的答案。
其實符不符合愛情的條件又有什麼重要的呢?
或許那只是給自己願意去愛別人的行動多一點的勇氣和信心
讓自己在檢核以後願意告訴自己"好!!你可以準備跳進去囉"
那如果檢核表中有一項不合格呢??
是否就裹足不前了呢??已經蓄勢待發的"1、2、3,跳!"難道要喊停,
我想還是我們還是應該相信自己的感覺~~
因此不應該勉強自己去符合對方心目中的那個條件,
我們都不該失去真實的自己,也不應該期待別人會為我們失去自己。
而試圖改變自己,到頭來還是可能白忙一場。
因為儘管檢核表全部的項目都打了勾,
也不代表自己可以在對方的感情中得到滿分。
又或者是更慘的是,他會檢核表中空白處寫上其他,
那個勾,我們可能永遠都得不到。
或許有一天,
我會喜歡上一個什麼運動都不會、討厭曬太陽、發音不標準的台客也說不定,
(我發現我舉的這個例子讓我很害怕,膽顫心驚到連自己都不敢想像)
我想我只是想提醒自己在愛情中別太鐵齒,
有時候也該忽略自己一直堅持的莫名固執。
7 則留言:
寫的真好....希望你快點找到那個人喔 ^^
不過還是不要像你想的那麼恐怖那種比較好 :)
還有小郭你那是在唱歌嗎??
把氣氛都破壞掉囉~~
醜一醜一~~
多謝ab阿(是多謝"ab",不是多"謝ab")...
離題了...
我想我一定可以的~~
雖然趕不及兩天後的七夕
但是明年的情人節可能是有望了
哈哈~~
是啊
愛情怎能有條件
如果真為自己設下這麼多條件
那麼你愛上的到底是這些條件還是他
其實以前的我也常訂下許多...我稱它為"應該要有的特質"
但後來冷靜的想一想
如果我真的碰到這麼完美的人(當然是我認為的完美)
那麼我又憑什麼讓他愛上我呢??
會不會我並沒有辦法讓他在他的那張檢核表裡每條都打勾
那如果這樣
他因此卻步或放棄
那我的那些所謂的條件又有什麼意義
兩個人好像都在一些外加的框架裡找尋愛
殊不知最真實的感覺已經被框架阻擋在外
聽起來真的有點可惜
所以就像靜說的吧
讓我們憑著感覺走~~~
憑著感覺走
讓風帶著我
陽光就在不遠處等我
咦~~~被你發現了喔~~~
我還以為順勢接下來還滿有意境的
幹麻這樣
我們的風格不就是要在說正經事的時候
冷不妨耍個白吃嗎??
所以這個醜一不算
啦啦啦啦啦~~~~~~~~~~~`
等等...
錯過一個訊息
你說明年情人節有望是怎麼回事啊???
給我從實招來!!!
沒有啦
我那句話的意思是"期待明年的情人節有希望"
要給自己信心阿
月老都拜了
一定要加油的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