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這才是炫耀文之「日本大阪跟京都行」--3th day

早上起床拉開窗簾,下雪的京都呈現在眼前。



我先是大叫,後來以為自己眼睛花了,等到詠絮打電話來後才發現,我看到的真的是積雪。

本來以為大概等晚一點太陽出來以後雪就融了。

吃完早餐回房間整理當天的裝備,才發現雪越下越大。



前往清水寺的公車上,窗外下的雪已經不是前一天看到的時雨了。

而是一片片的雪花。

好心的公車司機提醒我們清水寺的方向(我們看起來真的很像觀光客),

開始沿著五條坂旁的一條小路往清水寺走。

路上沒什麼行人,而沿路雪越下越大,我腦海裡開始浮現電影裡"明天過後"的畫面,

有些擔心我們會不會被困在雪中無法前進,(果然是沒看過雪的鄉下俗,很明顯的在瞎操心)

這時候我心裡很慶幸有高人指點我要穿靴子來日本。(還好我沒偷懶)



抵達清水寺的時候,我們很緊張的在找售票的地方。

後來才想起來清水寺只有舞台要買門票,其他地方則是無料。

瞭解狀況以後一邊拍照一邊往上爬,

雪中的清水寺色調很單純,屋頂是白色,寺廟本身則是原木的顏色,給人寧靜的感覺。

三重塔跟大門特有的朱色點綴,在雪中顯的更加醒目。



清水寺正殿為棟樑結構式建築,其中最有名的景點是清水之舞台,

舞台之所以有名,是因為舞台蓋在懸崖正上方,下方由大圓木支撐,整個結構一根釘子都沒用。

光是聽起來就覺得很了不起。

這個舞台好看不是他本身,而是要走到正殿左前方的山壁旁觀看,就可以看出舞台的壯觀。

這麼著名的景點當然不容錯過。



走出正殿後,還可以看到清水寺裡很著名的「地主神社」,等同於台灣的月老廟。

我們幾個都去嘗試走了神社裡的「戀愛占卜石」,

如果能閉著眼睛從其中一顆石頭走到另一顆石頭前,戀愛運勢將會大開。

結果唯一有男友的該名團員竟然走到一半就走偏了。真是弱-_-||

我想這間神社應該是我們這幾天所參觀的景點中人氣指數的top one!!

希望神明可以感受到我們的積極,趕快賜給團員好姻緣。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沒看到音羽瀑布,事實上這也是清水寺之所以得名的由來。

這個瀑布是日本十大名水之首,包含三道泉水,分別代表健康、財富、智慧。

三道泉水水只能選一處水喝,喝二處、三處無效,
其實這個景點是我回台灣看別人的遊記以後才發現的,

說真的,沒喝到水實在讓我有些懊悔。

很想專程搭飛去過去喝水,然後就飛回來。(用強烈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懊悔)



清水寺繞完一圈以後,我們就往清水道→三年坂→二年坂前進。

清水道上就是一些具有京都風味的小店,在這裡花了點時間逛這條充滿京都名物的街道。

但今天的重頭戲是接下來的三年坂以及二年坂,因為書上說,在三年坂上跌倒會衰三年。



你可以看到一堆人戰戰兢兢的下樓梯,連走路的時候也很注意自己的腳步,

尤其雪又下得挺大,一不留神真的很容易打滑。

那個傳說如回音一般在耳邊提醒著我們。

本來走在這樣古樸的老街上應該細細品嚐那帶有歲月痕跡的街道,

但說真的我根本無心於欣賞,直到走到二年坂才有解脫的感覺。

接到二年坂這段路後才開始認真的欣賞這條具有歷史的石坂路,

街道上的人也不多,下雪又增添浪漫氣息,整個散發出濃濃的京都風味。



等我們開始要接回東大路通搭公車的時候,雪又開始變大了起來,風也很大。

真的冷到想罵髒話。

這一段路上我都不想講話,手指頭也凍僵了,只希望趕快去搭公車回京都。

幸好公車站牌沒有很遠,而上了公車往市區方向前進時,天氣也開始變晴朗了。



但是清水寺是我們在京都最後一個行程了。



拿了行李,搭乘往新大阪的電車,可以感受到等待我們的是晴朗的天氣。

下午的行程就是在道頓崛逛街。

其實到飯店check in的時候,我一度衝動的想提議,我們可不可以睡個午覺。

後來還是硬撐去搭地下鐵往難波出發。



到了道頓崛以後,跟著名的大螃蟹還有跑步男孩看板拍照以後,

發現自己竟然沒有很想逛街的慾望,

不知道是太疲倦還是我們已經脫離逛道頓崛的年紀。

而且我們還不小心走到風化區,兩旁店家淨是一些制服店,嚇死我們了。

馬上當機立斷決議去逛心齋橋。



造就惡夢的開始。



不是他不好逛,而是他太好逛了,有如鬼打牆一般的逛不到盡頭。

很賣命的逛街、亂買,竟然連心齋橋1/2都沒有~

生氣!!

決定先解決晚餐,再去坐摩天輪,然後明日再挑戰另外一半。

晚餐是珊斐推薦的"讚歧烏龍麵",

俗又大碗、麵條超Q超好吃。



走到摩天輪的搭乘處我開始後悔,

我每次都對這種玩意兒很感興趣,

但事實上我的心情是害怕的,

而且他的特殊構造讓我嚇到快腿軟,

他只有一排,坐上去以後前方有個護欄會降下來,但此刻你的面前是空的,

也就是非密閉式空間,我心想,該死!!!如果上去還是這幅光景,

那風吹過來不就冷到爆,而且真的太猛了。

不過到達一個高度以後座位就會180度轉過去面向另一面,整個摩天輪就變成密閉空間,

前方則是一大片從頭到腳的透明罩,視線一覽無遺。



我就是怕他一覽無遺。



我在上面根本無心看風景,只有害怕跟腿軟的份。

尤其是到達最上方要轉到另一側時,

我的情緒根本繃到頂點,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要逞強花錢受罪。

摩天輪根本就是緩慢的雲霄飛車,恐怖指數破表。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心齋橋時眼尖看到一個人長的很像冠佑。

越接近才確認他真的是冠佑。

我先是趕快往他身後看,看怪獸或阿信有沒有來。

確認只有他跟他老婆以後,才開始通風報信。

而且還被他發現-_-||。

不過當然內心還是感到很喜悅的啦~~(有流露出沒魚蝦也好的感覺嗎??)



回飯店的路上,小玉在便利商店旁買了章魚燒。

老闆是個帥氣的年輕人,也曾經到過台灣。

冷冷的天氣裡,等待章魚燒的同時跟老闆聊天(也稱不上聊天啦),

在我想體驗的經驗裡也是排的上名的。



今天因為下雪的關係體力有些透支,隔天的行程又是充滿活力的環球影城,

大家決議早點休息儲備體力,

明天在環球影城給他玩個夠本。

1 則留言:

abxy 提到...

推~看他後面有沒有怪獸和阿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