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Yokoso Japan--相遇

一直覺得自己的個性是屬於神經大條型,與日本人嚴謹的個性比較起來更是顯得格格不入,

的確,我們這群人在日本行徑的確有點奇特,
也因此順利引起不少日本人側目...

無拘無束的自助旅行,讓這趟旅途充滿了更多的未知...也帶來更多樂趣...



*****橫濱*****

在櫻木町站下車,沿途欣賞橫濱港口的美景,朝著Queen's square前進

忽然有個日本男生以美妙的姿勢朝我們的方向走過來

走到我旁邊時,他的手就如同變魔術一般,手腕靈活的轉了兩圈後跑出兩包面紙

他的口中還唸唸有詞,不過當時的我已經呆掉了,
所以整件事情就在一陣尷尬中落幕

在我回過神後,聽到目擊者的說法是,他在發送面紙失敗後,又以超有型且富有韻律的姿勢離開

橫濱的面紙魔人留給我的是一連串的驚愕



*****中目黑*****

從橫濱回來的電車上...前方站著一個頗帥的日本男生

之所以會發現他...

是因為他的筆掉到我的肩膀上...不巧的又滾到我身上...當然又是一陣尷尬

把筆還給他後...跟他說了一句dai cho bu...趁機偷看了他幾眼

之後跟詠絮聊天的時候...又發現他的手錶跟我的錶是同一個牌子...只是款式不同

更巧的是,我們的錶面都是深紅色

我想這就是命運中的紅線吧

可惜他在中目黑就下站了...短暫的相遇就這麼結束了



*****大陸人******

往淺草寺的電車上...有幾位東方臉孔一直朝著我們的方向觀望

過了約莫三分鐘...其中一個人走過來與我們攀談...一問之下原來他們是大陸人

一位是福建人,其他兩位是上海人,
是一起在上海唸書的同學,已經到日本工作了兩年

簡短的談話中,發現他們頗為客氣,
用語中帶著一些大陸式的口語讓我覺得相當有趣

在日本遇到大陸人也是個頗為奇妙的經驗吧!!



*****Tokyo-Taipei*****

回來的班機上,我們坐在中間的大排,我的左邊坐著一位也是要回台灣的旅客

其實我們兩個在整趟飛行過程中並沒有太多的交談

唯一的一次是他跟我們借報紙去看



飛行開始約莫30分鐘後,空姐開始送餐,我記得那天的套餐是海鮮麵跟豬肉飯

我跟我隔壁的那位男生同時點了豬肉飯

結果空姐以他專業且親切的笑容對我們說:你們要不要一人點一種,可以交換著吃。

結果當然又是一陣尷尬..我們笑著說彼此並不認識,空姐自己也笑出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