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這才是炫耀文之「日本大阪跟京都行」--1st day

帶著期待與興奮的心情,經歷1小時又52分的飛行(雖然我們在飛機上討論很久,

飛行時間明明是8:30~11:45,絮絮還對於被航空公司欺騙這件事情感到氣憤,但他還是靈機一閃想通了),

窗外的關西機場看起來是晴朗的好天氣。

但我們心裡很清楚一件事情--"太陽是假象"。

果然一下飛機,機艙內外的溫度就有很明顯的差別。


花了約莫一個小時的時間,在一群韓國人的包圍下完成出關的手續。

步出機場,迎面襲來一陣寒意,戶外溫度大概只有4度吧~(爽)

關西機場內的交通指標非常清楚,不需要太多時間很快就能找到JR線的搭乘地點。

當我看到JR線的交通路線圖時,我開始懷疑我們真的到得了京都嗎??

雖然路線圖上很清楚的標明了京都,但是路線圖根本就盤根錯節,

幸虧有一位熱心的大陸女生建議我們去搭利木津巴士,

雖然跟原先規劃的方式不同,但也很順利的抵達京都車站。



放完行李,準備開始玩樂行程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

雖然與原先規劃的形成有所出入,但礙於寺廟五點就關門的緣故,我們不得不將金閣寺行程延後。

我們決定先搭公車到京都最熱鬧的河原町逛街。



京都車站前的公車搭乘處就在我們住的飯店斜對面,

因為斑馬線要走很遠,所以我們都是走地下道到達對面,

京都車站前的地下道有一個不算小的地下街,

一走近地下街,我們就被轉角的第一家店吸引住,那是一家賣甜點跟拉麵的小店家,

我開始覺得河原町距離我們真的好遠,

如果以第一家店就停留30分鐘的速度來計算,我們到晚上10點都走不出那條地下街。

不過白癡也愛吃的團體當下還是決定先解解饞再做打算,

幸運的是,這家店裡面有一個阿姨是台灣人,

所以我們很輕鬆的完成了點餐的程序,真是lucky~~

離開餐廳後,為了怕到不了目的地,我們決定目不斜視,

雖然途中還是會不小心被一些蓋飯、壽司、拉麵、蛋包飯的模型吸過去,

靠著很堅定的決心,我們好不容易終於離開了地下街。



河原町四條通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下車的地點兩側就是高島屋以及阪急百貨。

原本計畫順著河原町通→三條通→烏丸通→四條通,看能不能把這塊鬧區逛遍,

沒想到走到蛸藥師通就跟球鞋店的店員玩了好一陣子,

後來在新京極通更是逛到流連忘返,上面有好多京都特色的店,

尤其是吸油面紙那一家真的很好逛,店員很努力的講著英文跟我們溝通的樣子真是可愛。

逛到錦市場的時候以為可以在那邊找到很多好吃的料理,

沒想到那真的是市場(可惡!書上還說什麼京都廚房),店家幾乎是賣食材的,

七點的時候店都已經關的差不多了。



為了怕找不到東西吃,只好趕緊回到新京極通,

找了一家店門口放著巨大蛋包飯模型的義大利料理餐廳吃晚餐。

雖然我還在疑惑在這麼具有紀念意義的第一天晚上為什麼要找義式餐廳,

不過就看在他的石鍋拌飯還挺好吃的份上我就原諒他了。

回到四條通,趁著阪急百貨還沒打烊趕快進去逛兩圈,又殺了一些襪子。

今天逛街的目標達成率→15%(約1/8的大小),有夠弱。

第一天就到此為止,決定明日再戰。



回程的公車上有些擁擠,但因為幫了一位可愛阿姨的忙,於是跟他建立起友誼的橋樑。

雖然溝通有點困難,但是運用比手劃腳跟情境助益法,知道他居住在古城奈良,

我想他應該有說希望我們去走一走之類的話吧~~



第一天到日本的時候感覺有點不真實,早上人還在台灣,下午就踏上了日本這塊土地,環境雖然陌生,

但卻也不覺得害怕,精神亢奮的托著疲累的步伐回到飯店,帶著期待的心情迎接第二天的到來。

1 則留言:

ab 提到...

推推~期待續集,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