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戲院去看的就先別看這篇文章吧~
-----------------------------------------------
終場落幕滿是抑鬱的沈悶感,
是很沈重的一部電影。
有趣的是整個戲院的人都很有默契一般,
在電影播放過程中,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口。
再加上結局易先生獨坐在床緣,
他的眼神彷彿是重重一擊般,
一直到回家後,胸口還是持續一股無法散去的沈悶。
劇情很簡單,
用倒敘式的手法,
描述一群熱血青年從台上演到台下,
賭注自己的人生去演一齣戲,
最後演回自己的人生,
也賠上生命。
或許是人生經驗的不同,
這部片所刻劃的愛國情操無法激起我的共鳴,
印象比較深的還是王佳芝跟易先生之間的感情。
回家後劇中的情節盤旋不去,
最讓我感動的還是最後易先生在決定是否要審王佳芝那一段,
不管如何,都是悲劇的註定。
劇中最常出現的畫面就是每個角色的眼神,
我想這應該就是導演讓人佩服的地方,
用眼神說話,各自解讀,
從觀眾的角度來看會覺得挺有意思的。
還蠻推薦可以去看一看這部李安的大作。
2 則留言:
看到標題我嚇一跳說,
以為你遭遇什麼慾望危機了耶!
吼~害我白開心了。
我還沒看電影所以不敢看這篇:p
啊哈
我也很希望如此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