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於冷靜已經成為一種慣性
因為習慣在很短的時間內平復自己的情緒
儘管心情波動很大
但表現出平淡的表情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種保護的方式
其實那天聽到小紅說要回家,並不是刻意表現得太過平淡
腦中其實一閃而過很多想法
心裡不是沒有詫異怎麼決定得如此突然
但最主要的還是
我相信這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結果
因為這樣的想法,自然也沒有表現出太多訝異的情緒
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自己練習處理情緒的次數太過頻繁
習慣在第一時間用很平靜的方式表達自己的心情
前一陣子心情相當煩躁
主要是很多生活中的壓力接踵而來
是一種超過負荷的感受
覺得自己被迫接受我根本無法承受的期待
開始覺得社會化是成長過程中相當辛苦的事
除了要接受明知很不合理的事情
不開心的情緒也要學會在很短的時間內調適
實在太過壓抑
有時候我也會想要丟棄這樣的堅強
在很內心的情緒中
希望自己可以盡情傾訴情緒然後大哭一場
但是真的到了朋友聚會的場合時
又會因為不想掃興等種種因素
習慣擺出耍白癡的開心樣子
我想說的還是
我其實也有很多情緒想要跟朋友分享傾訴
我也很願意分享我的心情我的脆弱
只是在某些短暫相聚的場合很難得說出口
對我這樣個性的人來說
擺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種很安全的習慣
以後我也會試著慢慢練習在親近的人面前表現的更貼近自我
很感謝周遭的朋友給我的包容
我的朋友~我愛你們~
4 則留言:
說實話 我已習慣你總好像沒事的樣子
那是我認為你真的沒事
如果有天你想說了 一定是極難纏的事
若是那樣 也會等待你想談的時候來告訴我們
不像我 常常需要藉由傾訴來處理情緒
覺得佩服你 自己則太依賴
我的離開 有很大部份就是因為這一點
要向別人傾訴真的不容易
我也會擔心會造成你們的負擔
尤其在你們面前表現脆弱 也得經過一番練習
但換個角度想 朋友之間就是交情夠信任夠
才會願意去承擔彼此的情緒 無論是好或壞
所以我希望在你們面前可以不要偽裝
希望你也是 不要壓抑自己
不然我會捨不得喔
我也愛你唷(抱~)
界界你
我會的
chu~
我也愛你
揪
揪 揪團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