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07.06.24-'07.07.05 France-旅程

'07.06.23-24 Taipei-Hong Kong-Paris



我拖拖拉拉的個性,在整理行李的時候發揮的淋漓盡致,

原本打算在端午假期將出國行李準備就緒,

結果連假的四天都在悠閒的休息,

搞到自己出發前一天整理行李弄到凌晨三點才睡,

所幸隔天已經把假請好,加上是晚上出發的班機,

因此還有一個上午的時間可以悠閒的確認行李。



這次出國班機的時間很令人讚賞,6/23晚上6點55分的飛機,6/24當地時間上午6點多抵達機場。

也慶幸我爹願意載我到芝山站跟厚伶會合,

省得我拖個大皮箱在捷運站上上下下。

前往機場的車程中,馬上就下個大雷雨,讓人不免有點開始擔心機場的天候狀況,

所幸一切都還算順利。



原以為歐洲線的入關程序非常繁瑣,

我們還緊張兮兮的把隨身的瓶瓶罐罐用夾鍊袋裝好,

海關卻連看都懶得看一眼,真是煞費我們的苦心,

結果搞到自己有整整三個小時可以逛免稅店(免稅店有這麼好逛嗎?),

一方面因為自己即將到法國大瞎特瞎,

另一方面第一航廈的免稅店也沒幾間,

所以其實不太能提起勁逛免稅店,

為了打發時間只好溜到電器產品的店面,偷偷觀看前一天晚上錯過的"星光大道"。



前往香港的班機上小螢幕竟然壞了,

雖然是短程,但還是會覺得無聊,還好在機上吃一餐晚餐後就準備降落香港機場。

到了香港,又是三個小時轉機的等待,

因為當時擔心班機誤點銜接不上,所以刻意把轉機時間留的充裕一些,

本來希望可以去尋覓香港機場是否有茶餐廳之類的店家,點個波羅油、凍蜜之類的食物解解饞,

但還是就近找到機場裡的"台灣牛肉麵"點個香港口味的珍珠奶茶嚐嚐味道,(我還是覺得台灣好)

順便可以使用店家提供的電腦上網留言。



終於等到前往Paris的班機登機,

展開12小時的長途飛行,這麼久的一次飛行可是我的初次體驗,

為了幫我們調整時差,一上飛機馬上比照法國時間來頓晚餐,

(不知道他們能不能體諒從台北到香港飛機上已經吃過一餐的痛苦)

但因為下一餐的早餐要等到即將抵達巴黎時,

為了怕自己睡到一半很餓跟空姐點泡麵會被白眼,

就硬生生在四個小時內吃了我的第二頓晚餐。

晚餐結束就是長途旅行的征戰。

因為國泰的座位實在不大,所以我的睡眠也是斷斷續續,

靠著電影培養睡意,睡麻了再換邊繼續睡,遇到亂流繃著神經忍耐完畢後繼續睡,

就在意識迷迷糊糊, 分段式的睡眠已經口乾舌躁的8個小時煎熬後,

終於距離抵達時間只剩3個小時,接下來我只要一邊看電影、等待早餐結束後,

我就可以抵達巴黎了~~





抵達CDG機場,原以為一大清早衝快一點,很快就可以入境。

失敗的是我們錯估了法國人的辦事效率,竟然讓我們光是入境就等了1個小時,

天知道他們可以只開兩個櫃檯來應付好幾架大型飛機的旅客,

以前再怎麼慢,到行李領取處總是要再等一下自己的旅行箱,

我入境後發現行李已經躺在輸送帶上轉了不知道多少圈。



從機場買RER近郊鐵路,約莫40分鐘可以到巴黎市中心,

轉了幾班地鐵也很順利的抵達厚伶表弟的租屋處,

雖然跟自己盤算的有差距,

但我們總算在上午10點多安頓完畢,

開始第一天的Paris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