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要從個人網誌2005.06.20「日本!!等等我!!」這篇文章說起...
(詳情請自行查詢2005年6月號網誌)
2004年的夏天因為基隆全民運獲得天上掉下來一個禮拜的小假期,
又因為MSN上Joyce學姐跟絮絮提到去日本玩的計畫,
倉促之下決定將這個意外的小假期奉獻給日本東京,
因而完成了我們生命中第一次的國外自助旅行&日本初體驗。
應該也是在那時候,腦海中有了想要去日本其他地方遊玩的想法,
當初第一個想到的地點就是日本的關西。
後來到了總務處以後,慢慢跟主任熟悉了起來,發現主任對日本的文化相當熟悉,
因此常在上班閒暇時跟他交換日本旅遊的趣聞,有時候一聊起勁就是兩個空堂,
也因為這樣,讓我又加深了想到京都去旅遊的念頭。
真正想要付諸實行的關鍵點則是在於小松家的DM(噹!噹!)→背景音樂營造氣氛
沒想到當我把小松家的DM放在網誌上的時候,得到了不小的迴響,
其實那時候心裡有點剉到,最主要當然還是害怕自己是否有能力在一個陌生的國度自食其力旅行,
但另一方面心裡卻有一種躍躍欲試的念頭。
後來應該是秋麗姐因為出差的關係回來台灣,
主任請他們石山寺商家公會的人到長榮桂冠吃buffet,
也順道跟秋麗姐還有在場一些商家的代表人(那天石山寺的住持也在場)宣布他同事隔年寒假要去京都旅遊(就是指我們白癡團成員),請他們到時候多多照顧。
主任回來以後轉知我這件事情,我聽到以後,心裡想著,這下子是騎虎難下了,
不管怎樣,衝著主任的面子也一定要成行,
不然秋麗姐都已經滿心歡喜期待我們去了,怎麼好意思讓人期待落空,
更何況連住持都知道了(整個感覺神聖了起來),搞不好他回去稟告神明,這樣我們沒去不就糗大了。→完全是不認輸性格的展現。
不 能 不 去 !!
還有一個促成的關鍵,就是小郭提議要去「大板根」渡假,
因為名稱的關係,與日本大阪跟京都之行產生連結,
這邊先打個岔,因為堅持要玩這個很冷的笑話→就是先去「大板根」預習,再去「大阪跟京都」
所以到出發前一刻還是有人不知道到底要先去京都還是大阪,其實正確名稱應該是「京都跟大阪」
回到正題,也因為這個小玩笑,證明了這次的日本行根本就是命運的安排。
勢 在 必 行 !!
應該是在日本某一天的晚餐,
我們很熱烈的討論著這次的日本行可以順利成行到底要感謝誰,
好像謝的很前面,連考上政大跟大家認識這件事情都拿出來謝了。
雖然那時候當成玩笑話在說,但是心裡面真的由衷的要感謝很多人。
先是感謝這五天一起生活的五位伙伴,雖然是在寒假成行,但也是因為有大家互相配合才能正式成行,也感謝大家的努力讓這次的旅行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雖然自助旅行難免會遇到一些狀況,但是很感動的是大家都很努力的堅持走到最後。(也沒辦法烙跑)
還要謝謝在規劃過程中給我們許多幫助的朋友,像是人豪、珊斐、厚伶、仁誠、Julia...等,
不然第一次的冬日旅行真的會讓人有些害怕,尤其是對於抵抗日本乾冷氣候上的建議真是太受用了,再次感謝~~
感謝主任跟秋麗姐、由莉 、佳娜,讓我們有機會更貼近日本人的生活,難得有機會搭乘四人座小客車耶~~但駕駛座在右前方實在讓人很難適應,好幾次在路上看到都覺得是幽靈在開車,哈哈。
感謝科長讓我上班摸魚打行程(而且還督促我)、感謝國教司印表機、感謝小郭導遊表哥提供資料、感謝我考上基隆信義國小認識主任、感謝詠絮爸爸幫我報名、感謝考上政大教育系認識大家....還有什麼沒感謝到的???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
我覺得自助旅行中,背著包包,攤開地圖找路,那畫面還挺有個性的。
旅行中的任何事情,都是美好回憶的一部份,連迷路都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希望你們喜歡這次的旅程,希望你們喜歡自助旅行,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個開始。
4 則留言:
不客氣 我會將你的感謝之意轉達給我老爸知道
其實最要感謝的就是吳靜了
事前的功課做的很詳盡(不禁令人懷疑是否有在上班)
而且到了日本之後有著勇往直衝的勇氣
(阿不然ㄌㄟ)
總歸一句 自助好好玩!!!
有上班阿~~
但是很認真的在摸魚*^___^*
桌上大剌剌攤開兩三本旅遊書排行程
電腦裡每一個網頁都是跟日本旅遊有關的
回去上班的第一天打開電腦的第一件事情則是傳照片
怎麼辦~~
我真的很混耶~~
(等到做完以後忽然驚覺自己真的很敢而害怕中)
沒差啦
去過你們辦公室
就發現妳為什麼敢這樣做的原因了啦
混也沒人知道好不
免驚免驚
不過話說回來
才要感謝靜妳這麼用功的安排我們的行程
每個環節都考慮的很清楚
我們能做的就是用力的支持你然後盡情的玩
就像那晚在房間裡跟妳聊的那些
你懂的
說真的
我真的愛上了自助
一年前去香港自助是個浮筆
今年的日本行是條導火線
想要以後每年暑假都來個自助旅行
走遍全世界
這張照片好感人喔~
完全記錄了當時破日文+比手畫腳問路的艱辛
這次自助超級無敵成功的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