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十年

高中生涯距離現在已經整整十年,

記憶彷彿還鮮明依舊,但十年是一段不算短的歲月。



我很喜歡高中那段日子,

很懷念所謂同學就是每天見面,每天一起上課、吃飯的伙伴,

那段時光能這麼美好,我最感謝的還是高中同學的陪伴。



其實我覺得我並不是一個很擅長主動交朋友的人,

所幸我的同學都很照顧我,

所以我也糊里糊塗得到很多幫助,

高一的時候,我還像國中時期一樣傻傻的,

老師上課在上什麼我也都不知道,

我記得有一次地理老師交代一個分組作業,

內容是要我們班用珍珠板做地圖模型,

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自己啥時分好組,要做什麼事情,

我只記得有天下午被通知要留下來,

中午吃完飯大家就到文具行買材料,

我什麼也沒做,作業就順利的交出去了。

可見得我真的交到一群很好的朋友。



對於高一我的印象就是當了一學期的學藝股長,

班上有活動就會被拱出去要表演(亂表演也沒關係),

整天都想要跑到有冷氣的教室上課,

上課的時候都沒在專心聽只會數著窗外的飛機,

像花吃一樣很喜歡棒球隊的投手卻什麼事也不敢做,

大概就這樣了吧!剩下的就沒什麼印象了~~



到高二就比較活躍一些了,

那時候還煞有其事的當了班上的班代,

不過印象中好像沒幫班上做什麼事情:P

那時候跟班上一位留級兼轉組生很好,

因為他英文不好,常要我們罩他,

小考要幫他忙不打緊,記得有一次英聽考試我還很冒險的把答案比給他。

最扯的是有次早上寫考卷,

我把我的考卷寫完以後轉個頭拿東西,

回過頭發現我的考卷整張都是空白的,

被偷天換日後還是要認命的再寫一次。



有次記得是中秋前夕,班上有人提議要烤肉,

本來只有一小群人,

搞到後來越找越多人變成班烤,

那天我們就一大群人拿著烤肉的傢伙浩浩蕩蕩搭公車到陽明山上,

好死不死搞錯地點,原本決定要去的地方不能烤肉,

我們就繼續扛著烤肉的東西走了大半個山路到第二停車場,

那天的感覺比較像是爬山而不是烤肉,

不過到後來大家還是烤得很開心就是了~~



到了高三,最難忘的還是跟成患難與共的日子,

他以推甄為目標,我以廣告傳播系為目標,兩個人互相扶持好一段時間。

那時候我們倆個會一起去補習,

如果我補習時睡著了,他就會幫我抄筆記再跟我說重點,我們倆是以輪流睡為策略。

記得有一次去他家也是要唸書,

後來我一進他房間就一整個睡意襲來,忍不住跟他借床睡了一整個下午。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次,他說要煮好喝的玉米濃湯給我喝,

他把牛奶跟玉米罐頭倒進湯裡後,就叮嚀我要記得看火不要煮過頭了,

然後他就去洗澡(不知道他為啥要洗澡),我就顧著看電視,

等到他洗完澡後走出來我才猛然想起爐子上還有一鍋湯,

跑到廚房去看整鍋湯已經都滿出來弄得整個爐子都是,湯只剩一點點,

尷尬的是還在善後的時候成的媽媽正好回來,實在是有夠糗的。



衝刺班的那段時間,剛好成也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咖啡店打工,

中午的時候我就會到店裡去找他,

跟他說說我唸書的狀況,成還是不斷的鼓勵我要撐到最後。

我也依稀還記得奕均來我家陪我等待大學聯考的榜單,

一邊等一邊陸續接獲同學成績的消息,

看到我自己的榜單還很開心的跟奕均抱在一起一直跳。

我記得為了填寫志願,我還打電話跟成商量了很久呢.....



寫著寫著,腦中不斷出現很多高中的畫面,

真的很懷念那段穿制服上課的日子,

有時候回頭看才發現當時的日子其實是很幸福的,

有校規也很好阿~~才造就躲教官的樂趣....

以後有空再繼續寫~~

3 則留言:

WASIYEN 提到...

我還記得那次烤肉

把公園裡的水管燒破...

就是整個很無言~~



p.s.你給我的小紙條我都還留著喔!!

ginarchangel 提到...

我已經忘記我們有這麼惡劣了耶



你給我的紙條我也有留著喔

我還記得有一次你寫了一張滿滿的紙條給我

丟到後面要給我時

才發現我那一天請假沒去學校

哈哈

我是你鄰居耶

你神經會不會太大條

wasiyen 提到...

真的還假的ㄚ

我都忘記了耶(這麼丟臉的事我當然會忘記)



我也還記得有一次草苺在你午休的時候

偷偷在你桌上滴小水滴

讓你以為你睡覺流口水~~

那時你擦桌子的反應...很妙...

(其實大家都會降阿!!我現在中午睡醒也要看一下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