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交通--
到日本自助旅行最不需要擔心的就是交通問題,
基本上在大都市都有非常發達的交通網絡,
新幹線、JR、地下鐵、公車等串聯呈一個很方便的交通網絡,
只要去的地方不是什麼窮鄉僻壤都不用太擔心,
我們外國人會去的地方當然是一些風景名勝,
在觀光發展的相當不錯的日本當然不太需要擔心這方面的問題。
我們這五天停留在京都跟大阪這兩個城市,
京都市區比較方便的是公車,
地下鐵只有烏丸線跟琵琶湖線以縱橫向的方式聯繫京都,
大阪比較發達的則是地下鐵跟JR環狀線,
基本上我們每到一個地方就是先把他的交通方式弄懂,
還記得第一天到京都搭公車的時候連投幣都不會投,
然後等到我們對於當地的交通路線有一定程度的熟悉以後,
我們就要離開了。
這表示什麼呢??
表示我們還可以再去一次
*日本的天氣--
關於這一點我只能說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
第一天晴天
第二天時雨
第三天下雪
第四天跟第五天又恢復大晴天
誰能告訴我??
我們怎麼可以如此幸運
*最偉大的發明--
這五天其實也沒有很認真的去尋找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
因為我跟詠絮先入為主的印象,
我已經在心裡偷偷投下locker跟椅子一票了,
事實上也很難否認這兩樣東西在旅行中的確有大大的被需要感,
直到第四天我們在環球影城享用漢堡時,
等到大家都把漢堡嗑光以後才發現到漢堡紙的重要性。
不過第五天我跟小紅在前往關西空港的電車上也發現一個神奇的發明,
就是他們的座椅,
台灣的火車座椅不是可以轉動座位底下機關調整成朝向車頭或車尾的方向嗎?
我們也發現到日本的電車也可以,
我原本制式的以為調整的方法跟台灣的一樣,
事實上不然,
我們就親眼看到一位阿桑瞬間把椅子從面對我們調整成背對我們,
他只是輕輕拉動座椅的靠背把他往另一個方向推就完成了。
夠神奇吧!!!
*京都跟大阪--
經過這五天的日本巡禮,
我發現自己比較喜歡京都耶~~
一方面京都的特色比較顯著,是一個充滿文化及歷史的都市,
大阪走的是現代化路線,跟我們生長的背景比較近。
而且京都還有很多地方我們都還沒有玩過,
所以基本上我還會想在去京都玩一次耶!!
如果有機會的話,真的很想再把那些還沒玩到的地方逛完。
5 則留言:
跟
全梭了
賭打腳底板
一群賭徒
這次是賭交互蹲跳還是開合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