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6.29 Annecy
搭乘法國的大眾運輸工具實在是一件很有學問的事情,
我們這一天的行程是從Lyon前往阿爾卑斯山的方向,
到一個名叫Annecy的小鎮逛逛,
在這之前我們查了火車時刻表,
一直搞不懂Lyon到Annecy的車程為什麼忽快忽慢,
最快的2個小時就能抵達,慢的卻要花上3、4個小時,
後來發現答案是交通工具的問題。
從Lyon part dieut車站到Annecy搭乘國鐵系列的客運只要2個小時,
但搭火車因為沒有直達路線的原因,所以花費的時間通常比較久。
也幸好我們提早一點時間抵達搭乘巴士的位置,
因為我們眼睜睜的看著有幾個旅客因為位置不夠而無法搭上這班前往Annecy的客運。
Annecy車站走出來還需要走一小段路才能抵達information,
我們在附近的購物中心尋找超市,買了一些簡單但豐盛的食物,走到安錫湖邊去野餐。
走到安錫湖會先經過很大一片像是公園的綠地,
走近湖邊一看,會發現湖水非常清晰透徹,
帶有一抹青綠的色調,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非常耀眼。
湖上有天鵝、鴨子好命悠哉的在湖上漂浮著,沿著湖邊則停靠一排愜意的小船,
這一切真的就像是風景裡的圖像。
安錫湖非常非常的遼闊,湖跟山像是彼此相依襯托著,
因為那樣的遼闊感,吹著風、看著景色發呆這種小事也成了享受,
天氣晴朗時,朝著遠方望去,還能看到阿爾卑斯山脈綿延出的雄闊,
看著那樣的山頭,開始惋惜起應該再多排一天夏木尼的行程。
*前方不遠處就是安錫湖囉~
*美麗令人讚嘆不已的安錫湖
*前往這個方向,有許多名勝在等著我們唷
或許是因為這裡算是著名的觀光勝地,
也或許這裡本身就是個相當安逸的小鎮,
所以鎮上的人都非常的友善,
我們沿著湖邊,順著河道走進這座小鎮,
發現一道道的橋出現在面前,
我們要找的里魯宮(有的書上稱為小島宮)就矗立在這一道道橋後方的運河中洲上,
因為當時是小島宮的中午休息時間,
所以決定晚一點再進去裡面參觀。
接著我們順著街道走,爬一點點坡就可以抵達位於丘陵上方的安西城堡博物館,
因為這座博物館主要是以展覽為主,
所以我們再館外拍拍照就往回走。
*運河上的小島宮
*安西城堡博物館
回到提烏運河,
就在運河區附近也有一個值得駐足的聖彼得大教堂,
我們還不小心走過頭,
差點順著共和國路回到了車站,
因為歐洲教堂實在太多,
有時候也不是很確定自己看到的是不是要找的教堂,
後來終於靠著旅遊書上的照片找到這座哥德樣式的大教堂,
教堂著名的是內部一座以胡桃木製作的管風琴。
*聖彼得大教堂
*教堂內部
*運河蜿蜒的安錫小鎮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又回到小島宮,
打算花個3.3歐元去欣賞一下他的內部,
小島宮原本是一座監獄,
現在內部還留有一些當時的器物,
整個內部空間並不是非常大,
不用花多久就可以把整棟建築物逛完,
但是他的出口很難找,害我們還有點尷尬的從入口走出去,
整體而言,還不到得有非進去不可的必要啦~~
*從古時監獄內往外看的景色
*小島宮內的文物
岔開話題,話說我們到法國南部的時候,
整個法國的夏季折扣已經陸陸續續開始了,
每年約莫是6/27、28左右的時間,
所以在Annecy的街道上也可以看到許多店家門口貼著折扣的告示,
我們進去一家有賣Longchamp的店面,
發現這裡有些包包已經非常便宜了,
我想買的超大肩背折疊包59歐元(台幣大約2655)
厚伶想買的可愛後背包大約50歐元(台幣約2250)
本來在這邊有忍不住想瞎一個,
但是又考慮到回巴黎可能可以遇到更便宜的包包,
加上我們從巴黎帶來的包包容量可能不夠,
所以暫時打消這個念頭。
後來從Annecy回Lyon的交通工具,我們選擇了火車,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找到了火車比巴士還慢的原因,
因為這兩個地點之間似乎沒有直達的路線,
所以當火車往前開了約一個小時走到某一站時,
竟然開始往後方開回Lyon,
這著實讓我有點小緊張,
後來確定火車行走方向沒有錯時,
才又安心的呼呼大睡。
回到Lyon,我們到了車站附近的Mall小逛了一下,
這時候我們很確定夏季折扣已經正式開始了,
每家店都擠滿了逛街人潮,
我們還到H&M去瞎了一下,
可惜今年Zara跟H&M的衣服都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所以成果並不豐碩。
晚餐則是到樓上的家樂福去買了一些優格、水果、現成的熱食等,
這裡還有一個有趣的現象,
因為我們進家樂福購物時已經接近他們的打烊時間了,
所以幾乎所有的員工在接近8點時就會頻頻看錶,
很怕顧客耽誤了他們的下班時間,
我只能說這就是民族性的不同。
我們從市區通常都是搭乘地鐵到Lyon舊城區,然後再搭纜車來到YH附近的這一站,
一路上反常的是有非常多的人都是跟我們前往同樣的方向,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因為YH附近的羅馬劇場在這一天有辦演場會活動,
而且好像是非常了不起的人物,
劇場外排了滿滿的人潮,
還有許多小攤販在車站附近賣起小吃來了呢~
*來到羅馬劇場聽音樂會的人潮
回到YH後,我們坐在餐廳外一邊享用晚餐,一邊等待夜景的來臨,
這可是老陳推薦給我們的夜景,千里迢迢來住這裡的YH,一定要欣賞一下的~~
法國的夜晚真的要很有耐心的等待,
我們從八點半一直在餐廳外坐到十點,
天色還是沒有完全的暗下來,
一直到大約10點15分以後,
才真正有夜晚來臨的感覺,
這時候才能明顯的看到Lyon夜晚的景象。
因為Lyon是個古城,而我們居住的YH就位於舊城區附近,
所以往車站方向一眼望去可以看到很多建築物在夜晚都會打上燈光,
突顯出這座城市夜晚時的美麗,
雖然這間YH離車站有段距離,也不是挺好找的,
但是收費真的很便宜,還有附早餐,
加上夜晚的view真的很賞心悅目,
所以蠻推薦如果有到Lyon可以到這邊住宿。
*可以看到夜晚的索恩河,沿岸都有燈光,河邊的建築物也有打上燈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