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杜老爺出巡

最近一直在忙碌的就是這件事情,

舉辦座談會,從一開始一點頭緒都沒有,

一步步的去聯繫、規劃,才終於將一切事情安排妥當,

事情到最後一刻都還是不斷的在變動,考驗著我心臟的強度以及腎上腺素的使用頻率,

昨天終於順利的完成,只剩下後續的一些整理工作。



昨天難得起了個大早,就是被我的小老闆激到(他說我很危險,會遲到)

為了準時在7:20抵達松山機場,我6:50就到部裡報到,

結果我的小老闆最晚到,被我消遣了一下,硬生生的說他是準時(我又說不過他了)



到了機場櫃臺check in後,我跟小老闆一起到貴賓室裡稍做休息,

小老闆提醒我,待會老爺到的時候記得跟他說兩句話,

不然來到部裡不跟杜老爺說話就白來一趟了,

緊張之餘的我,還呆呆的問小老闆要跟老爺說些什麼話題,

他給了我一個超爛的建議,我到現在還沒停止給他白眼,

他叫我跟老爺撒嬌一下,

可以嗲嗲的問他:部長~~怎麼這麼晚才來,人家等你很久了耶~~

(很白癡耶!!搞的跟酒家女一樣是怎麼一回事)

結果老爺真的來的時候,我緊張的要命,趕緊從沙發上跳起來,

老爺看到我,還挺親切的說著"坐阿坐阿..你們坐"之類的話,

但因為我實在是太峱了,並不想跟老爺共處同一空間,

於是我的小老闆就帶著我溜走了~~



飛機上的時間,就在看著書報以及我的小老闆不斷耍著白爛的時光中愉快的度過,

附帶一提,台北到高雄還是要搭飛機才是王道,

時間上來說差距真的是太大了。

到了機場,把我們一行人分成特大咖(司長、會計長之類的)跟大咖(幾個單位的副座、委員),

分成兩車前往座談會會場,無庸置疑,我當然擔任是大咖中的小跟班角色,

一路上的車程非常愉快,討論著一些挺輕鬆的話題,我在旁邊都快笑翻了。



到了學校其實已經接近座談會開始的時間,

恐怖的是到了會場還是有很多突發狀況需要處理,

例如某些人的名牌沒做到、座位的安排等等,

反正事情永遠在變化,總是要將神經繃緊來面對一切狀況。

幸好整個座談會還算順利的進行著,

雖然沒辦法對每個提案給予回應,

但至少也在有限的時間內讓校長們提出自己辦校上遇到的問題。

我發現一個成功的行政團隊還是需要實務經驗的累積以及默契,

杜老爺在會議結束前做了個總結,讓座談會可以在預定的時間內結束,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中餐的部分學校很熱情的準備了美濃風味餐,

餐桌上都是道地的客家菜,

讓我想起大四畢業那年的暑假,

我們也曾經到美濃稍做停留,吃著粄條勾起了我一些回憶。

我還發現一件頗為有趣的事情,部裡的人全部拆開來坐,

我則是被分配到跟老爺秘書以及隨扈同桌,

跟我一桌的學校老師很熱情,很開心的跟我介紹菜色,

還一直嘆息著我們停留時間太短,不然可以到美濃鎮上走一走,

雖然中餐很美味,但是吃起來卻不安穩,

老爺一起身我就緊張一次(因為他有其他行程要提早離開),

我們司長站起來我也很緊張,一邊吃飯還要一邊擔心待會交通的問題,

果然到了最後一刻還是出了點小狀況,

就是執秘、會計長跟我們司長到委員家裡小坐,臨時要派車去接他們到機場,

為了協調讓我又緊張一下,死了不少細胞,好不容易一切打理好後,

我才慢吞吞的去坐交通車(所有人都在車上等我),覺得挺不好意思的。



不過可能是因為年紀小、又是唯一的女生,

他們那些大人刻意幫我安排特別座,

讓我坐在車子的最中間(八人座的車子,被所有人包圍著),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酒足飯飽閒著沒事做,竟然開始消遣起我,

人事處副座知道我幾年次以後,很開心的說他兒子跟我同年,

我那欠打的小老闆竟然回過頭來,叫我趕快稱呼副座一聲公公,

從那時候開始,這個玩笑就沒停過(煩死了),

連我去倒個水喝,小老闆都叫我要倒茶給公公喝(小老闆真的很入戲),

講到後來,副座要回家的時候還跟大家介紹我是他媳婦,害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回到部裡,我緊張的神經終於可以稍稍放鬆一下,

座談會終於順利結束了,

雖然還有很多後續的工作要繼續完成,

但至少在時間上比較不會有壓力,

這次的座談會真的得到不少行政經驗,

幸運的我也是因為得到很多人的幫忙才得以如期完成工作。

第一次出差就是自己承辦的活動倒是挺猛的,

還好有我的小老闆帶著我,還適時的用一些白爛話讓我的心情放輕鬆。

不管結果如何,總算是結束了。

7 則留言:

冰 提到...

嗯嗯

不錯的一段故事

酸.甜.苦.辣

該有的都有

liting79 提到...



咱們的靜果然不是蓋的

真的很有大將之風耶

親自承辦一個這麼大的活動

活動也順利圓滿落幕

下次還要有這種活動

記得通知我

我可以躲在行李箱李跟你們一起去嗎?

恭喜靜修成正果

相信這次的活動對你來說一定是一個很特別的經歷吧!!

she26 提到...

聽起來超精彩的耶

拜託提拔一下我們這種平凡老師啦

(我只想被提拔相親那一段)





還有

那個冰搞不好真的是遠智ㄟ

因為真的很難接他的話

ginarchangel 提到...

等一下

那個冰是傅遠智嗎??

liting79 提到...

而且這種有關教育部啦司長科長的

應該足以吸引他來吧



會不會很壞??

ginarchangel 提到...

你們這樣七嘴八舌的討論

真的很白吃耶

害我上班的時候笑的跟笨蛋一樣

fun85 提到...

哪裡壞

那是公認的事實好不

你不這樣講 搞不好他還不高興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