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07.06.24-'07.07.05 France-索恩河畔

'07.06.30Lyon



我們住的YH旁就是知名的觀光景點-羅馬劇場,

吃完早餐後,我們決定先到劇場逛逛,

再沿著山路往上走到弗維耶聖母堂。



羅馬劇場是目前法國面積最大的戶外劇場,

除了留有西元前43年所留下的遺跡,

彷彿還能聽到昨晚演唱會的喧囂。

整個劇場真的很大,很壯觀,

不免讚嘆當時建造這座劇場的技術,

也佩服起法國政府維護古蹟的心力,

讓這座劇場帶有古今時空交錯的美感。



*留有前一天演唱會喧囂的羅馬劇場





沿著路往上走到前一天迷路的地方,

再爬一點點山路就可以抵達弗維耶聖母堂,

這裡應當是眺望Lyon市區景觀最適當的地方,

這座教堂的建造也很有意思,

除了上面一座非常壯觀的教堂外,

入口下方還有個地下小教堂。

我們在這邊停留一下,欣賞整個里昂的景致後,

就搭另一側的纜車下山去逛逛舊城區。



*經過多次改建、過見的弗維耶聖母堂







這趟旅程中我發現,

法國很多城市都會有舊城區,所以只要看到Vieux的字眼,

通常也代表這個區域的街道都比較窄,彎彎曲曲,

也代表了另外一層的文化特色。



舊城區分為三區,分別是St.Jean、St. Paul,另一個我忘了,

這彎彎曲曲的小路裡,都有些可愛的小店,

我們走到了聖讓大主教教堂,

裡面有座14世紀設計的天文鐘,

是個造型可愛,內容有學問的古鐘。



*天文鐘,看得懂嗎?





從這裡橫越索恩河畔,

我們開始去尋找壁畫區,

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很大的考驗,

因為壁畫區其實分散於很多棟建築物,

而很多的當地人對壁畫區的所在位置也不太熟悉。



所以我們就慢慢一邊走,一邊去發現書上以及明信片上出現的壁畫,

一開始是有找到兩三棟建築物尚有出現壁畫,

後來想要尋找名人牆卻一直遍尋不著,

一度還走錯了方向,

幸好最後回到了索恩河畔,

到了一個St. Vincent的區域,

終於找到了著名的名人牆,

還很開心的自以為融入畫中角色的亂拍照。



*看到壁畫區終於可以搞怪了





*名人牆,上面有許多里昂的名人喔~





*難以辨別真假的窗戶





從壁畫區回到YH後才發現,原來我們早已錯過Check-out的時間,

幸好早上離開房間時行李已經收拾好,

所以回到房間只看到背包被擺在房間的角落。

背起包包我們往山下走,

準備去Bellecour附近去逛逛Lyon號稱最熱鬧的Rue Victor Hugo,

本來已經摩拳擦掌,想說可以帶一些戰利品回巴黎,

後來發現這條路上的商店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好瞎,

所以整個鬧區附近走一次後,

我們決定回到Lyon Part Dieu去安頓行李,

然後到附近去逛一逛。



最後還是選擇了我們在法國的好朋友-拉法葉百貨,

就像在台北會選擇新光三越一樣的安全感,

在尼斯我們很愛逛拉法葉,到了里昂也是我們的第一選擇,

我們逛累了以後,先是享受了一頓下午茶,

接著就朝家樂福的方向前進,

打算買些食物在回巴黎的火車上吃。



朝著家樂福前進時,我們瞎了這趟旅程的第一個包包,

因為我們在一間賣包包的店,

看到之前在Annecy考慮過要買Longchamp包包,

但是整整便宜了近10歐元,

這時當然就斬釘截鐵的各買了一個。

也是在這裡遇到算錯錢的店員,

我們兩人的包包加起來應該是90歐元,

但是在厚伶給他40歐元以後,他竟然找他10歐元,

而且還堅持不拿我的錢,

其實我們應該拔腿就跑的,

只是因為太過訝異,所以我們還是很老實的跟他反應他算錯錢這件事情,

不料法國人真的很妙,

他們很喜歡在自己做錯事或算錯錢時,堅持自己並沒有錯-_-||,

可能是因為我們的堅持讓他也搞糊塗了,

所以到最後他選擇用倒帶的方式還原事發現場,

就是把厚伶的錢原封不動還給他,然後把找的錢拿回去,

整個事件重演一次才把金額算對。



這次在Lyon停留的時間不長,

我想我們應該有很多景點沒時間去探訪,

比較遺憾的是我們的交通工具都是Metro、纜車或巴士,

但是這個城市其實是有輕軌電車的,

當我們在街道上看到時其實很想搭乘看看,

只可惜我們並不知道他往哪裡走,

如果有機會再來造訪這裡的話真的很想搭看看。



從里昂回到巴黎搭TGV大約兩個小時,

我們搭乘晚上7點從Lyon Part Dieu出發的TGV,

算算時間預計回到Paris的時間是9點,

其實我們本來不打算搭這一班車的,

因為覺得回到巴黎的時間有點晚,

加上回到巴黎必須再搭了一段地鐵才會到住宿的地方,

可能天色都已經暗了,

只是前一天預定TGV時,

晚上6點以前的列車都已經客滿,

不得以才訂這一班車,

這也不難想像每天在Lyon及Paris這兩座大都市之間移動的人們一定非常多,

兩地往返的TGV都是每個小時一班(還不包括一般列車),

竟然還可以班班客滿。



回到巴黎以後,果然天色已經微暗,

而巴黎的氣溫比起里昂明顯的低,

身上穿著的衣服在里昂覺得有些熱,

回到入夜後的巴黎竟然感覺微微的寒意。

不過在南法旅行了五天,

回到巴黎有種回家的溫暖及舒適感,

後來還跟冠源要了泡麵來吃,

在微涼的巴黎深夜喝著熱湯真的很幸福,

南法五天旅行的疲憊也在這一刻得到了抒解。



*回到巴黎的TGV,很幸運的搭到雙層的喔~~(載客量滿滿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