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的訪視我回到了基隆
中午先是到海洋科技博物館的籌備處舉行小型記者會跟簡報
我在基隆生活一年...我都不知道基隆有這麼一個地方
而且有趣的是...雖然是海洋科技博物館...
可是籌備處卻是在山上...一個很幽靜的地方
訪視學校的第一站是到中和國小
我一進去就拼命的找尋緯茜的身影
他很開心的跟我招手...還拿了幾瓶飲料給我們喝
可以遇到認識的人真的很開心
不過我再想我招手得時候可能動作很誇張
很多人都看見了(我還以為大家都在忙...沒空理我們)
結束中和國小以後的行程則是到了西定、建德跟碇內國中
行程相當緊湊的進行著簡報、巡視校園
晚上則是到柯達飯店用餐
本來我是想要先回部裡繼續加班
因為隔天有一個業務必須趕出來
不過我跟司長報告完後,他還是叫我留下來吃完飯在一起回去
國會組的田美女還親自幫我打電話給科長叫他放了我一馬
我才得以留下來跟大家一起用餐
我只能說...這頓飯...吃得很精彩
我們這一桌坐的全部都是教育部的人
一開始大家都說不喝酒
還請服務生把啤酒、酒杯通通收走
後來不知道是誰起了個頭...問大家要不要喝一點
這一開始就沒完沒了
大家互相廝殺成一片...不斷的敬來敬去
我到這裡都還把持得很好...我都跟他們說我不喝
可是我們司長一過來...就讓我陷入一個完全的破功
他一來我們這一桌時...大家就搶著要敬他酒
他不斷的推辭...但大家還是很堅持
結果他使出最狠的一招...就是叫我擋酒
他跟大家說...你們敬我我盡量喝....喝不夠的都請靜宜來補
他都已經這麼說了....我只好顯露出本性,幫他擋...
本來想維持不喝酒的形象馬上蕩然無存
整頓飯的過程中就是大家在飯桌上不斷的相互廝殺
搞到後來結帳...我們這一桌起碼喝了20瓶啤酒
大家本來不是都說不喝的嗎?
怎麼最後喝最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